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本讲师训练营【9期英文】11/21阅读原创《Hi! Fly Guy》

09126-彭敏菱


Hi! Fly Guy
Fly Guy的书和水果拼盘

        一只苍蝇能当宠物?第一次看到这套书时我觉得这个想法好奇特。不过看到书上有趣的内容后,发现这并不是一套“重口味”的书,苍蝇竟然也可以这么可爱!这就是今天要带来的Tedd Arnold的作品——《Fly Guy and Buzz》系列(“苍蝇小子”)。作者Tedd Arnold(泰德·阿诺德)出生于纽约,毕业于佛罗里达大学,从事商业插画工作, 已出版了50多本儿童书籍,他的作品《Hi! Fly Guy》荣获2006年美国图书馆协会颁发的苏斯博士奖。他的创作灵感来自于一次在旅行途中,一只苍蝇困在他车内时创造出来的,当时妻子在开车,他在画画,于是他画了这只苍蝇,并且灵感突发,苍蝇能说的唯一一个字就是BUZZ!于是,一个大眼睛名叫Buzz的角色就诞生了!大眼睛、凸眼球可谓是作者画笔下角色的特点,一看到这样的形象和细腻的画风就能猜到是Tedd Arnold的作品。他还有自己的网站,网址是http://www.teddarnoldbooks.com/。

作者英文简介
Tedd Arnold
作者的其它作品
Fly Guy形象


Fly Guy套书

      这套书属于初级章节绘本读物,语言比较简单,词汇量在250-750字左右,适合4-8岁亲子阅读、6-10岁自主阅读;绘画风格淘气搞怪,让人看了忍不住哈哈大笑,很容易产生阅读兴趣,并树立阅读自信。书中的主角Fly Guy长着一双圆咕噜的眼睛,丑萌丑萌的,倒三角的身材,很是滑稽,它的主人Buzz脸蛋胖嘟嘟,上身胖下身瘦,身材跟Fly Guy倒是很像呢,难怪他们可以撞到一起成为好朋友。

封面


开篇

        故事就是从今天要讲的这本《Hi! Fly Guy》说起,有一天小男孩Buzz出门要给自己找一只聪明的宠物参加宠物评比大赛,一只苍蝇肚子饿了,要去找一些美味的食物来填填肚子,却和Buzz遇见了,于是开始了一段美好的友谊。Buzz给它取名“Fly Guy”,而Fly Guy是只很给力的宠物,能叫出主人的名字“Buzz”(其实很多昆虫的叫声在英文表达中就是“Buzz”,正是这个有趣的双关有了后来的故事)。

Fly Guy出场


Buzz出场


他们俩撞在一起

Buzz发现Fly Guy能叫出他的名


Buzz把Fly Guy拿给爸妈看

FlyGuy叫出Buzz的名免遭一劫

Buzz带Fly Guy去参加宠物大赛

      在宠物大赛上,评委们嘲笑说,“苍蝇不可能是pets,苍蝇是pests!”Buzz很伤心,但是Fly Guy喜欢Buzz,就为了他在大赛上表演了很多神奇的“绝招”,评委们为之震惊。Fly Guy最终还赢得了“最聪明宠物奖”。后来,所有的有趣故事就此展开。

评委嘲笑Buzz
Fly Guy秀出绝技


评委很谅讶

Fly Guy赢了奖
从此他们开始了友谊

封底

        现在《Fly Guy and Buzz》系列共有15个故事,每个故事都各具特点,还有改编自儿歌《There Was An Old Lady Who Swallowed the Fly》《Shoo Fly》的故事呢!

儿歌改编的故事

      这套书的语言文字也很有特点,除了简单易懂外,还运用了双关,有很地道的英语表达法,过去式和一般现在时的语法表达也十分准确,让孩子读了之后自然而然地了解了一些简单语法的运用。拟声词用加粗艺术字体标示,有很强的视觉感和提示效果。

        这套书除了可读性很强外,也可以用来做一些activities。角色扮演、舞台剧、木偶剧、改编故事、语法学习都是可选择的。当时买书的时候还附赠了产品周边——一只Fly Guy的小玩偶,Maggie阅读的时候会拿出来边演边读,十分有趣。Maggie还创作过Fly Guy的漫画,投稿后获选,还赢得一点小礼品呢。今天我又突发奇想整了个Fly Guy的亲子水果拼盘,弄好后Maggie 就迫不及待地开吃了!

Fly Guy玩偶
Maggie创作的Fly Guy漫画
小奖品
Fly Guy主题亲子水果拼盘

        Fly Guy这套书很值得一读,有空也来试试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