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桃之书

(1)


   在初歌月的第三个升雨季里,予在底峰所有人的包围之中,底峰的人们习惯了这样的场景,用最低沉的嗓音发出邹雨般的声音。

    “他们活不下来的”,“现在是升雨季,他们太轻了,升雨季一结束就会死的”,“放弃他们,你们俩还能再活着”

    “扬!”,予竭力地嘶吼,打破了沙沙的雨声,“对不起,不要,至少让孩子们留下吧”,“至少、至少……”,仿佛用尽了全身最后的力气,声音陷入了更深的绝望之中,无助地喃喃自语。

    在吉奥格峰的最底层,这里没有更多的食物和水再养活多一个人,每当有新生诞生在这里,孩子的父亲将把自己的名字和地位已留给自己的孩子,然后选择自己离开的方法,更确切的说是死法。懦弱者被其他人推入天空之中,坠落最终成为巨人的饵食;勇敢者则带上极少的食物,帮上绳索试图向更上一层攀爬,妄图能达到更高层,而得以生存,他们将失去名号被人们称为“目”,但都失足落入天空。作为父母不能放弃自己的孩子,只有两个规则之下,父母可以将新生儿放弃。一、孩子在雨季出生(降雨季,天空里的巨核产生巨大的吸引力,幼儿往往无法承受这种远强于自身承受能力的重力;升雨季则相反,巨核仿佛是在呼气一般,这时的出生的幼儿则身体过轻,升雨季一旦过去就在重压之下死去);二、双胞胎(只能选择一个活下来,没有母亲,新生儿根本活不过一个月)。

    而如今予和扬在升雨季诞生了一对双胞胎,他们都还年轻,扬还要负责数十人的司人,身边的人们又劝说着他们,“这两个小崽子活不了多久的”、“你们可不能这么想不开啊”、“你们两救不了两个孩子的命”。予还是死死抱着两个孩子,一个人喃喃着。扬已经沉默了很久了,他爱着予,他并不怎么爱孩子,而且在这种时间出身,仿佛就是巨人的诅咒一样纠缠着他和予。虽然扬已经做好随时赴死的觉悟了,但是他也救不了两个,在这最底层,这里的人无法打破的,铁一般的戒律,‘一个人出生、一个人离开’。他的眼睛直视着予,予依然低着头,分娩的疼痛和无尽的压力已经把她折磨的没有生者的气息,过去数月在心中反复预演着将有的分别,而此时的她已经太过无能为力的,唯一能给予孩子的可能这有这十月的安稳以及这短暂的温暖了吧。

    “他们说不定能活下下来,你的孩子的话”,一个的男人说着走了出来,裸露的上半身精壮的肌肉、黝黑的皮肤,肩上扛着用风干的藤草编织的绳子,“如果说是在降雨季活下来的你的话,说不定可以试一试”,他走向了扬旁边,对比之下反而显得有点矮小了。“你没必要这样,这是我们的事,我们自己解决。”扬没有回头低声的说到。“扬!你要做个自己孩子都保不住的废物吗”,肩上扛着绳的男人揪着扬的领口怒斥着随即松手推开了扬,他的名字是‘印’,是扬所管的人之一,比扬小几岁,也是扬从小到大的挚友。扬并没有愤怒,走到了予身边,抱住了予和她怀里的两个孩子,轻轻的亲吻着他们,起身对着一旁的人群说,“泷姐,予和孩子拜托你来照顾了。”,便和印离开。

    在吉奥格峰最底层的最南侧,这里有唯一一根在底层边缘的巨石柱链接到层顶。扬看了一眼印,他的眼神里没有一点犹豫,便没有再多说什么了,转身将绳索将自己的腰间绑紧。“你们真的不在这石柱上绑上绳子?”一个驼背瘦弱的老者眯着眼睛对两个年轻人说到,老者是这底层的长老,也是最年长的人。“不用”扬说,而在一旁的印用更加轻蔑的语气说到“反正如果我们摔下来,你们也会马上隔断绳子,不如我们两绑在还有互救的可能。”,说罢抓了两大把谷物装到了自己的腰包里,和绳子腰带一起绑紧了,开始摩拳擦掌准备去攀爬这无数人挑战而无数失败葬身的崛起之路。一个妇女跑了过来,是泷——扬所司管的人之一,年长于扬,“予和孩子们我已经安顿好了,你就不用担心”话语未尽便离开了。

   没有了犹豫的理由,印和扬开始沿着石柱向上攀爬,爬上了层顶,慢慢消失在人们的视线当中。不知道过了多久,没有声响、没有悲鸣,只剩下这雨季里没有停断的雨声。人们渐渐散开了,带着疑惑,带着兴奋,带着恐慌。

——————

   予抓住泷姐的手,眼里没有了光,“泷姐,话带到了吗?”,“嗯,带到了”泷似乎有点犹豫,但予长舒一口气没有在追问,她必须想办法让两个孩子能活下去,在升雨季之后活下去,而现在的她也根本看不清两个孩子的模样了,只能用手来感受他们的模样。这时长老来了,“他们两个人已经离开了,他们一定能好好地活着的。这两个孩子也会继承他们的名字,我也会在扬长大之前代替他司人的职责。”,然后给较强壮的那个孩子命名为“扬”,较瘦弱的孩子命名“印”,便离开了,“他们根本活不过下个降雨季”长老叹息道。

   雨水慢慢达不到这底峰了,升雨季已经就要结束了,人们也不再议论和猜测两人“目”的去向,路过予的家门前也尽量绕远了走,不知道里面何时传出什么不祥的气息传到自家了。只有偶尔泷姐会用藤篮装着些粮食进去,然后不久便离开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某人在精神病院实习,忽然一神经病患者手持一把菜刀向他追来,这人转头就跑,直到跑到一条死胡同,心想这下完了,那个病人...
    高度临在阅读 127评论 0 0
  • 1.公婆帮我带孩子 宝宝没有啥大毛病 2.公婆帮我烧饭 打扫卫生 3.今天上午感恩陶姐我睡了一觉 舒服啊 4.感恩...
    大我的平静阅读 84评论 0 0
  • 初看题目,亲们可能会以为即将开启一段让人心旷神怡的虐恋。呵呵,你想的太复杂而简单了。其实我要说这事...... 作...
    悟空很忙阅读 403评论 0 1
  • 【卦辞】丰①:亨,王假之。勿忧,宜日中②。 【彖传】《彖》曰:丰,大也。明以动,故丰;“王假之”,尚大也;“勿忧宜...
    大珊老师阅读 956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