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思清单 0611 如何从一次谈话中学到销售的精髓

早上接了一个莫名其妙的电话,换做是以前的我话,我一定会直接回绝,给我闭嘴吧,我什么都不需要。周末嘛闲来无事就当做学习吧,通过这次的谈话我也明白这其中的流程和逻辑。

1、直接了当的销售目的和产品,第一时间就可以知道意向
2、如果你追问则继续追问细节,或许你其中已经包含这些隐性需求的问题,只不过现在自己对销售不希望说太多,所以她需要打开你这个口子。
3、接着想要了解一下你的真实需求,像是聊天一样,给你代入一种真的是在聊天的情景。
4、打消顾虑,拉近关系。在无限细分人格标签下任何人都存在共同点,所以她可能从你的家乡、喜欢的运动、平时的爱好这些地方去寻找破局点。
5、了解你现在的状态,同时给你说他自己经历。可能是对立面也可能是和你面临相同的状态
6、推荐优质的产品,产生欲望则说明方向没问题则继续深挖,没有则运用冷读术一步步试探
7、从你回答的语句中寻找其中的关键词进行展开,细挖与你的共同点,拉近关系
8、及时确定,客服会要求你在短时间内做出选择。因为如果当时不做出选择,以后成交的机会基本没有。同时这又是一个承诺,可以翘起更大的业务杠杆。
9、稀缺感,会营造出活动或者其他的情况。人们总是对失去的东西更加敏感,可能脑子一热就做出了选择。
10、可达性,关键在于只要你想你就可以轻易得到,这是一种认知错觉,背后可能隐藏着隐性的代价。
11、后续跟进,会留下电话地址等讯息有更多的交流,会发送一条短信同时客服会加你的微信或者QQ。

引申思考
真正的厉害的销售在于占领心智和意识,可以说他们的这套话术方法就是围绕这些方面的。

同时我在想一般的销售又是怎么做的呢,他们会直接找到需要购买的用户提供解决方案促成交易,这种场景发生在客户本身就在寻找这些产品,销售在合适的时间切入进来促成交易的完成。

而这种做法其实很符合我们的思维逻辑,我们往常我们思考问题就是这样,在如何解决实际问题why层面上,交易场景发生比较单一但这部分是海量的,大部分情况下是处理不完的。就算是都处理完了也可以用低价格再获取一批用户,对于一般流通性高的行业商家来说,招聘这些销售只要人够多就行了,一样可以达成很好的交易量。

接着我们再往下思考一层到How层面,客户提出需要产品需求背后的原因是什么,回到他为什么要购买这个产品或者说是去获取这些产品的信息。他也许只是需要使用不打算购买,或者近期有在考虑但没有那么快做决定,需要再看看。这样的话这部分客户完全是有可能,上面的那套流程而促成交易。所以在我看来有些H5的营销活动其实就是抓住了这点,挖掘出了潜在的需求,就拿熊猫书院的例子来说,我觉得的是很好的get到了我的点。我想要为知识付费但是不确定时间,不确定类目,不确定费用,不知道具体能提高成什么样等等问题,换做是上面的销售来说这是一个死局因为无从下手。How层面的销售更像是互联运营总监正在做的事情,一直在揣摩用户心理,受众,定位等多方面的信息,相对应去设计这些活动一不小心就挖到了宝藏。

最后一层what层面,关键词,愿景,品牌和IP。这是战略层面上的思考,同时这也是我所能理解的最高级的销售形态。客户为什么购买你,因为已经建立了认知的情况下,我买的是不仅是产品还有背后带来的隐性的价值,可能是满足我心理上的需求,一种认同感,一种价值观。举一个最好的例子,就是苹果,买苹果的产品对很多人意味着身份的象征,意味着有了像乔布斯那样改变世界的能力,意味着我也能和那些牛逼的人用一样的手机。无数的人会为了自己信念而付费,为了满足自己的心理情绪。比如买锤子手机=情怀,梦想,特立独行,工匠。步步高,OPPO=小鲜肉,偶像,充电5五分钟,柔光双摄照亮你的美。小米=发烧友,极客,性价比。所有的这些品牌都有自己独特的品牌的定位,而且你会发现彼此的人群之间其实也互相不冲突,这恰恰就是品牌定位的高深之处,what层面更偏向于CEO思考的战略层面的问题,同时还必须深谙人性,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找到合适的人群,开辟商场的蓝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建材销售技巧与话术1、我们笑颜以对,客户却毫无反应,一言不发或冷冷回答:我随便看看。 建材销售技巧与话术之【错误说...
    奔腾万里阅读 3,422评论 0 89
  • 华理克牧师 工作 工作主导我们的生活 - 特别是在事奉中的我们。 典型的美国人在工作中花了大约15万小时(或他的生...
    别人的祝福阅读 541评论 0 0
  • 昨天弟弟从部队回来探亲,8点40到达高铁没时间接他,他自己回家了。晚上聊到目前的工作和生活时,我说我今天...
    老国王阅读 642评论 5 5
  • 必不可少的perspective属性 perspective属性的存在与否决定了你所看到的是2次元的还是3次元的,...
    codeice阅读 715评论 0 0
  • 0. 为什么写LLDB的文章 我看的有的同事在开发的时候:临时想看一个变量的值,就在对应代码行写上一个Log >>...
    走进科学阅读 24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