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不甘心 也不做备胎

   人生中 总能遇见一些你不甘心的事儿 抉择就会变的异常艰难 像是有人故意为难你一样 但事实在于 自己如何把握这个尺度 去决定以后的方向

    小C 高中结束的时候 还单恋着那个喜欢了三年 却不敢上前接触的男生D 尽管他爱惹事 爱闯祸 但她还是那么死心塌地 直至他追到了M 小C只能眼睁睁的看着这一切 无能为力 却还保持着与D的短信互动

    这既是难以理解却也是不难理解的感情 年少时总会有那样的光景 把最好的人 捧在手心 好好藏在心里 不忍卒读 不敢触碰 哪怕是别人的无伤大雅的话沾到了他的衣角 还是会反复用手拍掉再拍掉  就是这样的D与C 这样的年轻

    他对她的好接受 却不能成为她左手边的那个人 尽管如此 C还是坚持着 哪怕身边有着对她呵护有佳的男闺蜜H 也不能将她在D身上的眼神分散出一丝 我知道H是喜欢C的 即使在她难过 哭泣的时候 依旧是他骑着车载着她回家 风雨无阻任她在后座上流泪哭泣 也心疼不语地放在心里 却还是笑着对她好 我一直以为C在知道这一切之后 会转身回到H的怀抱 这样圆满的结局是我喜欢的

    可是… 天意弄人吧 再次见到C的时候 已经是大学毕业后的一年 她很平静的说D和M分手了 我安静的听她说完 却不知道怎么安慰她故作坚强的心

    原来M和D好之前 M与H就是私交甚好的朋友 却不知可能在答应D的追求时还是对H有眷恋 但是不久就消失了 期间H是一直喜欢在乎C的 不巧C与M还坐过同桌 这样的尴尬真是天公不作美 C的心里一直没放下D 如此同桌的火药势必要点燃烟火 出乎所有人的意料 一场考试之后M就消失在了大众视野里 原来她回户口所在地准备高考了 本以为C会成为D与M之间的渔翁 却不见这段异地恋的苦难 反而更加甜蜜 我能想象C的心里有多苦 就这样 她还是坚持了四年 一个花样的女子 有几个七年能去等一个人 可她却做到了

    这七年里 他们还联系着 却是走不近也分不开 哪怕在C的母亲离世的时候 D也还是用短信安慰她受伤的心

     高中毕业后H就悄无声息的离开了C的世界 或许是因为等的太累坚持不下去 或许是因为不再愿意承担因为D而间接带给自己的伤痛 也或许这是他心疼C最后的方式罢了 没有怨言 这三年一直是他心甘情愿 没有后悔 这三年一如既往 只是当不甘心的分量偏离了爱的天平 就打破等价 失去控制 就这样H走了 再没回来 拿着自己分崩离析的自尊和最后的祝愿

   而C却在多年后 终于决定放下他的时候对我说 好累 我坚持不下去了 但还是不甘心 我故意说那你去接着追 反正他是单身 她平静如水地说 就算这样 我还是得不到他的心 我依旧是备胎

   爱情里 一段感情的美好 往往还有伴随着另一个人的不甘心 就像C的不甘心 她不愿意做D身边摆设一样的花瓶 那不是真爱 而是对她不甘心的补偿 诸多年 她终于明白了这简单又深刻的道理 才会在D再次告别单身后 无聊给她发短信邀约出去玩的时候 礼貌的拒绝

      即使如此不甘心 她也不愿再等他 更不愿做他的备胎 不愿再往复那段轻狂的年少  

     但凡不甘 都是因为自己的心还没决定好走得方向 绝对不能因为不甘心而成为他人的累赘  误了自己的美好 还惹了一身骚  美好的光年可以怀念 但是不要再重复 没有意义 只会伤害加倍  只有当下现在 离开不甘心 才会找到下次更美的彩虹

     C祝福你 加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