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爱情故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学的时候,我晚上不喜欢睡觉,妈妈就在我床边,捧着一本童话书,讲故事。

然后我就会乖乖的睡着。

那天,我听到的是王子和公主的故事,公主被很坏的巫婆抓走了,国王承诺谁能救出公主,不仅能重金悬赏,还把美丽的公主许配给他。

迷迷糊糊听的时候,小小年纪的我只觉得这个故事很美好,幻想着我要是那个王子就好了。

就在梦中的时候,我惊奇的发现自己真的变成了王子,骑着白马,提着宝剑,与恶魔一番搏斗,成功救出了公主,然后我们就相爱了。

第二天醒来的时候,那个梦的轮廓依旧清晰的印在脑海,我开心的找我妈妈,说我真的做了一个王子公主的梦。

妈妈笑着拍了我的脑袋,并没有当真。

我回到学校,告诉我很要好的同学,同学却嘲笑我,说这有什么了不起的。

但这并不是第一次。

我邻居的一个女孩子,她叫婷婷,我们经常一起上下学,和她一起的时候总是很开心,我把那次梦到我是王子的事情告诉她,她很兴奋的开始追问各种细节,还说自己想成为那个公主。

我拉着她的小手说,你就是我的公主,她开心的跳起来,小辫子在后面一蹦一蹦的。

晚上睡觉的时候,我开始幻想我和婷婷,就我们两个,一起出去探险。

结果真的实现了,在梦中,我们绕到学校旁边一个小山的洞口,一进去,婷婷就被一只长着大翅膀的鸟怪抓走了,她吓得大叫,我豪气顿生,拿起手里的长剑,骑着一条巨龙,与那只鸟怪大战,巨龙喷出火焰,打败了大鸟怪,救下婷婷,她充满爱意的在我额头留下一个吻。

第二天,我把婷婷带到梦里那个小山边上的溪流旁,手舞足蹈的讲着昨天晚上的那个梦。婷婷躺在草地上乐的直打滚,听到最后的时候她翻身起来,真的在我脸颊上留下一个吻。

那时候,我体会到梦想照进现实的神奇感觉,自那以后,我每天睡觉前,都会去在脑海里想象一些美好的画面,我似乎有了一种超能力,只要我想什么,就会真的梦到什么。

只是到了初中,婷婷就转学走了,留下了很多遗憾。

我成功考上大学,那时候我喜欢上我们班的班花小美,宿舍里的人都笑我异想天开,我没有介意,只是在晚上熄灯的时候,躺在床上,看着天花板,脑中默默想象着,我和小美是如何在路上偶遇,交流,相识,然后恋爱。这像放电影一样的感觉,慢慢的编织出一个故事,我在这个故事中充当着主人公的角色。很自然的,故事出现在我的梦中,情节几乎都是一样,那种身临其境的感觉,让我早上醒来的时候,如同沐浴在冬日的阳光中,整个一天都是暖洋洋的。

在现实当中,我抱着这样的心情,只是我并没有追到班花,反而追到了她的闺蜜,她叫灵儿。

灵儿也很好看,我们在一起非常的开心,这是我人生中的第一次恋爱。

灵儿喜欢出去旅游,相邻的城市,我们几乎去了个遍。临近毕业的时候,她说她最想去一次云南大理,可是我没有钱,于是我信誓旦旦许诺她以后有了工作,赚了钱,一定带她去。

那段时间,我在网上查阅各种关于云南大理的资料,风景图片。晚上睡觉的时候,我想象着有一天,我攒了足够的钱,牵着她的手,一起奔向大理。梦中,我真的又一次实现了愿望,我们漫步在古城洱海边,在大理的如画的风景中,与自然天地,融为一体。

那时我觉得自己真的是与众不同的,仿佛与生俱来拥有着和常人不一样的特殊的能力,能够把一切掌握在手中,想要什么就能得到什么。

至少在梦中,是这样。

一直到——真正毕业的时候。

灵儿突然和我说,我们分手吧。

那一刻我第一次觉得天旋地转,手足无措。

就我在努力的挽回仍然无果下,灵儿毅然的去了另一个城市。

毕业这几个月的时间,我一直沉浸在悲痛中,连工作都不想找,晚上也失眠整夜睡不着。

有天午后,我遇到一个大学同学,他和我叙旧之余,聊到了灵儿,他说在另一个城市遇到了,但是她和班上的一个富二代在一起了。

我如遭到晴天霹雳,晚上回到出租屋,心里悲痛不已,说实话我一直没有思考过她离开的原因,只是一直封闭的沉浸在悲痛之中。

现在我似乎明白了,她的离开似乎是我满足不了她,不能帮她实现她的愿望。

知道了原因后,我不那么伤心,振作了起来。

我要工作,努力赚钱,然后她就一定会回到我的身边的。

这么想后,我的心情慢慢变好了,我有了目标,每天早起,还拿起以前的书本看。我在大学的时候,成绩十分优秀,老师同学都相信我能找个好工作,现在我也开始相信。

我照着大学里老师教的,先做简历,然后在网上四处投递。

几天过后,这些简历犹如石沉大海,了无音讯。

我没有放弃,依然坚持每天早起看书学习,晚上躺在床上的时候,脑子里就会浮现出和灵儿度过的美好时光,然后很安心的睡去。在梦中,我总能和她见面,我告诉她,你等着我,等我有了钱,我一定会去找你,她欣喜的点着头说到时候我们一起去大理,接着幸福的和她抱在一起。

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有一天我接到了面试电话,是一家理财公司。

面试的时候,我表现的很有干劲,豪气很足。

看我热情高涨,面试官顺利的录用了我。

工作刚开始,我天天的工作就是给无数个人打电话,给他们推销我们公司的理财基金之类的。

但是大部分的人都是听都不听直接挂了。

尽管如此,我仍旧没有泄气,整个办公室安安静静,就响彻着我一个人打电话的声音。

每天的发传单,打电话,重复的劳动,我默默的坚持着,因为从小我的老师告诉我,坚持就是胜利。

还有一个原因,那就是总有一个人在默默鼓励着我,梦里。

国庆那天,我终于有了第一个客户,我放弃了休假,耐心的和他讲解我们公司的理财产品,那时我的业务已经很熟练了,看我有这样的诚意,成功让我签下了第一单。

这是一个大单,公司同事都为我庆祝,我也因此有了很大的一笔提成。

好运接踵而至,领导看中我的努力,开始把一些老客户让我接手。

工作中,我没有任何的耍心机斗心眼,我坚信要以诚意待人,用心服务,每次给客户说我们理财好,并非没有原因,我自己也把所有的工资都放在里面,我想这也是我成功的原因之一。

往往是很多简单的不能再简单的道理,却是开启成功的金钥匙。

一年后,我成功升职为部门的经理。

我梦中的现实终于实现了,一切正往好的方向发展,于是我毅然决然的在一个假期,前往灵儿的城市。

关于我们的承诺,我来兑现了。

当我见到她的时候,她非常的惊讶,似乎我根本不应该出现在这里。

她摇着我的肩膀,“阿七,你醒醒吧!你别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了。你以为你是谁?你抬头看看,这是什么世界?你当你还小呢?我们还生活在童话故事里吗?别太自以为是了!”

说完头发一甩就走了,而我就像瞬间掉进冰窟中一样,呆呆的站在原地,忘记了一切。

我抬起头,白色的云朵点缀着碧蓝的晴空,阳光照射过来,直刺进心里。

渐渐的我明白了,明白了很多事情,和我想象中的不一样。

回到我的城市,我依旧每天努力的上班,只是偶尔会抬起头发呆,看着熟悉炽烈的阳光,天空慢慢变黑。

在一个寂静的晚上,我怎么都睡不着,忽然想起小的时候,妈妈在我床边给我讲的王子和公主的故事,那样的爱情真的很美好,又一次的我的心房渐渐的温暖起来,在温煦的感觉中慢慢入睡。

梦中我见到了婷婷,仿佛回到了小时候,她躺在草地上,听我手舞足蹈的讲着大战大鸟怪的故事。

早上醒来的时候,阳光透过窗帘洒在了我的被子上,小小的房间被光亮填满。

整整一天我都充满干劲,下午的时候来了一个女客户,我和她聊的甚欢,直觉中感觉和她好像很熟悉,她也有同样的感觉。

最后在签合同的时候,我看了她的身份证,吴梦婷。

“你是?”我惊讶的叫出来,她也猛地认出我:“陈七?”

那一瞬间我觉得上帝再次眷顾了我,她就是我昨晚梦到的婷婷,我简直不敢相信,现在的她人如其名,亭亭玉立,有着长长的头发和明亮的眼睛。

晚上我们一起去吃了个饭,她说在小学毕业后他们全家就搬到了这个城市,读完大学后,在一家名企当一个会计,今天的会面也是一个同事的介绍,觉得我很靠谱。谈及恋情,她说大学之后就一直孤身一人,而我说出我的经历后,婷婷大为感动,称赞道现在很少有像你这样痴情的人了,那个女的真的没眼光。

接下来几天,我们一直借由理财的名义频繁见面,渐生情意,自然的在一起了。

她搬来和我一起住,我们找回了小时候的感觉,一起梦想着未来的生活,一起努力存钱。

我说我一定会让你过上公主一样的生活。

慢慢的我就忘了灵儿,忘记了曾经的伤痛,找回以前的自己,丢失的世界。

时间过的很快,转眼两年过去了,我也随着婷婷去她家见了父母,开始讨论谈婚论嫁。

在晚饭桌上,讨论到住的问题,婷婷的父母建议我先买套房子,毕竟现在我们仍旧住在出租屋里。我想想有理,毕竟现在房价越来越高,更何况我工作了好几年,也存下了不少的钱,结婚必须有自己的房子。

回到出租屋的时候,我和婷婷说,下个月我就把钱取出来,我的钱一直放在自己公司的理财产品里面,累计到现在,估计付个首付不成问题,婷婷自然很高兴。

但是意外来了。

月初我去公司上班,发现公司门口围了很多人,我挤进去一看,呆了。

公司一下子搬空了,报纸杂志随意的扔在地上,看起来就像被龙卷风席卷过的村庄。

我忙抓着一个同事问怎么回事,他绝望的看着我,老总跑路了。

我一下子瘫软在地上。

接下来的几天,无论我怎么打电话,老板始终都没有接。

不光如此,我的电话也被打爆,在我手下签的单子真的不少,他们纷纷打电话来管我要钱。可是我哪里有钱,钱都在公司老板手里。

最后报了警,警察来了也无济于事,他们说这种例子看得多了,根本没有办法。

几年的幸苦一下子打了水漂,我把手机关机,缩在出租屋里,连门都不敢出。

以前自己苦苦坚持的以诚待人,用心服务,再也不敢拿出来示人。

婷婷也开始和我有了矛盾,她信了我的话,也在里面存了不少钱,晚上我听到她和家人打电话,好像吵得很凶。

第二天她要搬出去,我抓住她的衣袖苦苦的哀求她,一切都会好起来,钱一定会要回来的,一定会的。

她冷冷的看了我一眼,“陈七,你就不能现实一点?”

像被针刺进的心脏,疼的我放开了手。

好熟悉的感觉,正如那天刺眼的阳光。

没有了工作,我天天呆在狭小的出租屋内,等待着奇迹的发生,我相信老天这一次还会眷顾我的,我相信老板一定会回来,婷婷也一定会回来。

就这样过了一个月,婷婷发来消息:“再见了阿七,我终究做不了你的公主。我妈帮我安排了相亲,希望你以后也安好。”

我呆呆的看着手机屏幕,直到它慢慢的没了光亮。

同样熄灭的,还有在我心里的,光。

晚上关了灯,躺在床上,望着天花板,如黑洞一般的黑暗渐渐吞噬了我的意识,吞噬了我的灵魂。

就如现实,吞噬着我的一切。

好想念婷婷,屋内好像还残留着她的味道。

真的好想在梦里见她一面。

意识在上方游离,童年的那个故事,那个我是王子,她是公主的故事。

只是这次,在梦中,却空空如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