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云小学四(1)班“秧苗青青”作文展——校园风景

                   

今日秧苗青青,明日硕果累累

                      校园风景(刘婷婷)

      我们的校园位于百合金山小区的北面,它坐北朝南,虽然很平凡,但在我的心里它与众不同,就像我的家一样带给我很多温暖,所以我很爱它!

 

校园之窗

      刚进大门,你就会看到左边有一个引人注目的公示栏,上面不仅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还张贴着许多同学们平常参加各种学习和活动的精彩照片。

      正对着大门的就是宽阔的操场了,上课的时候它总是像个听话的孩子一样静悄悄的,可是一到下课它就跟着我们沸腾起来了,所以说它是“孩子们的乐园”一点也不为过。

      紧挨教学楼前面,原本有四个其貌不扬的消防栓,后来竟然被老师和同学们装饰一新。你看!有的像加菲猫,有的像海绵宝宝,真是想象丰富,别具风格!

      操场正中央靠近围墙的地方,是我们的升旗台,每当看到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时,我的心情就会格外激动。铁皮围墙原本也是锈迹斑斑,现在被装饰得焕然一新。瞧!从远处望去,上面白云悠悠,一棵又一棵排列整齐的大树真是栩栩如生,给校园增添了许多光彩!

     

图片发自简书App

      教学楼的最右边,是新栽种的一行清新脱俗的翠竹,每次做操时看到它们站的整整齐齐,我常觉得它们仿佛听懂了音乐,正随风轻轻晃动,跟着我们一起做操似的。而两张乒乓球台可老实了,经常默默无语地安放着,只有在课余时它才供我们打乒乓球来放松。

        校园里最不能忘记的就是教学楼啦!在一楼大厅楼梯的两旁,学校给我们布置成了两个别致的“图书角”。每天下课时,很多同学会争先恐后地来这里看书。在楼梯的斜侧下面有两行关于阅读的蓝色大字特别醒目,每当看到后我总会不断激励自己“多读书,读好书”,让自己的知识更丰富一些!

        这就是我们学校的风景,因为我在这里收获了许多知识,所以我非常爱它,更喜爱这里的每一位园丁!无论何时,我都不会把它来忘记!


                      校园风景(刘俊伶)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校园,它是我们共同学习、玩乐的地方,所以我们应该爱护它,下面就让我为大家具体介绍一下我们凌云小学的美丽风景吧!

        我们的学校位于百合金山小区后面,进入校园后,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由四块大展示窗组成的长方形“校园之窗”,它的边框用小蝴蝶、音符等各种图案装饰的漂漂亮亮,里面是对学校的详细介绍,这也使来到我们学校的人看到它后多了几分了解。往右看,就是大家劳动学习的地方“耕读园”。面前就是宽阔的操场了,下课后我们就会像一群欢快的鸟儿般飞跑出教室,然后三五成群地玩耍嬉戏,叽叽喳喳地说个不停,开心极了!和教学楼遥遥相对的是我们的升旗台,每周周一,我们会穿上整洁的校服,在它下面举行庄严的升旗仪式,每当望着那冉冉升起的国旗时,我就会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好好学习!

        我们的教学楼是橘黄色的,在太阳的金色光芒照耀下格外醒目。走进大厅,你就会看到楼梯下方有两个人的“快乐读书吧”,这里的图书整整齐齐地摆放着,随时欢迎我们翻阅。抬头往上看时,“阅读浸染快乐童年,书籍垫起生命高度”这十六个大字时刻提醒着我们读书的意义,所以每到下课时,我时常来这里拿起书爱不释手、如痴如醉地看。除了这些,走廊的两面墙上还贴着数不胜数的“十万个为什么”。这也让我们的课余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对了,每个班级前还有一个小花架,上面摆满了各种各样的花,比如绿萝、吊兰等,下课后很多同学也会驻足欣赏,我常觉得它们之所以长得这么茁壮茂盛,肯定是因为经常听着我们的读书声,想要和我们一起比赛似的!我们的教室宽敞明亮,墙上贴满了栩栩如生的画和照片。最漂亮的,要数我们的黑板报了,上面写满了班主任对我们的点滴教导。早读时,同学们的书声琅琅,唤醒了睡熟的校园,每天在这里聆听老师的讲课,又给我们带来了不一样的享受!

        亲爱的朋友们,这就是我们的校园风景!听完我的介绍后,你是不是也喜欢上了这里呢?凌云小学热情友好,欢迎你来参观哦!

雨后美丽的耕读园

                    校园风景(李智慧)

      有人说,校园是知识的海洋,是小朋友们的天地,是童年的摇篮。但在我看来,我们的凌云小学却是一个风景优美的地方。

      走进校园,你的右边是“耕读园”,这可是校园里最美的地方,一丛丛花,一蔟簇草虽貌不惊人,但是却把校园点缀的生机盎然。特别是门口新近栽种的一棵高大挺拔的银杏树、两棵亭亭玉立的红枫和香樟树,简直是一个个守护花园的士兵,时刻保护着花园的安全。

      “耕读园”的对面就是那引人注目的“校园之窗”,你看上面我们那一张张笑容满面的面孔,看着就让人心情愉快。

        退出“校园之窗”后,前方就是一片广阔的操场。下课了,同学们就像一只只彩色的蝴蝶,欢快地奔向操场,时而款款低飞,时而追逐嬉戏,操场上顿时生机勃勃,欢歌笑语响个不停。在操场的正中间是我们的升旗台,每周星期一,我们都会举行一次肃穆的升旗仪式。

     

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

      升旗台的正北面是我们的教学楼,走进大厅,你会发现楼梯两侧各有一个图书角,上面的书分门别类的放着,以便大家好找。当然,那里还有六个舒适的沙发椅子供同学们阅读。图书角的上方有两行醒目大字:“书籍,垫起生命的高度。阅读,浸润快乐童年”让人过目不忘,牢记于心。每当下课铃一响,许多同学都争先恐后地到这里,津津有味地阅读起来,直到上课铃响了,大家才恋恋不舍地放下书本,奔向教室。我们的教室宽敞明亮,每个同学在这里学习,就像大海里的小鱼一样快乐。

        这就是我们的校园风景,因为它给我的童年带来了很多快乐,所以我很喜欢它!

                        校园风景(闫栩豪)

      我们的学校很美丽,它坐落在新华区百合金山小区的北边。它不仅是我们学习的天地,还是我们玩耍的乐园。

        走进校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左边的“校园之窗”,那里有我们参加社团活动的精彩瞬间,在他的边框上,用小鸟、蝴蝶、太阳、音符和河流装饰起来,看起来是那么的赏心悦目。校园的右边是“耕读园”,这里有我们辛辛苦苦种植的花草和农作物,每到成熟季节,花香四溢,果实累累,在这里我们切身体会到了播种的希望和收获的快乐。在操场的南端是我们的升旗台,那根旗杆在阳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辉,往上看五星红旗随风飘扬!下课时,操场上充满了孩子们的喧闹声;上课时操场上一个人也没有,又显得寂静起来。

        你看!最美丽的要数我们的教学楼。它橙黄的框架,洁白的墙壁。从远处看去,它既朴素整洁,又美观大方。“新华区凌云小学”几个大字,在阳光的沐浴下更加苍劲有力。走进教学大厅,首先看到的是“快乐阅读吧”,这里有许许多多的图书,是我们阅读的好地方,旁边还放有软软的彩色凳子,坐在上面看书别提多舒服啦!在图书吧的墙壁上有两句名言格外引人注目,它们是“书籍,垫起生命高度;阅读,浸润快乐童年。”这使每个看到的人都情不自禁地赞叹真是到了文山书海中呀!

        干净明亮的走廊里边是一排排整齐的花架,上面摆满了各种各样的花花草草,有芦荟、仙人掌、吊兰、绿萝……它们随着季节的变化,变换着不同的色彩。一边的墙壁上贴着一幅幅“十万个为什么”,这让我们的好奇心得到了极大的满足,常常看着看着,仿佛把我引进了知识的海洋一样。

        这就是我们美丽的校园风景,因为有了它,我才能健康快乐的成长,所以我特别喜欢在这里生活的每一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的校园 杨灿 春天来了,送走冬天的冷气,带着温暖的风雨阳光,步入我们的校园。校园装犹如天堂一般,美不胜收。 春天...
    如歌的行板紫雪阅读 749评论 0 2
  • 今天凡凡说我王八蛋,我一听,哎?这不是骂人吗?她又说,偷走了我的心。 好暖 凡,不知道,我...
    小凡日记阅读 176评论 0 0
  • 请小可爱提供证明你是同伙的截图,可以是 必要内容:贴吧、B站账号(有的就发) 另外: 1.B站播放历史截图 B站关...
    歪歪酱是我啊阅读 196评论 0 0
  • 春雨还在悠悠地下着,温暖的春风从脸旁吹过,但却心如刀割。明亮的天幕仿佛昭示着这个特殊的春天,离去…… ...
    桥岸少年阅读 539评论 1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