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怀孕了,他说孩子不是他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13号”

流产手术室外面,护士面无表情,言无感情的叫着号。

苏童低头看着自己手里拿着的号码牌,不回答。

“13号可以进来了” 护士又叫了一声,好像这号码叫的不是意味着将一个孩子的生命夺取,仅仅是进去完成一件在这里已经习以为常的事。

苏童站了起来,一手拿着号码牌,一手抚摸着肚子。她脸色苍白,眼睛红肿,她哭了许久。

这个孩子来的太意外,毫无征兆。这个孩子不该来的,不该在一切都应该结束后,再来提醒她,她曾经蠢和傻。

02

医生让她脱了裤子,给她打了全麻。

苏童躺在手术台上,望着白花花的天花板,闭上了眼睛。一滴眼泪从眼角流了出来。

她想,这个孩子没有了,她就会重生了吧。

全麻手术很快,三分钟后,医生完成了手术。

苏童醒了,摸了一下自己的肚子。这个躺在自己子宫里三个月的宝宝没有了。

护士扶着苏童走出手术室,在一个病床上躺了下来。

“如果感觉没有异样,三十分钟后就可以办理出院手续了。” 护士对苏童说道。

苏童点头,微笑了一下,表示感谢。

苏童的病床靠近窗户,楼层在十五层。她微微抬头看下面,人和车都那么渺小,大家都行色匆匆,没有会关心别人发生了什么。

苏童撤回了目光,手放在肚子上。

03

“何一,我怀了你的孩子。你和那女人分了吧。”

“我的孩子?老子就和你睡了一晚,谁知道你TM在哪里怀的野种!”

“你怎么可以说这种话,那一晚明明见红了啊。那是我的第一次。”

“现在处女膜也是可以手术补的,谁知道你是不是躺过几回手术台了。少TM在这儿给我装清纯。” 何一一脸的不在意,甚至是蔑视。

“好,这个孩子的存在就当是我眼瞎的报应。”

苏童决绝的走了。

何一全然忘记了他是怎么追到苏童的啊,他忘了他们在一起有多快乐,他忘了他曾许给他的诺言。

苏童是化学系的大二学生,白皙,高挑,一头黑发,特别是一双眼睛,流动有神,亮晶晶的充满水珠一样。

成绩好,待人温和,是化学院的院花。紧致的实验服穿在她身上,充满了诱惑。

追苏童的人很多。

有大二的隔壁班同学,上课时故意坐在苏童旁边;下课后去上厕所的路上会有人拦着要微信;甚至是有时候早上去上课都有人在下面等苏童,他已给苏童买了早餐。

苏童对这些都顾之一笑,看破又不让人难堪。

坐在她隔壁的同学,她就全当他是来听课的,借她的笔记本去看,她也大大方方的给予;要微信的同学,她会人家一句,微信号是用来工作的;她对买早餐的同学说:“我已经吃好早餐了噢。” 恰到好处的拒绝,让人无法责怪她的无情。

遇到何一,在苏童看来是偶然,但是那是何一特地策划的。后来在一起何一才告诉苏童。

苏童在饭堂排队打饭,前面是一个高高帅帅的男生,留着苏童喜欢的锅盖头,稍微中文,染了浅浅的颜色。后背宽实,苏童想,这样的背靠上去会很有安全感吧。

苏童想着,没注意到前面的男生已经打好饭了。

“同学,到你了,在这里吃还是打包,要吃什么?” 阿姨的勺磕着盆以示打饭的“紧迫性”,后面还有同学。

“噢,阿姨对不起,要一份红烧肉,还要一份菜汤,在这里吃。” 苏童微笑着对阿姨说,表示歉意。

“最后一份红烧肉被上一个男同学打走了噢同学。” 阿姨指了指不远处的何一。

何一感受到有人在谈论他,转过了身子。

对着苏童笑了笑。举起了手里的盘子,问苏童:“要一起吗?”

苏童随便指了几道菜给阿姨,苏童端着盘子等同学打饭。

同学打完苏童和同学在一个靠窗,没有人的位置上坐了下来。和同学面对面。

何一也和同学走了过来,何一坐在苏童身边。另一个男同学坐在苏童同学旁边。

何一把自己盆里的红烧肉都倒在苏童碗里。

“这不行,你不能全给我呀。” 苏童忙拿起装着红烧肉的碗,想要重新倒回到何一的碗里。

“哎呀,他给你的你就吃吧,你今早上课不是一直念叨着红烧肉嘛。” 坐在她前面的同学方茹说。

“那不行,你一半我一半吧。” 苏童用筷子拨了一半红烧肉到何一碗里。

“那好吧。” 何一笑着说到。

吃饭师断断续续的聊天,苏童了解这个男生叫何一,是电子工程学院读大三的学生。

临离开时,他们互加了微信。

方茹打趣:“怎么微信给了这个男生呀。”

苏童尴尬又不好意思的笑着看同学。

之后,他们在微信上开始聊了起来。

苏童发现他们很多兴趣爱好都相同,苏童喜欢健身跑步,何一也喜欢;苏童喜欢播音,何一也喜欢;苏童喜欢旅行,何一也喜欢,还说出了很多苏童没有去过见过的地方。

总之,苏童喜欢的,何一都喜欢并且在这方面的技能不赖。

可是,苏童不知道,有些东西,何一本来不喜欢,为了追她,特意去学的。

苏童也不知道,何一有时候在某些方面表现出来的技能,不过是他借口上厕所从百度上搜出来的罢了。

苏童发现在这样的聊天中,渐渐喜欢上何一了。

她痛经,何一会给她买暖宫贴,会给她买红糖,让她舍友带给她;苏童生日,他偷偷给她买了她因为贵而舍不得买的耳垂;苏童的电脑坏了,何一都会拿过去修。

苏童觉得何一细心,细腻,呵护她,爱护她。

苏童是单亲家庭,从小妈妈对她管的很严。

“我这么辛苦,都是为了让你有一天可以出人头地。” 苏童的童年,甚至现在,都会时刻浮现这句话,她不敢走错一步,买贵了衣服穿了漂亮衣服都不敢。

苏童父亲出轨公司前台。前台年轻,漂亮,身材好。

要是苏童穿了稍微暴露的衣服,她妈妈总会出言不善。

“穿的这么贱,不要和你爸勾引的那个前台那么贱。” 她妈妈的眼光是凌厉的,从上到下的审视她,好似她是透明的,是天生的贱骨头。

苏童不敢穿时尚一点的衣服。家里经济不富裕,不敢买自己喜欢的东西,耳坠耳垂更不敢想。只能默默看。

没想到何一给她买了。

苏童要拒绝,何一说生日礼物哪有退回去的道理,是朋友还不能送一点东西了。

苏童觉得要不收也说不过去。在何一生日是,苏童给何一织了一条围巾。用了苏童喜欢的颜色。

04

很快,这个学期就结束了。

苏童和何一的友情一直处于暧昧阶段,没有跨越进一步。

暑假,苏童和妈妈逛街。在街上看到个人影,似是何一,但是碍于妈妈在场,又不好大声叫,她怕妈妈说她。

“苏童。” 倒是何一,看见苏童便喊了出来。

苏童和妈妈介绍何一,苏妈妈对着何一笑了笑就拉着苏童往另一边走了。

留下何一尴尬的在那站着。

“童童,妈妈知道你现在到了谈恋爱的年纪了。但是妈妈要和你讲,女孩子要洁身自爱,不要随便和别人发生关系。那会毁了你的。你记住妈妈的话。” 苏妈妈看着苏童,眼里有着不容抗拒的光。

“我知道了,妈妈。”苏童委声说到。

可是苏童还是坏了别人的孩子,还堕胎了。苏童躺在医院的病床上,不知道今后该如何面对妈妈,妈妈会把她扫地出门的吧。苏童的眼泪无声的,大滴大滴的落了下来。

回到住处。晚上。

何一在微信上问苏童也是住在北路的吗,苏童说是。

沉默了一会儿,何一说,苏童,我喜欢你。

苏童看着屏幕上的一行字,手指在手机键盘上找字母。哪些字母才能表达她的心理,她是喜欢何一的,但是她能对何一说我们不能在一起吗。如果她拒绝了何一,是不是会错过,会后悔。不,苏童不想后悔。

“我也是。” 苏童回复何一。

确立了关系。苏童开心又害怕,像是小时候偷了妈妈的钱去买糖果吃一样的感觉,甜蜜又担忧。

不久,何一约着苏童出去玩。苏童对妈妈撒谎,要和同学约着去郊游。

就是这一天晚上,何一睡了苏童。苏童是反抗的,何一说,苏童你给我吧,我会对你好的。

苏童看着在她身上的青年,手抚摸着他的眉毛,眼睛对着眼睛。她感觉那里很亮,好像有星星。

苏童答应了。连套都没买,苏童就让何一进去了。苏童痛的撕心裂肺,何一一点都不温柔。

事后,苏童也慌,回家不敢面对妈妈。妈妈什么也没发现,一如往常。

苏童想,不会有什么的,不可能一次就会怀孕的吧。

就是一次!苏童就怀孕了!

暑假过后,回校苏童发现很久没有来月经了。

苏童慌了,去小学门口的小私人诊所,验了B超,是个男孩,三个月了。

苏童去找何一,才知道何一有女朋友了。

05

苏童觉得自己好傻,连人家女朋友都不是的人,怀了人家的孩子。还要人家去和女朋友分手。

“劳资和你睡,就是跟哥们儿打了个堵,我能不能把你睡了。没想到你也是个这么随便的女人。” 何一的眼里再也没有了星星,那里都是对苏童的嫌弃,在他眼里,苏童和站街女也是一样的吧。

苏童的眼泪也流越多。第一次这么用力的喜欢一个人啊,余生不幸了吧。

“三十分钟到了,你可以办理出院了。” 护士来到苏童的病床前,进行告知。

看到苏童的眼泪,也无动于衷,怕是见多了吧。

苏童用手背胡乱抹了一下脸。

“好,谢谢你。” 苏童说。

一个人去办理了出院手续。这趟手术,花了她一半勤工俭学的存款,下个月要用面包和着开水度日了吧,苏童无奈的哭笑。

其实她可以不用花这么多的,去小诊所里面。但是苏童想,我杀了一个孩子,我不能再冒着失去后半生做母亲的权利的险了。

苏童选了正规医院,离学校有点远。

走出医院,一束光打在了苏童脸上,有点刺眼。苏童用手挡住了阳光。

恍惚间,她好像看到了妈妈。

“苏童!” 真的是妈妈。妈妈在用力的抱住她。

“妈。” 苏童哭了。苏童觉得不论妈妈骂她什么她都不怪妈妈了。

苏童会好好听妈妈的话,不再做随便的女孩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几天我买了个包包,本人一贯喜欢大包的,还买的有点小贵,买完就后悔,因为装不下我平时要随时随身携带的东西列如手...
    李红烨阅读 101评论 0 0
  • 心有多大,世界就有多大。他看着眼前的一切,声音发出的嘈杂,房间里的世界很大,却容不下他的一切。每个人都在享受...
    鹿鹿无畏阅读 613评论 0 51
  • 国与民利 国家(统治阶层)不与民争利,统治者如果聚敛财务,就会失去民心,统治者广散财务则会聚集民心。 统治者以财货...
    李炜微言阅读 96评论 1 1
  • 下班了,方瑜赖着不想回去,想着客厅里都注满了人;想着到处塞满了家什衣物;想着阳台上的空塑料瓶和大米口袋,她,一点...
    渐行践远阅读 185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