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间忆

若有来生,你我还会选择相遇吗?

森问:“若在相遇,你还能在人群中一眼认出我吗?”蝶迟疑了一会儿,口气中带着点点的悲伤回答:“若能再相遇,在人群中你是否还会忆起我?”两人都陷入深深地沉默中。森低着头,默默地抽着烟,眼神里布满了悲伤;而蝶则注视着森,静静地坐在他身边,没有再说任何一句话,心中充满了悲伤,眼角早已挂满泪珠。窗外的月亮如此的明亮,早已无路人,一切都那么静悄悄,静的让人不觉心中产生一种悲伤。其实两人早已明白,这一别便将成为永远。

慢慢进入深夜,空气也渐渐变凉。蝶最终打破这沉静,问:“森,要睡了吗?”森则只是:“恩,睡吧!”于是,就这样便到了天亮,这一夜是如此的不安与伤感。

在车站里,森与蝶道别。蝶强装微笑,淡淡地说着:“慢走,车上小心点,保重。“森依然很冷静地说:“恩,好,你也保重。”当这句话进入蝶的耳中时,仿佛一切都停止了呼吸,就连空气也静止了,染上了悲伤的基调。忽然,森把蝶拥入怀中,吻了碟,他们就在这一秒仿佛回到了最初,然而一切过于短暂,离别终将上演。转身的那一刹那,蝶的眼泪便夺眶而出,多想回头看看,但是因为眼泪的原因毅然选择不回头,直接坐上的士,当的士出发的那刻,蝶还是忍不住朝车站看了一眼,只看到森离去的背影,蝶忘记是怎么回到家的了,只知道自己早已被悲伤笼罩。

今天心情真好,第一次远出,对于前方的路充满了好奇与期待,周围的事物一切都那么新奇。依旧记得,出发那天天气很好,天空很晴朗,心情自然也很好。从泸州到重庆的路程要三个多小时,觉得好无聊。终于在无聊中蝶困意慢慢席卷全身,不知不觉中便依着师兄睡着了,直到车快进重庆车站时才醒。蝶睁开眼睛看着这陌生的城市既感到新奇同时又充满了害怕,在怀揣着忐忑不安的心理下跟着师兄去了一个地方,那地方的名字叫黄桷坪。刚到黄桷坪已快是中午时分,在师兄的带领下见着了老师,便搬进了新的住地。吃完午饭,随着老师还有师兄去了一个离黄桷花园比较远的地方,那便是画室。刚进画室老师就叫碟自己随便看看,熟悉下环境。于是,碟就不经意的找了一个地方坐下,师兄和老师在里屋聊了几句,便走了。碟所熟悉的唯一一个人就这样离开了。坐在那里碟感觉不安,但是又不知道该做什么,就只静静的坐着看着旁边的人画画。直到下午放学了,该回去了。大家都收拾好东西走了之后,碟一个人在后面,碟找不到回去的路。自己一个人在后面,心里默默地有点伤感和失落,突然前面传来声音,叫碟跟他一块回去。顿时碟不知道自己有多么开心,微笑了一下便快步走上前去,那便是他们的初遇与初知。

经过一段时间的相处后,大家都已慢慢熟悉,彼此之间多了语言上的交流,彼此之间也开始产生微妙的感情。依旧记得有一次蝶跟森说:“自己要自己爬上十八层楼顶,不坐电梯。”森以为蝶只是开玩笑,并没有当真。可是蝶执意爬楼梯,心里是希望森一块爬的,但是出于一些原因,蝶并未说出实话。森自己坐电梯上楼了,蝶自己爬着楼梯,心里有说不出的失落。可是突然在某一层楼梯上面蝶看见一个人的身影,原来是森早已站在那里等着她。蝶非常感动,脸上的喜悦再也无法掩藏,乐呵呵地笑了起来。她再也无法掩饰自己内心的欢喜,多想对他说她喜欢他,可是最终她还是忍住了没说。就这样她开始跟他在楼梯间打闹嬉戏起来,一路你追我赶,是多么的开心和欢乐。就在快到家门口的时候,突然两人都停住了,她依着墙壁靠着,而他则是一只手撑在墙壁上,面对面看着对方,此时突然蝶有些害羞与不安起来,因为这是第一次如此近距离的用双眼注视对方,就这样大概停留了一分钟,蝶差点就去吻了森,可是理智告诉她不可以。可是最后的最后,蝶终究无法克制自己内心最真实的感情,爱上了这个沉默的男人,伤害了自己也伤害了别人。如果爱情需要付出什么,那么蝶也心肝情愿。就这样毫不保留地把所有的爱给予了那个男人,深深爱上他而无法自拔。

时间是会催眠的毒药,一晃都六年过去了。这六年发生了太多许多常人无法想象的事,碟再也不是当初那个傻傻的丫头,而他则不再是当初那个意气风发的少年。我们都褪去了年少时的痴狂,懂得了生活。但是唯独那份没有功力与欲望的爱情还深深地埋在彼此的心里,直到现在都无法忘怀。可是时间却告诉蝶,已经不可能了,她也很清楚他不再爱她,可是为了安慰自己说服自己,有一天终于还是给他打电话,说我们结婚好吗。因为只要森说愿意那么蝶会再次不顾一切去追寻森,可是森的回答已深深伤了蝶的心。结果其实是她早就预料到的,可是她还是无法接受,伤心的哭了。过了好久,蝶还是忘不了,只想单纯地知道对方是否安好,可能是因为说话的方式不对或者说了令他不高兴的话,让他觉得好烦,说着说着又开始进入死局。现在连最起码的问候都无法正常进行。森诉说这六年的生活,蝶心里很难受,难受的是什么都帮不了,什么都给予不了。可是谁又明白蝶心里的苦楚,这六年里在最绝望和最无助时希望陪在身边人都不在,那种痛只有自己承受。慢慢地学会了伪装,学会了一个人处理事情,一个人面对困难时怎么去解决。不再指望任何人,不再轻易相信任何人,什么都得自己去挣,没有人会施舍和同情自己。她变了变的有时连她自己都不相信自己,可是那又怎样,一切不是为了生活,一切不是为了活着,即使没有爱情那也要为了生活,希望森自己能过好吧。你若安好,便是蝶的晴天,这是蝶心里的话。如果真的有那么一次相遇的机会,那么希望彼此在人群中都两相忘吧。

蝶已经无法再那么不顾身边的一切去爱了,去追寻了。

生活就是一把利剑,已经深深刺伤蝶的心,便无选择的活着。

充满着满腔的热血,蝶把一切的开始寄予在大学。开始了自己的大学生活,抱以乐观、开朗的心态面对身边的同学和老师,因此获得好多同学的喜爱与老师的关心,同时也收获到一份意外的爱情。

依旧记得清明节前夕,书记说的话,清明节去爬山吧。碟并没有什么意愿去爬山的,可是在书记的不断劝说下,碟最终还是答应了。就这样到清明节早晨,碟起床简单收拾了一下,便出门了。

在校门口,碟结识了新的朋友,便是高自己一届的学长——宇。一个很阳光、很清爽的男生,就这样三人便出发了。因为在书记错误的指导下,我们坐错站了,只能下车问路,就这样我们三人才有一点话题可聊。在经过一段路程后,我们来到了西山脚下。在商量之后,我们一起买了点零食和水,便开始上山。估计是因为刚认识的缘故,大家并没有怎么说话。可是难得出来一次,就这样沉默着,也终究不是办法。于是碟打破沉默,开始和学长聊起来。就这样三人很快到山上了,一到山上书记便不顾我们自己去拍照,也不知道他到底要拍啥,就看着拿着一个相机到处拍,那么这样就只剩下我和学长。为了打发无聊时间,碟只能和学长说话,估计是因为有之前的铺垫,碟开始与学长开起玩笑,可是没想到学长也是会开玩笑的人,就这样大家在互玩之间,更加了解彼此。

从山上回来后,碟又开始过着三点一式的生活,可是某星期天早晨,学长的电话打破了碟一贯的生活方式。星期天早晨,碟像往常一样,坐在电脑面前上网。突然手机铃声响起,拿起手机一看原来是学长来电,碟接了电话问:“您好,有什么事吗?”学长说:“有时间一起出去玩,可以吗?”当然碟是拒绝了。可是意想不到是学长竟来一句,你不出来我就在你们寝室楼底喊你,喊到你出来为止。碟这才意识到朝窗户外看了一下,其实学长早已在楼底。碟在电话里说:“不许喊,听见没有,碟才不想全寝室还有整栋楼都听见。”学长说:“那你出来不?”碟说:“不出。”学长又说:“那就试试我敢不敢叫你名字。”于是,真的听见楼底喊我的声音,顿时,全寝室的人都想热锅上的蚂蚁,沸腾了。开始各种发问,实在受不了,只能出去了,这是学长的第一次表白。

因为宇的介入,碟的生活开始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宇的身上,碟看到了从未有过的快乐。因为宇是一个很阳光的男孩,总是一副漫不经心的样子,对于生活不会太刻意,只要快乐就好。和宇在一起,碟开始耍各种小脾气,因为宇会包容她、宠着她,让碟又像是一个小孩子一样的活着。虽然之间有过争吵,有过不和,但是大家彼此都懂得退让,所以最后大家都又很好如初。

离别终将上演,时钟滴答滴答地开始进入倒计时。宇与碟的内心开始进入纠结的状态,分开就意味着永远的离别,大家心里都很清楚,但是谁也不愿说出。碟在最后忍不住问:“宇,可以留下来陪我吗?一年的时间,我会说服家人并且跟着你一起出去,我们一起奋斗、一起努力,只要在一起什么都好。”可是宇执意离去。可是这次唯一的不同不是碟送别宇,而是宇送别碟。踏上去火车站的出租车,碟心里有说不出地滋味,很想哭但是依旧笑着与宇挥手告别。因为曾经碟与宇说过好聚好散,相信时间会愈合一切。

无法执子之手,那么就互相祝福吧。谢谢宇,如此爱过碟,碟已经很幸福了。你的爱是冬日里的一抹阳光,温暖着碟的心,让碟更加懂得如何去爱自己和爱别人。

思念对于碟似乎已成为一种习惯,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抬头望着天空,眼泪还是会悄然滑落。曾经深爱过的人已不再是自己所爱的,而深爱自己的人却少了那份温存,虽会彼此问候,但是言语之间缺少了一份欢乐,过于沉重的心情却还要伪装成如此轻松,谈笑间其实两人早已陌生,连简单的问候都失去了色彩。回不去的回去,还剩多少意义。

梦境终究只是梦境,无法与现实想偶交汇。无颜色的天空拿什么去彩绘,即使有画笔那画出来的都是无颜色的梦。哭着写完有关你的一切日记,曾想过是否应该汇给你,可是看着眼泪侵湿过后的字迹,才发现原来是多傻,没有去珍惜你。失去了你,我捡起了悲伤。错过了太多,无法原谅。

空白的时间,空缺的记忆,拿什么去填补?拿余生。可是这又是多么可笑!常常会笑自己,是我傻还是爱太复杂,已分不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四章 雨伊还在紧张地复习,当医生还真不容易,光是考试就让人瘦十几斤了,还好有安东辰陪在她的身边,...
    南沐子阅读 1,436评论 0 1
  • 许许多多的人争先恐后地祈祷着,比起灵验,这些人更在乎这种仪式给他们带来的安全感和救赎感。 文 | 马十三 01 六...
    马十三阅读 318评论 3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