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京,谢楠,最好的我们

相信这个春节很多人都去电影院观看了《流浪地球》。这部由刘慈欣作品改编的,中国首部里程碑式的硬核科幻电影,相信给大家非常震撼的感觉。

图片发自简书App

曾经的我们看多了欧美科幻大片,对国产科幻影片的小打小闹看不上眼,总觉得太小儿科了。就像看过欧冠的人,看中国足球队总有点恨铁不成钢的感觉。

可是这次不一样,居然真的倒腾出来了可以媲美欧美大片的硬核科幻电影,我们高兴,雀跃,赞美,欢欣。真了不起啊,吴京,郭帆,为你们点赞。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说到吴京,所有人都觉得他这次实在太走运了。《流浪地球》到今天为止已经破38亿票房,成为今年最强黑马,开启了科幻电影的元年。吴京也成为了超百亿身价的电影人。

谈到加入《流浪地球》这部电影的初衷,最重要的一个说法是吴京为郭帆的敬业精神所感动,从客串,到0片酬出演,到投资6000万,郭帆是空手套白狼得到了吴京的大力赞助。但吴京的要求是:"以后碰到像你一样对电影这么执着的人,你也要帮一把。"

有人问吴京,是不是他本人是科幻迷,所以才会慧眼识炬接拍了这部电影。但吴京表示自己不是,反而是他的太太谢楠才是真正的科幻迷。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吴京说:“中国的科幻迷,他们的欣赏水平是世界级的,他们还是那么宽容地等待着中国的科幻电影,你不觉得他们特别可爱嘛。”

这话说的,让听到的科幻迷们好开心啊。可是这个话语超级像是某人对太太的深情表白呢。

看谢楠发的微博就知道,"等待是有价值的,希望是最珍贵的。"谢楠如是说。

《流浪地球》不仅是吴京送给中国科幻迷们的惊喜,更是送给谢楠的礼物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说起谢楠,很多人对她印象最深的就是当年《战狼2》成功后,吴京访谈时提到的太太说全力支持他拍电影,如果失败了,还有一套小房子可以养他。那时候才知道有这么一个傻女人,愿意付出所有支持老公的事业。

再后来才知道,她是光线传媒的当家花旦、国内知名主持人,她从上高中时就喜欢艺人吴京。后来他们俩的认识,是在2010年的时候,在综艺节目《最佳现场》。

吴京那次就对谢楠就有意思了,在采访完后,吴京通过朋友问到了她的联系方式。然后吴京就正式开始追求谢楠了。

2014年1月1日凌晨,刚刚跨入新的一年,吴京在微博晒出与谢楠的结婚证件照,写道“一不小心,遇见了你;一不小心,爱上了你;一不小心,娶到了你;我会一辈子小心地小心待你!”他们终于结婚啦。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吴京和谢楠两个人的恩爱,从来不是甜甜腻腻式的,而是充满了肝胆相照的义气和相濡以沫的情意。

相比于鲜花的浪漫,他们更喜欢一起沉浸在快意恩仇的武侠世界。

两人结婚的时候,谢楠表白说:

"我希望能够在你很辛苦、很累的时候让你开心。在没有人支持你的时候做你唯一支持你的人。在全世界都在为你欢呼的时候,我想在角落里默默地为你鼓掌、骄傲就好了。"

她也一直都认真履行当初的承诺。

当年吴京拍《战狼》,把自己的全部身家都拿了出来,还抵押了居住的别墅。

他跟谢楠说,这个要是赔了,我就倾家荡产了。

谢楠说:“老公,如果你的梦想不能实现,我们住那么好的房子,也会一生遗憾。我还有一个小房子、还可以做主持,电影赔了我养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后来《战狼2》爆了,众人为吴京喝彩时,谢楠却转发了幕后花絮,“很多人用爆了形容这部电影,但对于他们来说,对于吴京来说,是270个日夜,是纯粹的努力。”

别人看到的是成功,而她心疼的是他的不易。

舒婷在《致橡树》中写到:“我必须是你近旁的一株木棉,作为树的形象和你站在一起。”

谢楠说:“我努力工作,就是为了当我找到一个人的时候,我能够特别坦荡的说,我就是因为爱他,不因为他是谁,不因为他有什么。”

她还说过:“我们这么努力,就是为了当爱情遇到物质时可以理直气壮。”

你看她就是这样一个自强自立的好姑娘,怪不得吴京对她视如珍宝。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好的婚姻是:

你是我见过最好的人,

你是最契合我的人,

你是我眼里最优秀的人,

你是我的灵魂伴侣,

你是能给我保护的人,

你是我的知心朋友,

你是能分享我一切的人。

我们一起成长,共同进步,在生活里互相照应,贴心维护。你是我肝胆相照的战友,也是我交付性命的爱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是陌上花柠檬,一个热爱写作,擅长服饰搭配的资深女装从业者。喜欢这篇文章就点赞,喜欢漂亮就来链接我,让我做你身边的私人衣橱顾问,美过一年四季。

VX:13136117007  陌上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