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岗(小小说)

小王自从进了单位,就一直呆在办公室,一连干了六年。这六年,小王成了单位最忙的人,因为办公室只有他一个人,什么活都要干。

小王苦不堪言,于是向赵局提出增加人手的请求。赵局摊了摊手说:“小王,咱单位的情况你又不是不了解,能干的就一两个人,实在是派不出来人。”

小王心想,前几年我向你提出好几次招录新人的建议,结果都被你拒绝了,然后几场饭局后一连调进好几位图清闲不干事的人,现在单位无人可用该怪谁呢?

见小王沉默了,赵局又说:“这样吧!你和其它同事谈一谈,看有谁愿意到办公室工作。只要有人愿意,我就同意。”

小王心想,赵局这太极打得不错啊!谁都知道办公室是单位里最忙的科室,躲都躲不过来,谁还愿意自讨苦吃去办公室受罪?

小王心一横,祭出了大杀器:“赵局,我在办公室已经有六年了,长期坐在办公室,腰椎间盘都突出了,我想到业务科学点新知识,做点实在的事。”

赵局笑了笑说:“你意思是办公室做的事不实在?”

小王立刻发现自己说错了话,正想澄清时,赵局摆了摆手,说道:“你在办公室的辛苦我都看在眼里,每年的评先评优我也都推荐了你,业务科就没这待遇。”

小王承认这是事实,可是自己累出一身病,只获得几次先进个人和优秀等次,得不偿失,还不如躺平的同事享清闲呢!

于是,小王又鼓足勇气,说道:“赵局,我听说单位都有轮岗制度,咱们为什么不施行呢?”

赵局叹了一口气说:“轮岗制度是好的,只是没那么容易施行啊!有的岗位繁忙,有的岗位清闲,有的岗位专业性强,有的岗位谁都能干,轮岗怕轮出新问题来。”

见小王一脸不解,赵局又说道:“底下的人挑肥拣瘦,没人愿意去辛苦的岗位。把一个新人放在专业性强的岗位上又胜任不了。这类问题很多,都不好解决。”

小王心想,问题确实难办,但只要一心去做,就能够解决。于是对赵局说:“我还是觉得施行轮岗比较好,我这腰椎间盘突出也确实适应不了办公室工作了。”

赵局想了想,说:“好吧!你去叫小李来,我让她和你轮岗,先试验一下轮岗制度的可行性。”

小王马上去找小李,尽管小李有些不情愿,但在赵局的劝说下还是勉强同意了。赵局让小王帮助小李尽快适应新岗位,如果小李请假,办公室工作还得小王来做。

小王兴高采烈地和小李交接工作,把几十个微信群和QQ群的联系人换成了小李,轮岗制度就这样开始试行了。

还没出一个月,小王又垂头丧气地来找赵局了。原来小李依然和以前一样迟到早退,经常请假甚至旷工。办公室工作一团糟,其它单位有事还是习惯性找小王。

轮岗后,小李比以前更清闲了,小王是办公室和业务科两头跑,反倒比以前更忙了。赵局说:“我早就说过轮岗会轮出新问题,你偏不信,现在信了吧?”

小王哭丧着脸说:“赵局,还是不要轮岗了,我继续回去干我的办公室工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信不信年终考核给你个不称职?”赵局手举着电话说道。 “你随便!”对方的电话挂了。 赵局气呼呼地放下话筒,又拨通...
    金错刀618阅读 532评论 7 16
  • 办公室里,小李正在埋头写一篇材料。这时,电脑上的微信响了一声,小李抬头一看,大叫一声不好。 “干部作风整顿”群里要...
    金错刀618阅读 511评论 2 12
  • 劝说(小小说) 作者:主卫平 赵亮坐在办公室的桌前,不停地唉声叹气,仿佛有满...
    明静斋主阅读 371评论 0 3
  • 夹生饭 □程文敏 自打从县里调入市局机关,老方觉得整个人都不好了。 可人都来了,又不能聊发少年狂,或者显摆老资格,...
    程文敏阅读 977评论 6 10
  • 1 “小李,准备下执法文书,咱们出发了。 “好的,都准备好着呢!随时都可以出发。” 20分钟后,一辆浅灰色面包车行...
    一棵小树苗阅读 569评论 1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