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一生,我只借一程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天,槿汐说,你们很久没联络了,她也很久不曾想起你了。

四年不见,不知道你还好吗?

生命里有太多人,只是陪你走过短短的一程,他们会教会你一些东西,也带走了你的一些东西,比如勇气和幼稚。

我知道,你是她生命里的劫数,不声不响的深入骨髓,不想放手,也无法逃脱。

故事开始的时候,你们还是十二、三岁的孩子,单纯而真挚,好动且执著。并不懂什么是细水长流的感动,什么又是因为爱,所以爱。

有一本书里说过,若是有一个男孩一直对你好,而他也对你说,你们只是好朋友,仅此而已。那说明,你一直是他舍不得做恋人的好朋友……槿汐看到这段话的时候,才知晓自己已经明白的太晚。

她的记忆里,那个男孩是顾琛,他笑起来很可爱,有一点婴儿肥的脸上,挂着一个浅浅的酒窝,让人感觉傻傻的,好想去欺负他。

槿汐是一个任性的姑娘,而顾琛的脾气特别好,他会逗她开心,受她欺负也不曾还手,最大的优点是包容她,最大的死穴也是太过纵容她。

那时候,你和她坐在教室的最后一桌,晚修的时候,你会偷偷买很多零食,趁老师不在的时候,好和她一起联手作案。她总是嫌弃你,说你再吃就真的胖成猪了,这些零食明明就是要孝敬她的,你吃了,诚意就没了。

某一节下课期间,你惹了她,她追着你满教室打,班主任走进来,饶有趣味的看着你俩,你碍于面子只好停下脚步,可她丝毫不受影响,手下的动作力道不减一分。在他人眼里你们确实是一对欢喜冤家,感情好到令人羡慕。

她生日时,你从家里做了一桌子满汉全席打包带给她。她曾说,你做的可乐鸡翅最是地道。炸排骨和竹笋炒肉也不赖,她问你,为何醉心于厨艺,你的回答,她至今也还记得很清楚。你说,这是家族遗传,你爸爸从不让你的妈妈进厨房,所以你效仿的很是像样。其实,你怎么不说,应该是你妈妈会炸了厨房,所以你爸也是防患于未然……

还有开学那一天,你带她去西餐厅,在安静的角落,你们相对而坐,当时响起的背景音乐是TFboy的《魔法城堡》。她问你,大学要去哪?你说,要去武汉,那里是你向往的远方。而她,或许就留在南方吧,旅行的时候会去北方的。

时间走的很快,像孩子着急逃离父母的怀抱,来不及陪你。春赏百花秋望月,夏沐凉风冬看雪,就要面临分别……

蝉鸣是窗外渐渐倒数的钟声,考卷的分数是往上爬的树藤,你们,就要毕业了。

她为你画了一本画册,那里面,有你们的点滴相遇,有她的感动与不舍,亦有她的淡淡遗憾。

你走了,槿汐说,你没有收下那本画册,而后来,她也不知道你去了哪里,只是偶尔午夜梦回时,醒来后,会以为你未曾离去。那些为你流下的眼泪,或许仅仅是梦里的悲伤所渲染,她不知道,没开口的,是否就要注定错过……

梦里的你,还是像以前一般很好欺负,明明就好委屈,为何不说,看着你默默地守候不打扰,就莫名心疼。

她说,顾琛,为你而学的钢琴曲,你听不到了呢,没有给过你回应的人,她心底永远为你保留一个位置,友达以上,恋人未满。

顾琛,你的一生,我只借一程。这一程,有过欢乐,有过悲伤,有过你全心全意的感情,已足够。

槿汐知道,她这一生,不会再遇到另一个顾琛了,但是,如果现在你身边有着这样的一个“顾琛”,可不可以,请你告诉他,要勇敢,别怕所谓的结局。如果爱,就大声说出来吧。

也祝愿槿汐姑娘遇到的那个顾琛,在没有她的人生里,依旧熠熠生辉。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天空飘落着零零星星的小雨,雨点虽小,可却像是被冰冻过的一般,每一滴都带着沁人心脾的冰凉。闪烁的霓虹灯照射着薄薄的雾...
    柒燃阅读 410评论 1 4
  • 昨天我刚到公司坐下,就收到一位好朋友给我发来的微信:“我准备结婚了。” 她兴奋地跟我一起聊了很多关于结婚的准备,包...
    小懒君h阅读 531评论 0 2
  • 7月的中午,柏油路上蒸腾起的热气将整个世界都扭曲了,不知道哪棵行道树上的知了不知疲倦,依旧聒噪…… 因为我刚好遇见...
    一只兔子00阅读 736评论 2 12
  • 老家的蓝天是具有独特气质的。天气晴朗时碧空如洗,蓝的让人陶醉,像是精美水粉画;偶尔飘着几多白云,洁润鲜柔,...
    寨泉阅读 1,021评论 1 7
  • 经常会看到一些认真而执着的创业者,同时也是一群偏执而自负的创业者。他们在自己的领域里深耕数年,俨然成为了内行。并且...
    阿渡SZ阅读 189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