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娇离婚,我一点都不同情她

结婚14个月后,阿娇离婚了。

很多人都在心疼、同情她,但恕我直言,绝不将就、知道自己不想要什么的阿娇不需要心疼,也不需要同情。

相反的,我更加佩服她。

就在昨天,媒体爆料,今年3月份,她和赖弘国便签订了分居协议。

他们结婚的时候,我曾以为这个苦了很久的女孩终于可以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

然而,事与愿违。

婚后的她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开心,丈夫传出过一些花边新闻,但阿娇还是站出来替他发了声。

而在一些综艺里她的不开心也有迹可循。

两人在一起时,很少牵手,阿娇总会有意无意拉开距离。

现在看回,那是离婚的伏笔。

后来她曾提过离婚,但被极力挽回了。

此后她竭尽全力试着去爱,却发现,很难再爱上这个眼前人。

深思熟虑后,她最终选择了离开。

其实听到消息时,我既难过,也开心。

难过这个女孩还是没能找到自己的幸福。

但更替她开心,她终于不是那个恨嫁的阿娇,即便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可她已经知道了自己不想要什么。

可以说,这并不算坏事。

曾经,人们还把“离婚”当成女人一生的污点,而现在,敢于离婚的女人反而更受欢迎。

一个女人,敢于从安稳的关系中主动跳脱,拥有普通人没有的自信和底气,范姐觉得这恰恰是最吸引人的气质。

 1

敢于主动结束的女人,学会了独立和坦荡

生活不是偶像剧。有感情的萌芽,就会有感情的摩擦,婚姻过后,尤为明显。恋爱就像是两人在水潭边嬉戏,分开时扭头就走也可以不拖泥带水。

而婚姻常常牵扯着更复杂的关系,如同走进更深的泥潭,会挣扎,有羁绊,能够潇洒不回头的女人往往是独立而自在的。

最近很火的刘敏涛曾在杂志《女性是一束光》中讲过自己一段经历。

曾经的她事业有成,一度是很多女性羡慕的对象。

此后嫁入豪门,她丢掉了事业,回归家庭当起了全职主妇,却经历了一段很久的“丧偶式”婚姻。

完全迷失了自己,以别人的眼色行事,她逐渐怀疑起婚姻存在的意义。

有一次,她和丈夫去日本旅游,自己很想吃一个抹茶冰淇淋,可摸了摸身上一分都没有,只得作罢。

那时她意识到,这不是自己想要的生活。

后来她鼓起勇气,结束了这段婚姻。

丢弃了阔太身份,她开始打拼自己的事业,去追逐自己想要的生活。

变得更加独立的她终于开始逆袭,就在几天前,她一个人霸占了好几条热搜,很多人都被她圈粉。

果断结束束缚自己的婚姻后,她终究活成了自己想要的样子。

许久后她又一次去了日本,这一次她终于吃到了那根记在心里很久的抹茶冰淇淋。

她说,现在已经成为了自己的靠山,不必再被别人的眼色所束缚,这才是自己真正想要的自由生活。

能干脆离婚,舍弃一段亲密关系,其实就像是逼着自己从舒适圈走出来,有勇气走出舒适圈的人,是无论何时都有重新开始的勇气。

无论是阿娇还是刘敏涛,清楚自己想过的人生,适时果敢地放弃与重新选择,比起单纯地依附于感情,这样的女性泛着光,又怎能不受欢迎?

2

离婚从来不是污点

一直以来,人们对于“离婚”二字有着过贬的定义。

即使在离婚率这么高的当下,依然难以摆脱离了婚就像是一个污点粘在了自己身上,每当被提起时,少不了被贴上“离过婚”的标签。

前段时间,大学同学向我倾诉,在家长的催促下,她和男友匆匆领了证,但冷静下来她觉得自己还没有做好准备。

还没有办酒席,只是有了张法律效应的结婚证,她便担忧得焦虑难眠。

大人相劝:“离了婚就难嫁了,大家都会带着有色眼镜看你。”本来坚定离婚的心因为害怕未知的流言蜚语,又缩了回。

殊不知只有你自己把离婚当成污点,它才会成为真的污点。

洪晃在遇到现任杨小平之前,结束过三段婚姻,每一段都是浩浩荡荡的,喜欢就结婚,不合适就分开。

和陈凯歌情投意合结了婚,在其拍摄完《霸王别姬》大火后却选择了离婚。

洪晃淡淡地说,其实离婚之前,他们已经分开了。之所以分开,是因为他看着我难受,我看着他也难受。既然这样那就别在一块儿过了。

离婚不是什么污点,分手也只是一种更好的选择,人生每一步都算数,一段关系的结束,其实也是另一种方式的成长。

 3

该珍惜时珍惜,该分开时各自欢喜

五年前文章的出轨事件,马伊琍用五个字回应“且行且珍惜”。

其实所有的关系就像一个项目,两人需要从相处到维护,都不是简简单单的“般配”就能解决的事。

合眼缘就相爱,相濡以沫时就珍惜,倘若矛盾分裂,一别两宽其实也不是什么坏事。

人生这么短,我们还有多少时间,去迷不知返?

很喜欢马伊琍在43岁生日时写过一段感悟:

“二十多岁,对手里拥有的一切,只想控制以求永恒,因而为未来的诸多不确定而莫名烦恼,错过些美好。

四十多岁,知道凡人和事,没有永恒不变,一念阴阳。唯一把握得住的,便是眼前的时光。”

相遇总是猝不及防,而离别多是蓄谋已久,总有一些人会慢慢淡出你的生活,我们要学会接受而不是怀念。

离婚也好,分手也好,比起选错,一直沉浸在一段糟糕的关系中消耗自己,才更不值得原谅。毕竟我们终其一生,最重要的,还是得自己成全自己。

写在最后:

我是范姐。

今天不说啥了,只想为阿娇这份勇敢点赞!

文字为极物原创,转载请说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