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爱》第六十九章 借钱

借钱

一过外公的头七,木子的发烧不治而愈,但心底的悲伤却久久难已,木子情绪低落,精神也有些恍惚,木子是外公外婆一手养大的,逝去的是至亲。东旭虽无法感同身受,但他理解木子的痛苦,尽量给予木子更多的陪伴和悉心照顾。

半年后,一个小生命选择驻扎在木子的身体里,这个好消息如同一束灿烂的阳光照进木子阴霾的世界里,顿时,木子的心里乌云渐散,草翠花开,一片春意盎然。欣喜之余,也有忐忑和焦虑,木子回首自己走过的路,太多的辛酸磨难都源自于没有一个完整的家,没有真心疼爱自己的爸爸妈妈。木子暗暗发誓要给孩子一个完整的家,一份真心的爱。

木子努力讨好婆婆,给她买衣服,买礼物。得知木子有了身孕,婆婆也一改往日的尖酸刻薄,对木子温和许多,看到母亲和媳妇融洽相处,东旭欣喜不已,结婚一年多,才尝到结婚的好来,不禁感慨自己终于历尽九九八十一难。

人生易尽朝露曦,世事无常坏陂复。不随人愿才是上天的一贯作风,安宁祥和的日子没过多久,婆婆就出事了,她受人蛊惑,与人打架,惹了不能惹的高人,被关了起来,这个消息如同晴天霹雳,吓得木子心惊胆战,惊得东旭脸色苍白,浑身颤抖,一夜之间,青丝变白爬上了头。

找熟人,托关系,送礼······哪一件不要花钱呢?可是去哪里弄钱呢,得知东旭母亲戳了个大窟窿,东旭五姨悄悄租了房子搬了出去。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壤壤,皆为利往。东旭明白她是怕受连累,只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任她去。

东旭把母亲养的鸡绑起来当礼,提着挨个到亲戚家借钱,像是统一彩排过一样,亲戚们个个先笑脸迎东旭进门,得知来意后,一边感叹东旭命运多舛,一边哭穷唱贫,到最后,鸡都收了,钱却一分没有。“早知道一分钱都不借给我们,我就不给他们送鸡了,你都快五个月身孕了,留着给你补身子多好,哎,都怪我”,东旭拉着木子走在寂静的夜路上,既懊恼又自责。

木子安慰他说没关系,是世态炎凉,不怪他。话说人穷三分冷,举债无谈情。最凉不过人心,最冷不过人情。陷入绝境的时候,安慰也显得那么苍白孱弱,木子摸摸自己隆起的小腹,看看唉声叹气的东旭,心里打着主意。

第二天一早,趁东旭出去的时候,木子买了两箱礼品准备回河东村,清明给外公外婆上坟的时候,听妈妈说史仁当了段长,月月拿回来不少钱,开春准备盖新房呢。因此木子推测妈妈有钱,信心满满地想给东旭一个惊喜。

走过小树林,远远看见妈妈在大门口的菜园浇菜,“妈,妈~” 木子高兴地边叫边加快步伐,妈妈扭头看见了木子,“哎!”应了一声,继续拿着水管儿浇菜。

“妈,这是给你买的”  木子笨拙地屈膝弯腰把东西放下,笑着说。

“你来干啥? 肚子都那么大了,车上那么挤,万一出点事,我可担待不起”

“没事,我婆婆出事被抓走了,我想跟你借点儿钱,等婆婆出来了,凑钱先还你”

“啥?向我借钱,你真是翅膀硬了,敢向我借钱,我一农村妇女,哪里有钱?一分都没有!”  妈妈一听借钱立马就火了。

“妈,求你了,多少借我点儿吧,我真的会尽快还的,只要婆婆放出来,哪怕卖房子也会还你的 ”  ,这是木子第一次向妈妈借钱,又紧张又害怕,竟然急哭了。

“别以为你扛着大肚子,哭着求我,我就会借给你钱,我说了我没有钱,家里的钱都是史仁挣的,我一分钱的主都作不了,拿着你的东西,回你家吧,不要再来了。”

 “妈,那你给史仁打个电话,问问他愿不愿意借给我好吗?多少都行,到时候肯定先还他的,我只是借用,真的会还的,要不我给你们写个借条”

“你这个白眼狼,竟然打史仁的主意,他挣的钱是给狗儿娶媳妇盖房子的,我不用打电话,他本来就不承认你是姓王的人,肯定不会借给你,我也不会跟他开口,你也不应该跟我开这个口,你开口问我借,就是想逼我和史仁生气,想让这个家散了,想让我生不如死,王木子,我今天才看清楚,你心里根本就没有我这个妈,从今天你开口跟我借钱起,我对你彻底心寒了,我真后悔当初为啥不把你按在尿盆里溺死,因为你,我离婚,再嫁,过得不如人,想着你长大了能理解我的不容易,谁知道,到头来养了一只白眼狼,不知感恩还惦记我的钱······” 

妈妈先是破口大骂,而后开始哭诉自己的艰辛不易和木子的狼心狗肺,木子不明白自己只是借点儿钱,怎么像犯了滔天大罪,妈妈丝毫不顾及自己五个月的身孕,硬是骂了一个多个小时。木子一直站着、听着、哭着,腿软心慌,有些支持不住了,决定放弃:“妈,对不起,我没有惦记你的钱,我只是想借用,肯定会还的,我错了,我不借了,你就当我今天没来过,没开过口吧”。

 “不可能,你开口了,你已经开口了,你已经把我的心伤透了,我的心已经凉的透透的了,我不想再看见你了,你回你自己的家吧,不要再来河东村了······” 妈妈声嘶力竭地吼。

木子哭着转身往回走,眼泪不争气地流个不停,步履蹒跚地走了一里多地,到了河东村的桥上,扶着桥栏杆休息了一会儿,客车来了。售票员下来把木子扶上客车,找了个座位坐下。

妈妈说她的心凉透了,木子虽不懂为何,却能真切感受,因为此刻,她的心口就是冰冷刺痛的,像是冬天房檐下的冰凌柱刺进了心脏一样,透心的冷,刺骨的痛。

“东旭,对不起,我也借不来钱,帮不到你”,回到空荡荡的家里,木子给东旭打了个电话。

“没关系,我们借高利贷吧,我正谈着呢······“

哈,还有高利贷可以借呢,真真是人有逆天之事,天无绝人之路,木子像抓住了救命稻草一般,开心地笑了。

世态炎凉冷如霜,人情淡泊薄如纸。


未完待续

更多章节阅读请点击:长篇小说连载《逐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192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86评论 1 30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844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71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7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9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91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3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0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77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4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9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12评论 2 27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长这么大,第一次,不用开口,接到这么多的钱,木子感动不已。回想起以往问父母要学费的种种推诿与委屈,木子沦陷在小东旭...
    lornas阅读 1,043评论 14 33
  • “哟,木子起来了”,表叔推门看到正在抹桌子的木子笑着说,“这里早上不做饭,都是去外面的小店买点儿,我现在出去买包子...
    lornas阅读 1,347评论 18 37
  • 爱情是一件浪漫的事,而婚姻,却是一件庄严的事。女人奔着浪漫去的,男人奔着过日子去的,从一开始,就有分歧。只不过刚刚...
    lornas阅读 2,231评论 47 87
  • 静静的,静静的 夜散开了 星辰也散开了 睡意也散开了 时间也散开了 总之能散开的都散开了 只有月亮挂着 孤独着 此...
    凤炎菥阅读 136评论 0 2
  • 今天听到一位老师说“孩子就是我们的镜子”“家长千万不要把自己的思想强加在还在身上”,简单的话语,老师很年轻,她应该...
    Ireneyan阅读 755评论 0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