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百三十七章 月光铃铛

第一百三十七章 月光铃铛

时间就这样一天天过去了,杳无音信,而且二郎山山体也不大,所以找寻再说难免,找了一天又一天,依旧毫无线索,等待与无望总是非常难熬的……

平淡无奇的日子底下暗藏秘密,最着急的就是小兰了,老三廷德刚结婚不久,新婚燕尔,你情我愿,农村人晚上没什么娱乐,就研究床上功夫,夫妻两个年纪轻轻,就有点乐此不疲了,日日夜夜,不停,廷德也高兴,这些年的郁闷一扫而光,三婶脸色红润,好像夜晚绽放红花一朵……

这下可好,因为日子难熬,才挺而走险,这下好了,寻宝不知如何,人却一去不复返,简直和人间蒸发了差不多……

这些日子里,小兰坐立不安,茶饭不思,没几日就瘦脱了像,想起那日的光景,自己就懊恼不已,有些悔恨当日的仓促决定,感觉自己好像是亲自把丈夫送上不归路的罪人一般……

小兰嫁入聂家,得力于聂老爷子的妙手回春,旧社会的农村没什么文化,走街串巷的说书人就算是了不起的知识分子了,那一日,小兰的母亲王甜雨因自己的丈夫李广田的回归,乐极生悲,差点一命呜呼了,是聂老爷子的妙手回春,才保全了性命,从此,小兰家的大门就对老聂家敞开了大门……

李广田虽然诈尸还魂,但是呢,一生见不得太阳,总是把自己关在房间里,嘀嘀咕咕,王甜雨虽然命是保住了,但是呢,时不时疯疯颠颠的,家里两位大人如此,整个家庭在村子里就算是没落了,虽然小兰出落的亭亭玉立,模样俊俏,但是呢,没人张罗,而且呢,对于死中得活的李广田,村子里人依旧犯忌讳,老认为这是活死人,还是不招惹的好……

日子,一天天地过,小兰长大了,那一日,聂老爷子又一次路过,依旧在李家逗留了数日,领走之时,聂老爷子对小兰是打心底喜欢,分别在即,聂老爷子笑嘻嘻地对小兰说了自己家里的情况……

拐弯抹角地问小兰愿不愿意做我们聂家的儿媳妇,未曾想小兰竟然满口答应了,这让聂老爷子喜出望外,急忙从小包袱里掏出了一个小盒子,迎着窗外的月光一抖,一道细如银丝伟光一闪而过,就见聂老爷子的手中显出了一个八角精致的小铃铛,做工精致,声音清脆入耳……

“这个是月光铃铛,可以千里传音,从此之后家里有事,你只要轻轻一摇,不管我在哪里,都会听的清清楚楚的……等了日子到了,我还会再来,接你进我们家门,嫁给我们家里老三廷德……”聂老爷子,满脸红润,春光满面,又一个心愿落地,心里美滋滋的……

小兰早已经羞红了脸,小脑袋瓜一低,便不再说话……

约定之后,聂老爷子上路,依旧到处说他的书,赚点辛苦钱,只是月光铃铛的两头,就不在消停了,这月光铃铛,是有一根细若游丝的银丝相连,一头呢,在小兰的床头的窗上,另一头便在老三廷德的床前……

这几日,廷德晚上只要一入睡就会做一个梦,梦里自己走在一个黑黢黢的山洞里,迎面好像有微风拂面,和煦,温暖,甚至感觉都有一种淡淡的花香,一般的梦里,是没有嗅觉的,甚至颜色都会有所回避,比如说,你做梦的时候,很少会梦到鲜活的血,很少能感受到切身的感觉,老三在梦里也犯了疑惑,这是梦里的虚幻,还是在现实之中的迷醉……

只是自己心里的一份固执,催促着自己继续前行,走到洞口的尽头,豁然开朗,是一朵无比巨大的红花矗立在眼前,那花红艳无比,巨大无比,好像一张巨大无比张开的嘴,花蕾妖娆,像会招手的少女,廷德站立在那里,不知所措,却丝毫未曾想过要离开,心里油然而生了一种强烈无比的期待……

注视着,注视着,眼睛累了,花朵摇曳,意乱情迷……

然后揉揉眼睛,再看的时候,红花不见了,一个浑身赤露的少女出现在面前,廷德对此毫无经验,甚至面对此种情景莫名的紧张起来,心里一发紧,梦就醒了……

继而连三,几乎夜夜如此,廷德变得沉默,又无比好奇起来,只是这个绯红的梦不能对弟兄们言说,只能选择烂在肚子了……

黑夜不再安分了,夜的触手伸远了。

直到有一天,聂老爷的叹息在夜空里弥漫,老三离开那个女人……

她会让你一生困顿在黑暗之中,活在畏惧的枷锁之中……

男欢女爱,是一种对月的朝拜,长此以往,黑夜警示,黑暗走出了夜空,来到了廷德的床前,廷德感到了一种月华如水的清凉,然后从梦中醒来,然后看到了聂老爷子站立在自己床边……

依旧是那副笑嘻嘻的模样……

“德,你今年几岁了?”

“二十了……难道你忘记了……”对于这个离开自十年之久的父亲,自己依旧很难很自然地说出父亲的称呼……好在呢,聂老爷子也好像满不在乎……

“二十了,该娶媳妇了,你想么?”聂老爷子问道……

“想……”

“这些天里,你是否看到了一个梦中的女孩?”

“看到了,但是,看不真切,每当我自己去看的时候,我就醒了……”

“那是因为时候未到,时候到了,我亲自领你去……”

“那今夜,你出现在我的床前,说明了什么?”

“说明了,时候已经到了,你愿意跟着我去看看你梦中新娘么?”

“好……”

就这样,廷德好像做了一个梦,又像走了好了黑暗的路,可不管怎样,小兰离开自己自己村子,嫁给了老三廷德……

起初日子很甜蜜,可生活的艰辛悄悄爬上台面,所以伴随着聂老爷子的死,对于山顶之墓的好奇,就渐渐成了弟兄四个挥之不去的期盼……

一无所有的人,很容易产生那种赌一把的冲动,老三廷德大该就是抱着这样的心态或者期盼走出的家门……

伴随着弟兄四个的消失,村子的河,悄然上演了一出人见人叹的怪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百三十五章 山顶有墓 从此,说书人聂老爷子,便传播开来了…… 起先,黑井也是跟随聂老爷子一块的,他化身是一条黝...
    聂聂风阅读 157评论 0 1
  • 第一百一十八章 幽暗之地 聂老神仙,一脸洋洋得意,倒不是为了刚才救助了王甜雨,而是对小兰的身段和长相赞不绝口,心想...
    聂聂风阅读 248评论 1 0
  • 小兰骑车经过这条小巷,她可以骑得飞快,也可以慢慢经过曲折的深巷之处,只是不管哪一种,她车前筐里的包子都会随之颤抖。...
    苍鸟甘棠阅读 1,050评论 0 0
  • 明知是一条不归路,可不得不迈出这一步。就是这一步,将改变一切现状!熟悉的地方、习惯了的生活该方式、闭着双眼都能在脑...
    玉米配大豆阅读 778评论 0 1
  • 成长就是你哪怕难过得快死掉了,但你第二天还是照常去忙这忙那。或许,没有人知道你发生了什么,关于未来,它那么长,你永...
    墙上的一杯咖啡阅读 27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