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素汐她那么努力,你有没有看到

文|苏瑾七

国产电影《无名之辈》11月16日上映,票房3天突破了4000万,任素汐作为剧中的女主角,收获了观众的一致好评。她饰演的角色整部剧几乎都坐在轮椅上,但嬉笑怒骂间,任素汐的演技征服了观众。

演话剧出道至今12年的任素汐,《无名之辈》是她出演的第四部影视作品。

2018年是她活跃的一年,出席了几档综艺类节目,曝光率不断攀升。

她坦言:我是一个好演员,我希望有更好的角色能来找到我。

她长的不算漂亮,但是她用实力、用演技向人们证明,演员需要的不是流量,是走心的演技,那才是他们行走江湖最扎扎实实的利器。

~ 1 ~

2017年,一个叫《演员的诞生》的节目开始走入大家的视线,它虽为一档综艺类节目,但出发点却是以演员的演技为切入点,希望搭建了一个纯粹的平台,展示演员演技。

作为第二期的参演演员,任素汐的演技爆棚。

她在现场发表了一段感想,更是引发了广泛热议。

导师问“你为什么来到这个舞台。”

任素汐回答说:“我看到很多好剧本,但他们不来找我,但是我在想我其实演得很好,我想告诉他们我演得很好,所以我要让更多的人知道我,我可以演得很好,你们可以信任我。”

任素汐说这番话的时候,泪光灼灼,这完全是发自内心的,现场所有人听完后也是一阵沉默。

随后导师徐峥回应了任素汐的话,他说:“我太理解任素汐讲的话,你不得不被其他人其他剧组去选择,但是如果大家的导向不是以演技作为最高标准的时候,那些特别有能量,特别会演戏的人,他会有一种从事这个职业的悲哀。其实并不是没有好演员,而是大家的标准开始谬误了。我觉得你来这个节目是对的,好演员的春天到了。”

徐峥,他不仅仅是演戏,他更做了很多电影的导演,当人们问及他,你为什么要去做导演的时候,他坦言:“心里面有个故事,有时不能按照自己的意愿完整的表达出来,那我就自己来拍一个,这是以前做演员所不具备的。”

在这个流量为王的年代,好演员们渴望机会,渴望春天的到来,他们时刻在磨练自己的利器,时刻准备着,已经跃跃欲试。

~ 2 ~

任素汐,1988年6月出生在山东莱州,成长于艺术之家,父亲是二胡演员,母亲拉得一手手风琴。任素汐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导演系。

最初任素汐并未接触到戏剧,大二偶然的一次机会,师姐有事不能演出,她替师姐排练了几天,然后去做了演出。虽然进入学校学习的是导演专业,但任素汐一直很喜欢表演,有机会就去看别人的演出。

有机会接触表演,也亲自去尝试了表演,但那还不能坚定她是否就走演员这条路了的信念。毕业后,中戏老师周申去看任素汐的表演时,给了她一个肯定,老师看完表演,特意走到化妆间对她说:“素汐,你开窍了。”

这样一个人,一个看似宿命的举动,深深的影响了任素汐后面的人生。

得到这个肯定之后,任素汐渐渐的意识到,我在这方面是有天赋的,我的努力是有意义的,我可以朝着这条路继续发展。遇到周申这样的老师,可以说任素汐是遇到了人生的伯乐。

随后任素汐开始在周申筹备的话剧《驴得水》中出演女一号张一曼,六年来几百场的演出,她的表演收放自如又极具爆发力,剧中演唱的《我要你》撩人心动,让人如痴如醉、难以忘怀。话剧版《驴得水》中的“张一曼”给任素汐带来了超高人气和大量粉丝,她成了戏剧圈公认的“小剧场女王”,而2016年电影版《驴得水》更是为她打开了知名度,让更多人知道了任素汐的名字。

~ 3 ~

一个没有什么野心,或者没什么得失心的人,往往就会选择活在自己的小圈子里,每天做些自己喜欢的事情,做自己认为对的事,就是他的方向。但当他慢慢成熟,感受到自己肩上的任务不是只取悦自己,而更要看到行业、社会的理想时,他才会慢慢意识到身上有些什么责任要去担当。

当周申告诉任素汐,做了十多年话剧,眼见话剧市场越来越小众。演员是服务于观众的,要去接触观众,你不接触观众,自己演,给你爸妈演,你演得再好,有什么意义呢?没有意义。

如同演技开窍一样,任素汐的人生理念也慢慢开始发生转变。

以前她觉得,我身为小剧场“女王”,去上综艺节目是自贬身价,是很难为情的事情。但周申告诉她“不要看平台,平台不分高下,你拿出来的东西分高下,你到哪儿去哪儿就高级。”

任素汐终于明白演员不能闭着眼演戏,她开始重新考量当下的处境。

于是《幻乐之城》,任素汐来了,带来了让天后王菲感动、让邓超为她打CALL的《时光机》,《我就是演员》,任素汐也来了,带来演技与能量满满的《1942》。

~ 4 ~

任素汐说自己最崇拜的演员是巩俐。

巩俐是有追求的,她带给我们的一个演员的精益求精,有目共睹。任素汐说的崇拜,不是口里说说而已,她也是这样做的。

巩俐演《红高粱》为塑造角色在高密住了两个月,每天挑水练习,扁担把一边的肩膀磨破了,就换另一边继续练;巩俐演《归来》和失忆症者相处一个月。

话剧排练时,任素汐用“生排”来形容自己背后付出的努力,“一般就是1:100的工作,比如要演10分钟的戏,你就得排练1000分钟。”任素汐说,她一直在沿着斯坦尼的“体验派”在创作。

任素汐回忆,在中戏做学生的时候,很多东西听不懂,也找不到方法去实践,只知道喜欢做这个事情。直到今天,任素汐还经常问自己,对表演的热忱有没有变过。为什么,因为想起这个东西我就想去,心里头有这样的冲动,那就证明没变过。

今年6月1日,任素汐度过了自己的三十岁生日,在微博中她写给自己的话是“别丢失,别傲慢”。

她不做没把握的事,稳扎稳打,即使大器晚成,但底蕴深厚。

在这个以大流量、以大IP横行的时代,任素汐们的出现,用实际行动在为演员这个职业正名。

任素汐,你的努力,我们都看到了。



以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