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这个年龄,女人越来越不需要男人了。

今天表妹一家来我家吃饭,看她眼睛红红的,变得沉默不想说话了,她的老公也是一副气呼呼的样子,我悄悄问她,原来他们来之前吵架了,她流着眼泪对我说:我都四十了,现在越来越觉得老公有没有都一样,我觉得我不需要他了,来的时候本来高高兴兴让他送送我们和我们一起过来,可是他忙着看手机,拖拖拉拉,让我们自己打车过来,说他不想过来,好说歹说,直到我发了脾气他才不情不愿的送我们过来。这样的老公我要来干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其实现在很多四十岁的女人都有这样的想法,发现自己越来越不需要男人了,理由让人觉得很无奈。

现代女人的成长是一个分水岭,二十多岁的时候是最需要男人,总会觉得男人是自己的依靠。但是一个女人越老,她就越觉得没有人能活得好,特别是四十岁以后,我身边的一些女人认为男人并不重要,原因有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对男人失望

年轻的时候,女人会觉得自己的丈夫是自己的一天。当他们遇到问题时,他们只能通过寻找丈夫来解决问题。但结婚时间越长,突然发现丈夫越来越麻烦,丈夫像个孩子一样也需要照顾。

很多丈夫回家,要么玩手机,要么玩游戏,家务活都做不到,那只是一个摆设。我同事严君抱怨自己的丈夫,每次回家明明卫生都已经搞得干干净净的,但是他一回来,简直就是添乱,不爱干净,不爱卫生,有一个丈夫觉得也是一个累赘,有时想想不要也罢,自己娘俩还清净。

当丈夫回家时,她无法帮助她。有时她觉得她的女朋友比她的丈夫更可靠。伤心委屈的时候,找闺蜜倾诉一下都是很有效的。但是回来的丈夫经常说他累了,很长时间不能说话了。这可能是女性越来越失望的原因。

女人对男人的失望是一种感觉,无论是在生活中还是情感上,她都得不到丈夫的支持。这就是她对他不感兴趣的主要原因。这也是它们开始变得更强的过程。

图片发自简书App

自己变成超能女人

当我周围的女人成为母亲时,我发现她们会逐渐成为女强人。所谓为母则刚,女人当了妈妈后,自动就会变得更为强大。

过去在结婚前,女人是一个弱女子,似乎什么都不会干,但是等到结婚几年后,生活的压力,孩子的成长,女人会更加的主动去适应环境,自动逼迫自己成长。

相对男人来说,女人的进化与成长速度远远超过男人。无论是在工作还是在家,他们都会迅速调整自己。他们内心没有恐惧,而是更紧密地面对生活。

而相反的是,男人进化速度远远慢于身边的女人,无论是适应环境,还是对家庭角色的适应度,他们都没有女人那般坚定与投入。很多男人当了父亲,自己还是像个孩子,甚至有几年时间里女人都会在想,我怎么会突然多了一个孩子?

而由于孩子天生在母亲陪伴下成长,女人变成母亲是一个很自然适应过程。两种不同的心理适应状态,让女人更加明白责任与担当。

我一个女性朋友说道,感觉未来应该是母系社会,因为女人在生活的磨砺中变得什么都会做,即使男人离开生活也不至于崩溃。

这可能是女性越来越不需要男性的原因,因为女性几乎变得无所不能,男性仍然留在原地,无法赶上女性成长的速度。

图片发自简书App

更通透,有了更高的生活目标

年轻的时候,女人真的以为结婚就是自己的一切。但是当一个女人四十岁时,她发现比婚姻更重要的是她们有其他的人生目标。

这种生活目标带来的满足感远远超出了婚姻的丰满感。姐妹靓靓曾跟我讲过,婚姻是一种有些时候,无论你付出多少,对方都有可能会背叛你的过程,因为它是一种不太确定的过程。

但是生活目标在你的控制范围之内。你的付出将反映在时间上,多少将是有价值的。四十岁的女人越来越了解生活,慢慢了解生活,在生活中找到自己最合适的定位。

曾经那个要凡事依靠男人的心,迷失间慢慢的都回归自己,她们深深明白,男人女人都不易,婚姻只是生活中的一部分,女人更应该重要是学会取悦自己,学会照顾好自己,如果没有遇到合适的人,宁愿自己一个人,也不愿意生活因为所谓的人生大道理而弄个男人给自己添堵。

​四十岁的女人慢慢不再需要男人,其实最根本的就是因为女人在岁月的锤炼中,慢慢觉醒了;不再像过去一样,认为爱情与婚姻是生活中的全部。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女人在生活中慢慢明白,学会照顾自己的生活,找到自己的价值比丈夫更重要。四十岁的女人也许更懂得人生的真谛,男人和女人都不容易,以前以为男人比女人强,但在生活中,他们变得更强大了。他们勇敢地面对生活,不怕被生活打败。这是一个女人四十岁的真正知识和智慧,也是女人笑的关键。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