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想再喜欢你了。"

1

《致我们单纯的小美好》已经热播很久了,不过我在最近这两天才把剧补完。

剧里印象最让我深刻的,是陈小希独自找房受到委屈,跑到医院想找江辰寻求安慰的时候,得知江辰要去北京了。

但是江辰从来没有告诉过她,更没有寻求过她的意见。

从学生时代开始,陈小希就一直追着江辰在跑,期待有一天,他能回过头,看到一直跟在他身后的她。

可是一厢情愿的爱情终究是敌不过时间的蹉跎,那种一心喜欢你的满腔热情,也终究会被你的一盆盆冷水所浇灭。

当我最需要你的时候,你不能在我身边。

当我想要一个拥抱的时候,却得知你要离开。

我追着你跑了那么久,依然走不进你的心。

陈小希感觉到累了,她对江辰说:“我不想再喜欢你了。”

放弃一个深爱多年的人是件多么需要勇气的事儿啊,但是我已经把所有的勇气放在喜欢你这件事上了。

你不知道的是,我的勇气也会有消耗殆尽的那一天。

2

喜欢和期待一直都是并存的两件事。

因为我喜欢你,所以我就对你有了期待。

期待你能讲些让我小鹿乱撞的小情话。

期待你能在过马路的时候牵起我的手,期待你能在散步的时候揽过我的腰。

期待你能在平凡的生活里,给我一些小浪漫,为爱情增添些仪式感。

期待你凡事都能想到我,做决定前都先听一听我的意见。

期待你的计划里都有我,期待你的未来有我一份,期待我需要的时候你能踩着七彩祥云来到我身边,期待你的肩膀和温暖无时无刻都属于我,期待我喜欢你的时候你恰巧也很喜欢我。

可是啊,当你一次又一次地让我期待落空,慢慢的,我就不会对你有期待了。

日剧《legal high》当中有一句台词:自说自话喜欢上别人,还自作多情地认为对方也喜欢自己,其实不过是在给对方添麻烦罢了。

好像是在说我吧。

一厢情愿,就得愿赌服输。

我需要爱,可我更要脸。

如果喜欢你让我变得歇斯底里,那我就不喜欢你了吧。

3

谢耳朵说过,人穷尽一生追寻另一个人类,共度一生的事我一直无法理解。或许我自己太有意思,无需他人陪伴。所以,我祝你们在对方身上得到的快乐,与我给自己的一样多。

我一直强调说,谈恋爱的本质是一件会令自己感到开心的事,更是付出和得到始终处于一个平衡的状态。

单方面的期待和付出,注定会让恋爱关系走向畸形。

付出者唯唯诺诺、丢失自我,而被爱者却更加变本加厉、肆无忌惮。

生活永远比电视剧要残酷的多。

陈小希多年的追逐并非是无用功,好在江辰也喜欢她。

但生活里多的是,你终其一生,也无法感动一个不爱你的人。

曾经就在网络上看到过一个投稿,女生就好像陈小希那样,为了追到心仪的男神,甘愿付出所有。

男生嫌学校食堂排队的人太多,女生就为他制订了一个餐厅食谱,每天根据男生的点单帮他买饭,还会细心地提醒烧菜师傅男生忌口的东西;

因为喜欢他,她去讨好他的室友,心甘情愿地为他们整个寝室的男生洗袜子,一洗就是几十双;

男生在网吧打游戏,没有时间吃饭,女生带病,拖着虚弱的身躯去给他送饭。

女生任劳任怨,最后换来的,却是男生一句:“又不是我让她干的,都是她自己愿意的。”

那天,女生像往常一样去给男生送饭,却在无意间听到男生对室友说:“你看,她像不像个免费跑腿的。”

也就是因为这句话,女生毅然决然地离开了他。

纵然再喜欢,也会感到疲惫。

连陈小希都知道,热脸贴冷屁股这种事儿,上了年纪就不想做了。

是啊,年纪大了,经不起自作多情的折腾了,就只想谈场甜甜甜甜甜的恋爱。

我的热情啊,也只能给能够给予我同等热情的人了。

因为你知道吗,满腔热情被辜负太难受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85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23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14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46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18评论 3 29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28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5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2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6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6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1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16评论 0 20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0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5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和你,同学三年,同桌两年,我暗恋你一年。毕业后,两年时间,你一次也没主动联系过我,我知道你学习很忙,我也一...
    whm只是单纯的喜欢阅读 213评论 0 0
  • “不躲避,不回头,不留念” 文 | 丛容 2018年03月07日 一: 在网易云看到这首《好可惜》的评论,莫名心酸...
    一克松阅读 759评论 1 17
  • 那灿烂一笑,如阳光冲破雨雾那般明亮,在我心里留下了深深的印迹。曾经淡忘的旧景又历历在目,曾经思念的旧梦又缓...
    冰夫阅读 295评论 0 0
  • 老瞌睡的人有病,老睡不着的人也有病,老瞌睡又老睡不着的人更有病。睡得着且又醒得好的人才没病。道行中庸。 爱管闲事的...
    刘万军L阅读 179评论 0 0
  • 城里姑娘睡着了,吵醒了我。 春梦中的你啊,拉着窗帘。 带着迷糊的我,跳到了路边。 骑上扫把到处游荡。 大步中的你,...
    我和我的故事阅读 174评论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