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日家长助教活动感悟210191121-璟轩妈妈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一次体验当幼儿园的家长助教.首先感谢,学校以及老师的盛情邀请,还有小朋友们的热情期待。为了达成我家宝贝的心愿,于是积极主动的报了本次的家长助教。家长助教呢,其实就是体验一下幼儿园老师的半日工作。

一 感想

给我的第一感觉就是老师这个行业,特别是幼儿园老师,是最最最辛苦的,特别特别是大班的老师更加辛苦,更加是两个班合到一起后的辛苦。突然之间很敬佩老师这个职业。今天深刻体会到了“十年树木,百年树林”的含义。

你想小树苗茁壮成长,去用心呵护,认真引导以及更好的去灌溉施肥。慢慢的慢慢的长大成为参天大树。我们育人不就也是这样的吗?

树木呢没有感情,但是呢,小朋友呢是有感情的,而且是形态万千的每个人的性格啊,脾气啊,都是不一样的。所以呢,说小朋友特别是在幼儿园的时期,一定要他养成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大班呢更加是要培养孩子的自立自主勤于思考的好习惯,并且又懂得与其他小伙伴,和睦相处。

一日为师,终身为父。相信尽心尽责,终究会通过爱感化到小朋友们。

二.初次老师体验感触,关键有3点:

1.互动重要性

很佩服老师们都有一套方法,能让孩子们都乖乖的听他们的话。孩子呢?天性就是玩,陪着他们玩中学,学中玩。抓住孩子们的兴趣,激发孩子的乐趣去认真听你讲。上课的时候多增加互动环节。比如说讲了第一个可以问问孩子讲的是什么?而不是只顾着一个劲的讲,是要去多观察孩子们的表现以及孩子们的反应,然后去随机应变的去做一些调整。多给孩子鼓励,同时呢,老师之间更加的配合非常关键。我是第一次当老师,可能讲的都是一些门外的话。今天呢,非常感谢方业辰妈妈的精心准备以及及时的救场。

在户外活动的时候,我们一定要先第一个带领孩子们动起来,自己动了,孩子们也就会跟着你一起动。这个就是用生命在影响生命。同时微笑的人是最美丽的,时常在孩子面前保持微笑,孩子呢,也就会受你的感染,受每一个小朋友的感染,每天都是开开心心的。其实有不开心的时候,你笑一下,也很快能好起来。

2.充分准备工作

拍手游戏呢,涉及的人太多,而且人员分配也不好,因为某些他不想跟另一个小朋友,所以就有点限制,互动不起来。最后呢,通过猜谜语,孩子自己上来提问题,(即锻炼他们的勇气,又锻炼到他们的表达能力,也能激发孩子积极举手回答问题),身在其中去继续的配合,感觉此次助教是有点小成功,毕竟玩到一块,氛围感满满。原本是想着直接赤手空拳的给他们讲怎么培养习惯,但是考虑到孩子们他是眼、手、口、耳都是超级敏锐的,如果你只是在那里拼命的讲,孩子们根本听不进去。这个呢,还是得提前做好充分的准备。(不是说,不打无准备的仗。机会永远只留给有准备的人。)这点 给方业辰妈妈一个大大的赞,得向她学习)

3.与孩子成为朋友,蹲下来和孩子沟通,多用商量语气,而非命令

想要别人能够应答你的话,首先你必须要和他成为朋友,我们大人都是一样的,如果说是陌生人或者是那种一上一下的话,那孩子是不会敞开心扉的来跟你说什么。所以呢,先成为朋友,很关键,主要也是先从记住孩子的名字开始。虽然说还是有几个小孩的名字记不住。

现在的孩子都很聪明,而且呢,他们就跟个大人一样的,他是我们大人都不喜欢别人命令自己做什么,你秘密,我呢我就更加不想去做,只有嗯你换一种沟通方式,比如说你需要一个小朋友来帮忙,那你可以说我需要一个小帮手,你能帮一下我吗?那孩子他他就觉得自己被重视,被尊重了,也就能开心快乐地做。

4.孩子性格方面,在家,家长还是要多给予爱和鼓励。家校共同努力和孩子一起成长

本次呢,看到开朗的孩子呢,他都是没有什么问题的,跟其他小朋友呢沟通啊,交流啊,玩呐都能玩到一块去,然后就是偶尔个别的小朋友,应该是跟在家里的氛围有关系吧,就是不那么合群或者就是活在自己的世界里面,不管其他人,其实也不是别人孤立他,而是他自己做的行为,就是说孩子不知道怎么去融入到这个大家庭里面(老师呢,可以给个爱的抱抱,然后多一点鼓励的话去激发他的行动力,这个呢,就必须得一个单独的老师,感觉这一点学校的话可以去开设一个心理辅导室。)

其实呢,每一个孩子都是天真无邪的,都是潜能无限的,可能只是心理上的某些想法或者干嘛,所以他才不愿意去做,这个是需要很大的耐心,不只是说让老师去帮你做这个,其实孩子跟家长相处的时间是最长的,所以孩子身上的问题一定要从父母身上去找。因为父母是原件,孩子是复印件,孩子竟然发现了这个问题,那我们作为家长就应该积极的去面对去,先从自身找到这个问题,并把它改正过来,从而去引导和影响孩子变得朝正确的方向走。

5.做好记录,及时与家长沟通

对孩子当天的行为可以做个简单的记录,微信私底下跟家长大致说一下。比如说某个别小朋友上课的时候啊,打了其他小朋友,这一点是不好的习惯,所以呢,可以去跟家长单独的说一下。这个呢可能会加重老师的一个工作量,一切为了孩子,希望学校也能够给予重视。现在幼儿园孩子还小,纠正不好的习惯还来得及,等到他再大一点上小学的时候或者再大一点就很难改,这将会影响到他的一生。

发现呢,有三个小朋友不是那么合群。对不合群的小朋友,老师可以微信里面跟家长说一下,让家长也能同时的引起重视,建议家长平时多抽时间用心❤陪伴孩子,去多聆听孩子,以及多给孩子爱的抱抱,平时多表和孩子我爱你。

6.学校的活动安排的都还是很赞

特别喜欢学校分区域,学校的安排呢,是动静游戏,非常的好,让孩子体验不同的区域带来的乐趣。继续保持,再接再厉。也希望呢,孩子在玩的时候呢,要让他们厄接触上真实现实生活中那种去,比如说你是烧烤吧,你就真实的去那种真正的去魔法,相信孩子们每一天都会有一点点小进步,会有不不同的小收获。

7.感恩感谢

非常感恩遇见认真负责任的林老师。钟老师,以及另外一个生活中老师。你们真心的辛苦了,也有跟孩子们讲,让孩子们体会到老师的辛苦,孩子们都听老师的话。

“严师出高徒” ,还比如弟子规里的“教不严,师之惰”,感恩老师们的严厉与负责,以及感恩老师对孩子们的辛苦付出。祝老师们事事顺利,桃李满天下!

建议每一位家长都可以积极主动去体验一次老师的辛苦与不易。

也非常感谢学校举办的本次非常有特色的家长助教活动,希望学校能组织更多的活动。祝学校越办越好,祝卓越尚水更加辉煌腾达!!!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