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都挺好》中的苏明成,比现实生活中的渣男好太多了

免责声明:图片引自网络,若有版权方,请联系作者删除。  

最近刚收官的热播剧《都挺好》,苏明成的结局经历过事业与婚姻的双重打击后,渐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知道了自己为啥失败,主动向明玉道歉,一家人最后迎来大团圆结局。

剧中,苏明成在母亲庇护下成长,母亲的偏爱让他成了未断奶的妈宝男,小时欺负妹妹,工作了还一直啃老,结婚、买房及平时的花销处处还要向母亲伸手要钱。

免责声明:图片引自网络,若有版权方,请联系作者删除。  

母亲去世后,面对赡养父亲苏大强,从来不敢主动承担义务,都是极不情愿的赡养父亲,几次都把父亲吓跑了。

连媳妇朱丽看到苏大强记苏明成的开销账本后,都觉得太丢脸,要计划还钱,好好赡养苏大强,买房也应该出一份钱。可苏明成心里就没这样想过,这说明他根本就没有孝心。

对妹妹明玉总是欺凌,甚至大打出手,这更是让网民发出“看到苏明成就想抽演员郭京飞”的感叹。

免责声明:图片引自网络,若有版权方,请联系作者删除。  

试想这种人坏到何种地步?

电视剧中,最后苏明成改邪归正,不仅用朱丽给他的房钱还了父亲以前啃老的钱及买房的钱,还对妹妹道歉,工作也努力,迎来和好结局就不奇怪了。

可现实生活中的渣男有几个能做到改邪归正?有的只是更渣、做得更加过分而已。


排名第一的渣男——长期啃老 父母没钱就对其下狠手

大家还记得2011年机场弑母案的主角汪佳晶吗?

他在日本留学五年,从未打过工,学费和生活费都靠母亲每月7000元人民币的收入承担。

25岁的青年本应自立,靠自己打工解决(或部分解决)留学费用,但他心安理得享受着母亲含辛茹苦提供的温室生活,不懂得一点感恩之心。

最后一次,母亲四处举债,实在没钱给他,他竟在机场痛下杀手。不念亲恩,没钱的满腔怨恨,迎接他母亲的却是连捅9刀,刀刀致她于死地

免责声明:图片引自网络,若有版权方,请联系作者删除。  

一直记得高中时最爱看的电视剧《女囚》中,曾饰演容嬷嬷的演员李明启演绎的一位母亲绝望杀子的剧情。

剧情是这样的:

孙妈的大儿长安毒瘾发作遇车祸身亡,儿媳贩毒被捕前将孩子托付二老。

可孙妈万没有想到小儿子西安也吸毒,哭求西安戒毒,可西安不听,西安为抢父亲藏画致父亲断腿。

西安逼母亲给钱吸毒,孙妈求借无门卖血换钱。但仍不能满足西安,西安用刀逼孙妈要卖掉孙子,唯一的房产证也被抵押给毒贩。

绝望的老伴打算触电自杀,被孙妈发现及时制止,为保住老伴与孙子,善良的孙妈最终打算与儿子同归于尽,杀死了小儿子。

免责声明:图片引自网络,若有版权方,请联系作者删除。  

搜索网页,这样的新闻不少,不自食其力,专门啃老,满身沾染打架、赌博、吸毒等恶习,不念一点父母的养育之恩,辱骂、暴打父母甚至杀母、杀父的白眼狼经常会看到。

相比苏明成,有工作,适当的啃老,还念及母爱,虽态度不好但也赡养父亲,之后还悔改还啃老钱,苏明成比那些从没有赡养过父母,还对其下狠手的白眼狼好太多。

免责声明:图片引自网络,若有版权方,请联系作者删除。


排名第二的渣男——不肯离婚,又对妻子长期不间断的家暴

之前接触过一个离婚案件,渣男的行为让我叹为观止。

妻子总是被这个脚有残疾的渣男拎着菜刀撵得满街跑,住院不止两三次,警察接警处理也是多次。

两个儿子一个十三、一个十八,儿子有多大,妻子就被家暴了几年。

因要离婚,妻子一直不敢露面,离婚诉状都是大儿子去找人帮忙写的。

诉讼期间,渣男还找一女的回家同居,同时四处打听妻子下落,顶死就是不愿离婚。

听朋友说,谈及为何不离婚,这个可怜的女人说:“如果离了,儿子可能都会没命的。以前东躲西藏了几次,都被他找到了,免不了对我们母子的一顿毒打,慢慢地儿子大了,也不想过了,虽然起诉离婚,我净身出户,但小儿子还是要跟着父亲,怕他把家中唯一的一点住房给卖了,那样二个儿子连个住的地方都没有。”

女人的可怜,就在于念着孩子,心中有责任,面对渣男,含着泪忍着痛的熬日子。

现实生活中,不顾家不念情,家暴妻子、虐待孩子的渣男不乏少数,而对妻子冷暴力、语言暴力等等的渣男更是数不甚数,承受着丧偶式婚姻、丧偶式育儿的家庭又何止千万。

看过现实中的百味人生,再来看剧中的朱丽,她是幸福的,虽然她挨了苏明成一巴掌,但丈夫苏明成婚前经常哄着她、还主动跟她道歉。

两人离婚也干净利索,苏明成大方地把婚房给了朱丽,婚后也接受现实,不打扰朱丽过日子,这一点他比现实中那些和妻子争财产争抚养权,离婚了还对前妻骚扰、诋毁的渣男好太多。

免责声明:图片引自网络,若有版权方,请联系作者删除。


排名第三的渣男——不工作只顾打游戏,得混且混的啃老

现实中,有一大批年轻人仍在家中当着巨婴。他们成年了,但一直在啃老,吸父母的血汗钱。

在家打游戏,混吃混喝,父母说啥骂啥也不理不睬,情绪控制得也挺好,最多和父母吵几句嘴,关起自己的房间自己继续在游戏中厮杀。

我一闺蜜的弟弟就是这样,三十岁的人,读书读到二十多岁,连大专文凭都没混到手。房子、车子、票子、妻子、孩子啥也没有,但是人家居然一点不心慌难受,不为自己找出路,仍然什么家务都不做,在家玩玩游戏还熬夜,吃吃饭、睡睡觉,明显等死的节奏。

没有目标,对工作眼高手低,得过且过,食欲不振、白天大睡,晚上熬夜玩游戏等等这类型的啃老渣男、吃软饭渣男,不知道要拿什么来拯救?

免责声明:图片引自网络,若有版权方,请联系作者删除。


相比苏明成,他虽然渣,但他没了工作还想着找工作,找不到工作还低下身子去开滴滴车。一心想着挣钱养活自己,朱丽给他的房钱,他一分没动全给了父亲,最后还愿意去非洲吃苦,光这一点就比现实中的渣男强很多。

如果你是渣男,就醒醒吧!你比电视剧中的苏明成还坏,已成过街老鼠,人人怕,人人喊打!

如果还不反省,还不改,那也只能过着众叛亲离、妻离子散等等凄惨的人生!

如果你身边有这些渣男,千万别犹豫,果断远离他!

免责声明:图片引自网络,若有版权方,请联系作者删除。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873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83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52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95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18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58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1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73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4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13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5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06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0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94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