陪伴憨憨二三事

2017.8

美黑日光浴

这段时间,蕾子对美黑情有独钟,但实在囊中羞涩,便出此下策。

午日当头,蕾子左肘挎着一竹席,奔赴顶楼。

在她的描述中,我逐渐有了画面感

一女子,横躺于楼顶,每半小时翻身一次,活像农村晒咸鱼的。

大约日落西山时刻,我抬眼看着蕾子走进宿舍。

有点垂头丧气。

我定睛一看,她身上黑一块白一块,晒的是相当不均匀。

我:蕾子,给这个阳光打个差评,晒的不均匀,像个斑马。

蕾子欲哭无泪,感慨道:果然,免费的不太行,认栽!

2019.8

罗哥扎心语录

我:母胎单身,好可怕,转眼我居然已经过了25岁。

罗哥:过了这么多年,你男朋友没来,皱纹倒是来了。

我:。。。。。。

2019.10

不约而同的默契-大蒜咖啡

吃火锅后,还剩下一个大蒜。

曼达把这颗大蒜放在了自己桌上,我刚好在和曼达聊天。

安娜:曼达,你这里怎么有颗大蒜

我:曼达专门从家里拿过来的

安娜:拿大蒜干嘛?种吗?

我:做咖啡喝呀。

安娜:用大蒜做咖啡???(10%相信了)

曼达:最近尝试新口味,上次看一个博主这么做过。

我:你不知道咖啡豆有时候烘焙后会有股涩涩味道,加点大蒜,可以去味(淡定的瞎扯淡)

安娜:哦~这样哦,加大蒜会好喝吗?(99%相信了)

我噗呲,憋不住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单纯善良的安娜又相信了我的鬼话。

love&peace

2019.11

我说的都是实话

西安团建,广西人员和杭州人员一起。

大家在爬山的路途上,看到了一个石像,石像下面的内容表述的是这个人有吹捧能力。

翔哥:KK,这个人就是你

我:你什么意思?

翔哥:你很狗腿,最爱拍马屁

我:我说的都是真心话,那些夸老板的都是发自肺腑的,你难道不认同?觉得我说的那些是假话?觉得老板不优秀?

(三连问反击)

老板:。。。。。。

翔哥:我服气!

“陪伴一狗”就此退位。

2020.2

KK在线评理

疫情在家,接到妮子电话,气冲冲的样子。

我:别急,慢慢说。

妮子:xx一点都不解风情,把我惹生气了,都不知道哄我,更气了。

她男票:明明是她无理取闹。

妮子:kk,你评评理,到底是谁错了。

她男票:对的,你评评理,公平起见,我们俩都叙事一下事件过程。

我:ok!两位先冷静,一个一个说

balabalabla。。。。。。。

妮子:事情经过就是这样,你教教他怎么哄我

我:????

她男票:你怎么哄的?

我:哄她已经是我本能,你要做的,就是成为你的本能。(突然说出来,好高级)

她男票:受教了。

妮子:亲爱的。。。

我:。。。。。

你们确定你们这是吵架,不是在给我喂狗粮?????

然后挂电话了,,,,挂了?????

2020.3

小苹果歌单

我们在玩猜歌游戏,为了满足不同年龄段需求,70后广场舞歌单到00后蹦迪歌,都有涉足。

但是忘记最根本的问题,就是在场人员歌曲储备。

大家答题模样,各式各样,抓耳挠腮,语录大体如下:

“好熟悉”“我肯定听过”“啊啊啊啊,我想不起来”

小苹果坐在外面的位置上,前奏一出,小苹果边工作,边开始轻蔑的说出答案。

众人:哇,好厉害

小苹果不说话,嘴角微微一挂上扬。

我:小苹果的歌单,上下五千年。这实力不是盖的。

众人海豚式鼓掌:哇,好厉害

小苹果的闪光时刻,这个舞台属于你

love&peace

2020.4

鹌鹑蛋事件

我和祝哥公司里的人员以及2个主播一起去了广州,我是过去帮忙拍摄vlog。

一个主播叫戴叔,一个主播叫芒果。

拍摄完,一起吃火锅的时候。

戴叔忘带隐形眼镜了,所以看不清火锅里有什么菜。他所有吃的都是芒果给他夹的。

芒果捞起一个鹌鹑蛋,盯着它研究了许久,一脸苦恼。

戴叔:你看鹌鹑蛋这么久干嘛?

芒果:我在看他熟了没有。

全场:。。。。。。

戴叔:鹌鹑蛋不熟,你能夹得起来吗?

芒果:对哦(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

眼睛放光,嘴角裂开,开心得一口塞进嘴里,幸福的嚼阿嚼,一副呆萌模样。

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这一番对话,直戳我笑点。

当晚饭局,我一看到鹌鹑蛋就笑,一看到芒果就笑,一看到他们我脑海里就是刚才那一副画面。

芒果:。。。。。。。

2020.5

(1)小学鸡在线撩妹

小苹果同志成功得在一周CP(一个恋爱社交软件)上找到了老公。

这个成功故事,时不时的会督促我,让我偶尔登上这个软件看看。

这天,我登上这个软件。

一小男孩发来信息:小姐姐,想谈一场撕心裂肺的恋爱吗?

哟,这个小弟弟,毛都没长齐,还学大人找对象了? 小学鸡!

我:就怕你跟姐姐谈完恋爱,最后你会痛得没心没肺。

小男孩:哟,姐姐,第一次有人这么回怼我,有趣。

我:。。。。。

你以为你是霸道总裁,还,哟呵,你这个女人,有意思。

小男孩:姐姐,要不要和我试一下?

我:怕你承受不住姐姐的爱,再见。

小学鸡!

Love&Peace

(2)左右为难的KK

老板娘索尼娅,因为老板应酬去了,下班后组织几个女生去开了一场girl‘s party。

吃完日料,老板娘作为久经酒场的女人,带我们去酒吧喝了起来。

老板娘虽然嗜酒,但是胃不好,被老板勒令不能喝酒。在吃日料的时候,她非常克制,即使两个女生已经醉趴下,也勾不起她的酒瘾。

到了酒吧,就忍不住了。

三杯两盏烈酒下肚,意识就开始涣散,什么老板的叮嘱全部抛之而后。

这时,老板给我发了微信,说应酬结束要过来,电话老板娘不通,问我们在哪里。

心想,糟糕!我说在酒吧。老板直接问:索尼娅有没有喝酒,你不要让他喝。

我:好,老板娘很克制! (我逡巡四周,居然找不到老板娘身影,完蛋了)

我下楼去找老板娘,但是找了好一会儿没找到,就回到包厢。

但是正赶上老板与老板娘在对峙,这该死的碰巧!

老板与老板娘隔着一张桌子站着,气氛剑拔弩张。旁边的安娜和曹心心七横八竖的躺在那里,J先生乖巧的坐在角落里,一言不发的玩手机。

光线昏暗,整个场面非常的安静及紧张。

我眼中,聚光灯只照在了他们身上,看不清表情,只能看到侧脸及投下的阴影

老板娘:KK,再去拿一瓶威士忌

老板:KK,不要去拿

老板娘看向我:KK,不用理他,你去拿。

老板看向我:KK,你敢去拿?

我也不敢动,也不敢说,我也好想躺在那里装醉。

老板娘:KK(声音拔高)

老板:KK(声音拔高)

我:我醉了,醉了。

(3)绰号锁怂妹的由来

老板不是强势的人,但绝对算得上是有威严的人。

老板娘大大咧咧,但感觉上在某些方面还是害怕老板的,当然这只是据我观察而已。

每次突发奇想,老板娘一般都会先征求老板的意见。

每次征求意见的时候,都会睁大她的双眼,无辜得看着老板,语气诺诺的,双手挽着依靠着老板,如果能做动画特效,她头上的耳朵是挂下来的那种。

但是每次在我们面前,都还是一副,我有什么怕他的嘴犟表情。然后又偷偷瞥向老板,看表情

所以我们给他取了个绰号叫做锁怂妹,时不时的调侃!

她大声表达想法时,又偷瞄在旁边的老板。

我们口形道:硬气点!

每次一有想法,她去征求老板,流露出那副表情的时候,她会不经意看向我们,我们会跟她比一下手指头,然后口型表达:锁怂妹。

锁怂妹:你们单身狗,当然不懂。

我们:。。。。。。。

厉害!K.O!!

2020.6

(1)新人应聘事件

最近几天,GGS部门在招新。

这天又有个朋友来面试,Nathan将简历放在J先生的桌上,J先生正低头在忙手头上的事情。

Nathan:J先生 今天的面试者来了,你去面试一下吗?

J先生:你去面也可以,手头。。

话音还没说完,正巧J先生抬头,看到面试者就在自己不远处,是位可爱的女生。

J先生:也可以,我去面吧。

拿起简历,就站起来,去面试了。

Nathan:。。。。。。

时不时的听到J先生在会议室里爽朗的笑声,oh 不,是不间断的笑声

真好,今天又是美好的一天,当然是对J先生来说。

(2)喝奶茶事件

又是一轮下午茶。

安娜:我不喜欢喝下午茶。

我们:那你别喝。

安娜:你们都喝,我不喝不合适

我们:。。。。。

过了一会儿,我们非常投入的在工作,只有敲键盘和点击鼠标的声音。突然,空气中传来几声猛嘬奶茶的声音,略显突兀。

我们偏过脑袋一瞧,看到的是一幕是,安娜非常认真、投入、且忘我的陷入和奶茶的抗争中。

Excuse me?  这就是不喜欢喝奶茶的表现???

我们:。。。。。。。

(3)祝哥请客事件-嗷嗷待哺与衣食父母

那天下午四点左右,还没下班,我们还在工作中,一脸懵逼的被叫走了。

一车5人,满满当当,热热闹闹,浩浩荡荡的驶向了西湖的一个高档饭店。

其中包括我在内四个女生,蓬头垢面,脸色苍白,嗯,是被工作折磨了一天的样子

背着布袋子的模样,活像组团化缘的尼姑。

Jason悄咪咪的说:今天祝哥请客,我带你们改善伙食。

四个尼姑一致点头,眼露星光。

饭局设在二楼,楼梯很窄,只余下一人行走,我们接龙状往上走,Jason打头,我结尾。

明显感觉到,祝哥在迎接Jason时声音里的兴奋,以及看到接连上来人,声音逐渐变得颤抖。

我最后上去时,祝哥探头望向了我的身后。

我:别急,还有一车在后头呢。

祝哥表情一下子不淡定了。

我:祝哥请客之日,就是我们团建之时。

祝哥:。。。。。。

我:以后请我们吃饭,需要卡车来接哦~

祝哥:。。。。。

love&peace

(4)安娜怕黑记

6月末去团建,大家围着一桌吃晚饭。空间狭小,正巧安娜坐在靠近门的位置,我们让她去洗点葡萄。

安娜表示抗拒,问其原因。

她回答:那边好黑,我不敢去。

我们回答:那让Nathan陪你去。

最后安娜和小欧去洗葡萄了。

我:完蛋。安娜已经这么怕曼达了,最近曼达又被晒黑了,安娜不是要怕死了!

曼达:。。。。。

我:那安娜是不是也是怕Nathan的?(Nathan是公司里面皮肤相对比较黑的)

Nathan:。。。。。。

我:怪不得安娜是易惊体质,她自己皮肤也黑。。。。

大家:。。。。。。

(15)姑姑和gugu

宝宝开始学会叫姑姑了,我特开心。

直到我发现他叫狗狗的发音也是gugu

指着狗狗喊gugu

我:。。。。。。

2020.7

(1)搬家事件-开瓶盖

周三,老板搬新家,叫了我去帮忙。

我买了牛奶和早餐过去,竺叶还没到,我们就边吃早饭边等她。

我顺手拿起牛奶打开喝,尴尬的是扭了好久,都没有扭开。

心想,再试一下一定要把瓶盖打开,老板叫我来搬家,我居然连区区瓶盖都打不开,太丢脸。

我偷偷转过身去试,不想被老板发现。但真的是用了吃奶的力气,就是打不开。

我想偷偷把牛奶放回去,假装没有拿起过,随后我偷瞄了一眼老板,正好他也抬起头。

我尴尬了笑了笑

老板:。。。。。。

然后老板无语道:你连瓶盖都打不开,我竟然叫你来搬家。

然后他轻轻一扭,瓶盖就。。开。。了。。。。

(2)宜家选购-谢顶咖啡

帮老板买了一杯雪顶咖啡。但是从结完账后,推着购物车从三楼走到地下车库,弯弯绕绕走了好久。我端着雪顶咖啡,一路上看着上面的雪顶慢慢融化。

坐上车后,我小心翼翼的转向老板,心虚道:“老板,对不起,你的雪顶咖啡秃了,变谢顶咖啡了。”

老板:。。。。。。

(3)红掌拨清波

最近看了太多谐音梗,想施展一下才华,显示自己很有文化的样子。

吃火锅的时候,看着清汤里的红枣,我灵机一动,我这该死的才华。

我把红枣夹到生菜上面,然后看着热气腾腾翻滚着的汤底。

然后故作深沉的问道:“老板,看着这幅画面,猜一句古诗”

老板想了一会儿,放弃道:“想不出。”

我邪魅一笑,心想卖弄的时间到了,说:“红枣拨清波”

老板:?????黑人问号

我:嘿嘿(我还流露出一副你好蠢的样子)

老板:不是红掌拨清波吗?

我:。。。。

地洞你在哪里,I miss u

(4)大鱼海棠事件

那天,在康康谷的一家衢州菜馆吃晚饭,他们家的特色菜是一道鱼,特别好吃。我问:“你们知道这个鱼叫什么吗?”

“不知道。”大家一副求知欲满满的样子。

我神神秘秘的说:“这个鱼叫做海棠”

老板很严肃的发问:“为什么?”

我有点憋不住笑了,哈哈哈道:“因为这个鱼够大,所以大鱼海棠啊”

老板,白了我一眼。估计在为居然严肃理会我 而懊恼着。

这时候,安娜打完电话回来。

老板招呼道:“安娜,赶紧坐下吃海棠鱼”

安娜赶忙夹了一口,感慨道:“这个鱼叫海棠哇,还蛮好吃的耶。”

纯真善良的安娜又相信了。

Love&Peace

(5)驾照事件-练车事件

老板兴致冲冲的报名了考摩托车驾照,临时抱佛脚把科目一通过了。

过了几周,终于又飞来了杭州,开始了科目二的备考

周二他神神秘秘的失踪了一天。我们问他,你怎么没来公司,他说练车去了。

大中午的,顶着这个大太阳,不会被晒干,都佩服。

回来的时候,果真。

两个手臂犹如练了铁砂臂,特别像两节喷了红漆的莲藕。

数学题:晒伤后的老板躲在角落里擦芦荟膏,求心里阴影面积。

(6)驾照事件-三轮车版摩特车

老板说,他学摩特车,是为了享受驰骋在马路上的那种速度感。

他最近想入手一款超级酷炫的摩特车。

然后练车回来,我们就很好奇的问他,摩特车的科目二项目有哪些。

我问:有倒车入库吗?

老板:。。。。。

我说:倒车入库好难的

老板:请问,倒车入库,摩特车需要吗?

我:。。。

我:那还有什么项目?

老板:有坡度上坡,有单杆上轮啥的

好专业哦,脑子里有了一副很酷炫的画面,那场面估计很帅的样子。

我们问:有没有认识一些新朋友。(潜台词,有没有帅气的单身机车男)

老板:emmm。。。。

等老板考完试,他发了一段练车视频在群里。

我们震惊的看到,原来他们学车用的是三轮车,emmm,是那种收破烂、卖老鼠药,回收旧家电的电动三轮车。

我塑造的整个画面一下子倒塌了。

说好的王子身份呢?

终于理解,问到学车伙伴他语塞的模样。因为练车的伙伴不是上了年纪的大叔,就是上了年纪的大妈,他夹在中间孤独生存着。

眼前是一副王子蹲在路边等上车练习的落魄模样。

(7)电冰箱事件(上)

老板为了体验包租公的生活,专门买了一套loft为了出租。

房子刚装修好,我去看了眼。

房间不大,冰箱却很大。就像一堆秀气的美女里面站了一个绿巨人的既视感。

我:老板,你为什么买这么大的冰箱

老板很神气的说:当然为了增加竞争力啊,你不知道,周边很多出租的。(还配了一个'我聪明吧'的表情)

我:。。。。

(os:。。竞争力。。怕不是为了衬托别人的竞争力吧)

(8)电冰箱事件(下)

微信内容

老板:你哪天叫个货拉拉把冰箱拉到公司去?

我:不用吧,那你楼上楼下冰箱大小不一致,容易失去竞争力的。

老板:没关系,我可以买个更大的

我:买个更大的放公司么?

老板:你想把公司整成冰窖?

我:那我不是要变成冰美人了?

老板:。。。。。。

(9) 预谋西瓜被咬事件

今天聊到安娜天真到好容易相信人。

曼达:以前都是不经意间骗人,今天我们预谋骗安娜吧。

小苹果:那骗什么好呢

我:安娜最在意什么?

曼达:昨天正好小师妹看到老鼠,安娜不是最怕老鼠,我们就骗他西瓜被老鼠咬了。

我:这个够狠,她肯定会信。

曼达:她肯定会激动到从座位上铛铛铛的跑过来。

我:得,分头行动。

曼达:我去袋子上挖几个洞,在西瓜上刮几下,做出被老鼠咬的样子。

小苹果:有画面了,我都知道安娜等下的反应了。等下我来开场

我:快快,你去安娜的位置上,我来拍,你来模拟安娜的整场反应,我们先彩排一下。

。。。。。

万事俱备,只欠安娜下午回归!

(10) 老鼠老虎傻傻分不清楚

下班后,我们依旧照着中午西瓜被咬的时间聊开。

我:老鼠好可恶,居然咬西瓜

安娜:我就说,昨天专门把西瓜包起来,还是会被咬

罗哥吃着饭立马抬头,超自然的惊讶道:什么?????

安娜一下子变得很兴奋,感觉就像进入  “ 我知道了这个匪夷所思的事情,你居然还不知道,让我来告诉你 ” 的极度想分享的状态。

安娜:罗哥!有老鼠!如果中午我就跟你说了,你肯定吃不下那个西瓜了。

罗哥有点憋笑着说话,就有点嘴瓢:什么!!!老虎!!

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以为罗哥差一点要破功了,没想到。。。

罗哥想也没想,就着刚才的嘴瓢直接唱了出来:老虎老鼠傻傻分不清楚~(带着点南方无法区分平仄的口音)

我哈哈哈哈哈哈笑到吐,笑到脚趾都可以抠出三室一厅来了。

(11)西瓜地里的爱情

全公司的人围着桌子吃安娜家带来的大西瓜。

那个西瓜大到大家都吃不完。

安娜:不许浪费,我下指标,每人必须至少吃两块!

为了完成指标任务,我吃到肚子里都感觉满满的西瓜汁在晃荡。

摇晃的西瓜胃~

安娜:寝室里还有好几个呢,明天继续带过来吃完

小师妹:别带了,你不是搬新家嘛,拿西瓜给新室友,就是那个帅气的小哥哥。

阿曼达:有可能爱情就这样产生了。

我:喔哟!西瓜地里的爱情!

小师妹:本来幻想中的帅气小哥哥,立马有了他的模样,他名叫闰土,他的拿手技能是抓老鼠。

我:单押*100,中国新说唱

安娜:。。。。。。。

(12)祝哥请客Ⅱ(上)

祝哥的好友们从广州过来 ,竺叶、曼达和我被邀请参与饭局。

酒桌上一位叫柱子的朋友在轮番敬酒。

柱子在敬酒敬到曼达时,

柱子:你是不是姓方?

曼达:啊???????(黑人问号)

柱子:那你为什么长得这么正。

曼达:。。。。。

我噗呲,真是忍不住的笑个不停,这年头,撩人的话怎么还可以这么土!!

莫不是快手抖音刷太多了。

(13)祝哥请客Ⅱ(下)

祝哥问道,安娜是否单身

我说是的。

祝哥说本来这个局想给安娜介绍对象的。

竺叶:介绍对象,那要一对一,酒桌上大家一起,人家女孩子会尴尬

柱子:海选啊,酒桌上先要海选,看对眼了,再进行精选。

我:哈哈哈哈哈哈哈

海选两个字又戳中我笑点。这怕不是海王的局吧,还海选。

love&peace

(14)劝老鼠回家

发生老鼠这一事件,全公司都非常关注。

这一上午,竺叶带领大家灭鼠,围着顶上中央空调管道,不自觉就开始讨论。

竺叶:老鼠应该还是从这个管道出来的。

安娜:Emm。。。这只老鼠是灰色的,跟上次那只不是同一只

小师妹:估计老鼠一家子都来了。

竺叶:我拿个粘鼠贴,放在管道旁边。

安娜:天喔,不要用那个!老鼠粘在上面,黑黢黢的,好可怕。

竺叶:不要用那个,那你去跟它一家子说,让它别来了?

安娜:。。。。。

静静:每次看安娜被怼,都觉得好可怜,但每次想想又觉得被怼得不冤!

我:哈哈哈哈哈

2020.8

(1)苍蝇光泽度

这几天办公室多了几只大苍蝇,同事们展开了一番激烈的讨论,关于苍蝇的由来。

可谓是“众说纷纭”,“高谈阔论”

曼达:苍蝇这么大,好恶心

小苹果:不要碰,这么大的苍蝇肯定是厕所里飞过来的

曼达:我也觉得

安娜:不可能!!(一副我知道的神气模样,语气非常笃定)

众人一致看向安娜。

曼达:为什么?!

安娜:因为.....这几只苍蝇.......他们的光泽度不够!!

(模样像极了“柯南要讲出真相了,万众瞩目的场景,柯南镜片发亮,此处必有知识普及”)

曼达,小苹果:what????

我:。。。。。。。

大家纷纷拜倒在安娜的神奇脑回路下,无可自拔。

love&peace

(2)我不要吃肉

得知,老板要搭伙与我们一起点餐

因为老板的加入,我们破格将餐标从“三素一荤”升档到了“三荤一素”。

我:老板,因为你,我们今天改善了伙食

老板:怎么说?

我:点了三荤一素,平时都是三素一荤,都是为了你吼!(求表扬的狗腿模样)

老板:打死,我不要吃肉,我在减肥!!(眉头一皱,大事不好!)

我(立即改口):明白的!三荤一素中的一素是给你点的,你吃菜,我们吃肉就行!

老板:。。。。。。

助理第一要义:遇事不慌!能屈能伸!随机应变!脸皮要厚!

love&peace

(3)安娜怕黑记(续)

我跟老板外出有事。

夜色渐浓,已然8点,回公司的路上。

老板开着车,看着窗外,担忧道:已经晚上了,安娜还在公司吗?

我:她刚回去了。

老板惊诧道:回去了??这么黑,她敢吗?不怕吗?天喔!

我:????(黑人问号??)很天方夜谭的事情吗??晚上回个家??

老板:你们不是说她怕黑吗?

我:怕黑,也不至于成这样吧!她二十多年,难道都只有白天,所以才不懂夜的黑??

老板:这还不是被你们渲染的。(参考2020.6《安娜怕黑记》)

我:。。。。。。。

我的瞎调侃,竟然给老板造成了这样子的印象。

Emmmm......love&peace

(4)曼达抗糖记

天了噜,作为公司的奶茶种草员的曼达,居然要戒糖了!戒糖了!

这个匪夷所思的事情,像长了翅膀的猫,跳转在公司的各处。

翌日,同事采访道(好奇):请问,你是如何从续命神水中脱离出来?

曼达(神采奕奕):经过我数日的品调研究,一切护肤品还不如早睡、抗糖来的直接

Nathan(痛心疾首):你的奶茶辉煌,以前说要试遍杭州奶茶的豪言壮志,说摒弃就摒弃吗?

曼达(异常坚定):不喝,坚决不喝了。

小师妹(捶胸顿足):奶茶先驱--领头羊不喝了!!下午茶它失去了原本的颜色!!

安娜(转头附和):那我也要抗糖,不点奶茶了。(模样参考2020.6《我不喜欢喝奶茶》)

小苹果(兴奋)立马抽出手机(貌似条件反射?),打开摄像:我要记录一下。安娜,你再说一遍,你要抗糖是吗?

安娜:是的!

小苹果:你要今天抗糖,还是之后都抗糖?

(解释:安娜喜欢乱下誓言,但之后提醒,总死鸭子嘴硬不承认)

安娜:emmmm。。。。。就今天抗糖

小苹果(兴致缺缺):哦。。。。。

安娜学聪明了,逮不着把柄,摄像机还是隐藏的比较好,嗯,下次注意!

love&peace

(5)特斯拉头盖骨

车的logo,我真的是不敏感至极,参考直男对待口红色号的混淆模样。

我询问同一车牌,可能有n次,才能记住。(除了奔驰宝马奥迪)

但唯一的一个,特斯拉是我轻易就记住了。

老板(诧异):为何呢? 我是知道你记车logo的实力。

我:因为特斯拉的头盖骨,很特别。

老板(无语):那叫做【】

我:哦,好

几秒钟后,嗯??老板刚才说车的头盖骨叫什么来着??

我(不管了,跳过):emmm...它的头盖骨很特别。

老板(算了,不纠正了):怎么特别?

我:滑,就是很滑的感觉

老板:那叫做流线型设计。

我:哦,怪不得好滑呢。

老板:。。。。。。

(6)释放冷气的老板

我和曼达精心编造了一个骗局,把老板的车钥匙藏了起来,幻想上当的老板,情绪应该会变得激动。

我能拿奥斯卡的演技都入局了,但是愣是没算到,最后知道真相的老板反应平平。

反应慢半拍的我,才感受到属于老板的低气压。

在位置上的我如坐针毡。

忍不住说道:老板,你不对劲。

老板:怎么说?

我:照理来说,你会拖着你的拖鞋,走来走去,语气拔高的叫‘这个ZYJ’,但你今天。。。

老板:。。。。。

我:你这样很像小说里形容的那样----坐在那里释放冷气

老板:那你把空调关掉。

我:。。。。。

我错了。第一时间认错,大丈夫能屈能伸,还是一条好汉!

(7)牛刀杀鸡

老板是一个能直面问题本身,然后大刀阔斧的去解决问题的人,比如:

问题1:车牌不是本市,车子限行,何解?

解决方式:买辆电动车,考虑特斯拉。

现状解析:老板一个月呆在杭州笼统不到10天;到公司10点半左右;家离公司不到15分钟;车辆限行8点半到9点半。

Emmm,好像能完美避开限行呢!

问题2:家里装修,窗帘杆装的不满意,何解?

解决方式:买大型电钻,买小型电钻,买电锯,买n种工具箱等等自己弄,费用远超找一个装修师傅重新来过。

Emmm,果然是在践行老板自己的座右铭呢:生命在于折腾!

(8)我们的周末

我和安娜的周末:

8:00am:睡觉

12:00pm:躺尸

8:00pm:躺尸

小苹果的周末:

8:00am:喝茶

12:00pm:按摩

8:00pm:画画

小苹果爸爸的周末:

8:00am:钓鱼

12:00pm:钓鱼

8:00pm:钓鱼

(9)社会姐的男友

某个叫社会姐的女人,在七月份说要在周末给我电话,有一大堆的话想和我说。一个个周末过去,每每在周一都发忏悔信息,告诉我,她每天工作好忙,然后下班的时间都是属于男友的。

我:。。。。。。

这个周一居然良心发现,我熬夜陪她聊了会儿(因为和她有时差)。

她又忏悔了一下,信誓旦旦说先不理她男票。

过了一会儿,他男票发了我微信,我纳闷他找我什么事情。

他男票:嘿嘿,抢走你家宝贝的,就是我!!

哟呵!小样儿,来炫耀来了!

我发微信给了社会姐:最爱的是不是还是我??

社会姐:不是了,你排在我男票后面。

我:以前还说我的排名比他高!

社会姐:有说过吗?

我:互联网是有记忆的!

社会姐:你又不在我跟前,我要珍惜眼前人!

我:。。。。

得!我弱弱去回了他男票一句:你可抢不走!

心里默默补了一句,幼稚!!

(10)你是哪一种眼睛

真实的聊天记录

(11)曼达被审

曼达老公:我要出差了

曼达:去哪里?

曼达老公:去绍兴

曼达:你怎么不去远一点!

曼达老公一下子坐起来:有情况,你是不是有什么瞒着我?

曼达:没有!

曼达老公:你!回答太快了

1 hour later

曼达老公:你到底隐瞒了我什么?

曼达:没有,我只是觉得你去远一点的地方,可以给我带礼物

2 hours later

曼达老公:再问你一遍,你有没有事情瞒着我

曼达:真的没有!我发誓!

N hours later

曼达老公:今天就先放过你!哼!

(12)缝和丝儿

我和妈妈在电话中

我:妈,你眼睛变小了。

妈妈:我变小了,好歹还有两条缝儿

我:?????

妈妈:没明白?你的那是两条丝儿

我:。。。。。。

(13)是否在吃屎

Rita:如果你早上看见你的两个同事,一男一女从酒店里出来,你第一时间想的是什么?

我:他们昨晚可能喝醉了

Rita:那如果你看见一个人从厕所里出来,擦了擦嘴巴,你第一时间的反应是什么?

我:他吐了

Rita:你不会觉得他刚才在吃屎吗?

我:别人我不会觉得,以后你要是擦着嘴巴出来,我就会这么觉得了。

Rita:。。。。。

(14)凡尔赛与反凡尔赛

安娜在吃早饭

静静:安娜,你吃的什么,吃这么开心

安娜:包子

静静:早上吃包子?我从来没有吃过包子

我内心os:好一手凡尔赛

静静又继续说:我平常吃的都是馒头

我愣了一下,内心再次os:好一手反凡尔赛,

听着有点心酸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