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未来,回忆高中

  也许,某一天当我们真正离开某个地方时,无论我们当初有多讨厌它,但其实不变的是我们依旧会怀念!是那么的强烈,是那么的想要回去!那年,我们没有约定从不同的方向走向了同一个地方,那年我们并不彼此熟悉,还记得一句话”前世的五百次回眸才换得今生的一次擦肩而过,”我们会问我们回了多少头才换来了今生割不断的友情,才成为那个相亲相爱的一家人!实验东路的日子,我们多么的想念只有自己知道?       

        那年这时同样的季节,同样的大雪纷飞,我们在做什么呢?那年繁重的课本占据了我们的自由,但不知道那时的我们为什么那么有活力.操场上有我们打雪仗的身影,一班分成了两伙,各自有各自的优势,各自都那么的不服输,那时知道雪打在身上,不冷却很温暖!隔空的挑逗,不断传递的笑声,不断抛弃的雪球,是那时我们最开心的事,忘记了很多东西,冷了倦了心却是笑得!

        有一首歌名字叫"白天不懂夜的黑"而我却说除了四班的有谁会懂延续不断的快乐,无论是白天亦或是黑夜,昏暗的灯光下有一群最快乐的孩子,围着圈,踢着足球.故意的挑逗,有意的坏弄他或是她,怎么玩怎么都是那么开心!

        那年,短暂的休息时间,有谁故意的挑弄,几个女生摔一个男生,可惜最后败的还是女生,这是为什么呢?那年,体育课有我们从斜坡飞驰而下的快乐,摔倒了不知道疼却格外的快乐,那年得印象有冬冬最无辜的笑脸,排起的长队,有大哥做强的领头,不笑严肃却那么可爱,那年我们编过的花篮,那年大哥和尧哥还有别人的千手观音,你们是否还记得?那年从冰上划过,范哥站着的领头,那年整个群体的摔倒扶起,好开心好怀念阿!那年得体育课,和欣宇一起pk洋哥得投篮,惩罚的俯卧撑,洗去了冬天的无趣和寒冷!       

        那年,实验高中变了模样改了制度。跑操整齐一致的步调,高昂的口号声,响云霄!那年,课堂的歌声,那年总是循环的歌曲,校歌,童话,挪威的森林,不知不觉唱着唱着实验东路的日子,相亲相爱的一家人说了再见!

那年,峰哥的声音陪我们走过最美丽的时光!就让我慢慢回忆吧,想了很多,越想心里就越难受,或许真的太怀念了吧,那年篮球场上的荣誉是集体的,是属于范哥,冯哥,米棋哥哥,洋哥,黑哥!还有那一个个的大嗓门,畅姐,彤姐和蒙弟弟!更属于每一个四班的我们,回忆好多,多的我用笔写不下,茄子班长,四班的兄弟姐妹们,距离真的改变不了什么,其实每个人都在怀念着,只是不说,但都懂!还有好多人好多属于放不下的回忆,留给我们笑声的宇哥,斗嘴,打闹才是最真实的我们!     

        喊一声“四班的,想你们啦,听到了吗?

        那年实验高中的四班给了我很多割舍不断的回忆和惊喜,其实我现在能做的只能是用自己的笔写下并不美的语言跟你们一同回忆那逝去的一点一滴,我和四班的其他人一样,很普通,普通的如一粒沙,面对大海是那么的渺小.

        其实写给四班的第一篇文章时我并没有想到会有那么高的点击率,访问人数也是前所未有的,我做的只有那么一点点而你们做得,我受宠若惊!我知道从我笔下的东西不是那么美,很多故事也不那么完整,忆起了便流泻笔尖,有的没写道请多多的原谅?我只是一个多愁善感的人,你们都知道.我的文笔也一般但我一相信”用心做的事情是最可以感动得! 

        那年,我和很多人本不属于四班的旗下,但不知道为什么当平行线不再延伸时,我们便和它有了交集,也许是缘分也许是命中注定吧!有一首歌名字叫同桌的你,同桌顾名思义就是在一起捉弄你,每一次同桌每一段不同的回忆,会记得范哥,雪姐合伙欺负我的日子,记得每当自习时总会缺席的位置上,那是范哥的名字.会记得某些人不敢欺负范哥本人偷偷的干坏事,一起在某个角落商议计划干倒范哥,其实最后总发现败的不是范哥,而是那些淘气的你们.直到毕业也许某些人某个一致的愿望都未实现吧?谁让范哥那么无敌呢?是挑逗更是一种兄弟的情份!

        有一种情叫同桌情,我记得同桌的女生永远是那个被欺负的,有宇哥铭哥尧哥包围在硕硕弟的周围,硕硕弟在他们的熏陶下学会了很多东西,那标志的笑声,那被欺负时大嗓门喊出去的”滚犊子”硕硕弟弟不知道现在的你是否还是那样的不淑女,其实不管怎样,那时的我们不会在意那么多,我们开玩笑,我们毫无估计的疯闹,想想嘴角是扬的。有一种人会生活,因为他懂得什么样的钱应该花在什么样的地方,有人说他抠,我说那叫节俭,用每天吃白菜炒粉麻辣豆腐的钱最后换了一部4S,4s在手宇哥还怕谁?是不!那一次所有的意外是宇哥给的,全班第二的好名次,刷新了宇哥的神话,英语上课不听,听力能百分百中,无敌的听力神功归属于宇哥的一句4s在手,万事无愁吗?那年宇哥传奇就那样被定格!宇哥得歌声里永远是那句“你在等待着谁,”那首等不到的爱,我们最喜欢的旋律,最熟悉的!宇哥得串烧,宇哥得冷幽默是不再可以找寻的快乐!还会想起一个人,回想起属于她自己的特殊,那年如现在一样我们会疑问“为什么她脸总是那么红?她在害羞什么呢?那年我们会很亲切的叫她小红,小红总是那么认真,认真地去做每一件事情,但是她也爱闹爱疯,脸依旧会红红的!现在也许她还会那样,但我们已经习惯了,她就是她,独特的标志独特的留下着记忆。有一天希望她见到属于自己的真命天子时别在脸红咯!

        那年会清楚地记得420和426的战争,会记得他们的相互的打斗,会记得420第一次站到讲台时丢人的情形,他们的不服输他们的团结!黑哥,老二,凯子,敏棋他们这辈子最深的情怀!会记得敏棋来时的那份巧合,全班都在笑,笑得那样不亦乐乎,不是因为他本身是笑话而是我们在因另一件事在笑,但是什么随着时间的流逝大概已经忘了。我想若是那天来的是我我想我会懵,懵的不知所措。敏棋进来四班应该算是一位帅哥了吧,帅气的照镜子,帅气的打篮球,帅气的笑着却不知道眼睛还在哪里?帅气的哼着小歌,自以为有唱歌的天赋,其实说实话“真就是”!

        那年得敏棋愿意欺负东东,说起东东会想起她的热心,会想起她胖嘟嘟的脸,上课会偷偷的进入梦里,会偷偷的看电子书(那时我们也许都喜欢那种感觉,干坏事的感觉面对自由的大学好怀念)。那年冬冬会因为别人的欺负哭泣,但不管怎么样依旧那么招人喜欢。冬冬总是被一个人拉去扫地,一次又一次,最后的她学会了罢工,那个人是权哥,会记得那年权哥手中的诺基亚,会记得权哥的哥们义气,诺基亚的简单和权哥的高调貌似很不搭,身着EXR,不喜欢拘束不喜欢学习,不管什么课也许一天都不知道哪位老师曾站在讲台过,因为他在睡,各种姿势各种睡!个头不高就有一双大手和大脚!会记得那天毕业后第一次和权哥联系,他貌似真的不怎么爱说了,聊了好多好多想起了很多,最后眼泪不自觉地流下了,声音颤抖了,因为我们知道此刻的想念真的超越了一切,四班的一切都是我们最最怀念的。权哥,以后的路大步向前走!

        那年,有一个人,一首英文歌叫“吻别”那是他的专属,记在他的歌声里。他是裴俊龙,四班所有人的牙哥,会记得那句话“牙哥,别说话,反光!”牙,我们的守门员,守着四班的一片天空。那年,有个人位置不动,无论怎么调她总在离老师最近的地方,无论春夏亦或是秋冬,是那年我们的门神收着钱却不属于自己,他是张桐,我们的五哥,小虎牙,说话有点嗑吧,眼睛也很小。未来的飞行员,驰骋于蓝天之间,老五,牛了!那年,有个人不帅,很黑,总穿黑色的衣服称其“不黑”的皮肤,那年他会偷偷的在书下藏个手机,一心做到两用,读书貌似是他副业,但成绩还算满意,大强那年会跳墙出去包宿,也算不上一个好孩子啊!那年,小个不高的他们喜欢踢足球,他们是凯子,希亮和杭哥,他们算是我的好个哥们吧,会记得那天看凯子相片时的惊讶,我竟然看了那么久才反应过来那是你!凯子变了样子更帅气了,有木有?

        有个人血小板为什么那么少,少的让我们心疼,不知道现在的他还好吗?那年的他喜欢数学和化学,会清楚地记得谁的相册里有一张他们的可爱,跳起,足球真的给他们太多快乐,不知道那时是不是胜利让他们更开心,希亮做在旁边的座位时的回忆,很开心!那年,杭哥得名字很大气,三国时的人物,可他却没有那份霸气阿,孙权心理自己早已给自己另一个名字叫孙煜航,但不知道为什么无论哪个名字总会跟权哥有个相同的字,为什么那么巧合呢.杭哥也很另类不知道什么时候讨厌了学习,喜欢看韩寒的小说,也许另类的韩寒给了他另类的想法吧!

        那年教室里总是缺少她的影子,校服不喜欢穿,每当自习课来时她脱下校服换上自己的衣服拎着自己的包便离开教室,会偷偷的称老师不注意少跑操场一圈,溜回教室,捉不着的豆豆,那年她喜欢自拍,喜欢嘟嘟嘴那是属于她的经典,打喷嚏总爱说一丘,爱瞪着大眼睛,摆出一份可爱.那年的最后才知道一个秘密原来我的外号是看起来低调的她给起的,那年所有人都没想到有一天她会梦想着成为一名警察,不知道她的身材配上那件服装会是怎样的精彩,毕业了,嘉豆豆以第一结束了收尾,说的上完美.那年体育课她被扔进了雪堆,会被女生抬着走一段路程,她是王辛嘉.很可爱的女生,也很幸福.但不知道她会不会后悔或者想要上一节属于自己的自习课,穿一天属于自己的校服,跑一圈属于自己的赛道.

        那年,有两个人是我的老乡,一个是尚万里一个是毕一楠.我们叫他们茄子和老毕.其实到现在我都不知道为什么会叫他茄子班长,难道是因为他喜欢茄子,还是他生气时的脸色,不管了,叫着亲切就好吗?那年,茄子是我们的一班班长,没有班主任的时候他最大,他会和我们一起闹或者带头闹,会把有些事瞒着老师,有个传言说每当过节时他就单身,这是为什么呢?你猜去吧!那年茄子会吃别人的辣酱不还,那年茄子会在足球场上踢球,那年茄子给了我们好的学习氛围(也不乏我们的配合吗?)班长,我们感谢你牺牲的时间和付出阿!那年,老毕有两句经典台词:一句是A=0,另一句是"你有病啊",会记得津铭会无理头的接句"你有药啊"老毕我记得会把耳朵上塞个耳机听歌,会喜欢吃木糖醇,喜欢炎亚轮,会自恋的把很多的东西改成自己和他的,唉为什么那么喜欢,怎么就那么喜欢呢?毕业后见过两次老毕,会想起同桌时她给我梳头时,回想起她的故事,最后才发现我们或多或少的都变了,成熟了吧.

        那年,我们都喜欢称他为”青蛙”,会跟她开玩笑的说一些关于”青蛙”的联想,会闹会说就不会生气.那年“青蛙”会有自己的一点点叛逆,会有自己的一些在乎!她是张建波,给了我们一些想不到,波有时会哭,会面对说不过别人的无奈,波很友爱,有时也很暴力,你懂得?那年有个人,个很高,和她在一起才知道自己有多小,她的名字很大气,但我觉得性格和其名字略有相反阿!她是曹冲,但做起事情总那么小心翼翼,肯吃苦爱坚持,还记得同学录中你写的,告诉你一句在外面学会伪装自己,不是每个人都会包容自己的一切的,毕业后的那身正装很合适,愿明天的你更美好!那年有个满族的孩子叫关宁,和我一样并不懂得满族的很多东西,那年她最讨厌的是数学,算是好孩子中的好孩子,坚持,认学不放弃,那年她心里总藏着一些事情,爱考虑别人的感受而忽略了自己,那年会绕着操场谈理想,可是最后才发现她走得路貌似和理想距离很远,不管怎么样,有梦就有希望,不会迷路!

        我不知道自己可不可以把自己的兄弟姐妹当作自己的粉丝,可我知道当我们做一件事情的时候一旦有了别人的赞赏和关注时,那件事情才会有意义.我不知道你们的心里是否还保存着那一点期待,前几篇出炉的很快,而这一篇连我自己都忘记了自己等待了多久!中间我想过放弃,但记得老五说我们还做你的听众呢?杭哥也告诉我如何找灵感,望着夜空自己却不自觉地流泪了,绕着操场一个人安静的走!可你们知道吗?再怎样都不会有最初的感觉啊?谢谢你们啊,说实话,你们的鼓励才是我继续下去的理由!

  那年,和她们在同一桌共餐,彼此没说过一句话,但却记住了彼此的样子,没想过有一天会成为同学,朋友。但世界又总是那么小,会记得再一次见面时的意外,我们会叫她“天使”,会记得那年她的丑事,放学匆匆的冲出楼下,不知道是玻璃太亮,还是她的迫不及待,和玻璃来了一次亲密的接触,最后受伤的却是她自己,当时或许很疼吧?会记得彼此的完美比例,会记得她瘦弱的身体?离开了我们是否好好照顾了自己?那年的短发而温柔的女孩,剪去了长发,看起来酷酷的像个小子,还是那样喜欢动慢和恐怖片,不拘束,一往的乐观!她叫潘佳鑫,我们所有人的天使,你的微笑和开朗我们会深深地记得。

        那年,我们有个“大师兄”师徒四人貌似都有可我有点想不起来了,有人会故意挑逗他,她也来者不拒,貌似很“暴力",但大师兄怎能忍你,那样岂不是很没面子,有时会像抓小鸡仔一样把你抓过来,大师兄力气之大,苹果掰两半岂在话下?大师兄脾气很好,闹归闹,都还是最好的朋友!她叫房俊宏,我们大师兄,我们的俊宏姐姐,凡事总那么坚持,未来加油咯!我们会叫她"主席"也会叫她毛驴,特殊的姓给了她特殊的外号,那年毛驴会不自觉地哭,想想应该都是感情问题。很多人都爱欺负她,她会大喊滚,毛驴脾气总是那么好,忍无可忍则无需再忍,主席阿?现在他们想欺负你都欺负不到了,不允许动不动就哭咯,眼泪为值得的人流!主席的豆豆总爱长在特殊的地方,到现在我们都弄不明白为什么?鼻子上,耳朵上?呵呵呵。她是毛思琦,我们最可爱的小毛驴哦!

        那年,我们也不知道到底是叫她畅姐好呢还是婉姐?总之就是她一个人拉!畅姐喜欢吃泡椒鸡爪,总那么津津有味,畅姐又高又瘦,嗓门和领导力也是数一数二的拉,赛场,篮球场只要有畅姐的地方那可是.....?是啥就自己想吧!没想过有一天畅姐走上了学校的T台,好苗子没被埋没阿,应该是实验高中培养了她,你说对不?畅姐代表四班愿你前途一片美好,我们就是你旁边那些看风景的人拉,默默祝福你哦!那年,又怎会少了这位人物,她是我们的彤姐,论身材你能比吗?不能!肺活量估计很和高,嗓门一亮,你不服不行,力量你也不可估量的,很多人败在她手里,彤姐一开始并不怎么熟悉,直到后来我才发现这人真不错,就爱欺负我们啊,她在你怎敢反抗?那年你把我的鞋带系在桌角,会威胁我给你捶背,我们还会偷偷的在课堂上看屋塔房王室子,每天的提心吊胆总算任务完成阿,真的很开心很开心啊!她是赵悦彤,我们的彤姐,我们的领头人之一,嗓门喊哑过但很开心!

      一支笔,一段故事,一些人,一种回忆!再一次勾勒实验东路的日子,传说的末日的消息也渐渐消失在我们的流言中。

        平安夜,圣诞节,狂欢夜似乎比高三的那时候都安静.实验东路的日子从一写到了五,几千的文字跨越了一个新纪元,我们也在不知不觉间告别曾经的那段奋笔疾书的日子半年了,不知道在黑板的顶角倒计时写道了多少?那些年,我们在转弯处望着远方,寻找前行的路.那年我想每个人都是老师的得意门生因为我们都有自己的特点,都是自己的独一无二,无人替代.

        那些年,我们都有属于自己最初的梦,那年他是某些人眼中的哥哥,他们亲切地称之为产哥哥,记得那年英语课会因为一个单词的意译而想到他,之后傻傻的笑,那年的课堂,他几乎是固定的一点就在那个位置任凭同桌的变换,成绩在徘徊,而他却在那里不动不换!理科的思维,注定被英语撂倒,ABCD几分之几的概率,谁又知晓?那年他都不知道自己会走这条路,也许是巧合也许是明明注定他学起了金融,不知道在那里的他过得怎么样?依旧优秀依旧永不服输,他喜欢掐晓蒙的脸蛋,原因我就不知道了,他是刘野,我们班级优秀的棋子,棋盘在自己那走哪步自己懂!

        那年,我有个弟弟,非亲非故却又胜似亲人,那年其实许多话许多回忆不必言说我们都记在了心里,那年晓萌算是我们的开心果,有她的地方似乎总是快乐的节奏,喜欢刘忻喜欢谭杰西喜欢自己所喜欢的,她,我们眼中的孩子,以为她不会有烦恼却是个错误的答案。所有人爱跟她闹,因为没有距离,从长发不知道哪来的力量剪成了短发,貌似是跟我比却一不小心超过了我,晓萌很聪明,大学短发的她更像个孩子,需要被保护!弟弟,没有我们四班的在身边好好照顾自己,谁欺负你别忘了有我们!是不是该有个人替我们照顾你啦?那年,他是我们的大哥,我们的活宝,给我们最枯燥的课堂增添最欢乐的色彩,英语课他会在课本上画下老师的样子,会在语文的课堂用画出的麦克无声的反抗这那传来的声音,也许当时很讨厌的声音此刻也会想念,他会做小人做很多令我们开心的东西,会在特殊的日子做特殊的东西不知道你们还记不记得?他调皮,却那么令人喜欢,哪里有他,我们都忘记烦恼忘记寒冷,那年得体育课那年从上滑下的开心,一一记在心里的最深处!大哥,那年没有人可以把你抱动,那年你就是那么招人喜欢那么聪明那么的在我们的记忆中撒播快乐,不知道那年你的画在哪里停住,大哥范鑫铭,我们爱你,超爱,胖胖的可爱,你现在怎么样了,念!那年,我们也许猜到有一天你会离开,但却不知道那么快,不懂语言的你最初是不是惹出了很多笑话,没有了我们别不承认你不孤单,不想我们,韩国,你成为了我们的国际友人,但你的根最还在这里,那年,你会跟老毕说a=0,也会掐我弟弟的脸,会有自己最特殊的笑,你的面部表情很丰富,就不多说自己回忆,他叫代津铭,在异国的你记住一定要快乐,别忘了四班的这些兄弟姐妹哦,照顾好自己,没事多用用东北话和我们聊聊你那里的生活,把实验高中宣传宣传,我们自豪。五就这样画上句点吧,虽然我不确定要多久把你们都写在笔下,也谈不上四班自己的传记,只要你们看你们鼓励我就继续,直到最后完成!

        期待,下一次的相聚!我们在一起,不离不弃!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