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惜

顾惜

【楔子】

天幕最尽的边缘幽幽泛上血红色的迷雾,悬挂在清冷的沉墨一样的夜色里.风的呼啸像野兽仰着头在对陨月咆哮,没有一点星辰的痕迹飘零而落。

苏熙安御笔亲书:“皇后举动轻佻,德不称位,朕躬察其实,深感痛心,特收回皇后金策,赐自尽于昭阳宫。”

顾惜含笑接过明黄的圣旨,那熟悉的笔迹,那沉重的的玺印。不觉然间,一行清泪挂在那张绝世无双的脸上,空洞的眼神儿冷的让人害怕。

顾惜,紧紧地握住这解放的自由,温柔的拿起银色的酒杯,死死地盯着上面的“龙凤呈祥”······

【初识】

“我是忠勇侯府的顾惜。”

微风轻轻抚摸着荷塘,熨平涟漪的褶皱。顾惜一头青丝绾起,用一支烧蓝点翠牡丹簪固定,垂下少许流苏,一袭烟青长裙拽地,袖口上净是花纹交杂着。只是裙摆绣着一只蝴蝶,外披水绿色薄烟纱衣,稀薄的丝线中却绣着慢慢的樱花郁郁而绽,总不失雅致。

她秀雅绝俗,自有一股轻灵之气,肌肤娇嫩、神态悠闲、美目流盼、桃腮带笑、含辞未吐、气若幽兰,说不尽的温柔可人。

顾惜莞尔一笑,足以让天下男子为之伏身。

苏熙安看着眼前人,呆呆地滞了好久。

“我······我是······我是苏熙安。”一阵凉风袭过,总算让苏熙安回过神来。

顾惜打量着着眼前的人,只见他穿着一袭绣绿纹的紫长袍,外罩一件亮绸面的乳白色对襟袄背子。袍脚上翻,塞进腰间的白玉腰带中,脚上穿着白鹿皮靴。乌黑的头发在头顶梳着整齐的发髻,套在一个精致的白玉发冠之中,从玉冠两边垂下淡绿色丝质冠带,在下额系着一个流花结。

“臣女见过太子殿下。”顾惜颔首盈盈下拜,烟青色长裙氤氲开来,散发着迷人的神韵,令人神往。

天下谁人不知,顾氏出好女,今生若娶顾家女,来世做鬼也风流。

······

次日,忠勇侯府,顾惜捧着张便笺,笑靥如花。

“北方有佳人,绝世而独立,一笑倾人国,再笑倾人城。”

几日后天下传遍:太子殿下长跪于未央宫前,求圣上赐婚,此生非顾家小姐不娶。

太子跪晕在未央宫,皇上终下恩旨:忠勇侯府为国鞠躬尽瘁,屡立功勋,今有嫡长女顾惜,德才兼备,淑华正茂,特赐婚于太子苏熙安,永结合欢。

【承诺】

苏熙安轻轻地拿起侍女奉来的称心如意,急忙的走到塌前,伸出手,又缓缓地放下;往前慢慢的蹭一两步,又急匆匆的退回来;幸福的脸上洋溢着太多的不真实。

“太子殿下,吉时已到。”

侍女轻声的提醒,唤醒了踌躇不前的苏熙安。

苏熙安心慌的朝房门望去,又无奈的将称心如意缓缓地移向顾惜。

十三岁的苏熙安,带着一千精兵,愣是在匈奴严密的包围圈中杀出了一条血路。当冲出重围的那一刻,身体软软倒下,看着自己身上被血水染红的铠甲,失声放哭。

十四岁的夏天,黄河水灾泛滥,无数的百姓无家可归,就连赈灾的银两也被贪污的所剩无几。苏熙安奉皇命调查赈灾,亲手杀死了贪污的官吏,在乱民的暴动中坦然走过。

十七岁,面对叛军大将,苏熙安冷冷一笑,右手握住剑柄,长剑缓缓出鞘,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划过敌人的脖颈,满是杀气的眼睛瞪视着叛军上万人,甚至眉头都没有皱一下······

如今,十九岁的苏熙安,竟然不知道应该怎样面对眼前的女人。

“太子殿下,吉时已到。”侍女再次提醒。

窗外的大红灯笼闪烁的人眼,却让苏熙安莫名的心慌。

苏熙安紧张的踱着步子,双手不知道该放向何处。

苏熙安紧紧地死咬着自己的上唇,慢慢的闭上了自己的眼睛,猛地往前走了一步,向斩杀敌将一般挑落了大红色的盖头。

黄色绣着凤凰的碧霞罗,逶迤拖地粉红烟纱裙,手挽屺罗翠软纱,风髻雾鬓斜插一朵牡丹花还真有点:黛眉开娇横远岫,浓鬓淳浓染春烟的味道。

顾惜只是看着眼前这个别人眼中勇猛无比的太子殿下,只是觉得这个男子可爱极了。

苏熙安像是在确认真假一般紧紧地盯着顾惜,就怕下一秒眼前的人会消失一般。

“我,苏熙安,此生只愿顾你、惜你。”

“这是顾惜今生听过的最美的语言。”顾惜莞尔一笑,本就精致的面容更加惹人疼惜,对她来说,今生最美的情话莫过于此。

正红色的床幔缓缓地纠缠在一起。

【相思】

大婚的第二日,归羽皇帝拍着几案下旨让太子苏熙安率三万精兵亲征西北叛军。忠勇侯随军出征。

太极宫

执手相看泪眼,竟无语凝噎。

苏熙安面带愁容,只觉得顾惜折纤腰以微步,呈皓腕于轻纱。眸含春水清波流盼,头上倭堕髻斜插碧玉龙凤钗。香娇玉嫩秀靥艳比花娇,指如削葱根口如含朱丹,一颦一笑动人心魂。

“真的要去吗?”顾惜的眼中早已噙满了泪水,她从未想过,昨日刚刚嫁入太极宫,今日就是离别,甚至······她根本就不敢想后面的事情。

“西北战事吃紧,父皇亲自下的旨,我也无可奈何。”苏熙安拢着顾惜散下的秀发,像是不舍。更像是安慰。

“何时归来?”顾惜的泪水在已经在眼眶中打转儿,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滚滚而落。

“刀剑无情······”

顾惜轻轻地用手抵住苏熙安的唇边,示意不要再说下去。

“无论多久,我都等你。”顾惜不自觉的低下头,泪水肆意的流淌,伴随着丝丝啜泣。

苏熙安紧紧地拥住顾惜,轻声的安抚:“我一定会回来的,等我。”

靠在苏熙安肩上的顾惜哭的更凶了。

突然,顾惜停了落泪:“我是忠勇侯的女儿,刀山火海,我陪你!”顾惜的脸上写满了坚毅。她顾惜,出生在战火纷飞的战场,也是无数次的死里逃生,难道这个时候,还会害怕小小的叛乱吗?

苏熙安的眼中闪过一丝慌乱。

“刀剑无眼,我怎能让你陷入危险之中?”苏熙安的珍惜极了,眼前的这个女人,他怎么可能让她处于任何危险之中呢?

还有 70% 的精彩内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