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曾经相信爱情的人,现在怎么样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前两天跟花花聊天

聊着聊着聊到了老公

然后便一发不可收拾的开始彼此吐槽

花花说明显感觉到老公没有以前那么爱她了

刚恋爱那会儿

又是看电影又是看话剧,还陪自己逛街

每次过节都有礼物收

而且看见什么好玩的有意思的东西总是第一时间跟自己分享

两个人在一起的时候各种甜蜜,刚分开就各种想念

刚住在一起时不用自己干任何活

即便是大冬天晚上想吃零食也会不顾冷的跑去超市给自己买

连洗脚水都会给自己兑好端过来

每次晚上做噩梦的时候都会被抱着

各种甜蜜

而现在

前阵子花花过生日,生日礼物没有不说,晚上花花问老公,记不记得今天是什么节日,这时候才想起来那天是花花生日

老公说那给你补个红包吧,花花心想红包就红包吧,没礼物有红包也行,结果打开微信红包,“5.21”真真是让花花想吐血

花花说我当时真想扇自己一个耳刮子,你说我特马当初要死要活非要嫁给他干嘛?

我是差这5块钱的红包?

七夕节,满大街都是卖花的,这次花花的老公没忘,下班回家还真拿了一支花回来。“老婆,节日快乐!”花花说我那个感动呀,差点感动的流泪。可一接过来花,心就凉了半截,塑..料..的!老公说,真花一两天就败啦,这个,人家说叫“永生花”...

九月中旬,结婚三周年纪念日,花花想着,不知道今年有没有礼物

结婚一周年,有花有礼物也有烛光晚餐

结婚两周年,有花;有晚餐,外卖!

就算逐年递减,今年也该有束花吧!

结果,有晚餐,花花做的!

老公跟朋友喝酒去了,忘了结婚纪念日了。

花花有点生气,闷闷不乐。老公回来后看着暗自伤神的花花,问怎么了?花花说你知不知道今天是咱们结婚纪念日?老公居然说,都老夫老妻了,还在乎这些形式干嘛!

这是小事么?这是小事么?

花花越说越激动。你说,是不是所有男人都觉得,结了婚,老婆就理所当然的应该为他服务。陪吃陪睡陪聊,还得外加洗衣服做饭打扫卫生,

花花说,我现在悔的肠子都青啦

你说我一个人过多好呀,我干嘛要跟这么个男的结婚

结婚前各种“好”都没了,就剩下现在的“好吃”和“好胖”

我开玩笑说,别着急,这不算啥。等生了娃,还得带娃。那也是理所当然的。你听说过“父爱如山”么?就是杵在那,啥也不干

我一个结婚十年的朋友跟我说,每天聊天是这样的:回家吃饭。好的!不回家吃饭。好的!

如果说“婚姻”是“爱情”的坟墓的话

那么“孩子”绝对是“热恋”的杀手

真正消磨掉爱,让两个人渐行渐远的,就是这些生活琐事

让每一个普通日子都闪光的也是这些生活琐事

两个人在一起,不过短短几十年

让每一个普普通通的日子都熠熠闪烁

不是很牛逼也很有意义吗?

02


我怀孕的时候,部门一次开例会,开完会的时候部门领导聊起了生不生孩子的问题

我们部门领导是职场中的“白骨精”

生完孩子三个月迅速回到八十几斤

身材恢复得很好

闲话谈到生孩子,她说我劝你们能晚生还是晚生,或是不生

我当时说:“我其实很希望有个孩子”

是的,生彤妮之前,我是很希望有个孩子

成为理想中的三口之家

如果再配条狗、配只猫、配点绿植、大阳台、充足的阳光,再完美不过了

领导说:“珍惜你最后的二人世界吧,真的!生完孩子一切就都不一样了”

我当时心里想,肯定不会。

我们的感情不会有变化的,一切都不会变的!我那时的确很笃定。我自信是嫁给了爱情

可你知道想象只是想象,生活最大的特点就是不按常理出牌

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

生完彤妮以后,虽然我嫌弃她一小段时间,但我确实也是越来越喜欢她

随着我对彤妮的爱越来越深

我的生活也有了微妙的变化

我不再是波哥世界的中心,波哥也不再是我的宇宙重心

我的很多小情绪也会被他逐渐慢慢淡漠

我也不会像以前一样因为他一个表情不对就担心是不是自己哪里做的不对

现在我们聊天的语气经常是这样的

他时不时会吐槽我:

“你头是不是该洗了?

你能不能别脚在地上踩完再在床上踩”

我经常会叨叨他:

“你能不能长点心,动动脑子

你能不能去抱抱闺女,别躺在那当大爷

你现在没以前勤快了你知道么”

有一天晚上我特别认真的跟我老公说

我说:“亲,你觉得生孩子之前和生孩子之后有什么变化么”

他说:“肯定有呀”

我说“你觉得哪变了?”

他认真想了想“觉得有牵挂了,更愿意早点回家了”

我语重心长的说:你瞧,男人一旦走心说了实话,句句扎你心。

你瞧,他的牵挂是什么?是孩子耶!不是你耶!

我跟我妹说起来这事儿,我妹笑话我说吃彤妮的醋

我这哪是吃彤妮的醋呀!彤妮也是我最爱呀,我也最牵挂她呀

孩子最大的好处是让两个人的关系更有羁绊,也更坚固

只是坚固的形式变了,不再仅仅是“爱人”,更是家人。

不想写了,也写不下去了,哈哈~~~最后借易先生的一段话来结尾吧。

女儿再亲,亲的像小棉袄,最终也会穿到另一个人身上。儿子再好,好得像掌中宝,最后也会把所有时间用来祸害别人家的姑娘。父母当然要孝顺,可是你来到这个世界,一直努力寻觅,希望携手陪伴此生的人,终归不是他们。更别提你的那些老铁了,随着彼此工作、结婚、生育这一件件人生大事的演进,你会发现把朋友约出来越来越难——难得像从传销组织里解救一个人。所以,把一直陪在你身边的那个女人,放在第一位吧。对她好一点。

这不双十一到了,她想买什么就给她买点什么吧~~

毕竟她才是医生给你下病危通知时决定你生死的人。哈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