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经历的抑郁

我所经历的抑郁

  时间,总是过得很快,转眼间又12点了 ,每次告诉自己早点休息,爬上床已经过了要睡的时间,夜晚你在思念谁呢?突然想写点什么,那就写写我抑郁的经历吧

  2016年三月份,我怀着对新地方的期待,踏上了河北的路程,继续我的测量员工作,我们工作性质通常都是在野外,无边无际的田地,偏远的乡村,很多地方甚至很多人都没有去过,而我都去过,开始选择这份工作是觉得好玩,觉得可以无拘无束的在野外工作,慢慢从里面得到价值感的存在。

三年前我认识了我的女朋友,她是一名大学生,很可爱,我也很喜欢她,爱她超过了爱自己,我觉得她就是我奋斗的动力,她就是我的一切,我所有的努力都是朝着她想要的方向而努力,甚至忽略了我自己内心深处的感受,而我并不快乐。

2016年七月,她即将毕业,而我也期待能去见一见她的父母,我们的恋爱她一直都没有告诉她爸妈,我爸妈催了好久,她终于将我们的事情,告诉她的妈妈,而结果和我预想的一样,她的妈妈一百个不同意,让她不要再和我联系,慢慢的,她也开始动摇,甚至那段时间不能跟她打电话,她怕她妈妈会知道,她越是躲闪,我就越是多疑,有时候会觉得心绪不宁,有时我们开始争吵,她怪我不理解她,不关心她的感受,而我的工作繁重而忙碌,每天早上5点多起床,下午6点多回来,晚上还要画图纸到深夜,忙完她早已睡着,而我连跟跟她说话都没时间,我很不快乐,我觉的压抑极了,我突然觉得好怕,我怕失去这一切,,夜里会惊醒,工作上总是怕出错,无法解决简单的事情,同时身体也开始出现问题。

7月15日,早上我上完厕所,肚子开始莫名的疼痛,我以为只是简单的肚子疼,后来越发越严重,疼的我豆大的汗珠往下掉,那一刻我觉的我快要死了,我拨通了老板的电话,他急忙赶来送我到医院,到了医院人满为患,到处都是看病的患者挤满了医院,我疼痛没有力气去挂号,老板帮我挂了急诊,医生简单检查了一下,要求做彩超才能确定病例,到了彩超室排队的人多的无法想象,我已痛苦的站不起来,也许是旁边的人看太痛苦了,就让优先做了检查,可惜医生告诉我你早上上完厕所没有尿,检查不出来,先去买水喝,当时我就在想这他妈的什么仪器,为什么肚子里有水才能看到,我忍着痛,去买水,一连喝下两瓶水,而且不能上厕所,要憋着尿,那种难受加疼痛,我觉得一秒钟都不想多等,第二次结果出来了,肾结石,我一看报告觉得完了,会不会要切除一个肾?那我以后怎么办,我的爸妈谁来照顾?我女朋友会不会跟我分手?我带着复杂的心情,拿着病例找到了医生,医生说不要紧,只是肾结石,去做一下碎石就好了,这一句话让我所有的担心一下子都烟消云散了,而这一切,我对我女朋友也是只字未提,简短休息俩天,又开始忙碌的工作,每天我感觉不到开心,没有一点点的快乐,有的只是担心或焦虑!

我的情绪正式开始一点一点陷落了,我会觉得莫名的难受,晚上睡觉会惊醒,特别害怕这样的工作,觉得压力很大,自己都想一走了之,又怕老板不给工资,太阳无情洒在我的脸上,工作好像变成一种负担,我先是食欲开始下降,吃的少了很多,总觉得没有胃口,我的身体感觉到不舒服,我决定离开现在的工作,我想回家休息一阵子。。没过几天我就开始间断性的呕吐,早上起来拉肚子,嗜睡,总觉得好像很怕失去什么,而我跟我的女朋友也是很简单寒暄,我觉得累极了,我辞掉了工作,我买了回家的车票!

  8月14日到家,晚上回家跟她聊天却并不愉快,我甚至觉的有了隔阂,晚上睡在床上,我久久不能入睡,开始很焦虑,担心未来,担心我到底要做什么?情绪一直低落,焦虑的我不能安心在家休息,在家呆了一周左右,我还是一刻都不能停下焦虑,我觉得我还是要出去工作!我拨通了发小的电话,问他那里是否缺人,我发小爽快的答应了,说可以暂时到他工作的地方适应一下,我又买了到西安的车票,赶去发小待的城市西安,发小是做业务方面的,在那里帮忙两天,老板以现在不招人拒绝了我,而我明白,其实就是找个理由而已,而我又陷入找工作的困境!

我不在碰触以前的测量职业,因为我讨厌极了,我开始找别的工作,可惜我又没有什么学历,找不到称心如意的工作,我甚至觉得我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我在西安的街头徘徊,第一次深刻体会到自己不知道想要做什么,,,不知不觉我开始一整天都不吃饭,也不觉得饥饿,我每天要出好多的汗,体重极速下降,早上还是拉肚子,我以为只是肠胃不好,吃了胃药也不见什么效果,我依旧开始找工作,终于应聘到链家房产,当业务员,也就是房产中介,我开始学习新的东西,同时发现我很吃力,要背的那些东西,我根本记不住,而且我越来越难受,身体越来越差,总是不能应对压力,一点点的事情我都觉得好困难,我越发的焦虑,嗜睡,担心,没有快乐!工作四天,我依然辞去了工作,然后通过上网找到一家私人测绘单位,工作地点杭州,我立马买了车票准备赶往杭州,我觉只要我找到工作,一切都没事了,可惜事情远远却没有我想象的那么简单!

赶到火车站,进站的时候检票员,说你明天再来,我问为什么,他说一看一下你的车票,我一看愣了,我竟然买了明天的车票,不是今天的,我又一次提着行李待在朋友租住房子里,焦急,无聊,昏昏欲睡,等到第二天赶往杭州!坐在赶往杭州的列车上,我给女朋友发了短信,告诉她我要去杭州了,她告诉我好好照顾自己,却不知什么时候才能相见?

  看着火车越来越远,我的心情却没有因此而变得更好,一路上不断上厕所,总觉得哪里不对,可惜又说不上来,总觉得不能给外界建立一种联系,怀着期待,焦虑我到了杭州!下火车后,雨下的特别大,我打电话给老板,他告诉我怎么坐地铁,然后再坐公交,我提着那些行李已找不到路,路上全是陌生样的面孔,我感到从未有的孤单和失落!

  到了杭州地方,晚上久久不能安睡,很早就醒了,明明坐火车很累,却怎么也睡不着,雨下的格外大,第二天便是中秋佳节,中午的时候大家点了很多菜在一起吃饭,大家情绪高涨,而我却没有那种很开心,因为下雨不能出外业,我就在自己的房间里,以前下雨我会觉得很舒服,因为又不用工作了,而现在的我感觉心里憋闷,好像有什么东西压在胸口,并觉的害怕,那种感觉奇怪极了,直到现在我都不能忘记,难以用语言表达的难过,脑子里闪过一个念头,我不会得抑郁症了吧?我用手机百度了一下,我一看吓坏了,,百度的结果和我的身体状况出奇的相似,我患上了抑郁症,我不敢相信这是真的,我拼命的搜索怎么走出抑郁的方法,跑步,运动,多跟朋友聊天,听音乐,等等,,,我都记了下来!晚上开始难以入睡,22点,23点,零晨一点,我昏昏欲睡,可惜刚睡到2点,又被外边的狗叫声惊醒,然后又是长久的睡不着,,,,我告诉我身边的朋友,多给我打电话,他们一直鼓励我要坚强,可惜那个时候我已经没有任何力气让我坚强下去,焦虑,抑郁,头重的像压了一块石头,思维缓慢到极致,我想不起要做什么,,以前很简单的工作,现在做着我感到很费力气,而我身体的症状更加频繁,呕吐,没有食欲,拉肚子,出虚汗,夜晚醒来经常是一身的汗水,,朋友打来电话,我不想接,他们说的我一点听不进去,我说的他们又不能理解,我痛苦极了,我没有办法工作,我又不想这么快就丢掉我刚刚找到的工作!

  早上起来我就觉的很累,我脑子一片空白,我不断在回忆网上说有人得抑郁症自杀的情形,有些人很多年走不出来,甚至痛苦的活着,我艰难的忍受着者一切,心里的害怕和绝望,身体上症状的反应,我越来越难受,我觉的大家都在用异样的眼光看我 而我又没有勇气去告诉他们,我患上了抑郁症,我开始想,我会不会像疯了的人一样,没有意识,没有感觉,若真是那样,我还不如死了算了!活着才是最大的痛苦,,

  即使这样我也没有告诉老板,我天真的在想,也许过了明天就会很快就好了,我依然坚持工作,可是每走一段路,我就会出大量的汗水,我很难受,浑身都难受,不知道哪里疼,却感觉浑身都疼痛,头疼,焦虑,难过,害怕,没有一点力气,我开始觉得自己想要去死的感觉,看到不远处开来的汽车,我都想冲上去一走了之,可惜我又没有勇气去死,我怕真的死了爸妈怎么办?终于我忍无可忍,情绪一下子崩溃了,我开始痛苦出来,我打电话给我的发小,我哭着告诉他我难受极了,我大声的哭出来,这是我这么多年,第一次在大街上痛哭起来,我哭的像个孩子,无助,害怕。中午我告诉老板,我头痛欲裂,我没有办法工作,老板说那你休息一下午 吧,找时间去医院看一看,当天下午,我坐着公交到了医院,可惜看精神科的大夫要周一才上班,我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住的地方,昏昏欲睡,睡着的时间很短,只有半个小时就会醒来,之后又是各种难过,晚上害怕睡觉,根本都不能睡着,很早就醒来,夜里三点钟醒来,再也睡不着,脑子里各种想法,根本停不下来,像陀螺一样,不停的转,全部都是负面的情绪,我站在窗台上,一直想从那里跳下去,我站了好久,还是没有勇气,,,,,

  第三天我又一次到医院 ,说是看精神科的大夫,进去之后,是一个20多岁的小姑娘,简单询问几句,叫我去做抽血化验,下午三点等待结果,我在医院外边焦急的等待着,时而心情又很舒服,又不觉得难受了,可惜只是简短的半个小时,我又开始很不舒服,拿着化验报告,去给医生看,医生告诉我肾上腺低于常人正常水平,还有几项水平也很低,我已经记不清楚了,她又开始询问,是否有自杀的念头,我说有,她开一些精神的药物 ,又告诉这个药物需要亲人在身边才可以吃,可我远在他乡,医生建议我回家开药,从医院出来更是难受,我看着那些化验报告,确没有告诉我是什么引起的抑郁,只是告诉我可以确诊为抑郁症!

  我难受极了 ,我开始在路上跑着,甚至有些疯狂,我想尽力先让自己感觉到累,这样晚上就可以睡着了吧,可惜我的感觉也变的木纳,跑完之后,并没有一丝的快感,反而更加难受!

  夜里无数次醒来,焦虑,抑郁,悲伤反复在我的脑子转着,终于熬到天亮,我踏上了将要回家的路,坐在公交车,我拿着手机努力搜索着路线,我记不清楚刚刚看过的公交站,我一遍有一遍的搜索着,我不知道我那个时候是到火车站的,看到人来人往的人群,我四处相望,举目无亲,那一刻悲伤又一次来临,我开始放声大哭,仿佛所有的伤痛在那一刻全部都相拥而来,哭累了,擦干眼泪,拿着火车票登上了回家的列车,坐上火车依脑袋不停的在想着什么,思绪很乱,刚好对面坐了一位40多岁的阿姨,我看到她一直在抹眼泪,轻轻的啜泣着,我好像很容易被别人的悲伤所带入,我竟然也开始不舒服起来,看着铁路两旁的工人,顶着太阳在工作,我在想我以后是不是也要想他们一样,那样实在太痛苦了,况且我还有抑郁症,我开始惊恐,焦虑,我没有了工作,我感觉到无助,和悲伤,我觉得我开始发抖,心理和身体强烈的不舒服,我终于找到了列车员 ,告诉他我很难受,我一张口便开始哭起来,我不知道我怎么有那么多眼泪,我告诉他我得了抑郁症,我不想活着了,我很想结束自己!

  他可能意识到问题的严重,他告诉了列车长,然后好多乘务员都过来,她们开始问我怎么了,我告诉他们我得了抑郁症,我很难受,我又一次开始哭了起来,他们开始劝我,我不要想那么多了,没有什么事,想开一些,可惜这些话就像隔靴搔痒,对我没有任何用处,我的情绪已经低落到极点,他们也不懂我是怎么回事,就在网上搜了抑郁症的相关内容,相信他们看完那些也是一脸的惊恐,网上第一条写的就是有自杀的冲动。。。。。可是主观意识都知道,抑郁患者还是想好好生活的,只是得了这种病,他们很痛苦,看不到希望,更严重的事它摧毁一个人的意志,觉得死了就是最大的解脱,可以不在痛苦!

  我不知道我怎么会有那么多悲伤,我觉自己快要难过死了,她们问我有没有吃饭,我摇头,那些好心的姐姐给我泡好泡面,给我吃,我没有一点胃口,强忍着吃下一点,然后他们好像在商量什么,过了一会,他们拿来一套衣服,问我冷不冷,要不要穿上衣服,我一看发现那是控制人,不能动的那种衣服,也许他们是出于好意,怕我想不开自杀,然而担上责任,极力劝服我穿上那种衣服,我极力排斥,我告诉他们我只是很难过,想过自杀,但是我不是真的想死,我是被这样病痛所折磨的痛苦,让我没有勇气活下去,我愤怒,他们不理解我,我极力反抗,我告诉他们我是一个正常了,不是一个疯子,也许他们看我说话什么的都还正常,就没有再逼我穿那制服,他们一直坐在我对面看着我,怕我又什么反常的举动, 

  我如同坐牢,心里更加难过,但是又不能表现出来,我怕他们又会让我穿那种制服,熬到夜里,仍然没有一丝困意,我仍然假装闭上眼睛,心里全莫名的难过,想到以后都这样,心里痛苦极了,假若以后像一个疯子一样,的精神病,好可怕,这种思维模式,让心里越来越焦虑不安!好不容易熬到终点站,下火车后哥哥来接我,他见到我的样子,不知所错,看我并没有什么不同,就带我回家,在回去的路上,我的心情似乎又变好了,话也多起来,可惜刚到家,我又开始难受起来,爸妈关心我怎么了,我却不知道怎么告诉他们我怎么了,我很难受,可惜我确说不出来,夜晚一口东西也没吃,躺在床上又是各种焦虑,抑郁,头胀痛,不能入睡,哥哥给我拿了一点谷维素片,说是可以有助睡眠,我想了没想,立刻吞了下去,也许是药物的作用,我昏昏欲睡了,可惜好景不长,夜里三点钟我再次醒来,不能入睡,痛苦,抑郁,焦虑,不安,害怕,恐惧,占领着我的每一秒钟,我穿上衣服,疯了一样像外边跑去,我想用劳累让自己入睡,让奔跑使我不要想那么多,走在公路上,看着疾驰飞过的汽车,我特别想冲过去,一死了之,从而不再痛苦,尚有一丝的直觉,推迟我不能这么做,我要是死了我爸妈该怎么办,,,,我爸妈一定不能接受他的儿子就这样没了,

    我痛苦的又回到卧室,依旧不能入睡,我从网上下载冥想,轻音乐,帮助睡眠的音乐,然而起不到一丝作用!内心总有一个声音,若是死了就不会这么难受了!我在手机上搜索各种的死法,甚至想每一种死法的痛苦程度和后果,每一种自杀,都让我不寒而栗,我试图用数据线拉在自己的脖子上,我双手用力的拉着,直到数据线用力拉扯,最后断掉,我的脖颈被拉出一条红红的血印,可惜还是不能死去,早上我难受跑回老房子里,我试图用绳子上吊而死,我关上大门,然而父亲却突然进来了,他看到我的举动,他开始悲痛的哭了出来,他哭着说,你要是死了,我们怎么办,你这是要我的命呀!这是我平生第一次看到父亲痛苦的模样,我走过去抱住父亲,跟他说你对不起,我错了,我不会再做傻事了,我本该那个时候很伤心,可惜我却没有一丝的难过,一丝的悲伤,抑郁已经让我不能正常的哭出来,各种不好的想法在脑子里转动,我觉得难受极了,可我却不知道该怎么办,,我在家里坐立不安,不能安静思考,不想吃任何东西,身体紊乱的程度,让我不断想结束自己的生命,我第一次感觉自己那么渴望死亡!

  也许是太难受了,我想到上网看看有没有这样的群体,终于在不断搜索中找到了夸父心理群,加入群之后,我说了自己的状态,一位好心的姐姐,也是抑郁症患者,她告诉我现在必须去医院,去精神科看医生,我开始搜索我们那个地方精神科的医院,最近的是在市里,我爸妈都是老实农民,他们也不知道该怎么办,还好有我的哥哥,第二天一早,哥哥带我赶往市里的医院,我依旧很难受,我觉得所有人看我的眼光都不一样,我觉的自己就是个另类,,,,,我怕走进精神科的医院,从此变成真正的神经病!看到精神科医院各种精神病人,他们的哭喊,叹气,面无表情,医生像安慰小孩一样,对着一个已经看上去很大的一个中年人,说着哄小朋友的话,那一刻我觉的自己有一天变成精神病人,是多么可怕,那样我宁愿选择死,也不要看到以后自己变成神经病人!同样我又希望医生可以赶快治疗我的病症,让我不在难受,害怕,痛苦!在精神科医院挂了号,医生给我做了简单的问话,然后就是抑郁测试估量表,一堆问题,比如又没有轻生的欲望,是不是对生活没有兴趣,还有就是没有愉悦感,我草草的做完这些,提交以后等待医生给的评估,医生告诉我中度抑郁,需要住院治疗,生平第一次住院 ,而且还是精神科医院,带着所有的焦虑,恐慌,害怕,心跳不齐,我仿佛掉进了黑洞,挣扎着爬不出来,看到医院里都是忧郁的眼神,以及悲伤难过,我仿佛置身于人间最悲苦的地方,我以为精神病医院里都是疯子,都是思维不正常,或者是精神错乱的人,会胡言乱语,或者是被医护人员暴力喂药,扎针,等等,然而我所有的担心都是多余的,,,2016年09月23日我正式住进精神科医院,第一天晚上开始吃药治疗,我从不知自己吃的是什么药物,心里的想着死了算了,抓起药物胡乱的就吞了下去,而我并没有预想的那样顺利而死,因为有安眠药的作用,第一天晚上我顺利而眠,早上起床依然不舒服,心里难受,焦虑,抑郁就像一条黑狗咬住了我,我始终无法摆脱,我心里仿佛有一个悲伤之海,我为自己的悲伤而悲伤,我为的痛苦而痛苦,无数个想要自杀的念头,医院里都是因为抑郁和焦虑而住进来的,他们和我一样,眼睛里充满了痛苦,绝望的表情,看到他们我仿佛看到了以后的自己,我觉的我真的完了,我再也不能再恢复过来,痛苦和悲伤在我的脑海里不断被放大,我焦躁,痛苦,怨恨,哭泣,我仿佛掉进了这个巨大的黑洞站不起来,没有任何生机盎然,只是每天挣扎的活着,如同行尸走肉!

  或许是因为还没有还清在这世上所欠下的债,也许是因为老天真的眷顾我,不想让我就此草草结束人生,一星期以后,我居然有好转了,药物对我起效了,我的思维开始变化,我居然可以自己一个人去吃饭了,我开始能感受到外界的事物,虽然还是会痛苦,会难过,却没有以前那么强烈了,我明白我可能真的失去了我的那个她,从此以后可能再也不会相见了,想起以前的种种过往,我还是忍不住掉下了眼泪,我对草率的跟她决定分手而难过,我对自己活的没个人形而难过,我对自己的得病而难过,我对感情的丧失而难过,我的药物每天按时送来,我按时服药,虽然脑子还是转的很慢,但是奇迹般的心不焦虑和焦灼了,没有那种特别想死的感觉,唯一期望的就是晚上吃完安眠药一觉睡到天亮,便什么也不想,慢慢和病友的相处,发现他们也和我一样经历着各种各样的痛苦和生活的苦难,众生皆苦,抑郁并不是矫情,也不是简单的想不开,更多生理发生的改变,和心里的痛苦无法排解,造成人的自动保护装置,让你安静下来,路上慢一些,!

    时间过得很快总是在不经意间就溜走了,转眼40多天过去了,我在精神病院待了40多天,而我并没有被彻底治愈,更多的不过是梢加稳定,带药回家休息,医生建议我继续工作,可惜那个时候的心情低落到极点,也没有任何心情工作,出院本来是件高兴的事,而医生告诉我你必须带药回家治疗,因为第一次发作需要吃半年到一年的药物治疗,抑郁随时会复发,这并不是信口雌黄,和随便说说,因为有好多病友不止三次住进这个医院了,我拿着主治医师给我取药单,以及药物的副作用反应我当时吓坏了,我依然清晰的记得上面写,有可能出现,恶心,呕吐,四肢僵硬,抽搐,或精神异常,躁狂,幻听,幻视等反应,还有不的自己私自开车,甚至还有死亡的警告,看到这些我吓坏了,我不敢去药物室拿药了,带着简单的行李,从从的离开了这个精神科医院,可好景不长,回家的第二天晚上,我就开始不舒服,整夜的做噩梦,半夜被吓醒,那样的梦太真实了,房间里黑暗影子,我害怕极了,拉开灯,屋子里却什么也没有,第二天早上起床就开始不舒服,没有食欲,而且易怒,我跟我小叔吵起来了,他说就是我想多了,过几天就没事了,我说的他一点不懂,我爸妈同样不理解,认为我只是一时想不开,我痛苦极了,我忍不住嚎啕大哭起来,我不顾家人的反对再一次返回到医院去拿药,其实医生之前已经警告过我,不可私自停药!因为医生也不能判断抑郁症怎样才能完全治愈,我得了心理癌症,我觉的我一切的一切从此再也不存在了,等待可能只是漫长的痛苦!想到这一切,我又被悲伤淹没,坐在去往市里的车上,我甚至希望车子就次翻掉,而我也能意外死亡,家里也能得到一些赔偿金,可惜天不随人愿,我也没有能如愿以偿,我其实更应该感谢我还能活着,可我那个时候可不这么想!就这样 ,又一次找到我的医师,告诉他我所有的担心,她很惊讶我会这么想 ,她郑重其事的告诉我,不可以随便停药,如果复发可能比现在更严重,这绝不是信口雌黄,我拿着医生开给我一个月的药量,开始踏上回家的路!

    回到家,开始漫长的恢复过程,每天都要吃那种药物,而药物的负作用就是让我感觉昏昏欲睡,大脑也不好使,时常记不住事情,比如刚挂在门上的钥匙,过一会我就会忘记放哪里去了,情绪开始慢慢平复,我仿佛又能感受到外界的一种感觉,想起以前的快乐,女朋友一起的快乐,从此再也不能回来,我就又开始悲伤起来,妈妈每天都来叫我早点起床,可我总是睡不醒,好不容易醒来,又在拼命自责,怪自己太懒,让爸妈失望,那段时间,整个家里都是一种压抑感觉,妈妈焦虑看着我一天天这样下去,她不却不能帮我什么,我不知道她是不是也在我看不到的地方偷偷落泪,妈妈对不起,我尽量使自己有事情做,不去想任何负面的情绪,可惜每当拿起手机就会想起她的种种过往,我又开始哭了起来,我为自己的悲伤而悲伤,我为自己的难过而难过,药物大概吃了有三个月时间,那一天我决定断药了,我觉的再这样吃下去,我不知道会怎样,其实想到这些我还是有担心的,我怕抑郁再次复发,那种体验,真是叫人终生难忘,医生也交代过不可以私自停药,起码要吃到半年以上,我上网,反复搜了停药的不良反应,以及戒断时间,第一天开始两顿,三天后变成一顿,一星期以后变半颗,还是不难受我就不吃了,戒断以后,身体立马就有了反应,我最清楚的就是感觉胃部不舒服,想要呕吐,还有就是特别想上厕所,每天要去很多次,那段时间我还以为我肾坏掉了,吓的我上网搜了半天,到停药一周的时候,想要上厕所的感觉慢慢开始正常,往后我就开始继续停药,虽然还在健忘,脑子不清醒,注意力不集中,但是那种焦虑,抑郁的感觉已经少了一大半,转眼间快要过年了,每个人都喜气洋洋,然而我回顾2016年的唯一收获,抑郁症,过年后朋友都有新的打算,唯独我在等待着,不安者,不知是否该出去打工,或者继续留在家里,我担心我自己的病痛而不能工作,我怕抑郁复发而不敢前行。

    终于我还是选择外出工作,因为一个老乡在这里,他自己开了一个快递门店,缺一个送快递的,让我过去帮忙,我就答应了,事情总是想象的很美好,而现实却让你猝不及防梦破碎一地,我以为他可以理解我所告诉他的痛苦,然而并没有,他们无法理解我们的痛苦,他和普通人一样不能感同身受,我那个时常觉的很累,甚至没有办法工作,我没有继续在朋友那里继续工作,同样我也再次走在陌生的街道里,想着自己将是一个无用之人,陌生的地方,更加让自己无所适从,想着想着眼泪又开始留下来,一个人站在苏州街道里,孤独,无助,彷徨,那种感觉好像又要来了!

    可是生活总要继续下去,第二天自己又开始硬着头皮去找工作,我知道那一刻我不能去依赖任何人,我在苏州的职业介绍所里,跟着一群年龄比我小或比我大的人,一起去工厂应聘,可惜招聘的人的人并不多,只有十个左右,而我们去应聘的足足有60多人,一个貌似组长的人,打量着我们,随手点了几个女孩,和几个看似健壮的男孩,剩下的无一例外,全部刷掉,第一次我觉自己像一件商品,等待别人来挑选,工作没有找到,第二天依旧去找工作,我选的工作,就是进电子厂,不用动脑,不用思考,不上夜班,这样就好了,而这样的工作,薪水更是少的可怜,更让我觉得没有希望,然而似乎忙碌能让自己忘掉暂时的绝望,我开始不在想任何事情,只是专注于自己的工作,虽然薪水很少,每天很累,我却不敢奢望什么,兜兜转转,我又一次回到了原点,每天的工作乏味而且单调,自己如同木头,不思考未来,不奢望任何事情,很快半个月过去了,

我好像开始没有那么焦虑和抑郁了,更多的是一种不安全感,和一种存在的感觉,一个下午,我收到以前测量工作的老板的信息,问我有没有找好工作,是否愿意到他那里工作,我看到那些短信,我自己思考了好久,我还能做那样的工作吗?我还能适应吗?会不会因为压力大而再次抑郁复发,我思考了两天时间,终于还是鼓起勇气辞去了工厂的工作,这种无聊而又廉价的工作让我觉自己没有任何价值!

    买票坐火车,辗转又来到杭州,下车的那一刻,好陌生,又好熟悉,陌生是因为这里耸立了好多的高楼大厦,熟悉是因为还是烟雨蒙蒙,还是那种味道,下车的那一刻,我感觉到自己是开心的,我很快就适应了这里的一切,工作也没有那么难,所有的一切都觉得好像希望又一次在心里升起,每一天我都觉自己在康复,每一天我都能安然入睡,这种重生的感觉太好了,我甚至感谢自己没有那么快放弃自己,放弃生命,感谢那些医生地诊断以及治疗,所有经历,所有的悲伤和痛苦,都让我开始感谢生命,我再也不在乎别人怎么评论我,因为你不是我,也不知道我曾经经历过什么,我用最舒适方式去生活,我不在计较得失,金钱,在抑郁面前,这些都一文不值,正是抑郁让我对生命充满了感激之情,这是因为抑郁让我知道原来抑郁症是怎样一种痛苦和难受,我觉更应该感谢地是赵老师这样一个平台,在我最绝望最痛苦的时候有那么多好的心里咨询师在微信群里讲课,让我明白抑郁并不是本身的错,只是我们生病了,学会原谅自己吧,这么多年过的如此不易,谢谢你们,再次感谢赵老师,感谢夸父心理平台,回顾我走出抑郁的经历,最多的就是思维上的转变,以及我找到这份挚爱的工作,我能感觉到自己存在的价值,我能感觉到生活的意义,我觉充实,为此一生不放弃这份挚爱的工作!也祝愿群里每一位抑郁症患者,早日康复,平安,健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