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爱中有种努力叫努力做傻逼

1

爱一个人,就想把所有最好都给对方

带对方去法国吃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硬式面包,

给他买最贵的衣服,

去电影院看年度最刺激的动作片….

但假如这一切并不是对方要的呢?

如果你所付出的一切和对方的意愿相违背

别人讨厌吃臭豆腐,

你却把臭豆腐硬塞到别人嘴里

你是在逼对方吃屎吗?

在爱情当中,有一种努力,就叫做努力做傻逼

就是倾尽所有地把己之所欲,加施于你

不管别人的真实意愿

这种吃力不讨好的行为不叫爱情,而叫自虐

2

很多人都以为

爱一个不爱自己的人,是最累的

有时候被一个人深爱,才是累的最高级

闺蜜晓菲,爱人爱到了缺乏安全感的程度

男方一晚了回来,就怕他外遇了

自己一胖若两人了,就怕对方不爱她了

有人喜当爹,但这个傻女人在爱情中喜当妈

因为害怕对方离开自己

所以她枪毙了自己所有任性的权利

用切身行动教导我们善解人意的新时代人妻技能

硬是把一个精干的职场男性照顾成了脑瘫儿

帮男生洗衣服买菜做饭张罗行程

还当起了人肉天气预报机

--------------------------------------------------------

有次男生想帮她分担一下家务

她不同意:你工作够累了,多多休息吧

但如果到了两个人产生矛盾,争吵的时候,

当初晓菲心甘情愿付出的一切

又会成为控诉男友的底牌:

我对你这么好,为什么就不能听我的?

这种心甘情愿付出如果变成了日后要挟的阙词

或者争吵的底牌

那不就是以爱之名在放感情的高利贷吗?

因为,你的潜意识是要求别人还债的。

对方只会觉得:“我得到的不是爱,而是情债,

而这种负担分分钟会让爱情溺亡。“

3

婊妹有一个朋友的婆婆也是这样的人

她每天任劳任怨,

早起贪黑地买菜做饭、带孙子搞卫生

尽管婆婆硬朗而能干,家里人却不开心

因为婆婆总是一边辛勤劳作,一边不断抱怨

“每天都要我来搞卫生,我不搞就没人搞了“

“都没见过有人像我这把年纪还这么辛苦的“

“就等着看你们打算怎么孝顺我“

对啊,婆婆为家庭付出那么多

站在了一个足够高的道德制高点上

结果呢?

只要她提的要求一旦被拒绝,

别人就会成了不孝和没良心的人。

爱成了借口,成了花式绑架,成了糖衣诈弹

4

人通常是善于自我麻痹和自我催眠的

彷佛有了爱这个伟大的字眼给你撑腰

你没什么赴汤蹈海的壮举做不出来

但这种自以为是的爱反而是自私的,而不是伟大的

你为对方做了一箩筐的事情

把自以为好的一切都施加给对方

全然不顾对方的感受和好恶

其实就是想以爱之名明目张胆地控制对方的灵魂

我爱文艺片,你偏带我去看动作片

然后还得让我感谢你?凭什么

凭你是个自我陶醉的大傻逼吗?

这根本就是史上最坑人的爱情强盗逻辑:

通过满足你,来满足我自己

所有的善解人意和体贴入微,

看似落脚点在对方身上

然而终极的目的还是为了自己:

我爱你,所以我便有理由要求你如何如何,

或者,我为你做这么多,你理应怎样怎样

而对方的一切回应、感激和反馈

都要按你的想象来规范

稍有差错你就臣妾崩溃了,臣妾好委屈

然后就给对方扣上不爱

不懂爱或者辜负爱的帽子

-------------------------

无可否认,爱情是毫无保留的付出

而生活却是有付出也要回报

当你一味爱人时,这不是生活,而是自我感动

良性的爱,从来不是单方面的意淫

而应该是互动的:你爱的人,他也爱你

你照顾人,别人也照顾你。


作者:小丸子

图片:网络

如果你喜欢这篇文章,欢迎关注公众号:小婊砸(hzxiaobz)

左手一碗心灵鸡汤,右手一记温柔耳光。

定期推送各种撩妹撩汉技能,附送一碗碗心灵毒鸡汤。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昨天素描课,美术老师让交作业,当我满怀激动与信心拿着我的大作走到老师跟前的时候,老师先是漫不经心的扫了一眼我的画,...
    肖三木阅读 203评论 0 1
  • 无聊的涂鸦,想学手绘一直没法说服自己,懒癌发作的文艺小青年偶尔抽风之作! ——我是木杨子,感谢您的观看和关注~
    小木与文阅读 310评论 0 0
  • 今天幼儿园亲子课,我们选择了手工课,大果做了小人。
    董大果阅读 55评论 0 0
  • 记不清看过多少次房子了,自从来上海后,基本每年都要换一次房子。大概漂族是如此。今晚在中介的引导下看了今年的第一次房...
    Anita解忧愁阅读 9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