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了七年的民谣,再推荐这十首

文//小确幸韬

民谣就像小米粥一样,总能够温暖我们的心窝。距离上次推荐的十首民谣已经过去了大半年了,今天又送上十首。

同样,喜欢你会喜欢,希望我们一起来交流民谣。

就刚才,点开简书,有简友问我为何退出了成悦阁。

我说我现在是有感觉,想写才写,更不是一周一篇的速度了。

简友还说:“你推荐的歌好好听,怎么不推荐了。”

今天心情还可以,也正好想推荐又听了好多好听的民谣。

希望看到的朋友也会喜欢吧。


1.鱼大叔————《后来的我》

他的一切都像一个迷                                    就像丽江的天                                                  出着太阳下着雨

这首歌是在网易云淘到的,一听顿时就爱上了。

歌曲讲述了一个十年的爱情故事,到最后只不过是寥寥几句话。

加上鱼大叔的声线,着实令人着迷。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刚听完鱼大叔的演唱,好听呀。

十年的感情,不过寥寥几句话

这是第一首推荐的歌,希望有情人终成眷属,择一人就是白头偕老。


2.正午阳光/王宝————《红蔷薇》

这首歌好多人以为是丽江小倩的歌曲,实则不是,词曲都来自于王宝。

我也听了丽江小倩所唱的,的确好听。但有一种好听叫做原创。

绽放到天黑,惹得路人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平凡看待自己的枯萎,希望我们都能够做到。

编曲很棒,旋律也是好听。


3.于情/李政锋————《柳成荫》

哎,我们总是歌唱                                        虚无缥缈的南来北往

不得不说这是首很美很美,很清新清香的民谣。

词作者是一名在读音乐学生。

这首歌的女声部分真的很抓人心❤,女和声的部分是亮点。

词也写得很棒。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他深爱着自由和理想                                      她说那就天各一方

很chill的一首民谣,有南来北往,有自由和理想,有天各一方。

前奏的采样,把我们一下带回了那个年代。


4.张玮玮/郭龙————《秀水街》


花粥网易评论,是能让她听到就停下脚步的一首歌。

这首歌出自专辑《白银饭店》,该专辑击败了当年周杰伦的专辑,成为民谣击败流行的少有的民谣专辑。

图片发自简书App

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听听这张专辑,《米店》也是这张专辑的。


5.张三弥————《吾丧我者》

也许你听到这首歌,你会觉得这不是下一个陈粒了,你的老公又来了。

不过千万别这样定义,如果她先火,是不是就该说,陈粒就是下一个张三弥,显然不对。

她们都很优秀,所以千万别这样认为。

这首歌个人风格很强烈,歌词很有价值。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首分裂的,虚幻的,有价值的民谣,这在民谣里是很特殊的存在。


6.海子/周云鹏————《九月》

海子的诗,周云蓬的曲,周云蓬的唱腔。

周云蓬是诗人,民谣歌手,灵魂歌者。

周云蓬虽是一个盲人,凭借自己的努力,考上大学,成为民谣圈里一个奇迹般的存在。

他的《中国孩子》很震撼,可惜被下架了。想听的朋友,可以全网搜一下,百度有资源。

远方只在死亡中凝聚野花一片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个叫木头  一个叫马尾                              一个叫木头  一个叫马尾                                一个叫木头  一个叫马尾                                一个叫木头  一个叫马尾


7.尚东峰————《无骨无花,无我无他》

这首歌讲述了男孩和女孩关于远方和故乡的故事。

多年前我身骑白马流浪                                  说要带你去远方                                            你终究还是没到我家乡                                  陪我睡到天荒

男生去寻找女生,第一个高潮。

这是歌曲的第一部分,然后就到主题:无骨无花,无我无他。

多年前你你身骑白马来访                            说要守在我身旁                                            我终究还是没到你家乡                                陪你睡到天荒

女生来找男生,第二个高潮。

多年后我孤身打马过乡                                看无常路遥人亡                                            我依然咏怀情愫满腔                                    望着你的北方

第三个高潮,望着你的北方。

我早已把我的家乡,当成你的身旁。最后结束,像听了一个故事,看了一部电影。

原来身旁就是远方,你一直在我身旁。

图片发自简书App

8.邵夷贝————《大龄文艺女青年之歌》

这是首悲伤的歌,听到最后你会发现,这是首搞笑,有趣,不失内涵,价值的歌。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邵夷贝北大才女,也是大龄文艺女青年哦。

文艺女青年可得好好听听这首歌了,也可以给别人听听。


9.赵照————《声律启蒙》

赵照,赵雷的师傅,民谣圈的大咖,央视春晚歌曲《当你老了》创作者之一,这首歌唱出了中国人关于亲情的情结。

该诗也是著名诗人叶芝的诗,赵照改编,本就是经典的更加经典。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首歌中国风很强烈,中国传统的对仗运用得让人佩服。

编曲也是没谁了,大咖出品,必属精品。

10.民谣歌手大合唱————《啊朋友  再见》

蒋明是第一次推荐的第一首民谣歌曲《苏州河  给贾宏声》的唱作者。

这首歌来自于周迅和贾宏声的电影————苏州河。

钟立风也是位民谣大咖,还有好妹妹乐队。

也是挺有价值,意义的民谣歌曲。


图片发自简书App
相信它的人就像相信一个漫长玩笑              不信它的人已没有了灵魂


相信民谣的人就像相信了永恒。

不信它的人已没有了灵魂。

推荐完了,希望你们会喜欢。

下一个十首再见。

下一个十首应该不会再隔半年了。

第一次推荐的那十首,已经是2017年了

所以,你们好。

再见,再见~~

杂货铺首次有奖更文活动:说说你的2018,展望你的2019

欢迎您的到来,期待你的参与。

一起学习,一起进步!!!

杂货铺期待您的到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513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12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124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2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3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13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84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16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93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8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6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1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65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6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52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