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装修公司报价差别大?

简约中的优雅
不少消费者在咨询装修报价时,

都会有这样的感受:

同样是一套100平方米左右的新房装修,

有的装饰公司称花三五万元即可,

有的装饰公司则报价七八万元,

有的则称要十万元以上。

为什么装饰公司的报价差别这么大?

今天就为大家分析影响报价的因素,

以及装修报价存在的陷阱。

决定装修价格的四大因素是什么?

1、材料价格都是基础

首先,装修价格与装修户所选用的材料有关。物以稀为贵,产地比较远或者比较稀少的材料自然就比本地产的或是常见的材料要昂贵些;其次是材料自身的质量,质地结实、老化期时间长的相对贵些,反之,则相对便宜;再次就是品牌,名牌、声誉好的产品比无名小厂的材料要贵些。

2、标题工艺不同价格不同

施工队的工艺是指施工人员的施工水平和制作水平。在材料相同的情况下,工人的手艺就是十分重要的因素了,它直接影响到装修的质量,即使遇到装饰公司促销、打折,施工工艺及施工技术也不能打折。手艺好、训练有素的施工人员要价自然高些,反之就低些,所以在面对价格时,要问清施工人员的级别与档次。另外,也由用工工时决定,工时越长,价格就越高。

3、施工管理影响价格

品牌公司及规模较大的装饰公司的家装工程,还会有工程施工环节的严密管理及优秀的施工管理人员。一项工程倘若没有一个出色的施工管理人员,即使有好的材料和好的施工人员,也不可能会有高质量的工程。施工过程本身是一个复杂的过程,家庭装修涉及的工种多,各工种的交叉作业、工序的先后顺序对保证施工质量都是至关重要的。装饰公司管理所产生的费用自然也就反映在装修户的装修价格里,所以,施工管理也影响价格。

4、公司规模不同影响价格

优秀的装饰公司要有相当高的资质和具有一定规模,各种部门配备较为齐全,售前、售中、售后服务各负其责,这些都需要一定的费用,这些费用自然会体现在价格上。而“装饰游击队”的规模则无从谈起,他们人人既是老板、设计师,又是预算员、施工管理、材料采购、施工工人,找几个同乡、一个气泵、一个电锤、几把锤子加把锯就开工了,价格自然低,但质量毫无保证。

02

报价时常见的5大陷阱

很多业主装修的时候,都更看重价格,但如今装修行业鱼龙混杂,随着竞争越发激烈,为了招揽客户,手段层出不穷,致使装修过程中会有各种各样的陷阱,让装修业主防不胜防。

陷阱一:故意漏报项目,很多装修业主签的装修报价单上,总是会被刻意遗漏掉某些主材,而经过“加工”的报价单,还可以因为整体价格报价合理,让业主爽快签约,从而造成业主在接下来的装修过程中,不得不为装修公司这些恶意的遗忘而不断地往外掏钱。

专家支招:建议装修业主先小人后君子,根据设计图纸,要求在装修合同或者协议上写清楚所有主材,且标明购买者是装修公司还是业主自己。通常比较容易被遗漏的主材是背景墙、吊顶等用于角落的材料。

陷阱二:虚报工程量,由于算准了装修业主不太懂工程量的计算规则,所以在报价时对工程量大致估算,多设项重复计价等手段赚昧心钱。这里多一点,那里多一点,汇总起来多报许多。

专家支招:业主应要求装修公司或施工队提供工程量的计算书,与设计图进行核对,必要时与施工方一道去现场丈量核对,确定每个单项价格。

陷阱三:模糊主材重要参数,同一品牌的同一类主材有时也分一级品、二级品,期间存在的差异较大。至于同一 “项”内容的实际意义则更是可以大做文章。

专家支招:材料价格是报价的基础,要把单价和产品的规格配套起来看费用,报价单的每一项尽可能详细说明材料的各项要素,能具体化的计量绝不模糊。装修期间要注意核查相关材料是否按指定的要求采购。

陷阱四:施工工艺含糊不清,墙面涂层施工、地板施工等都有各自的施工工艺要求,中间漏过一道工序,在未来的生活中就可能给你造成很多麻烦。

专家支招:多了解一些装修常识,了解关于室内装修的各项工程施工工艺标准,或定期去新房装修现场了解进程。但更好的办法是聘请一家有资质、专业性强、施工人员稳定的装饰公司为自己服务。

陷阱五:拉低某个单项价格,业主通常会事先了解一些价格信息,但这往往还不够全面。有些业主即使知道当前地板的市场价,但却未必知道地板安装的人工费用,所以总在砍下地板价格后,又在人工费上吃了亏。

专家支招:建议装修业主在看装修报价单时,如果发现某个价格特别低,那么,就要马上审查其他项目的价格,以避免装修公司用这些价格来抵消原本被砍下的优惠价。

因此,只是根据报价来选择装饰公司的做法是很不明智的。对于无处不在的陷阱,懒人们最好的办法就是:选择一两家有规模、讲信用、有工地可看的公司,逐项分析、审核,然后得出一个令你完全清楚的施工方案、施工程序,了解工程报价的构成依据,最终谈定一个双方都能接受的价格,这肯定错不了。

现在你知道为什么装修公司报价有这么大区别了吧,装修一定要选择正规的装修公司才靠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新疆的冬天总是来的那么着急,一场场鹅毛大雪接踵而至。 虽然来的突然,但人们还是心怀好意的欢迎它的到来。 孩子们可以...
    Senven诗玛阅读 796评论 0 4
  • 心情不畅,出去买东西吃,胃充实了,顺便也可以暖暖心。据我所知,很多女人心情不畅的时候食欲都是很好的,我母亲也是如此...
    歌哲阅读 201评论 1 3
  • 子曰:“如有周公之才之美,使骄且吝,其余不足观也已。” 哈皮波白话试译: 孔子讲:“假如一个人即使有周公的才能和美...
    哈皮波阅读 810评论 0 0
  • 望着远方的楼,我闭上了眼,琢磨她在哪里,我不能解除她的痛苦,风吹过我的脸颊,留下的是干干的泪痕,我也哭了!
    白乐随心阅读 20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