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香港影坛24对兄弟组合,全都认识的是资深港片迷

什么圈子都要人脉和资源,演艺圈尤其如此,当年的香港影坛更是明显,单单兄弟组合就有不少,今天和大家一起聊聊香港影坛24对兄弟档组合,全都认识的绝对是资深港片迷,绝对是大神,一起看看吧!

1、邵氏兄弟:第一个自然要介绍邵氏兄弟,邵氏电影对整个香港电影的发展功不可没,邵氏几兄弟中以六叔邵逸夫的贡献最大,成立邵氏电影,接掌TVB,捧红了数不清的巨星。更难得的是,六叔还是一位慈善家,多年来捐建许多教学楼,而且还创立了邵逸夫奖,被誉为东方诺贝尔。(下图左起邵邨人、邵仁枚、邵逸夫)

2、向家兄弟:同为娱乐大亨,兄弟俩创立的永盛电影公司,九十年代大放异彩,御用导演王晶为公司拍摄了不少叫好又叫座的经典电影,诸如《赌神》《鹿鼎记》《逃学威龙》等。

3、麦当雄麦当杰:两兄弟一开始在亚视,之后出来创立电影公司,在拍摄枭雄传记片上是一把好手,《跛豪》引领了一个风潮,后面还有《岁月风云之上海皇帝》等优秀作品。(左麦当雄,右麦当杰)

4、邓光荣邓光宙:邓光荣大家比较熟悉,现实生活中和荧幕上都是大佬,大背头造型霸气十足,也就万梓良和周润发能够与其一拼。最知名的就是投资王家卫拍摄了《阿飞正传》,结果因为赔了太多钱,气的进了医院,好在最后拿回一大堆奖杯安慰他。至于邓光宙更多负责幕后。(两个都是邓光荣)

5、许氏四兄弟:文武英杰,每一个都是人才,许冠文冷面笑匠,推动了香港电影粤语化,老二许冠武专注幕后工作,最低调的一个。老三许冠英是香港电影衰仔专业户,现在和师傅林正英在另外一个世界。最小的许冠杰唱歌、演戏都取得了非凡的成就,是香港第一代歌神,是现代粤语流行歌曲鼻祖。

6、袁和平众兄弟:八爷袁和平被誉为天下第一武指,设计出来的动作能够完美融合导演的想法,面对不同的导演,设计出不同的动作,和星爷合作《功夫》,和李安合作《卧虎藏龙》,和徐克合作《黄飞鸿》系列。另外袁祥仁喜欢露脸,《功夫》中卖武功秘籍的就是他,还有袁信义、袁日初等几位兄弟。当然也不能不提他们的父亲袁小田,《醉拳》中成龙的师傅,《拳皇》镇元斋的原型就是老爷子。

7、秦沛姜大卫尔冬升三兄弟:想问姓氏为什么不一样的,请直接上网查询。秦沛老戏骨了,演技精湛老辣,坏人也可以演出不同的层次。姜大卫是香港影坛第一个亚洲影帝,是张彻最宠爱的弟子之一,当年邵氏能够和李小龙一拼人气的也只有他。尔冬升早期是邵氏当红小生,楚原的爱徒,之后开始当导演,其作品比较有社会意义,比如《癫佬正传》《我是路人甲》等。

8、成奎安、成福安和成运安三兄弟:大傻成奎安都太熟悉了,算是最可爱的恶人了,而且也成为了投降输一半的代言人。许多人不知道他还有两个兄弟,不过成福安和成运安是做幕后工作的,前者负责后期制作,后者负责道具。(下图左起成奎安、成运安和成福安)

9、刘家良刘家荣:他们都是黄飞鸿曾徒孙,武术功底扎实,设计的动作讲究传统和硬桥硬马。哥哥刘家良称得上一代宗师,早年是张彻御用武术指导,后来自己当导演又捧了不少人,诸如惠英红、刘家辉、小侯等。刘家辉只是刘家良的义弟,他的武功基本上也都是刘家良传授的。至于弟弟刘家荣没有怎么依靠哥哥,靠自己打拼出一片天地,和麦嘉、洪金宝组建过电影公司。

10、林岭南林岭东:《监狱风云》大家都看过,林岭东执导,南燕编剧,其中南燕就是林岭南,是林岭东的哥哥。两兄弟通力合作开创了香港电影监狱题材风潮,也算是功不可没。

11、王钟王青:两兄弟同为张彻徒弟,和姜大卫、狄龙合作过不少电影,后来王钟开始慢慢转做导演,被誉为写实警匪片导演祖师,其中《武状元苏乞儿》的莫大叔就是他。弟弟王青,人称大口青,八九十年代港片,以及新世纪之后的港剧经常见其身影。

12、陈欣健陈国新:哥哥陈欣健原本是高级警司,后来听了许冠文的意见进入电影圈,戏中经常本色出演高级警司,同时在主持上面也颇有建树。至于陈国新则经常出演一些校长、老师的角色,《逃学威龙》的中史老师,逮到星爷考试作弊。

13、汤镇宗汤镇业:弟弟汤镇业是无线五虎之一,早期的英俊小生,演过82版《天龙八部》的段誉。提到他,始终绕不开俏黄蓉翁美玲。翁美玲去世之后,汤镇业也开始走上反派之路,演艺事业一直不温不火。哥哥汤镇宗当年在香港没有火起来,后来成为第一个到内地发展的香港演员,至今许多人仍然记得他在《封神榜》《外来妹》的表现。之前汤镇宗演过胡军版《天龙八部》的段誉,现在将演《新神雕侠侣》的一灯大师,还可以继续使用一阳指。

14、吴启明吴启华:哥哥吴启明知道的人不多,曾演过《大时代》的丁旺蟹。弟弟吴启华大家比较熟悉,电影中他可以是《九品芝麻官》的荒唐镜、《跛豪》中好色的阿明,电视剧中又可以是《倚天屠龙记》的张无忌、《妙手仁心》的程至美。既可以是温文尔雅的翩翩公子,又可以是衣冠禽兽的小人,真的是一个好演员。

15、钱小豪钱嘉乐:两兄弟都可以算是动作演员,哥哥钱小豪年轻时期名气较大,是九叔林正英最能干的徒弟,还和李连杰合作过《精武英雄》《太极张三丰》,那句我命由我不由天霸气十足。只可惜九叔去世后,他没能扛起僵尸片这杆大旗。弟弟钱嘉乐一直勤勤恳恳,认真拍戏,后面又转当导演,前一段时间的《黄金兄弟》虽然打怀旧牌,不过也算是诚意之作。

16、韦家辉韦家雄:哥哥韦家辉的名头比较响,头顶香港第一编剧的称号,而且还是银河映像的骨干,杜琪峰最好的搭档。弟弟韦家雄一直在港剧中出演一些配角。

17、黄家驹黄家强:Beyond早已深入人心,他们的歌曲不知道影响了多少人,家驹是Beyond的主唱,弟弟黄家强是贝斯手,他们的《光辉岁月》《海阔天空》《情人》都不知道听了多少遍了。无奈天妒英才,让家驹早早的离开了我们。

18、林海峰林晓峰:哥哥林海峰被誉为冷脸笑匠,和葛民辉组成的软硬天师,当年盛极一时,他的妻子是歌手彭羚。弟弟林晓峰,对他的第一印象就是《古惑仔》的包皮。值得一提的是,他们还有一个姐姐林珊珊,同时狄龙是他们的舅舅。

19、徐二牛徐小明:弟弟徐小明称得上全能影人,编、导、演都没有问题,而且还会功夫和唱歌,执导的《霍元甲》《陈真》《霍东阁》《中华大丈夫》备受好评。而哥哥徐二牛也是知名武术指导,弟弟执导的影视剧中经常有他的身影,当然亚视其他剧集也参演过不少,诸如《洪熙官》的李巴山、《精武门》的荃叔等。

20、陈龙陈会毅:哥哥陈龙是香港影坛黄金配角了,经常出演一些喜感的角色,诸如《败家仔》《方世玉》《人鬼神》《捉鬼合家欢1》等影片中的管家形象。弟弟陈会毅曾是李小龙的左右手,后来加盟洪家班,多担任幕后工作,执导过《六指琴魔》《水浒传之英雄本色》等影片。

21、梁小龙梁小熊:哥哥梁小龙和李小龙、成龙、狄龙被誉为香港四小龙,早年因为《霍元甲》陈真一角而走红,只可惜还没大红就被封杀了,直到参演《功夫》火云邪神一角才算翻身。弟弟梁小熊倾向于幕后工作,在武术指导上造诣比较高,曾凭借《叶问》获得金马金像双料最佳动作设计奖。

22、黎强权黎强根:两兄弟都是成家班成员,哥哥黎强权是第二代成员,弟弟黎强根是第三代,都参演过许多成龙电影。黎强权曾演过《警察故事2》的小哑巴,功夫非常了得,在空中三连踢对决成龙大哥。

23、程小东程小龙:哥哥程小东是香港知名武术指导,和徐克、张艺谋合作多次,设计的动作恢弘大气,凌厉壮观,在香港影坛也算独树一帜。弟弟程小龙在圈内的名气也不低,是著名的效果师,《英雄本色》《黄飞鸿》系列、《倩女幽魂》系列等经典电影也有他的一份功劳。

24、陈勋奇陈永信:哥哥陈勋奇是香港影坛公认的电影全才,当年香港大部分电影的配乐都出自他,后来他觉得要给新人出头机会,于是往演员、编剧、导演方面发展,同样做出很大成绩。不要看陈勋奇比较瘦,可是他的功夫也非常厉害。弟弟陈永信是香港知名配音演员,在亚视和无线都待过,同时他的妻子沈小兰也是一名配音演员。

除了上面24对兄弟组合,自然还有没有介绍到的,至于其他的欢迎大家留言告知。说句实话,大傻三兄弟确实挺意外的,话说你们觉得上面兄弟档哪个最意外?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