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姆巴拉传说(第十二章3)

第十二章3

身前,正是一个深深的断谷,那块掉落下去的岩石落下去之后掀起了一层滚滚的尘土。抬头,远处地平线的尽头,正有金色的阳光迅速的挣破黑暗的牢笼,齐刷刷的飞射过来,清晰的照在曹季的脸上。回头一看,那护陵一族的三人也已跟着冲出那被曹季撞开的山壁,挥舞着兵刃追了过来。显然,他们是不打算放过他的,现在也实在不是解释的时候。曹季转眼看见左侧山下不远处自己先前骑来的气垫摩托,尽管右脚阵阵剧痛,但显然此刻的自己绝对不是这三人的对手,就是刚才,他也明白若非借助三人之力,自己也根本不可能穿破山壁冲出来。想到这里,他忍着右腿的阵痛与无力感,连忙拖着身子飞一般向山侧跑去。大概那三人也是有些体力不支,此刻离他还有二十余米,看看就要追上来了。两位护陵大将手中巨斧表面正反射着初升的太阳,将一抹抹慑人的光芒耀向曹季这边。曹季只觉自己的右脚踝处正向外渗着殷红的血液,看来真的是踝骨碎裂了,却强自跨上摩托,连忙发动了,陡然将时速调到了两百公里,朝回路轰然冲去,转瞬就消失在一团烟尘之中

此时,那护陵的三人正好冲到刚才曹季的气垫摩托停放的位置。看看脚下气垫摩托启动时气流冲出的痕迹,望着远处正迅速遁去的曹季,族长无奈的长叹了一声。

“族长,怎么办?”左大将问道。

“你们两个,去找到我们的人,保护他们去吧。”

“您呢?”右大将犹豫道,“难道不跟我们一起走?”

“陵在人在,现在陵已经毁了,我作为你们的族长,本来我是想抓住那小子,或许还可以在王母娘娘面前求个情,可如今,那小子既然跑掉了,当然就只好由我去向西王母请罪。至于你们,还是快走吧,最好不要让西王母发现。我猜,若是让王母娘娘知道了我们护陵一族不但没有看守好这里,反而让那小子得到了蚩尤的力量安然离去,大概我们一族将会遭受灭顶之灾吧……”族长黯然道,脸上不仅流露出恐惧的神情。

“可是天下之大,哪里有西王母不会找到的地方?”两位护陵大将同声慨叹。

“那也不一定,西王母最近才回到这个世界,而且,其他那些神灵一定也已经再次降临人间了,你们或许可以寻求观世音菩萨的庇护……总之,事在人为,你们还是追上大伙,一起躲起来,躲得越远越好!”

在族长一再坚持下,两位大将也走了,剩下族长自己,决定前去向西王母请罪,同时报告曹季等人的动向。

且说曹季,当他驾着气垫摩托,一个人走在天色还没有大亮的荒原上,路都有些看不清楚。若非气垫摩托有自动记忆功能,只要设定好路线,可以自动行驶,大概曹季早就迷路了。刚才为了逃命,他一时还顾不得右脚的伤,现在跑了这么一阵,想来那三人就算还要继续追来也肯定不会这么快,当即停下摩托,看看自己右脚的伤势。

只见右脚螺丝骨显然已经撞裂,鲜血正不停的渗出,那种深及骨髓的疼痛令曹季冷汗直流。再加上早上的高原表面,席卷一切的冷冷阴风正不停的吹拂着,试图要带走此刻任何一个在地面上行动的活物的最后一丝水分、最后一息生命力,这,更让曹季浑身直哆嗦。事实上,在这样的风中停下来不到十几秒,曹季就惊讶的发现,右脚处渗出来的鲜血立时冻成了冰块,赤色覆盖了他的脚踝。同时,冰冻的范围继续沿着血流的方向朝内扩展,很快就进入了曹季体内,整个右腿都麻木了。他当然明白,若是任伤口如此冰冻下去,大概右腿就要废了。忍着剧痛,曹季用力一杖敲在脚上由自己的鲜血凝成的冰块上,一股暖流跟着流入,冰块从外到内的碎裂了。曹季自己也痛得几乎要跳起来。当下,他撕下一片衣襟,给自己做了简单的包扎,再次发动了气垫摩托,不再停留,向那晚留宿的小村疾驰。一路上,冷风夹着晨光中的露气,在曹季体表结成了一层薄薄的冰膜,尤其是耳朵背后,冻得他不停施展“烈阳咒”暖和身躯,才勉强维持了清醒,不致冻得晕过去。

再次返回山村的时候,远远的已经发现众人在村口等他了。又近了些,虽然模糊,曹季约略还是可以看见众人的表情了。大概,一大早众人就发现他和楼下主人家的摩托不见了,个个脸上都是焦急的神情。此时,看见他骑着气垫摩托回来了,众人都大声招呼他,向他挥手致意。站在父亲身边的卓卓,则一直悄悄的望着曹季。

“好了,没事了,我们走吧。”曹季一边停下摩托,一边就要从摩托上跳下来。只听他痛苦的惨叫一声,若非南天飞连忙扶住,他几乎就要摔倒了。原来,他刚才在冷风湿气中骑行太快,身上又没有护具,浑身都已经僵硬了,这时骤然想要改变身形,当然会一下子摔倒了。这时,南天飞也发现他右脚上的简易包扎,急道:“老大!你……你受伤了?……”

曹季痛得话都一时说不出来了,只是虚弱的点了点头。

“你……唉,让我们担心死了……”珠儿本来想要说句责备的话,但眼看着曹季一身狼狈又受了伤的样子,原本想好的那些骂人的话都说不出来了,声音跟着转为了温柔。

“是呀,刚才她还哭了呢……”一边的夕夕笑着说,不过很明显,她的脸上也有泪痕。其实,他们都生怕昨晚曹季一人突然出去发生了不测。现在他虽然人是回来了,不过身上却带着伤。“你的伤重不重?”夕夕继续问道。

秋叶先是吓了一跳,不过很快就温柔的拉起曹季的手,一边扶着他一边在他耳边偷偷责怪道:“起先我们还以为你被哪个漂亮姑娘勾走了呢……哪知道,哪知道你……”秋叶忍不住抽泣起来。曹季想起了卓卓,忍不住一阵脸红,想要回头看看卓卓,却觉得颈子一阵酸麻,几欲晕倒。大家连忙将曹季抬上了车。这时,卓卓倒好一杯浓浓的酥油茶,递了过来喂他,村长则在一旁解释道:“他大概是冻着了,多喝点热茶,没事的。这个伤嘛,看起来也不大,用我们的藏药敷一敷,很快就好。”说着,村长就跑回村里,去拿药了。一边的司机桑布也说:“是啊,他只是皮外伤,用藏药包几天,好得快得很。”听他俩这样一说,秋叶才稍微止住了眼泪,珠儿夕夕两个也一脸的紧张站在车外,看着曹季。当曹季勉强抬身喝茶的时候,正好遇上了卓卓那迷离的眼眸,她微微一怔,转过了脸去。他并不知道,此时卓卓正暗自内疚,若非她把那个将带去厄运的护身符给了曹季,大概曹季也不会受伤吧。

上一章  回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