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误杀》观后感

         看了这部电影,明白了几件事情:

         大明星大投入大视觉效果的好莱坞大片看完之后,可能啥都留不下。而有故事情节的低成本电影,可能会让人在脑海里不断的回味和深思。

       一个平凡的父亲,在保护家人的时候,会爆发出多大的人生智慧。

       一个没有管好的富家子弟会猖狂到何种地步。


一个10多岁的孩子,竟把一个中年拽着头发妇女往死里打

  一个为了保护孩子的母亲会有多么大的执着和力量


          一、二个家庭

      主人公就是一个热心的小老板,做着网络服务的小生意,喜欢看电影和拳击。两个女儿,大的可能是高中,小的5,6岁的样子,老婆貌似是全职太太,一家人过着平淡和温馨的生活。另外一个就是精英家庭,男人在竞选市长,女人是警察局里高级的官员,(电影里面,警察局长都要听她的指挥可能是因为她出色的破案能力或者背后男人的缘故)一个孩子经常惹祸。

     二、冲突和过程

      二个不可能交集的家庭,却在一个很巧合的情况下碰撞在一起了。学校有一个夏令营,大女儿因为成绩出色获得了二个名额中的一个。主人公本来不想让孩子去的,因为要缴6000元钱,为此和孩子起了口角,但是后来心一软,还是答应了孩子。结果就成了噩梦的开始,大女儿在夏令营上面发生了意想不到的事情,被那个男孩子迷奸。女孩子事后吓得精神恍惚,但是那个男孩子仗着家里有权有势,居然事后还拿着拍的视频去要挟,要求晚上22点在女孩家的谷仓再次发生关系。女孩子吓得不知道怎么办,精神错乱的感觉,结果被细心的母亲发现了。善良的母亲就和男孩子谈判,也就是希望删除视频放过她的女儿而已。但是那个男孩子,年纪虽然小,但是真正的豺狼,不依不饶居然拿着手机威胁母女两个要上传网络。母亲一看这会毁了自己的女儿,就去抢手机想要删除视频。结果男孩子居然把她往死里打,抓着头发往墙上撞。大女儿吓得大脑一片空白,看到母亲就快被打死了。急中生智抓起一把锄头,打了男孩一下,男孩就倒地不动了。而主人公那天正好在另外一个城市,看拳击后给家里打电话,小女儿模模糊糊,没有接到电话,拿起电话后,没有放好。主人公再次电话打不进之后,以为家里有什么事情,就赶紧打车回家,接下来的剧情就是,母亲觉得不能让女儿坐牢,男人觉得自己才是要撑起家庭的责任。处理尸体,处理车子,处理那个手机,全家如何编造证据。

       主人公把车开到河里,把手机里面的视频删除之后也处理掉了。当然其中也出现了一些细节,比如在开车的时候,被一个无良的警察看到了背影,而这个警察又和主人公之前有过小的过节。结果就是因为这个无良警察的告发,结果主人公一家就被列入重大嫌疑,被盯上了。

      接下来的事情,就完全进入了主人公和男孩母亲的对决。一个是要千方百计的保护自己的家庭,所以用在电影里看到的所有电影里面的智慧,让全家人去旅游看拳击,而且刻意的去制造时间差。而男孩母亲,是一个非常优秀的有断案经验的高级警官,为了找到自己的孩子,后来甚至是不折手段,欺骗,逼问,拷打,心理摧残都用上了。最终几个回合下来之后,终于从小女孩身上找到了突破口。而当真相就要被发现的时候,警察在墓地挖开坟墓找尸体的时候。主人公居然有了后手,让男孩父亲的竞争对手知道了此次的事件,也就是找到了强有力的帮手。棺材被打开了,以为主人公会输,但是棺材里面的不是男孩的尸体,而是被主人公调包成了,之前被无良警察威胁用手枪杀死的那只小羊。结果场面一下子失控了,男孩父母的地位一下子不保,还引起了当地社会的骚乱。

      三、结局

     当 我们每个人都觉得一切都结束,主人公以后一家人开始过上平静的生活的时候。男孩的父母,落魄的找到主人公。恳求主人公告知,是否还有希望看到自己的孩子的时候。主人公坦白了一切,并真挚的向他们道歉。因为他把尸体换掉的时候,才发现,男孩后来在棺材里醒了过来,所以是被活活的困死在棺材里的,棺盖上都是指甲划出来的血印。他出来认罪,平息了因此事引起的骚乱,其实也是为了获得内心的平静。


当抛开权势和地位的时候,母亲和父亲才是真正的身份

      看了整部电影,感觉没有什么大动作、大手笔,就是一个非常简单的小事件,但其中的几个细节还是给我了很深刻的感触。

      主人公在平常工作中非常的热心和乐于助人,所以他也能够隐瞒真相,因为别人信任和愿意帮助他,甚至能够为他去冲击警察局。

      “恶”,没有想过一个孩子会那么的恶。能够给女孩子下药迷奸,还得寸进尺用视频要挟进一步欺凌人家,而被女主人公发现后,居然不顾对方的求情,能够痛下杀手,把一个中年妇女的往死里打。后来也很惨,因为相当于是被活埋的,在棺材中被活活闷死应该是及其惨的一件事情。

       男孩的父亲,竞选市长非常繁忙。影片刚刚开始,孩子打架他出钱10万让人搞定,也对孩子也只是恼怒的打了一巴掌。 等孩子几天不回家的时候,就说停了信用卡。而孩子的母亲,一开始出来就是一个破案的高手,直觉和判断能力都是超级强的,就是对孩子有点溺爱,到后来也就是一个为了找到孩子而疯狂的母亲,不顾一切,用一切手段去找寻真相的女人,最后失去了一切,事业,地位和孩子。

      一部能够让人看到阶层,家庭伦理,人心和人性以及天道轮回的电影,希望大家可以去看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