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一个字

那已经是2006年的深秋了,西伯利亚的寒风早已吹进这座塞北小城,正挨家挨户的告诉着人们凛冬将至。夜里凌冽的北风能让人不由自主的一直打着冷颤,刺骨的寒冷甚至早已穿透这座高中宿舍的所有墙壁和窗户深入到屋内。刚刚下了晚自习的莫大人实在不忍心脱下衣服准备洗漱,但他知道,今晚最大的考验才刚刚开始,于是咬着牙迅速的除去外套,换上拖鞋,一把抄起水壶和绿塑料脸盆冲出了宿舍门,刚踏出门口就听到宿舍门砰的一下又锁了起来,只剩下一个写着1225的牌子,和牌子下的小窗户里映射出了几双热切期盼的眼神。

是的,他去水房抢热水了。

在那个资源匮乏的年代,这样的场景从夏末开始便每天重复的上演着,只是他们每次需要守护的资源略有不同而已。当1225的舍员们通过一个个西瓜、一袋袋泡面和牛奶以及一瓶瓶热水发现周围宿舍的人每当到了夜晚就会变成两眼发绿的恶狼的时候,他们不得不发挥集体的智慧与力量来保护自己的过冬储备。

此时的莫大人已经回到了宿舍门口,在这看似夜深人静的时刻,他必须避开周围狼一样的目光,迅速的将热水带入屋内才算安全。只见他放下暖壶,一手端着脸盆靠着腰,一手哆哆嗦嗦的在门上轻敲了两下。门内的人也不往外瞅,因为万一露了脸,不论是不是自己人,就都不好意思不开门了。

只听得里面轻轻传来了一句:

"天王盖地虎"

"宝塔镇河妖,自己人自己人快开门!”

莫大人赶紧对了暗号,蹲守在其他宿舍里的人还没来得及冲出去,又听不到他说了什么,只见一条灰影一闪,门就又重新重重的关上了。只余下一条空荡荡的走廊和一个孤单的暖壶。

“草!暖壶!暖壶没拿进来!赶紧开门拿进来!”

所以是的,我是来写《智取威虎山》的影评的。

徐克在电影的开头也类似的卖了个萌,甚至从片头的八一电影制片厂就吓了人一跳。


这是一部正正经经的贺岁片。

毕竟大决战都打到除夕夜去了嘛。重拍的电影完全能让人放松了心情去欣赏,剧情的掌控也是一环扣一环,让人兴致盎然。节奏明朗,这一点从狄仁杰开始就有明显的感觉,剧本很扎实。

看完了全片让我印象最深刻的亮点就在3D的画面渲染和精准的背景音乐了,其实这就是一部电影立足的根本啊。随着林海雪原画面延伸出来的BGM,完全是好莱坞级别的电影配乐,让人很容易就想到最近的《星际穿越》背景音乐。老虎出镜的时候,也许是影院的音响效果出色,我脚踩的地面就伴随着老虎的低吼而震颤着。再加上3D绘画栩栩如生的老虎,完全就是在看一出全新版的武松打虎。也许是耳朵变得越来越挑剔了,自打听出了我的动铁耳机煲开了以后,对于音频的效果就愈来愈加重视,甚至连背景音乐的乐器组合都能听得出来了。

这是我第一次看徐克设计的枪械战斗场面,将狄仁杰中的各式暗器换成了热武器和漫天飞雪,3D效果依旧绚丽,从撞雷、技战术、土炮、狙击手的画面描写来看,大场面不输阵,而且还常常给人一种在说“看好了,我可又有新玩意儿投入战斗了”的感觉。而白色披风和滑雪板这些标志性物件,则更能唤醒老一辈人对这电影的记忆吧。

关于人物,蠢萌老八真的是太可爱了,一句"老九,他们想看我腚"惹人爆笑~如果说全片有唯一的尿点就是这场戏了,因为真的是笑尿了~电影里偶尔穿插的东北话本来就透着能逗笑人的能力,再加上两场重头戏的黑话互飚,当真是能唤醒少年时对黑话的盲目崇拜啊~忘记是谁说过,“北方的人善于创造词语,南方的人善于转化词语”,是说北方的人遇到新事物常常直爽的就造个词,而南方的语言习惯则是认真的用现有的词汇去合成以解释新的事物。所以造就了北方话尤其是东北话的趣味性。

就像和一帮狐朋狗友之间常常会有些只有彼此才懂的暗语和典故并乐此不疲的更新着。有时间还是要专门整理一篇以记之,毕竟咱这朋友圈里都是些会唠嗑的人才啊~

电影看到介绍先遣图的作用时,什么“谁得到了先遣图,就可以号令全部绺子,成为东北王”的时候就笑了,这不就是武林秘籍+大宝藏了么。一张图决定的人生,徐克又开始浪漫主义了~所在再重看孤胆英雄杨子荣的时候,突然觉得带了胡子的张涵予不就是休杰克曼嘛,张涵予和余男对起戏来就像是中国版的休杰克曼和斯佳丽约翰逊啊~真的很像啊~

只是毕竟是智取威虎山,整部电影里除了对杨子荣经典的两三次考验之外,便没有太多斗智斗勇的感觉,而且最后拿下威虎山就凭着一辆坦克炸山?还是如此小口径的劣质坦克,《狂怒》里虎式的威力都做不到啊~这里还是有些夸张。片子的末尾有个彩蛋,当小小年纪的"爷爷"带着韩庚回忆另一种结局的时候,我好想说有些浮夸啊,简直和前不久抗日剧中的飞机桥段差不多~另外就是得感谢导演没有将杨子荣、白茹以及少剑波三个人的感情纠葛进行延伸,毕竟这么一部爽快的电影,就不必太多的儿女情长了。

不管怎么说,过年回家的时候,一定得下个高清版本回去给老爹瞅一瞅,毕竟让他进电影院看是不太可能的,也给他找找年轻时的回忆。

“脸怎么红了?”

“精神焕发!”

“怎么又黄了?”

“防冷,涂的蜡”

第一次听到这段经典的对白,是在初中的数学课上,彼时年近花甲的班主任常常讲课讲到一半,就顺势跟我们讲些她年轻时候的“段子”,这几句便常常的在班级里一问一答着。到如今也已十年有余了。多了不必说,就一个字:

2014年以冰雪奇缘开年,就以林海雪原收尾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