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动物在哪里》讲得是什么?

12月25日上映,买了中午12:20的场次,图人少……嘻嘻

话说,看电影最好的搭档,当然是爆米花了。

由于是中午场,卓悦广场的金逸影院人数并不多。大多数都是年轻人。也许,这其中也有很多和我一样是《哈利·波特》迷的?

刚坐定,就到了开场时间,忽略长长的广告欠揍,片首猝不及防的显示了影片的名字。

影院不适合拍照、接电话。所以,大家都静静地关掉手机,开始观影。

作为3D影片,我们看到的效果自然有一种真实、立体的感觉。

只是作为在大型网游泡过好几年的人来说,每次看玄幻、神话类的3D影片。都有种看游戏的感觉。

比如:《魔戒》《魔兽》《哪吒闹海》……

《神奇动物在哪里》的故事背景更生活化,所以当蓝色眼睛的男主角在影片里穿梭了半分多钟,我都没反应过来。直到他低声和自己的箱子说话箱子里,透出一个稚嫩、委屈的动物叫声,大家才精神一震:正戏,来啦!

影片似乎是《哈利·波特》的前传。从故事中透露几个细节:背景时间1926年;背景事件是纽约被魔法动物袭击;人物关系为男主毕业于英国的霍格沃茨,老师是邓布利多。

哇喔~好熟悉哟!

那么,男主为啥从英国跑到纽约了呢?

因为他是一个魔法动物保护专家。致力于寻找、保护、饲养并研究各种魔法动物,并开办了属于自己的魔法动物园,把它伪装成了一个棕黄色的手提箱。

所以,当他带着这个手提箱从伦敦坐船到达纽约的时候。是有点儿陌生、有点儿拘谨、有点儿谨慎的。毕竟,面对一大群排斥巫师、杀死女巫的“麻瓜”们,好吧,美国巫师叫他们“麻鸡”,只要不想引起骚乱、暴露自己、想掀起战争的巫师们,就是那样战战兢兢地隐藏着自己真实的身份。

尤其,纽约被魔法生物袭击,所以不许带牲畜出入境。

好吧,男主,你的手提箱魔法动物园,要小心哦!

所谓故事,总是要有一些喜剧冲突,才会引人入胜。并且在深重的感情线中,增加诙谐而温暖的色彩。

所以,J.K.罗琳让男二号,一个略矮、微胖,紧张到有些神经质的小胡子男人,带着和男主外观一样的手提箱,在银行大门口与男主——相撞了。彼此一个踉跄后,掉到地上的手提箱被他们分别捡了起来……

故事,就这样,把一个“麻鸡”带进了巫师的生活里。

魔法动物园,被一心想开个面包店的男二号带走了。所以,调皮的魔法动物——外观像绒毛鸭嘴兽幼儿的,喜欢亮晶晶的东西的嗅嗅偷偷跑了出来。

进入了自己欢乐的游乐园——银行。女人手提包里的首饰、行人掉下来的硬币、银行金库里亮闪闪的金砖。噢,这世界对嗅嗅来说,是那么地幸福。于是一路吃吃吃,等到男主找到它的时候,倒提起它的后脚,足以从它的肚子里倒出一座金山。

我不由得想起中国神话里的食金兽,这简直就是一个有着自己异次元空间的食金兽啊!

嗅嗅地逃离,带来了男主和男二号一系列的麻烦。于是他们不得不使用魔法逃离银行。于是被美国巫师国会的前调查员女一号逮个正着。

就这样,女一号和她的妹妹,认识了,倒霉搭档二人组。成功地升级为倒霉搭档四人组。男一男二,女一女二。

男主想要找回逃走的魔法动物,于是带着男二号,从自己的箱子里钻了进去。当半躺在床上,喝着热可可的男二,亲眼看见男一消失在手提箱中,只伸出一只手冲他摆着“comeon”,只能一脸懵逼,一边祈祷着,一边,跳进了手提箱。

进入了手提箱,男二进入了一个“我的脑子想不出这些”的奇异世界!

护树罗锅——头顶两片嫩树叶的小人

鸟蛇——长着翅膀,能随意变换大小,蛋壳是纯银的绿蛇?

隐形兽——全身银白色长毛的猩猩?

月神兽——长着章鱼嘴巴的马?

还有猫头鹰脸的鸟儿、羊驼骨架子的小兽,以及发情的独角犀牛般濒临绝种的异兽。

而最华美的,则是故乡在美国的四个翅膀的凤凰?

而在男一男二努力地给动物园里面的魔法动物铲屎、喂食的时候。相信巫师界真善美,女巫即正义化身的女一号,找到了手提箱,关住箱子,提回了魔法国会。

……相信很多人和我一样“我去~”就这样被一网打尽。还不如中国玄幻故事里讲的:这种大型随身空间,都是要滴血认主的,藏得严严实实地呀!!

女一号,就这样轻轻松松地提着箱子,自投罗网了。

这一整箱子的魔法动物正好为杀死肖议员的默然者背锅。于是,魔法国会下大了对男一和女一处死的决定。

默然者,是隐藏身份伪装成“麻鸡”生活的巫师在极度压抑、恐惧和扭曲下产生的负面情绪。形成了一种具有强大破坏性的黑色魔法。

而这种魔法因为具有极大的力量,所以常常让自己寄生的肉体在儿童期就死亡。

而故事里那个母亲是女巫的小女孩,则成为大家猜测的默然者的寄生体。

国会中的一位核心成员,也找到了小女孩。他需要获取默然者的力量。而此时,我们才明确,他正是反一号。

所以,反一号的处决命令,就是为了让自己掀起麻鸡和巫师的战争,找个替死鬼。而获取默然者的力量,则是他最主要的目的。

在纽约市政厅的地铁站里。身具默然者力量的真正巫师被大家发现。他正是片中经常被母亲虐待的男孩——一个超过十岁,已经快到成年的,抑郁、自卑、阴暗的男孩。

在母亲死后,又被认定的朋友欺骗。默然者抱着毁灭一切的欲念袭击了纽约。

房屋倒塌、街道被破坏。麻鸡的枪支弹药对巫师黑暗力量束手无策。

魔法国会的主席带着所有的巫师,布置起一个环绕市政厅地铁站的结界,所有的巫师一起使用攻击咒语,把默然者杀死在地下。

反一号的目的,没有达成。可是整个美国巫师世界被暴露在麻鸡的眼中。

冷静强势的国会主席略带绝望地说:我们无法对整个城市施展咒语……

是啊,我们要如何忘记灾难后的痛苦?

男主说:也许,有办法。

他打开手提箱,把那只最华美的魔法动物放了出来。它带着巫师的嘱托,带着守护家乡的愿望,飞向高高的天空,以雷电的力量,将拥有“遗忘”能力的药水,化作大雨,纷纷而下。

楼房恢复了

街道恢复了

吃东西的人们开始恍惚了

刷牙的大妈似乎停顿了

街上的人们茫然地散开了

警察无知觉地收起了自己的枪

连续一个月的大雨,纽约恢复了麻鸡世界的繁华与平静

只留下一个才华横溢、创意无限的面包师,在卖着犀牛模样的面包,章鱼模样的怪兽……

故事,没有完结,美好也会继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