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幻]宇外灵光之心有灵犀(10)汤娜的三峡行

第十章汤娜的三峡行

在去往大坝的车上,年轻人一直笑哈哈的,但一句话也不说,汤娜为了缓解一下气氛,指着大坝前的湖说道:“这湖真大,是不是很深?”

小李回答:“有一百七十多米深。”说完后还是一脸笑容。

汤娜又说道:“当年毛主席是怎么说得,更立西江石璧.....。”汤娜用手抓抓头,假装记不起来的样子。

小李接道:“截断巫山云雨,高峡出平湖。”

汤娜笑笑拍着手说道:“对对,就是这句,小李你的记性真好。”汤娜这样左一句右一句的问话,是想拉近与小李的距离,她是想接下来好打听打听禹兆轩的情况。

汤娜关心的问道:“你们平时工作忙吗?”小李答道:“忙。”汤娜又问道:“那禹总工作忙吗?”小李答道:“很忙。”

汤娜被小李木鱼一样的吐字逗乐了,笑着说道:“禹总,在你们这里做什么工作?”小李说道:“维修工程师。”“啊,维修。”汤娜没想到是这个答案。

汤娜有些失望,还不死心的问道:“禹总,这个人怎么样?”小李还是木鱼式的说道:“很好。”

汤娜看出来了,从小李嘴里是问不出什么,心上一计,说道:“小李,你知道,我是禹总什么人吗?”

小李立刻答道:“未婚妻。”

“啊,未婚妻。”汤娜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心想:“好你个禹兆轩,敢背着我说这种话,看我怎么收拾你。”心里有火,但嘴上却说道:“对,对,我们快要结婚了,所以来看看他。”

禹兆轩撒了两个谎,一是向负责三峡大坝的领导说自己的未婚妻要来看看自己的工作,想参观一个大坝内部,看看怎么发电的;第二个是向汤娜撒谎,借小李之口,说自己是负责机械维修的工程师。

炎黄神光作为了国家一级战略工程,保密级别属于特级,为了掩护炎黄神光工程,三峡工程与其同时开工,在外界眼里,三峡工程的浩大已让人叹为观止,可没有人知道,在三峡旁边地下三百米处还有一个比三峡工程大几倍的工程,正同步建设中,只是实施炎黄工程的科技与工程人员都是军人。

炎黄神光的科技人员对外都以三峡工程职员的身份作为掩护,很少有人知道在三峡工程庞大的人员队伍里有一些人是炎黄神光的科学家,其中就有禹兆轩,他们隐藏在三峡员工队伍里,外人根本看不出有什么特别。

小隐隐于野,中隐隐于市,大隐隐于朝。禹兆轩就像一粒大米混在一个粮仓里,谁又能发现他是一个特别的大米呢,为国家为家族默默地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也许人真需要一种精神来支撑,也许人本来就是精神的产物,而不是物质的产物。

一切都按事先安排好的进行着。汤娜以三峡工程维修部工程师未婚妻的身份顺利进入三峡大坝内部,往往简单的手续与顺利的行程,反而不会引起多大的怀疑,汤娜在无数次的惊叹中到达了目的地。

汤娜原以为在大坝里能看到禹兆轩,可一进入发电机组室,让汤娜失望了,这和她想象中的不一样,又高又大的发电机组室里宽敞明亮,高高的房顶上是一台大型的天车,地上一字排列着十几台水利发电机组,发电机的大部分都埋在地下,露出地面的部分呈“凸”字型,就是这样单调的场景,还伴随着震耳欲聋机组发出的巨大轰隆声。

汤娜走了一圈,看了几眼,按制度既不能动也不能摸,觉得没什么意思,只是觉得这间房子太大了,走完一圈实在太累人,和小李说示意了一下,要出去不想参观了。

来到接待室,汤娜提出要见禹兆轩,想去他住的地方看一看。小李说出去联系一下,看看禹总在什么地方。小李出去了一会儿回来说道:“汤小姐,禹总在他的宿舍,他让你过去。”

禹兆轩的宿舍其实就是他的家,与三峡大坝相隔两个座山,这里清静温润,远离城市的喧嚣,却多了一份寂寞和孤单。其实这里也是国家机密,随时处在保护之中,只是因为这里有一条禹兆轩处理紧急情况的通道。

在禹兆轩的书房里有一面墙,墙背后就是他直达炎黄神光主控室的通道口。平常禹兆轩和别人一样去三峡工程打卡上班,再通过秘密通道到达炎黄神光主控室,如遇突发事件和紧急情况,他就要通过这个绝秘的通道到达主控室,以便及时处理事情。

车开了半个多小时,就到了禹兆轩的山中别墅,禹兆轩从监视器中看到汤娜快到了,就站在大门口等着。看到如此幽静的别墅和优美的环境,汤娜看着禹兆轩说道:“为什么不让我住这里,我决定了今天就搬过来和你住。”

为了让汤娜早点离开,禹兆轩尽可能的满足汤娜的要求,想着等汤娜觉得没意思的时候就会自动离开,就像离开二哥兆麟一样。所以当汤娜提出来要到自己的住处来时,他通过努力得到了总部领导的同意。

没想到,汤娜还没进门,就提出来要和自己住,他还没有想清楚,瞪大了眼睛说道:“你要和我住?”娜看着禹兆轩惊讶样,知道他想歪了,笑着说道:“你想的美,我想你这里不只一间卧室吧。”

禹兆轩立刻从尴尬中恢复过来,脸有微红心有不安的说道:“是你想多了,我没有你那么复杂,快进来吧。”禹兆轩反将了汤娜一军,用来掩饰自己内心因一瞬邪念而产生的心神不安。

送别了小李和司机,俩人来到客厅,汤娜像是到了自己家一样,高跟鞋一甩,就盘腿坐在沙发上,说道:“那大坝里没什么好玩的,这也不让动那也不让摸,快吵死人了,还是你这里好,风景秀丽,空气清晰,还安静,真是世外桃源,要是一辈子住这里就好了。”

禹兆轩一听汤娜要在这里住一辈子,知道她是说说而已,但还是有点被吓着了,做出无奈的样子说道:“汤娜,我上班很忙,没时间陪你,你自己转一转,没什么事你就回去吧。”

汤娜知道这是禹兆轩在赶自己,面带怒气的说道:“喂,我是来和你谈恋爱的,不是来闲逛的,不要忘了你爸爸的话,我一天不结婚,你们大禹一天收购不了汤氏,还想让我走,信不信我告诉你爸,说你让我走人。”

想到父亲听完汤娜话后的态度,禹兆轩就不寒而栗,急忙摆手说道:“不要,不要,我只是说说而已,你想呆多长时间,你就呆多长时间,只是我不能经常陪你。”

汤娜让禹兆轩打电话给宾馆把自己的行礼送过来,这又让禹兆轩费了好大的劲才搞定,没办法不能让汤娜看任何破绽,这个好奇心极强的姑娘,对于一切感兴趣的事,都要打破沙锅问到底。

禹兆轩费尽心思的完成着汤娜的各项要求,而每一项要求都是一个完美的计划,保密工作做得很到位,汤娜还没有发现丝毫不对劲的地方,负责保密工作的负责人和禹兆轩说过,你的未婚妻人长的漂亮,思维也敏捷,有时候他们差点反应不过来,还好有惊无险,处理的得当。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