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书对话创作大赛】主题医院之红色的门

“莹莹,刘慧,咱们这是在哪啊?”

“不知道,看样子像个医院,还挺大的,我咋不知道咱们这有这么豪华的医院?”

“我也没听说过,咱们是不是已经不在S市了?”

“应该……不在了吧,咱们不是正坐在去H市的大巴车上过盘山路吗,怎么来这了?这到底是哪啊?”

“要不查查手机地图?”

“奇怪,我手机咋不见了?你俩的呢?”

“我的还在,但是没信号。我看看能不能连个WIFI……这怎么会一个WIFI信号都没有呢。”

“我出发前下载了离线地图,但是现在连不上网,没办法定位,还是不知道咱们在哪。”

“找这家医院的位置呗,前面有牌子,这家医院叫……主题医院?这是啥名?又不是宾馆,咋还整个‘主题’呢?”

“我还是去导医台问问吧……奇怪,导医台的人光对我笑,我问什么她都不回答,路过的人也没一个理我的。这也太奇怪了,这到底是什么医院啊?”

“对啊,好奇怪的医院。这的人好像都很忙的样子,从咱们身边路过,一眼都不看咱们。”

“谁说不看的,你看那个女的,不就正在看咱们吗,还朝咱们走过来了……这是啥?她为啥不理人,光给个这玩意?”

“号牌,二十三号,她给咱们这个干什么?”

“排队看病用的?可咱们不需要看病啊。”

“你们听,大厅广播好像在叫号,二十一号……奇怪,叫完号后面说的话我明明听见了,但为啥就是不知道它在说啥呢?”

“我也听见了,但好像听见的一瞬间就忘了它说的内容,只记得它叫了二十一号。”

“我也是。广播叫的应该就是这个牌子上的号,这牌子到底有什么用啊?哎,这个牌后面有字啊:璀璨繁星终有陨落之时,第三个走入红门者得生还。这什么意思啊?”

“这到底是啥情况啊?我咋觉得这么吓人呢?”

“嗯,是有点吓人。不光这个地方奇怪,我的记忆也连不起来。我记得咱们昨天从宿舍出发去W市,玩了一天,今天吃过早饭坐上了从W市到H市的大巴,我吃了晕车药睡着了。但我怎么也想不起来咱们为什么会到这来。要不是你们俩也在,我还以为我在做梦。”

“对啊,咱们到底怎么突然到这来的?我也没有一点印象。该不会像我在网上看到的那些传言里说的,咱们不小心进了另一个平行空间吧?”

“平行空间?有点扯吧,就算是真进来了,那咱们应该怎么回去?”

“不知道,网上那些人好像都是莫名其妙进入了,又莫名其妙回去了,有的回去之后世界还是原来的世界,他们只离开了一小会。有的回去之后时间已经过了几年十几年,早就物是人非了。但那些都是回来的人分享的经历,谁知道有多少回不来的呢……莹莹,刘慧,咱们赶紧想办法离开这吧,我害怕。”

“二十三号,赵莹莹,张思雨,刘慧。”

“广播又响了,在叫咱们,去大厅看看?”

“我……我不敢,我总觉得那个广播很可怕,还有这个号牌,感觉不是什么好东西,莹莹,要不把它扔了吧。”

“别扔,扔了它说不定会遇到更奇怪的事。”

“二十三号,赵莹莹,张思雨,刘慧。”

“我也这么觉得。思雨别怕,有我在呢。广播还在叫咱们,咱们先去听听它到底说点啥。”

“欢迎三位来到主题医院。下面开始核对身份信息,赵莹莹,吉林C市人,二十一岁,现就读于S大英语专业。张思雨,江苏S市人,二十岁,现就读于S大英语专业。刘慧,山东J市人,二十一岁,现就读于S大俄语专业。三位都住在S大东16栋201宿舍。

“三位此时正在乘坐从W市至H市的大巴车,大巴车于上午十一点三十二分驶过盘山道时与对面货车相撞坠毁,车上仅一人生还,生还者将在你们三位中诞生。”

“你……你们听见它说什么了吗?它说咱们死……死了,大巴坠毁了,咱们死了。”

“听它放屁,咱们不是好好在这呢吗,不知道是谁又在恶作剧,让我找出来是谁,看我不整死他。”

“欢迎三位来到主题医院……生还者将在你们三位中诞生。”

“又说了一遍,我怎么觉得它说的像真的呢?我也只记得咱们在大巴上,然后呢?大巴呢?大巴上的人呢?咱们怎么到这来的?那条盘山路出了名的险要,几乎每天都有事故发生,大巴在中途坠毁也不是不可能,咱们说不定真的死了呢!”

“思雨,你别激动,如果它说的是真的,那事情已经发生了,着急也没用,咱们不如想想为什么会来这。大巴上二十几个人,只有咱们三个来这了,肯定是有道理的。”

“它刚不说了吗,车上一个生还者,在咱们仨里诞生,有这么玄的事吗?我咋觉得是谁在耍咱们呢?”

“欢迎来到主题医院,二十三号通道今天的主题是:红色的门。下面公布红色的门游戏规则,主题医院里有一道红色的门,你们三位中第三个跨过那道门的将成为生还者,先跨入的两位将会死亡。游戏时间为两小时,超过两小时,视为你们主动放弃游戏,生还机会平分,你们三位将成为植物人,在十年之后清醒康复。

“如果两小时内仅有一人跨过红门,则在另外两人中随机抽选一人生还,一人死亡。

“欢迎来到主题医院,二十三号通道……一人生还,一人死亡。”

“游戏于正午十二点准时开始,请三位进入二十三号通道准备开始游戏。二十三号通道里有为三位准备的游戏卡,找到卡片者将获得卡片上所写的特殊能力,得到能力者请谨慎使用,它将有助于你获得游戏胜利。”

“游戏于正午十二点准时……将有助于你获得游戏胜利。”

“为什么所有的内容都要说两遍啊,听着好心烦!”

“下面进入游戏倒计时:十,九,八,七……”

“我不想听它说话,让它闭嘴,让它闭嘴!”

“思雨,你冷静点!”

“三,二,一。游戏开始。”

正午十二点。

“怎么办?咱们真要照它刚才说的做吗?”

“咱们可能必须按它说的做了,你们看那边墙上的医院导航图,这间医院没有大门。咱们一路走过来也没看到任何出口。”

“还真是啊。上面有二十三号通道入口的位置,在三楼,去不去?”

“我不想去,我想离开这。”

“思雨,你别这样。”

“要不……去找找大门?这间医院挺大的,也许是咱们刚才没注意到大门呢。能找到门的话咱们就赶紧离开这,才不跟它玩什么狗屁游戏。”

“也好。咱们这次仔细找找,也许能出得去。”

十二点十分。

“好像真的没有门,咱们离不开这,怎么办?去那个二十三号通道吗?”

“去吧,看看到底咋回事,就算是被人耍了,也得弄清对方的套路,死也要死个明白。”

“欢迎来到二十三号通道。请核对身份信息验证指纹进入通道。欢迎来到二十三号通道。请核对身份信息后验证指纹进入通道。”

“我先进去,思雨你跟在我身后……这通道里边和外边也没啥区别啊,不还是医院吗,而且一个人都没有。咱仨是不让人当傻瓜给骗了?”

“我觉得好像不是。莹莹,思雨,你们发现了吗,现在是白天,但咱们三个人没有影子。我刚才就注意到了,这间医院里所有走动的人都没有影子。”

“你傻啊,正午影子最短,被踩在脚下了,这个上小学可就学过。”

“最短并不等于没有,你抬起脚看看,脚下根本没有影子。”

“刘慧,我胆小,你别吓我。”

“就是,你别吓她,一个影子而已,能说明什么问题。刘慧你就是被刚才的广播影响,信以为真了。”

“是吗?但如果,咱们真的像刚才广播里说的那样,已经死了,或者正在濒死的边缘呢?广播里所说的游戏万一真的是咱们生还的最后机会呢?”

“你什么意思?”

“我的意思是,如果广播里说的是真的,你们两个会怎么选择?”

“选择啥?”

“选择最后一个走出红门独自生还,还是变成植物人?”

“废话,肯定是植物人啊,独自生还就等于让另外两个人死,别说咱仨是好朋友,一起同吃同住了三年,就算是陌生人,也不能为了自己让别人死啊。”

“对啊。而且,独自生还的前提是让别人先走进红门,咱们又不傻,谁会主动去送死啊。咱们只要谁都不去靠近那扇红门,熬过两个小时,就能一起活着了,植物人也比死了强,对吧莹莹。”

“嗯。刘慧,你该不会是有啥其他想法吧?”

“我能有什么想法,我只是不知道人性在生死面前经不经得起考验。既然你们这么说,我就放心了,那咱们说好了,如果现在发生的一切是真的,咱们谁都别走进那扇红门,一起当植物人,十年之后再见。”

“行,一言为定!那现在咋办?一起在这呆够两个小时?”

“在这呆着也不是不行,但我怎么有种……坐以待毙的感觉呢?要不……去找找刚才它提到的游戏卡?说不定能有什么办法,既让咱们三个都活下来,又都不用当植物人呢。”

“也好,那是咱们三个一起去,还是分头走?”

“分开吧,一共就两个小时的时间,分开找效率高一点。”

“好,正好三条走廊,一人一边。”

“思雨。”

“嗯?”

“你一个人可以吗?不会害怕吧?”

“还好,我先自己适应一下,害怕了的话就来这边找你。”

“好。”

十二点二十分。

“谁?谁在跟着我?莹莹?刘慧?你们俩别吓我啊。”

十二点三十分。

“思雨,你怎么也在这。”

“嘘,我看见那扇红门了,就在那边,刘慧正在门口站着。”

“靠,她说要一起当植物人,自己却先来找红门,她想干什么?把咱俩骗进去,自己活着?”

“不会吧,我觉得她不是那样的人。她也许只是好奇,想看看红门到底在哪,防止不小心走进去。咱们俩现在不也在这吗。”

“那倒也是,我也是想看看红门到底什么样,结果就是个普通的门而已。我还是不相信走进去会死。”

“那你走一下试试?”

“去,凡事还有个万一呢,万一是真的我不完蛋了。不光我完了,你俩也有一个人会完。”

“所以最保险的做法还是谁都别靠近那扇门。”

“对啊,我去告诉刘慧,离那扇门远点。别真出现什么万一。”

“哎,别去。”

“为啥?”

“刘慧又不像你那么爱冲动。她可比咱们俩都理性,绝对不可能主动进那扇门。”

“那倒也是,她确实理性,有时候我都觉得她理性得可怕。”

“正因为如此,现在对咱们俩来说最好的办法就是咱俩别分开,躲起来,离她远点。”

“为啥?”

“她太理性,如果现在她的理性告诉她做十年的植物人不如独自生还呢?她可比咱们俩聪明得多,咱们很有可能被她骗进那扇门里。但如果咱俩一直在一起,相互有个照应,谁都不进那扇门,她自己也绝对不会进去的,那咱们三人就都安全了。”

“你刚才不还说她不是那种人嘛。”

“我确实希望她不是那种人,但万一呢?做十年的植物人,可不是说起来那么容易的,对家里人来说是多大的负担啊,咱们父母肯定伤心死了。而且咱们现在好歹算是青春年少的女大学生,十年之后可就三十几岁了,一觉醒来,人到中年,不可怕吗?”

“……”

“一睡十年,大学毕业肯定是没戏了,人也早就脱离了社会,这么一想,好像比死还可怕。”

“你别说了,说的我心烦。真希望咱们现在是做梦,一觉醒来该吃吃该玩玩,啥都没耽误。不过你说的也有道理,刘慧万一跟你想的一样,咱俩确实危险,那咱就躲着她点吧。反正就两个小时而已。对了,你找见游戏箱了吗?”

“没有啊,你找见了?”

“没有。”

“也不知道是不是真有那个箱子,到底有几个,拿它到底有什么用。你说会不会箱子只有一个,已经被刘慧找到了?”

“应该不会只有一个吧,刚才广播里说是为咱们三位准备的,那至少应该有三个箱子才对。”

“是吗?那也有可能,咱们再去找找?”

“行。”

“对了,你刚才没在后面偷偷跟着我吧?”

“没啊,我跟着你肯定告诉你啊,怎么会偷偷地跟着。”

“我也觉得不太可能是你。难道是刘慧?还是除了咱们三个,这个二十三号通道里还有别人?”

“不会吧?我刚才转了一圈,没发现其他人,这个通道里好像只有咱们仨人。”

十二点四十八分。

“刘慧,刘慧,你怎么在这睡着了?还不快去找她们。”

“你……你是谁?”

“你傻啦?我啊,史佳人啊。”

“史……佳人?”

“对啊,你们班长,你怎么突然不认识我了?不是逗我玩呢吧你?”

“班长?……班长,真的是你啊?原来我真的是在做梦,太好了!”

“见到我你好像特别开心啊。”

“那当然了!我今天也不知道是怎么了,脑袋昏昏沉沉的,有好多事弄不明白。刚才还梦见跟赵莹莹和张思雨一起坐大巴从W事去H市,然后莫名其妙进了个主题医院,被逼着玩什么第三个走进红色门的游戏,而且是拿生命去玩,太吓人了。”

“……刘慧,你不是真傻了吧?咱们就是从W市坐大巴来的H市啊,咱们此时此刻,不就是在主题医院里玩红色大门的游戏嘛。”

“……什么意思?”

“咱们昨天从学校出发去的W市,玩了一天,今天吃过早饭又坐大巴从W市到了H市,就是为了来这家主题医院啊。”

“为了来这?为什么?”

“你是不是还没睡醒啊?还在做梦?是你从网上搜到了这家主题医院,说这是一座废弃医院改建的,在H市郊区,有各种主题探险游戏,场景跟真的医院一模一样。现在刚开业有优惠,四个人两小时只要十块钱,你让我们跟你一起来,说要趁着便宜把所有主题玩个遍,咱们第一个玩的就是红色的门。”

“我好像有点印象……你给我点时间让我好好想想。”

“你再想时间可就到了,你想被关在这一夜啊?”

“我想起来了,刚才真是给睡糊涂了,居然忘了是在这玩游戏。咱们选的游戏是红色大门,红色大门是这里唯一的出口,在医院里找到打开红色大门的钥匙,钥匙只有三把,最后没走出红色大门的人要在这被关一夜对吧?”

“嗯,进门的时候还签免责书来着,有高血压心脏病者禁玩,如果隐瞒身体状况,出了危险自己负责。”

“可见一个人大半夜呆在这有多可怕,啧啧。”

“对啊,游戏时间一共就两小时,现在过去都快一个小时了,莹莹和思雨没准已经找到钥匙逃出去了呢,你还在这磨蹭,快点吧,我可不想被关在这一晚上。”

“没事,过了两个小时咱俩要是都没出去,就都得被关,正好做个伴,有我陪你,别怕哈。”

“去去去,你陪我也不想在这呆着,选这个主题明明是为了把思雨留下来,她那么胆小,半夜呆在空旷的废弃医院里,想想就搞笑。”

“嗯,让她再耍大小姐脾气。”

“但是有莹莹在,莹莹肯定会帮她找钥匙的,实在找不到说不定还会把自己的钥匙让给她,替她受罚。”

“我也这么想。思雨胆小又任性,真不知道莹莹为什么对她那么好。”

“莹莹天生就那个性格,假仗义,喜欢扮演爱照顾人的大姐大,不过就是为了体现自己的存在感而已。”

“你这么说她可有点过分了啊,莹莹对咱们可都不错,苦活累活她从来都是第一个上,好的都留给咱们。我大一刚入学时候的行李都是她帮我扛的,她比那些学长力气大多了。后来宿舍里灯泡坏了,水管漏了,或者谁跟其他宿舍人吵架了,全都是她去解决,我妈都说跟她一个宿舍是我运气好。”

“那只是在面对无关紧要的小事情时而已,真遇见大事,谁不是趋利避害贪生怕死啊。到时候什么同学、舍友、好朋友,都比不上自己重要。”

“你这是典型的人性本恶论。”

“人性本恶论有错吗?比如你,刘慧,在面对生死考验的时候,你保证你不会贪生怕死,保证你会大义凛然的为别人着想?”

“我,刘慧,保证不了。但我至少能保证不主动去伤害别人。趋利避害是人的本性,一念之仁同样也是人的本性,必须因人而异因事而异,我可不喜欢轻易对人性下判断。”

“行行行,你高尚行了吧,就我是小人。”

“谁说你是小人了,是你非要自己挖坑自己跳……哎,咱们俩这是干什么呢?怎么玩着玩着游戏突然扯到人性上了?”

“是啊,现在哪是说这些的时候,咱们俩得快点找钥匙啊。你说钥匙会藏在哪呢?我刚才找了好几个房间都没看到钥匙的影子。”

“应该是藏在那种很隐秘,一般人不会想到的,或者想到了也不会去翻的地方。”

“我能想到的只有厕所和垃圾桶。这两个地方我死活都不会去翻的。”

“那是平时,真到迫不得已的时候,不想翻也得翻,否则可就要被关在这一晚上了……佳人,来这看看,手术室。”

“这种地方就不去了吧,我最怕手术室了。”

“反正又不是真的,进去看看嘛。哇,这里的东西跟真的医院简直一模一样啊。连手术刀都有,不过是没开刃的,看来是怕伤着人。”

“确实很逼真啊,不愧是真医院改建的。这的很多设备看起来比真的都好,你说用来玩是不是可惜了?”

“嗯,是有点可惜。但应该只是看着好而已,要论价格的话肯定还是真的医院里的贵。”

“废话,假的什么时候都不能代替真的,但这个地方也算以假乱真了。”

“嗯,要是有剧组来这拍电视剧的话也是不错的选择,道具和场景真的可以以假乱真。呀,我找见啦,钥匙!”

“哪呢哪呢?在哪找到的?”

“垃圾桶里。”

“你还真翻垃圾桶啊?还是手术室的,你也不怕得传染病,你看那个纱布上,还带血呢。”

“这有什么可怕的,在这出现的血肯定是假的呀……不对啊,我怎么感觉这个血像真的呢?”

“是啊,还是鲜血。难道刚才有人在这做手术?”

“不会吧,手术刀都是钝的,拿什么做手术?”

“要不然哪来的血?你闻,就是血的腥味。”

“不会是莹莹或者思雨不小心割破手了吧?”

“这么钝的刀,你割破一个我看看。”

“那你说怎么回事?”

“我怎么会知道。反正这怪吓人的,咱们快点走吧,再找到一把钥匙咱俩就能离开这了。也不知道莹莹她们怎么样了。”

十二点五十五分。

“莹莹,你找到了吗?”

“还没。”

“你看这间屋子,是个小手术室,进去看看?”

“别了吧,我不喜欢手术室。”

“你不会是害怕吧?你平时胆子那么大,居然害怕手术室?”

“胆子再大也有害怕的东西呀,不行啊?”

“行行行。你看,这里的东西很齐全啊,这还有手术刀呢,就差医生和病人了。咳咳,赵护士,给我擦汗。”

“切,就你那点胆子,见个血都害怕,医生护士你哪个都当不成。哎,你小心点,手术刀哪有乱玩的,别划着手。”

“嗯。手术刀的刀刃果然够锋利的。呀!划着我手了!”

“我不是让你小心点吗,快把刀放下。这有纱布,我给你包扎一下,你别动。”

“莹莹,你这包扎的动作很专业啊。”

“嗯。我姐姐是学医的,我平时比较粗心,不是磕着就是碰着,每次都是我姐给我包扎,专业的,我看多了就学会了。”

“怎么没听你说你有个姐姐呢?”

“我上初中的时候,我姐姐出车祸去世了。”

“对不起啊,我不该瞎问。”

“没事,都过去好多年了,我早就已经不伤心了,就是有时候特别想她。”

“你姐姐漂亮吗?”

“当然了,她不光长得漂亮,学习成绩也好,从小就特别优秀,但我跟她一点都不像。小时候我淘气,我爸妈都说,有了那么优秀的姐姐,真不知道为啥还要生个不省心的我出来。”

“但我觉得你很好啊,特别厉害,好像什么都会干,比我懂事多了。”

“那是在我姐姐去世以后。我爸妈生我的时候年纪已经不小了,本以为我姐大学毕业工作了以后能照顾照顾他们,没想到她……她不在了,就只能靠我了,我不懂事也不行了。”

“你是因为你姐姐才讨厌手术室的吗?”

“嗯,当时我跟我爸妈赶到医院她正在手术室里抢救,我站外面盯着‘手术室’三个字看了三个多小时,从那以后就很讨厌这个地方。”

“那咱们快点出去吧,反正这什么也没有。”

“先把东西收拾一下,用过的纱布就扔垃圾桶里吧。”

十三点整。

“太平间啊,佳人,进不进去?”

“别去了吧,怪吓人的。”

“里面不可能真的有尸体吧,就算有肯定也是模型。这种地方藏钥匙最合适了,一般人都不敢进去找。”

“也是啊,要是我,我肯定会把钥匙藏在这种地方。”

“那就进去看看吧。里面好黑啊,灯的开关在哪?”

“这呢。哇,里面设备不错啊,这么多冷柜,冻尸体用的?你要不要躺进去试试?”

“去,你自己干嘛不躺。”

“我不敢呗。钥匙会不会藏在冷柜里?”

“有可能,挨个找找吧。啊!……佳人快救我!这里真的有尸体!”

“哎呀,你吓死我了……这好像是假的吧,模型,不是真的。你刚才不还一副胆大的样子呢嘛?怎么又一惊一乍的了。”

“但我没想到真的有啊。太变态了,居然弄几具假尸体在这,刚才要是我一个人进来的话,非吓坏了不可。”

“说不定你真的就是一个人进来的呢,而我根本就不存在,只不过是你幻想出来的……鬼啊!”

“啊你别吓我!”

“嘿嘿,让你刚才装胆大,我还真以为你跟莹莹似的,什么都不怕呢。”

“再不怕也经不起你这么吓啊!不过你看这个尸体做的还真挺逼真的,身上软软的,硅胶的吧,头发还挺顺……哎,佳人,你仔细看看它,你觉不觉得这个尸体特别像……我?”

“你少来,想要报复我,也吓我一下是不是?一具假尸体怎么可能像你……‘它’好像真的是你。”

“……”

“我不是那个意思,我是说它真的很像你,眉毛,眼睛,眼角的痣,还有嘴唇。连头发长短都差不多。”

“佳人,你再来看这两个。”

“这个像……莹莹,这个像……思雨,该不会也有我吧?”

“其他冷柜都是空着的,一共就三个。”

“就三个?那就是没有我喽?凭什么?”

“……你疯了吧,没有长得像你的尸体你还挺遗憾似的。”

“倒不是遗憾,就是觉得自己被你们给孤立了。”

“……神经病!现在应该觉得奇怪的是为什么有三个长得像我们的假尸体才对,这应该不是巧合吧。”

“肯定不是啊。再巧也最多就是一个人有一点点相像的地方,怎么可能三个人都那么像。”

“我也觉得不是巧合。而且,它们不仅仅是像我们而已,我感觉它们好像就是我们。我看着它们就觉得很心酸,想哭。”

“喂,你怎么真哭了?别这样啊你,你不是知道这里的东西都是假的吗。”

“知道是知道,但还是难过,好像真的看到我们三人的尸体躺在太平间里似的。”

“你瞎说什么啊,你们三个好好的躺太平间里干什么。这个地方不太对啊,咱们还是赶紧出去吧……”

“嗯,再去别处看看。”

“我现在突然有点后悔跟你们来这种荒郊野外的破医院玩游戏了,就算是改建了,它以前也是医院啊,应该死过人吧,会不会有什么冤魂?咱们一会不会遇到什么鬼打墙,鬼上身之类的吧?能保证咱们的安全吗?咱们来这好像有点太草率了。你出发前有没有看看这个地方的风水?”

“我上哪去看风水,这家医院在地图上都找不到。”

“啊?你说什么?”

“不对不对,你看我又糊涂了,我在说梦话。刚才做梦梦到跟莹莹和思雨到了家奇怪的医院,在地图上都找不到它的位置。奇怪,我现在明明是清醒的,怎么把梦话给说出来了。”

“我都怀疑你到底是不是真的清醒。”

十三点十分。

“刚刚这边好像有声音。”

“可能是刘慧来过吧,啊,太平间,进去吗?”

“这回你不害怕啦?”

“呦,这语气,听起来你好像不害怕啊?咱们的思雨大小姐胆子什么时候变大了?”

“这不是有你在呢吗,你不怕我当然就不怕了。”

“里面有点黑,我先进去把灯打开。啊!!!”

“莹莹你别吓我,你怎么了?里面有什么啊?”

“嘿嘿,什么都没有。逗你玩的。”

“你真烦人。”

“别生气啊,真是逗你玩的,不信你看,里面什么都没有。我还以为至少得摆个假尸体什么的呢。”

“还是别摆了,我已经够害怕的了。”

“其实我也怕太平间,我姐去世的时候是大半夜,被推到了太平间,我和我爸妈跟过去看着她。我当时虽然知道死意味着什么,但还是不相信我姐姐就这么离开了,所以并没有太难过。直到看到我妈哭晕过去,那个场面啊,我到现在都记忆犹新。从那以后我就发誓,一定要替我姐好好照顾爸妈,再也不让他们那么难过了。”

“……”

“傻瓜,你怎么哭了?”

“我从来没失去过亲人,不知道那是什么感觉,但听你说就觉得很难过。”

“唉,怪我,过去那么久的事了,跟你说这些干嘛。咱们还是赶紧找东西吧,后面全是冷柜。”

“冷柜里该不会有……尸体吧。”

“打开看看不就知道了。”

“别,我害怕!”

“胆小鬼,你看这些冷柜都没供电,里面有尸体早臭了,不打开你也能闻得到,但你闻见臭味了吗?”

“没有。”

“那不就得了。你看,是空的吧,这个也是空的。”

“对,都是空的,是我胆小行了吧。咱们已经找了好多地方了,什么都没发现,不光没找到东西,也没看见人,连刘慧都一直没出现,也不知道她去哪了。”

“她不出现不是正好吗,不是你说的,咱俩跟她分开走最安全。”

“虽然是这样,但一直见不到她你不觉得奇怪吗。”

“自从来了这,哪件事不奇怪啊。”

“是啊,我刚才还觉得有人在后面跟踪我呢,现在又没那个感觉了,好像是错觉。我觉得不光这个地方奇怪,连我自己都变得奇怪了。”

十三点二十分。

“这个病房是套间,连着好几个房间,看起来很豪华啊,还有浴室和厨房,装修也这么好,都能媲美五星级酒店了,能住在这么好的病房里,得病也值啊。”

“看你那点出息,一个高级病房而已,真羡慕你直接住酒店不就行了……刘慧,你来看。”

“……”

“又是‘她们’。”

“不,应该说是我们,我们三个。这次不是尸体,是病人了。”

“比太平间那些还逼真,像睡着了一样。”

“或者说像植物人。”

“嗯,这里怎么到处是长得像你们的模型啊。”

“不知道,我总觉得它们的出现是有什么意义的,但又想不出到底有什么意义。”

“能有什么意义啊,我说这种旧医院风水不好,你说我封建迷信,结果自己在这瞎揣摩什么意义。我倒是没发现有什么意义,我只知道它们再逼真也只是模型,躺在这不能说话不能动,看着都觉得没意思,还是真实的你们好。”

“废话,真人和模型能一样吗。”

“那你这次看见它们不心酸,不想哭了?”

“不想了,但心里还是觉得不是滋味,那种感觉好奇怪。”

“怎么个奇怪法?”

“我总觉得,我要永远离开她们俩了。”

“永远离开?这是什么话?你可别吓我啊。”

“就是一种莫名其妙的感觉而已,我也说不清楚。”

“说不清楚就别说了,你从刚才睡醒了之后就神神叨叨的,像中了邪似的。快点找钥匙吧,两个小时的时间马上就要到了。”

“咱们找了这么久都没找到,该不会其他的钥匙都被她们找到了,她们已经打开红门逃出去了吧?”

“但愿不是,我真的不想在这呆一晚上。但如果……钥匙真的只剩你手里这把了呢?”

“你想干嘛?别色眯眯盯着我的钥匙,你离我远点,离钥匙也远点!”

“你刚才不还说万一咱俩都没出去,你留下来陪我的嘛。刘慧你想想,是这样啊,你刚才都说了要留下来陪我,但我呢,想出去,要不你把钥匙给我,你留下,我出去,这不就两全其美了吗?”

“两全其美个屁,你想的美!亏我一番好心说要留下来陪你,你居然想霸占我的钥匙,想把我扔下自己跑,没门。”

“那就对不住啦刘慧!”

“喂!你怎么能抢我钥匙,快还给我,你不想留在这我也不想啊,这钥匙可是我找到的!”

“哎,你……”

“嘿嘿,被我拿回来了吧,你这个忘恩负义的家伙,你不仁可别怪我不义,我再也不同情你了!”

“哎,刘慧,你干嘛?我是开玩笑的,你别走啊,你不是真要扔下我一个人出去吧?哎,你别真走啊,刘慧!时间还没到呢,你再陪我找找钥匙不行吗?刘慧!”

十三点三十分。

“莹莹你看,是个病房,好大啊。”

“嗯,还是套间,有浴室和厨房,装修也不错,都快赶上五星级酒店了。”

“住在这种病房里,肯定很惬意吧。”

“再惬意也是病人,躺在医院里能惬意到哪去。”

“话虽然这么说,但这个地方真的很不错啊,还正好有三个房间,你幻想一下,如果你我还有刘慧,咱们三个能有这么间房子,生活在一起,你耕田来她织布,你挑水来她浇园。多好。”

“活都让我们俩干了,那你呢?”

“我当小公主,被你们俩照顾啊。”

“无耻,你刚才还怀疑刘慧会害咱俩,现在又想被人家照顾了?”

“眼下不是特殊情况嘛,谁让她那么聪明呢,不防不行啊,这不仅是为咱们好,也是为她好。如果是平时,我还是愿意把她当好朋友的。”

“行了,别在这瞎幻想了,快看看有没有什么咱们需要的东西。”

“病房里都是空的,显然已经很久没人住了,能找到什么需要的东西啊,咱们还是再去别的地方看看吧。”

“我好像听到了有人跑动的声音……”

“我也听到了,应该是刘慧吧?她干什么呢?”

“不会是遇到危险了吧?咱俩得去帮她。”

“先出去看看到底是什么情况。声音现在在那边,那边好像……是那扇红门的方向吧。”

“是啊,她去那干嘛?咱们过去看看。”

“哎,莹莹,咱们俩不是说好了离她远点吗。”

“可她现在有可能有危险。”

“可如果你现在跟过去,危险的很可能就是你了。”

“什么意思?”

“万一是她故意弄出动静,想吸引咱们过去呢?”

“会吗?”

“咱们俩刚才几乎已经把这转遍了,这明明就什么都没有,也没有其他的人,现在时间差不多也快到了,刘慧突然弄出动静往红门的方向跑,你不觉得她是故意的吗?”

“……可是万一她真的有危险……”

“我实在想不出这种地方到底能有什么危险,即便有,为什么咱们俩一点都没察觉到,偏偏被她遇见了?”

“可那也不能不管她啊。”

“不是不管,是不能冲动。她既没叫,也没喊,光是往那边跑,我看不像是遇见危险了。”

“那就……不管她?”

“嗯,再等一会应该就到两小时了,到时候再说吧。”

“那……好吧。”

十三点三十二分。

“我就说你追不上我吧,我体育达标四百米可是全班第一,哎,人呢?又去找钥匙了?不管了,我只能对不住你了佳人,我本来想留下来陪你,可你居然算计我,医院里的漫漫长夜你就独自度过吧……什么啊,这个红门根本不需要钥匙就能打开啊,一推不就开了吗,直接就能出来,佳人那个傻瓜还在里面找钥匙……佳人?佳人是谁?”

十三点三十三分。

“第一个走进红门者:刘慧。第一个走进红门者:刘慧。”

“你听见了吗?刘慧走进那道门了。”

“……”

“我说了她刚才有危险,但你不让我去帮她。”

“可她……她为什么要进那扇门呢,你也看见了,这里明明什么都没有,她应该不会遇到危险的。”

“为什么?这难道不应该问你吗?”

“问我?莹莹,你这话是什么意思?”

“你找到那个游戏卡了吧?”

“我没有。”

“你别装了,你刚才也说了,这个通道里什么都没有,只有咱们三个人,既然只有咱们三个人,刘慧为什么会突然走进红门了?”

“我怎么知道她为什么。”

“因为你,从一开始你就说服我远离她,目的就是利用你从游戏卡上得到的能力单独对付她。”

“我没有!”

“你没有?刚一进来的时候你就说过,咱们都不傻,谁都不会主动去送死。刘慧是咱们三个人里最聪明的,她更不可能主动去走进那扇门,唯一的可能就是她被胁迫或者被算计了。算计她的人不是我,那不就只可能是你了吗?”

“但我明明一直跟你在一起。”

“所以才证明你是故意的!我不知道那个游戏卡到底有什么作用,也不知道你是怎么做到明明跟我在一起却害了刘慧的,但从现在起,麻烦你离我远点!”

“莹莹你别走,我一个人害怕。我真的没有害刘慧,也许,也许刘慧她是故意的呢,她故意假装自己走进了红门,为了离间咱们两个人。咱们如果分开落了单,不正好给了她可乘之机吗。”

“……会……会有这种可能?”

“当然了,你也说了她最聪明,想出什么办法来都是有可能的,咱们俩可是最好的朋友,你难道信她不信我吗?”

“我……我不是信她不信你,而是这种情况下我实在没办法相信任何人。”

“那你说,万一这真的是刘慧设计好的呢?咱们俩贸然分开,不是正中她下怀吗。”

“刚才是那个广播说她走进了红门,她再怎么设计,还能让那个广播跟她一起骗人?”

“你忘了那个游戏卡了?既然咱们俩都没找到,那很可能都被她找到了,万一游戏箱卡提供给她的帮助是假装她最先走出红门来骗咱们俩呢?咱们俩如果在这之后相继走进那道门,那她就变成了第三个走进去的人,可以独自活着了。”

“真……真的?”

“我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但你不能排除这种可能。”

“那你的意思是?”

“我想咱们两个可以找一个远离红门的房间呆着,谁都别走出房间一步,直到游戏时间结束为止。这样如果真的是刘慧在骗咱们,那结果就还是咱们事先约定的那样,大不了一起当植物人。如果她没骗咱们,真的已经走进那道门了,咱们两个就静静等着随机被挑选生或者死,行吗。”

“行,眼下确实只有这个办法了,但是思雨,你别怪我不相信你,现在这种情况,还是小心为好,我不能跟你呆在同一个房间。要不这样吧,咱俩回刚才那个病房,那里有好几个房间,把外面的门锁了,一人呆在一个房间里,再把房间门锁了,直到游戏结束。”

“好。”

“那走吧……你选左边还是右边?”

“随便吧,又不是要永远住在这,只是临时呆一小会而已。真希望时间快点过去。”

“那就你这间我那间吧,我就在你隔壁,万一有什么情况,及时叫我。”

“嗯,好。”

“思雨。”

“嗯?”

“我真的是你最好的朋友吗?”

“当然了。”

“为什么?”

“你是除了我爸妈以外对我最好的人。我知道我任性,还笨,什么都做不好,还老把自己当大小姐,很多人都讨厌我。但是你从来没嫌弃过我,不论我遇到什么事你都帮我,所以我真的真的把你当成我最好的朋友。”

“我也是。先进去吧,记得有事叫我。”

“嗯。”

十三点四十五分。

“莹莹,能听见我说话吗?”

“能。”

“这么隔着墙说话还真有点不习惯呢。”

“嗯,我也是。”

“你还记得大一开学报道的时候吗?”

“记得,排队登记的时候你站在我后面,还不认识呢,就让我帮你拎东西。我当时心想这女的可真够不客气的,我可千万别跟她一个宿舍,结果……”

“结果你就中奖了。”

“嗯。”

“从一上大学到现在,我住在宿舍的时间比在家多多了,跟你们见面的时间也比见我爸妈多,尤其是你,咱俩不光住在一起,上课也一起,一起吃饭,一起去图书馆,一起逛街,算是形影不离了吧。”

“当然算。”

“可我有时候觉得我一点都不了解你。就像你姐姐的事,我今天才第一次听你提起。除此之外,还有很多事我都不了解,平时只知道一味的让你帮我,却好像从来没关心过你,我真不是个称职的朋友。”

“……你突然说这种话,我都不知道该说什么。”

“那就说点别的。你说咱们现在到底在干什么呀,莫名其妙到了一个地方,为了一张号牌,一个广播,就开始玩这种像是要把命搭上的游戏,如果咱们争到最后,发现这真的只是个游戏,再回头想想刚才的争吵,是不是很傻?”

“嗯,是很傻。”

“但不傻能怎么办呢,这可能就是人性吧,刘慧一进来的时候不就说过,她不是不相信咱们俩,只是不知道人性在生死面前经不经得起考验。现在,这也成了困扰我的问题。”

“什么问题?”

“莹莹,你是我最信任的人,但我现在也不知道人性在生死面前经不经得起考验。”

“你这话的意思是?”

“你真的没找到那个游戏卡吗?”

“没有。”

“我找到了。”

“……但我问你的时候你说……”

“我找到了那个卡片,但是还没来得及看上面的内容,就觉得有人跟踪我,我害怕,匆匆忙忙的往出跑,跑出来才发现卡片不见了。所以我虽然找到了卡片,但是跟没找到也没区别。”

“卡片不见了?”

“嗯,可能不小心掉了被人捡走了,也可能……被人偷走了。通道里只有咱们三个人,所以拿走我卡片的人只有可能是你和刘慧。”

“我没……”

“你们两个都是我的好朋友,不管是谁,拿着本该属于我的卡片来害我,我都会很难过,但如果那个人是你的话,我会更难过一点。”

“为什么?”

“每次别人说我任性,讨厌的时候,你总会反驳说那只是因为我单纯,把很多事情想的太简单而已。我很感谢你能这么说,也下决心要以最单纯的心来面对你,所以我能接受拿走我卡片,在背后算计我的刘慧,但接受不了这么做的赵莹莹。”

“思雨,我不会……”

“这可能是个游戏,离开这我们就能重新回到学校回到宿舍,一切还跟往常一样,也可能真的像广播里说的那样,游戏结果关乎生死,无论是哪种情况,咱们今后恐怕都再难相见了。”

“为什么?”

“如果这一切是假的,咱们在这彼此算计,相互争吵半天,出去之后只会觉得彼此是大傻瓜,想到这里发生的一切恐怕都没有脸再面对彼此。而如果一切是真的呢,咱们将生死相隔,就更没有见面的机会了。”

“生死相隔?思雨你……”

“莹莹,不管你信不信,我都把你当我最好的朋友,希望你别让我失望……莹莹,再见……”

“思雨,思雨你去哪?你等等我,这个门怎么这么难打开,思雨……不能,你不能靠近那扇红门!你……”

“第二个走进红门者:赵莹莹。第二个走进红门者:赵莹莹。”

“思雨你……为什么?明明是你走了那扇门,为什么第二个是我?为什么?凭什么!”

“第三个走进红门者:张思雨。第三个走进红门者:张思雨。”

“我说过,你用我的卡片来算计我,我会很伤心。”

“你怎么知道……”

“我不知道,只是想赌一下而已,如果你没用那张卡片,就当我为咱们之间的友情慷慨赴死了,你一直对我那么好,这次就当我还你的,我没有任何怨言。但如果你用了卡片上的能力,这就只能算你自作自受。”

“你不是说你没来得及看那张卡片上写的内容。”

“我当然是故意那么说的,如果我说我知道卡片上的内容,你还会用它吗?”

“所以你知道卡片上写的是……”

“置换:你生即是我生,你死即是我死。”

“也就是说,你刚才说那么多煽情的话,都是骗我的?”

“不全是,如果你没用这个卡片,那番话就算我留给你的肺腑之言,如果你用了,那……就是骗你的。”

“……你从什么时候开始怀疑我的?”

“从最开始,咱们分开找游戏卡的时候,偷偷跟着我的人就是你。我跟你同吃同住了三年,太了解你了,你走路的声音,你身上的味道,甚至你呼吸的声音我都能听得出来。既然跟着我的人是你,那拿走我卡片的人当然也最有可能是你了。”

“……”

“刘慧也是被你算计的。听到广播里说刘慧走进这扇门之后,你很愤怒的指责我,说除了刘慧这里只有你我两个人,害刘慧的如果不是你,那就是我。可那句话反过来用不也合适吗,如果我没对她做什么,那不就只可能是你吗。”

“……”

“你提起你姐姐的事,不过就是想为自己开脱,你害死你的两个好朋友是迫不得已的,你只不过不想让你爸妈再伤心一次而已。你想借此来掩饰自己的卑鄙行为,赵莹莹,你太让我失望了。”

“我让你失望,我卑鄙?你自己又有多高尚?你明知道我拿走了你的卡片,还一直跟我走在一起,不就是为了防着我吗,怕我用卡片互换身份。你极力说服我远离刘慧,不就是想给我机会先把刘慧解决了吗。”

“我没有。”

“你没有?引诱者:可以修改回忆的助手。这就是我的那张卡片,我当着你的面用了它,但你故意找机会背对我,假装没看见。还有刚刚在手术室门的时候,你明明就看见了对着一个假人说说笑笑的刘慧,但你还是假装没看见。思雨,都到了现在,你还想装无辜,把自己摘得一干二净?”

“……”

“还用最单纯的心面对我,把我当最好的朋友,你说这话的时候自己不觉得恶心吗?”

“随你怎么说,反正用假人引诱刘慧走进红门的人是你,想用我卡片上的能力来害我,最后反而自己被算计的人也是你。而最后一个走进红门的是我。离游戏结束还有五分钟,五分钟之后,不管在这发生的一切是真是假,咱们都可以永远不再见面了。”

“真的吗?但你不疑惑吗?为什么我已经第二个走进来了,你也进来了,但门这边不过是另一条走廊,并没有发生任何事情?”

“你什么意思?”

“没有任何意思,只是说出了我自己的疑惑而已。”

“广播里面没有说走出红门会发生什么,只说第三个走进来的人能生还。也许一定要等到游戏时间结束以后该发生的才会发生。或者这根本就是个无聊的骗局。”

“那刘慧呢?她走进红门之后为什么不见了?”

“我怎么知道。”

“你说过刘慧比咱俩都聪明,我也说过这句话。”

“嗯。你是说……”

“我并不是聪明,只是凡事都会想的更多一点而已。”

“刘慧,你……”

“看见我安然无恙,惊喜吗?还是失望?”

“你为什么从门的那边……”

“有那么多为什么吗?不过是一道门而已,想进来就进来了,想出去就出去了。”

“你是说这一切的确是假的?”

“我不知道是真是假,但我猜是真的,因为即便现在已经不是正午,我还是看不到自己和你们的影子。”

“……那你为什么……”

“莹莹,你能找到游戏卡,我当然也能。”

“那你的卡片是……”

“时间:可以自由改变的游戏时间。”

“所以你只要重新修改游戏时间,让游戏在你走进红门之后才开始,那你就成了第三个走进来的人。”

“是。”

“所以我们俩互相算计了半天,还是没算过你?”

“是。”

“真可笑。”

“的确可笑,我的两个好朋友刚才的那番精彩表演,的确只能用可笑来形容。平时关系好到形影不离的人,在面对生死的时候原来是这个样子。”

“你少说风凉话,你不照样只为自己考虑。”

“我会考虑自己,但前提是不主动去伤害别人。还记得咱们刚进来时候的约定吗?生还机会平分,一起当十年的植物人,十年之后再见。”

“……”

“……”

“我修改了游戏时间,但不是让游戏在我走进红门后开始,而是在我拿到这张卡片的时候,就让游戏时间结束了。而我之所以没告诉你们,是我想看看人性在生死面前到底能不能经得起考验。”

“……”“……”

“我现在还是不想轻易对人性下判断,但如果这一切是真的,十年之后,咱们别再见了。”

二十点整。

“欢迎收听H市晚间新闻。今天上午十一时三十分左右,一辆由W市开往我市的大巴车与一辆轻型货车相撞,大巴车坠毁,车上二十三人死亡,三人重伤深度昏迷,货车司机仅受轻伤。目前三位重伤者仍在医院进行抢救,据调查,三人均为S大在校学生。”

(完)




活动链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想要一间这样的小店 有花有草有你有我 闲暇时 我摆弄着花草 或是两三好友在街旁谈心 偶尔耍点小性子 吵着嚷着你给...
    李家妞阅读 202评论 0 0
  • 对于学CS的IT人而言,终身学习是很有必要的,尤其是在这样一个技术快速迭代更新的时代。经常看看本文介绍的一些技术博...
    青劲草阅读 5,632评论 7 240
  • 很多人都说大学里最后悔的便是没有发生一场真真正正的校园爱情故事,不论美丑、不管富贵,认认真真地去谈一场恋爱,哪怕会...
    Eleven_Lee阅读 1,142评论 0 1
  • 差点惊呼,以为遇到你。
    Stupid_Sakuragi阅读 7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