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xure 9.0案例:玩转中继器,让你的原型更保真

上一节我们讲解了中继器的基本原理和使用方法,本文通过几个实际的案例来帮助大家更进一步的掌握中继器的使用方法,感受中继器的强大。在原型设计时,善于利用中继器,可以有效提高原型的保真度。

案例一:商品列表页

商品列表.png

商品列表页涉及的交互主要包含筛选、排序以及翻页,下面我们来看看利用中继器如何实现这些前端交互效果。
拖入中继器至设计区域,双击中继器为中继器设置项,在中继器编辑界面添加图片及文本标签元件,作为商品图片、标题、价格、销量及评价的项,做好元件的命名工作。为中继器添加数据集,注意数据集中列的名称必须为英文(谁让Axure是美国人开发的工具产品)。

数据集.png

使用中继器“每项加载时”事件,将数据集内容赋值给标题、价格、销量及评价这些项,(图片就不导入了,有时间也可以添加到数据集)。使用设置文本动作,将数据赋值给中继器的变量[[Item.title]]、[[Item.price]]、[[Item.sale]]、[[Item.evaluate]]。


每项加载时.png

在中继器外添加一些矩形元件作为排序规则和筛选条件,按照价格、销量、评价进行排序,按照价格区间作为筛选条件,综合和全部作为默认排序和默认筛选。

01 排序

在这个案例中,我们需要实现按照价格降序、销量降序、评价降序查看商品列表。
价格升序:选中元件,添加“鼠标单击事件”,选中当前元件,动作配置面板中选择“添加排序”动作,名称填写“价格由低到高”,列选择price,排序类型选择Number,排序选择升序。将当前元件设置为选中样式。(提前将价格、销量、评价等排序规则设置为一个组)


价格升序.png

销量降序:选中元件,添加“鼠标单击事件”,选中当前元件,动作配置面板中选择“添加排序”动作,名称填写“销量由高到低”,列选择sale,排序类型选择Number,排序选择为降序。将当前元件设置为选中样式。


销量降序.png

评价的设置方法同销量一致,只是参与排序的列不同,这里不做重复说明。
综合:为元件设置“鼠标单击事件”,设置选中样式,选择“移除排序”动作,移除全部排序。


移除全部排序.png

02 筛选

按照1999以下、2000-3999、4000-5999、6000以上这几个价格区间筛选商品。
1999以下:为元件设置“鼠标单击事件”,设置选中样式(提前将筛选条件设置为一个组),选择中继器动作“添加筛选”,选中中继器,设置名称“1999元以下”,规则填写[[Item.price<=1999]],移除其它筛选。设置如下图所示:


添加筛选-1.png

6000元以上设置与此类似。
2000-3999:设置“鼠标单击事件”,设置选中样式,添加动作“添加筛选”,选中中继器,设置名称“2000元-3999元之间”,规则填写[[Item.price<=3999&&Item.price>=2000]],移除其它过滤。设置如下图所示:


添加筛选-2.png

4000-5999、6000以上与上述设置方法类似。

全部:选中元件,添加“鼠标单击事件”,设置选中样式,添加动作“移除筛选”,移除所有过滤器。如下图所示:


移除全部筛选.png

03 翻页

点击上一页或下一页按钮实现商品列表的翻页,实现思路如下:
为矩形按钮设置“鼠标单击事件”,添加“设置当前显示页面”动作,页面选择Next或Previous。设置如下图所示:


翻页.png

案例2:用户信息列表

用户列表.png

元件准备:拖动中继器至设计区域,双击中继器进入编辑界面,拖动6个矩形,前四个矩形命名为姓名、性别、年龄、地区,后面两个矩形为编辑按钮和删除。将前面5个矩形选中并转化为动态面板,动态面板第一个状态命名为显示,复制状态一数据,第二个状态命名为编辑,并将编辑修改为保存。拖动四个文本框至前4个矩形框中,4个文本框分别命名为:编辑姓名、编辑性别、编辑年龄和编辑地区,取消编辑状态中前四个矩形的命名。
选中中继器,分别添加NameText、SexText、AgeText和RegionText这四列数据,默认Column列保存,作为行的序号。至此,所有的元件准备工作已经结束。

关于数据集的具体使用方法,请参照《Axure 9.0高级教程:史上最强元件-中继器的使用方法》

01 编辑/保存数据

我们期望实现的效果如下:

  • 点击编辑,可以对当前行的数据字段进行编辑。
  • 点击保存,更新当前行的数据,使编辑修改后的数据生效。
    为了实现上述的效果,我们需要对编辑和删除这两个矩形元件设置以下交互。
    编辑:选中元件,设置“鼠标单击事件”,首先添加“设置面板状态动作”,将动态面板切换为编辑状态;然后为姓名文本添加“获取焦点”动作。交互设置如下图所示:
    编辑.png

    保存:选中元件,设置“鼠标单击事件”,添加中继器“更新行”动作,将前面四项修改后的数据保存到中继器数据集中,将前四项文本框的文字设置为局部变量LVAR1;添加“设置面板状态动作”,将动态面板切换为显示状态。交互设置如下图所示:
    保存.png

02 插入数据

首先拖动一个菜单元件至页面设计区域(注意不要拖入到中继器面板),菜单内容分别填充为前面插入和后面插入,隐藏菜单。首先我们还是照例观察下这两个菜单的功能及效果:
前面插入

  • 在当前行前面插入一条为编辑状态的空数据。
  • 增加的行序号为插入行的序号。
  • 插入行及后面行的序号+1。
    后面插入
  • 在当前行后面插入一条为编辑状态的空数据。
  • 增加的行序号为插入行的序号+1。
  • 插入行后面行的序号+1。

插入行的交互实现思路如下:
右击菜单:选中动态面板,为动态面板设置“鼠标右击事件”,利用全局变量存储当前行的序号,为以后行序号的更变做好基础。这里利用系统默认的全局变量OnLoadVariable存储插入行的序号,移动菜单达到鼠标的位置,显示菜单 。设置如下图所示:

右击菜单.png

前面插入:为菜单项添加“鼠标单击事件”,添加中继器动作“更新行”,设置规则:当序号大于等于插入行序号时,目标行序号+1,添加一条与插入行序号一致的空数据,隐藏菜单。交互设置如下图所示:

前面插入行.png

后面插入:为菜单项添加“鼠标单击事”,添加中继器动作“更新行”,设置规则:当序号大于插入行序号时,目标行序号+1,新添加的行序号+1,隐藏菜单。交互设置如下图所示:
后面插入行.png

保存新插入行的数据后,需要释放全局变量的值,以保证后续的编辑和插入操作可以正常使用,因此需要将上文中保存按钮再添加一个动作为变量赋予一个空值。设置如下:
赋予空值.png

中继器
如果想要将插入行的数据默认为编辑状态,我们需要为中继器事件“每项加载时”,添加一个新的情形(情形就是用例,9.0汉化后的叫法不同)。当全局变量OnLoadVariable等于序号时,设置动态面板为编辑状态,姓名文本获取焦点。
为了保证插入行后,数据按照正确的序号进行排序,而不是插入行数据永远显示在最后一行,则需要为中继器重新添加排序规则,按照序号数字排序。中继器交互设置如下图所示:

中继器交互设置.png

03 删除行数据

选中删除矩形元件,设置“鼠标单击事件”,添加中继器动作“删除行”,动作配置面板中选择当前行。设置如下图所示:


删除行

如果你对Axure或原型设计有兴趣,希望系统性地学习Axure知识,掌握更多Axure使用技巧;或者希望通过临摹交互案例,进一步提升高保交互设计能力。请点击下方关注按钮,查看更多连载作品
点击获取案例作品源文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公司成立了图书一角,每个同事都从家带了书。后来我发现一个事实,这些书本,不同的是书名,相同的是封皮内容都很新。其实...
    艾婷婷阅读 464评论 0 3
  • 1,I miss you,Mom! LEARNING OBJECTIVE: In this lesson, you...
    Gavin_深圳阅读 626评论 0 0
  • 红豆香花空许恨,千里茫茫若梦。 夜里春江花月酒,明湖凝睇孤灯。 满林低箫弄白苇,犹是雨荷残声。 细雪青崖白鹤渡,却...
    化羽千灵阅读 21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