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你和我一直吵架

我知道你爱我,我也知道我爱你,但是我无法用准确的语言让你明白我内心的感受,即使我说了,你也不理解。我们是人类,却不是一类人。

两对谈恋爱的朋友,一对总向我投诉:为什么她是对的? 另一对则愤愤不平:为什么她总以为她是对的?

前者总把我当裁判,细节掰开了揉碎了,彼此把对方逼到死角 无处可逃。

“为什么打牌那么晚才回家?”

“因为不知道你在家。”

“你又没问我在不在家。”

“我们通电话的时候,你又没有告诉我你在家。”

“所以呢?”

“所以通话的时候,你说你在家,我就会早回家,你在家我就早回。”

“如果我说不呢?”

“那我以后一定问。”

“好,那咱们说好了,以后下班之后打电话,你要问我在哪里,我也要告诉你我在哪儿。”

“没问题。”虽然两个人最终都是气冲冲的达成一致,但是经过几番无聊的抠字眼的争吵之后,两个人都找到了自己让对方产生误解的地方,然后打上补丁,作上记号。放一块儿大大的路牌,上面写着“小心此处争吵过一小时”。时隔多年,两个人在一起时,仍有恋爱的气息,纵使他们用爱搭建的小屋满是钢钉,可是他们自己的生活却是年年加固,坚不可摧。

常抱怨“为什么她总以为她是对的”的那一对儿,早就分手了。

“为什么她是对的?”跟 “为什么她总以为她是对的?” 两句话不过差了几个字,可是前者的关注点在事情本身,而后者的关注点则在人本身。关注人本身的朋友压根懒得花时间考虑事情的本质,而把所有的焦点放在凭什么你又说自己是对的。好吧, 你永远都是对的,当恋爱中的感情全化为怒气发泄到对方身上哪里还有一丝一毫的经历去研究事情本身--究竟自己有没有问题。

说来奇怪,从小到大,智商总要通过各种各样的考试去证明和反省,试题不会出问题,公式不会出问题,要么自己粗心,要么是自己蠢,接受智商高低这件事情,人人都会驾轻就熟。

可情商却没有那么好确认,虽说一次又一次的恋爱总是失败,三次失败后人人都把原因归结到“我不够有钱” “她喜欢长得帅的” “他太大男子主义”.....

在我的世界里,如果两个人相处的不快乐的话,那就会把不快乐的原因摊开了说-- 就像那对儿凡事都会争吵到死觉然后打补丁的朋友一样。

可确实有太多人做不到,他们怕对方不够爱自己而不敢说,怕对方离开自己而不敢说。

我突然想起一个淡定的女人,她没事从来不给男朋友打电话或者发短信。问她是怎么想的,她说:“如果他不忙的 话,自然就会跟我联系。如果他很忙,我又何必去打扰他。如果他不忙也不跟我联系,那我联系他又有什么意义?”

所以,不要害怕结局残酷,如果你想象中的结局如此残酷,你睁开眼看看身处的现实,其实更为残酷。

一个不在意你是否开心的人,不在意你心情好坏的人,即使呆在一起也是浪费自己的时间。总有一天,他会遇见一个自己真正在意的人,然后成就了一段过去时。所以现在所有的不敢,与其说是给自己廉价的爱情一个苟延馋喘的机会,倒不如说是给了对方一个化茧成蝶的温室。

坦白的讲,感情里必须有争吵,那种寻求事情本身的争吵,有效的争吵并不代表两个人的感情不好,而是证明我们始终都在为对方认真思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为什么世界总不听话 人们总是希望这个世界按照自己的意愿运转,希望身边的任何人都听从自己的安排。事实上你会发现,让别...
    静888阅读 12,006评论 1 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