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里,比找对象更重要的一件事儿

导语:在大学里,当你啥也不会,啥也不懂的时候,你应该努力去找一个人,跟随他。他让你做什么,你就做什么。等你做到一定积累的时候,你就会了,你就懂了。

01

我从高三开始,参加一些培训,讲师都是国内在各自的领域内比价知名的人物。他们都有各自不同的观念,但他们有一句共同的话,我印象很深刻:

听话+执行

后来,逐渐地,这句话也成为了我经常和别人说的一句话。因为威力实在太巨大了。让飞哥细细和你聊聊。

02

现在,知识付费十分火热,得到,喜马拉雅听,千聊……等等微课。讲师也很牛X,都是在CC领域顶尖的人物。我的圈子里有个别朋友貌似中了邪一样,买了很多课程,少则一两个,多则四五个。然后去学,或者不学,学不过来呀。

进步不会太大。我貌似感觉到,他们有点焦虑,知识狂躁,不满足。

坦白讲,我也快了。最近在做减法。

03

这个时候,就要多和别人聊。很多知识,格局都是聊出来的。

和大家分享一个我自己的案例,我大二的时候开始玩股票,那段时间市场非常好(对散户来说),我主要跟一个高手做,他买我就买,他卖我就卖。连吃了好几个涨停板,那个时候一天可以赚两三千, 爽歪歪呀。

后来暑假里去做保险,闲聊时聊到股票,和同事们吹吹牛我曾经的“辉煌历史”。然后我同事面无表情地说今天吃了一个跌停板,几十万没了。我傻眼了,几十万没了,如果是涨停的话,一天能赚几十万。资金池很大呀。而且,她亏了几十万,没啥焦虑。突然之间,我发现我格局真小……

所以,做了一段保险之后,格局放开了。整天和有钱人待在一块多少会被影响。

像最近认识了很多牛人之后,视野又开阔了很多……

04

昨天聊到的那个师妹,觉得焦虑,对大学生活不满意。在我这,根本不是事儿。

在学校里的时候,经常给学生干部们开会,培训,经常会提到一个观点,我也不知道是我编的呢,还是编的呢,觉得挺有道理:

当你啥也不会,啥也不懂的时候,你应该努力去找一个人,跟随他。他让你做什么,你就做什么。等你做到一定积累的时候,你就会了,你就懂了。

也就是说,找个挺厉害的人,跟他学,听他话,照着做。

05

飞哥谈谈,值得追随的学长学姐,应该具有哪些特征?

A 有思想

自私点讲,他是否可以教你一些东西?他的肚子里有没有干货?他是否爱学习?至少,他的能力,得比你大一截吧!

飞哥在大二的时候,任学生会外联部的副部长。当时管理一段时间后,发觉自己的知识不够传授给学弟学妹们。所以,一有空,赶紧去图书馆充充电。

B 有丰富资源

坦白点说,这个人在学校里有丰富的人脉资源。高年级的学长学姐,各种学生机构的负责人,老师的人脉资源等等。

这种资源,可以帮助我们解决很多事情。很简单,本来需要走很多手续流程的事情,打声招呼,2分钟搞定了。(我经常帮他们干这些破事,就算目前在深圳还有人找我,这就是资源的好处)

有人说,不对!这是作弊。我觉得,这叫合理利用资源。当然了,去食堂排队,我可不插队。

C 在某方面有不错的成绩

你爱跳舞,就去认识舞蹈社的社长,整天和她混吧。她会带你入门的。你从事学生会工作,并想一直服务下去,那就去找主席,副主席吧。他会教你少走很多弯路,给你很多方法。

这里,我们很自私,我们需要什么?就去找什么样的人。社会不就是这么残酷的嘛。没时间和我们玩游戏的。但,这只是第一步。

第二步很关键,如何让他们教你。嘿嘿嘿。这就难了。

06

大道至简:

他们的需求是什么?最需要的是什么?

我是否可以满足他们?

如果可以,是否可以成为必需?

如果不能,怎么样才能?

……


此文章,写给大学生,大学生,大学生,大学生,大学生,大学生,大学生看。

-作者-

我是陈鹏飞 | 95后,天津卫视《非你莫属》最年轻爆灯选手。

擅长大学生个人品牌形象打造。2017年和你一起:

勇猛进步,多赚点钱!

个人公众号:gzcpff。关注,交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