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陪伴的青春,都被时间珍藏着

这几天单曲循环五月天的《如果我们不曾相遇》,我常常在想,哲思,如果我不曾相遇于你,我会是怎么样的?

为了写一写我与你的遇见,我去翻看了许多的东西,我还去我的空间把在2015年7月17号写的字粘贴了过来。那是我第一次在社交上写这么多的字,放肆让那么多的同学看到。

“喜欢《哲思》,没有什么特别的原因,只因一见如故,生万千欢喜心。我也一直相信,相逢便有缘。一次旅行,也许就会让你有了超强的奋斗动力。而我,也是在遇见《哲思》之后,才慢慢懂得,有些事物的温柔,让我一眼沉溺,无法自拔。

我爱《哲思》,不是三分钟热度的喜爱,而是发自内心,从骨子里的喜爱。这是我看《哲思》的第八个月,她陪伴我从秋天走到夏天,不是完整的四季,却足够让我荡气回肠。在每一个月里都有焦急的等待,漫漫长夜,见证了我的蜕变,我从脾气暴躁到温柔细腻,从消极堕落到积极向上。复古的牛皮纸,令人舒服的文字,有趣可爱的插图,以及唯美的封底图,就这样被制作成了一本杂志,一本被我深深爱着的《哲思》。每次阅读她,内心都会特别的平静,特有的青春的明媚,令我着迷。很多和我一样大的孩子都爱她,我想是因为她贴合了我们的心,拨动着我们的心弦,引发着我们的共鸣吧。喜欢齐格格的文字,听她诉说每一季的故事,点点滴滴,似初春的雨,温暖入心。她出版的《人生再美,怎如初见》弥融着真善美的颜色,那光芒是可直抵心灵的,属温暖的治愈系。我不知道自己是多么喜爱《哲思》,背后的小编们也让我好是崇拜,因为只想默默关注着她们,为此我也去开了一个微博,关注她们,加QQ,订阅《哲思》微信。

也是《哲思》让我遇见了同是爱《哲思》的女孩:水月菇凉。她很少向我表达自己对《哲思》的热爱之情,但我能感受到这个女孩对文字以及对《哲思》的情感,深深的眷恋。我曾问过她:如此热爱文字为什么不去学汉语言文学专业,而是去学与文字不太有关系的英语专业?她的回答很简单:不忘初心。是啊,跟着自己的内心走最重要。我想:无论现在自己怎么说看《哲思》没用,对我不励志等等等等,我还是会有拿到新刊时的兴奋,翻阅时的兴奋。这大概就是骨子里的热爱了。单纯的热爱,会有很激动的看到优美文章想把它抄到一个专属的笔记本,会看到新书介绍第一时间去书店购买,看到是哲思书系也会叫姐姐在网上买给我。超喜欢《哲思》的明信片,不管是买来没有什么用途也还是把它抱回家珍藏,我喜欢写明信片,给最亲爱的人以及重要的人,更喜欢封面上的美图以及美字,插图。

我的这种热爱慢慢感染到了周围的人儿,和同桌在上课时看《哲思》,讨论小编的故事,互赠从《哲思》中抄来的美句,我赠她明信片,她赠我祝福,多么美好啊~因为《哲思》我交到了好多朋友,我常挂在嘴边的两个“哲思”,她们也很乐意地听我唠叨,好感激~

新编莫离小太阳是我最喜欢的一个小编,每次读她,内心会很澎湃,有一种很励志的感觉,看她写“你路过我心头,写下万般清澈”,心里好温暖,不觉得举起大拇指,看她主持的栏目,内容新颖,很喜欢,是哲思家族当之无愧的励志小太阳啊。喜欢《哲思》,读从心开始,大城小事,读青春,读光阴……那明亮的话语似清风,拂去我心间的尘埃,在初三这段日子给予了我最温暖的鼓励。而我心中沉淀的,是想成为一名哲思小编,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原因,只想给像从前的我堕落的孩子们一个文字的安慰,有时候文字的力量就足以温暖一个人无助的心。我没有很多很多的梦,可是一个梦,我就做了很长很长,我没有很大很大的心,可是一颗心就装了一个愿望,哲思,真爱不解释。作文水平的提高是来自她,我很多的转变也被她印证着,不想也无须有太多的赞美,书中洋溢着的青春气息都是给我力量的。我没有太大的才华,也无法用最简洁的话语来表达我对《哲思》深沉的爱,甚至有很多词句是摘抄的,但我愿同《哲思》一起,一直做着晴朗的事。

我想,我会爱《哲思》直到老去,捧起珍藏的一本本,在摇椅中慢慢晃着细品,空中飘着雪花,一不小心就和《哲思》白了头…”

我没忘记与你的初次相遇,我没忘记第一次在日记本写下与你有关的文字,我没忘记第一次与你有关的遇见,我没忘记因为你而与一些人产生的微妙缘分。

那一年,我在哲思的群里结识了第一位丝瓜,她从遥远的北京给我寄了第一封来自丝瓜的信,那里面画的小画,每一张都是哲思出品的。自此,倾心相待,至今,仍如当初。

那一年,我与一位基友原本如同平行线,却因为你,相交并相知。她为我发过这么一条动态“千里之外,你是否握着一缕阳光,等一朵思念来敲门。希望你依旧相信文字的力量,记住它曾经给过你的温暖,不是每个人都能找到自己真正的精神寄托,当你从云的这端想到了心的那端,考虑了很多,那就让自己歇一下,不要总是活在别人的眼神里,那样你会迷失在自己的心路上,既然一再告诉自己继续坚强,就请爱上你的座右铭:心若向阳,无畏悲伤。”

那一年,我走过了艰难的高一,那时候啊,在高手如云的班级里,如果没有你,我一定没法好好地升上高二。

那一年……

小思,我现在慢慢地想在这几年中与你有关的事情,好像有许多事情,却又无法用言语表达出来,不过没关系的,我与你之间的小浪漫,我记着就好。

我记着唯一不变的从心开始和大城小事栏目;我记着一个小编栏目,从一封告白到一次倾心到一次遇见到一个秘密再到一首歌,每一年拿到第一期的你,我都会猜想这次一个小编的栏目主题是什么呢;我记着交换意见栏目的每一期标题;我记着你的投稿邮箱;我记着你的栏目编排是什么顺序的,我记得在哪一座书店的哪一个位置有你。

小思啊,我没变,我每一期都有如期购买,在家里我的杂志放满了一个又一个书桌,有恋恋中国风,青春美文,青春美文cute,文艺少女系列,哲思2.0,哲思·彩版,哲思图书等。

小思啊,我买的明信片大都是你出品的,每次收信时她们也都会附带你出品的明信片,在上面写几句话,封好在信封里盖着邮戳,跨越迢迢山水寄送到我手边,我都是止不住的喜悦和激动。

小思啊,我的微博有一个分组是专属于你的,因为你是我的独一无二,所以我放在特别重要的地位。

小思啊,我想写下每一个与你有关的遇见,水月,阿静,冰香,诗妍,清清,但愿,阿雪,言言,雨曦,简简,清泉,春儿,少少…这些未曾见面的人儿呀,都已经成为了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我们是朋友,而不是网友。

小思啊,昨晚和但愿聊天时,她说:现实中我对哲思的喜爱影响了一个好朋友,后来我们总是相互谈心,心与心的距离变得极近,或许这就是喜欢一本杂志喜欢一个正能量的偶像或者喜欢其他的东西带给我们最珍贵的,会觉得很温暖,有生生不息的希望。现实中我也有这么一位朋友,她懂我这种于别人来讲有点儿莫名其妙的情感。

小思啊,如果不曾相遇于你,我应该是脾气暴躁,找不到方向,真好啊,我碰见了你。

小思啊,我给你的第一封信应该没有收到,因为至今你都没有联系我。不过没关系,我以后还会写许多许多的小情书给你。

小思啊,在高三那一年中,即使我不翻阅,我的书包里都放有你,因为你长久的陪伴,我才会很安心。包括我在家里的床头,都会放着几本。

小思啊,我缺了2017一整年的期刊,却不曾感觉到看不到你的失落,因为啊,我把最亲爱的你,送给了我最珍贵的女孩。

小思啊,你栏目改动很大,你如今独立成刊了,变得更棒了,不管你变成啥样,我都会记得你最初的模样,我也会朝着你光亮那方前行。

小思啊,有些小编离去有些小编坚持了几年甚至十年之久,这种坚持让我感动,从凯文到米乐到白茶,我记得每一个小编。

小思啊,几年前,我曾经说我想要成为一名哲思的小编,如今想填的志愿编辑出版也是放在第一个。

小思啊,想和你说那么多,怎么能够一下子都讲得完呢,你知道,我会一直支持你爱你到永远。

从今年1月份的哲思线下读者见面会到即将7月份的格格新书见面会,我很想去你所在的城市——郑州,郑州,郑州,念起来多么的舒心啊。

有首歌叫《关于郑州的记忆》,我不曾踏足过郑州,但提起郑州,我不曾感觉过陌生,因为,我心心念念的你,在那儿。等我吧,我会马不停蹄奔向你。

我说不出很文艺的话,写不出很好看的字,但是我知道,有你的滋润,我会慢慢成长为更好的女孩,不用光芒万丈,是个循着你的光微笑,爱你的小太阳就好啦!

至于那些有关于我和你的小故事,我记在属于我自己的小空间里,也是在等某一天,见面之时,我一一诉与你听。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