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花儿

那片笑声让我想起我的那些花儿

在我生命每个角落静静地开着

我曾以为我会永远守在她身旁

今天我们已经离去在人海茫茫

她们都老了吧?

她们在哪里呀?

我们就这样,各自奔天涯……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那首歌,在自己或快乐或忧伤时,总会不自觉地循环播放。《那些花儿》,这首被翻唱过无数遍的歌,每一句歌词,都唱进了人们的内心,仿佛是在诉说着自己的故事。听着听着,那淡淡的木吉他的忧伤,淡淡的忧愁和伤感,不禁勾起了我对往事的念想,念想我生命中的那些花儿。

我想起我的初恋。

那是在小学六年级下期。那年,我十二岁,年幼无知,少不更事,懵懵懂懂,不知为何竟被你悄悄折在我字典里的“我”“喜”“欢”“你”四个字打动。你说你在我的字典里折了几页,叫我去看看,想想也真是好笑啊,就这样,我们开始了四年的陪伴。我记得那时候你近视,坐在教室第一排,我坐在与你相邻一列的第四排,可短短的距离完全不足以隔断我们的联络,我们开始传纸条,下课后一起玩儿,那时候,同学们都以我们为美谈,呵呵,真是无忧无虑啊,什么也不用担心,什么也不用顾虑,然而,转眼多年过去,时过境迁,我们都变了,剩下的,是温暖的怀念。

微风正好,适合雏燕学飞;阳光正暖,适合蜘蛛浅睡。草在结它的种子,风在摇它的叶子,我们站着不说话,就十分美好。我记得那年12岁时的生日礼物,记得那些天真的情书,还有在课堂上传给我的皱巴巴的纸条,还有一起去野外,一起打球,一起骑单车,我记得你来我家找我时的样子,几年过去了,曾经的一幕幕,依旧那么清晰。

后来,高中了,我们分手了,写了四年的故事,没有再继续。也许正因为你,我才更懂得了“君子之交淡若水”的涵义,如今想起那些往事,心中已是波平如镜,了无波澜。此刻写下这些文字,又想起历历在目的曾经。有些情,放在心中一隅,永不褪色;有些人,在岁月中沉睡,一直鲜艳。其实,酒不醉人,只是在喝的时候,会想起那些不堪的曾经。写了四年的故事,真的太长,只是,一场梦,梦一场。

谁曾从谁的青春里走过,留下了笑靥;

谁曾在谁的花季里停留,温暖了想念;

谁又从谁的雨季里消失,泛滥了泪眼;

……

就这样,我们把自己交给时间,因为它承诺,永远不倒流;也保证,不将任何人退回。

我想起我的父母。

“总是向你索取却不曾说谢谢你,直到长大以后才发现你不容易,每次离开总是装作轻松的样子,微笑着说回去吧,转身泪湿眼底……”记得几年前第一次听到这首歌的时候,忍不住哭得失了声。我亲爱的爸爸妈妈,一直在我心里最敏感最脆弱的那个角落,我不知道该怎么去表达这份情意,我从没对你们说过一句“我爱你”,你们从来都是付出者,青春与爱,后来,你们的青春成了我的青春,我的模样,映射着你们的爱与关怀。从来都是无怨无悔,从来都是温柔呵护,生儿养女一辈子,满脑子都是孩子哭了笑了。小时候,我会拉着你们的手,激动地跑进你们的怀抱,而现在,长大了,对于你们的爱,似乎也更加成熟了,只是有些想说的话,却故作矜持,始终说不出口。不忍心看着你们从年轻到老去,从青丝到白发,怕你们还没有好好看看就眼睛花了。

曾错过多少个重要的时光,忘了陪伴在你们身边,回忆曾经的点点滴滴,曾多少次浪费你们的爱,只顾着自己所谓的那些追求。多想和从前一样,牵你们温暖手掌,可是你们不在我身旁,托清风捎去安康。爸爸妈妈,感谢你们所作的一切,双手撑起我们的家,我会努力成为你们的骄傲!

我想起我的朋友们。

都说岁月是一个小偷,偷走了我们许多东西。于是我们再无法天真可爱了,无法再像从前那样无忧无虑了,无法再玩某些东西了,无法再去某些地方了。成长,注定要失去一些东西,但岁月这个小偷,却无法偷走记忆盒子中我们满满的回忆。

那些年,我们一起走过。一直很怀念,陪伴我走过一段又一段岁月的你们,一直很怀念,那些与你们在一起的时光,和你们一起经历的点点滴滴。我们在教室里说笑打闹,在鹅卵石上光着双脚走路,一起张扬不知天高地厚,一起互相诉说彼此的心里话。多年过去,我们都分散了,天南地北,山高水长,吉林、广东、上海、湖北、河南……我们到了不同的城市,又互相讲述不同的际遇,即使我们很难像以前那样全部地聚在一起,但每次QQ群欢畅的聊天,和偶尔接到的来自远方的电话,都会让我倍感温暖,让我更加珍惜生命中那些重要的人。

感谢在青春路上有你们的陪伴,感谢可以和你们一起淌过这条青春的河流。我想若干年后,当我们一起回忆曾经度过的春华秋实,我们一定会满怀无尽的怀念,并在细细回想时暗自发笑,直至,泪湿了眼角。

普希金说:而那过去了的,都会成为亲切的怀念。而我最亲切的怀念,正好,是你们。


有些故事还没讲完,那就算了吧

那些心情在岁月中已经难辨真假

如今这里荒草丛生没有了鲜花

好在曾经拥有你们的春秋和冬夏

她们都老了吧?

她们在哪里呀?

我们就这样,各自奔天涯

啦…… 想她

啦…… 她还在开吗

啦…… 去呀

她们已经被风吹走,散落在天涯

她们都老了吧?

她们在哪里呀?

我们就这样,各自奔天涯……





我相信,那些花儿,会一直开着,哪怕,海角天涯。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780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24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397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76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9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45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0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50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25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0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91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6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9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86评论 2 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