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刚到大学的新生 - 草稿

天有多大,新就有多大

致刚到大学的新生:

              这些都是我的个人心得。我们都一样经过高中三年的拼搏努力用自己的成绩证明了自己。然而自己的未来大学确实是美好的吗?你对大学生活有所了解吗?

            大学并非你想象的理想天堂,但有时他确实一个可以实现梦想的地方。大学有足够的舞台供你炫耀,释放你的青春之力。

          这里有演讲的舞台,你可以充分提高自己的交际能力演讲水平,就像演说家一样。假装有很多听懂你的演讲,观众这些反应会使你感到无比自豪大学丰硕的土地;给你肥沃的土壤,剩下就你自己发育,发育的怎么样就看你自己的努力。

         

你想去更高的地方吗?

在你们到达大学之前,作为学长的我有几点意见想给你们。可能关于生活、可能关于学习、更有可能关于学长学姐如何套路你。(有的学长学姐在某些方面会欺负人的哟)

        进入大学后你们可能会对生活校园或者所在城市都产生浓重的兴趣,对校园里的一切都保持向往。

        在你们刚进入大学的第一周或者第二周所有社团学生会组织都会展开一系列的招新,你可以去按照自己的爱好多加入几个社团,因为这样做不但可以锻炼自己同时也可以认识更多的朋友。这时也就是展现个人能力魅力。

          我自己的时候有些高三只顾于忙于学习而疏于交际,心里此时一般都会比较想去突破自己。挑战新的不可能。所以此时校级和院级学生会的招聘会对你们有很大的吸引力。

       

哪怕现在过得再辛苦

        透露一个小秘密这批招聘中往往所在班级的班长团支书更容易获选。

          作为我们学院学生会的一个部长的我或许有些建议可以给你们,在你们进行面试之前,希望你们可以对这个组织一定要了解。他总共有什么部门组成?每个部门的职责又是什么?你自己的一些偏好等等。

          同时你面试自我介绍的话题或者所要讲的内容同时也可以讲一下自己对未来大学生活的一些计划。好啦,我就给你讲一个我们在招聘新生遇到了个别问题,首先我讲一下令我印象特别深的一个学生,他是新生比较喜欢套路,刚进场能够带动气氛非常幽默诙谐的方式来引起我的关注。而他讲的内容和论述的东西却令我非常反感。我大概记得这么一句话:我这个人喜欢套路,我在面试的时候我知道你们也在套路我,你们坐在下面我在上面,我也得注意你怎么套路你们。他这个套路哥的套路当时给我们讲的真的好搞笑他讲的套路的时候我们感觉一致的反应都是算了吧。

        你不是组织所需要的人就这样他被淘汰了。

          所以作为新生也保持低调谦虚就算你有很大的能力也要谦虚。一般学生会并不需要什么特别突出的,如果你有能力这是肯定会被录取的。但一般都会需要一些配合组织去辅助的那一种,这就好比王者荣耀中的孙膑一样,专心辅助组织就行啦。每一个组织都有它的特点。

   

跑男男神

we  are  team.

              第一:在你准备去面试的时候最好能和学长或学姐们进行交流一下能了解一下,他们想的什么需要什么样的人,他们希望你们去怎么做换句话说应该是投其所好。第二:如果你有什么才艺比如舞蹈书画等等,这些都会使你像一个特等生一样择优录取。因为当学院和学校有啦一些文体活动的时候,你会被推到舞台上去表演节目。这样做可以节省他们再去选拔人的麻烦罗嗦,而同时因为大家都这么熟也没必要去操心太多。第三:我想说就是在面试的时候紧张这个问题我相信大多数人应该都会紧张,我是农村出生的,站在演讲台和舞台上多多少少会有些紧张。记得曾经我初二的时候,总是被英语老师提问看到他,我就莫名的紧张你们说这是有多紧张啊!

           

也是我想要的生活

进入大学后学生会面试这一环节,也是能够提高自身能力的一个方面。

            通常面试会有三轮:一轮面试、二轮面试和三轮面试。你说如果一个紧张的人不知道如何锻炼自己的人怎么通过这三轮面试呢,所以如果你也像我一样有严重紧张感,建议你可以去调整调整一下呼吸、让自己的心情平复下来,不要过于紧张。只要说话不嗑吧,都没问题的。他们不会在乎你过多这个紧张。只要你能在这个紧张的过程完成这一切发言,介绍自己也好就行啦。

        进入这些组织,比如:社团学生会的面试应该就这几个,并没什么难的。关键是只要你不紧张有一定的语言表达能力基本都可以过的。同时你作为一个新来的学生不应该太过于高傲懂吗?中国有句古话:谦虚心才会使人进步。虚心你可以学到好多新的事物,社团学生会这也不是面试基本都是一样的,因为学生会中的干部像大二的部长大三的主席一般都是身兼多职。可能在学生会中干学院和学校的工作,另外还要干其他社团的一些工作。

           

春风十里不如你、高傲

这都可能的因为能力越大你的责任越大,同时你的担当也会更多。

            另外再和你们说一下在面试中可能遇到的一些问题。比如:他们期望都会去一些比较广义上说、比较正规有内涵的问题,像个人的理想计划和愿望。

            通常会是一些你为什么加入学生会你加入学生会有什么目的?或者你怎么看这个组织等等。

        补充一个小知识:学生会一般可能会有主席团,助理,还有像宣传部学习部文艺部等等。每个部门都有每个部门的职责不同,那个负责的东西也不一样的。通常学院每个部门儿就6到7人左右,两个正副部长。

         

拙政园

所以你在进行自我阐述的时候,要加上自己所应聘的部门的理由。这就有很大方面决定啦你能否被应聘上。

            关于学生面试这一部分大概详细的就这么多想继续了解下一部大学生活了请关注我每周保持更新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一个案例——问题呈现: 朋友在小区楼下开了一家美容院,她以真诚、热情的服务和纯熟的手法为人称道。虽然店面不大...
    怦然欣动阅读 1,413评论 0 2
  • 文/念稚姑娘 一个朋友,很久没有见了,经常想念却又彻底失去联系,偶尔想写信也不知该寄往哪里 我们,已经失散...
    毛毛会飞耶阅读 270评论 0 1
  • 你幸福吗?虽然我不是中央电视台的,但作为一个几年前很火的问题,能够得到这么多人关注,它值得我们的深思。 那么什么是...
    fanfan方阅读 1,344评论 3 5
  • 张志强表面上看是个乐善好施的儒雅商人,实际上他是个思维缜密,心如蛇蝎一般的贩毒集团的头子。之所以选择在这个边陲小县...
    樵砥阅读 246评论 0 0
  • 夏天,翘首以待;秋天,如约而至! 美好时光里的约定! 共描一幅幅丹青:一抹绿、一点红,染些许紫、画一片金! 大地锦...
    An如菊阅读 15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