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赏温润你我~征稿”——今天,你赞赏了谁,谁赞赏了你?

图片来自同事仲石大师
赞赏温润你我有奖征文



关于打赏这件事还得从汉先生说起……

汉先生姓汉,名人甲。性别,不详。年龄,未知。

初识汉先生是在乡土故事作者交流群里,先生更文频率甚高,引起了我的注意,因而特意去拜读了他的文章。一读之下竟然没读懂,太国学了……此人必是个老学究!我决定暗中多观察,搜集证据!

然而,汉先生却没有给我“暗察”的机会。某日他又发了一篇文章,我跟着众人起哄叫了声“赞”。这下好了,汉先生立刻向我要赏钱。

彼时我在简书写文才十来天,入乡土群才三五天,完全搞不清楚的状态。在此之前我偶尔也打赏过一两个文友,但都是自愿,从没有人主动来要过……也没听说过叫声“赞”就得打赏的……云里雾里的,我搞不清情况。

我就这样顶着一头雾水去读了读他新更的文章……竟然读懂了。这回一改之前的学究腔,没再掉书袋了,谈笑风生,有情有理。可赏,可赏。我即刻打赏了五块钱。

“一块就好了”,他立刻发了简信给我,秒发。这说明了两件事。第一,他之前向我要赏钱是认真的,并非玩笑,并且他在蹲守!第二,他要赏钱绝对不是为了钱。五块钱多吗?他竟然要求只打赏他一块钱可好了……

一个不是为了钱的求赏钱者,引起的我的兴趣。

微信上,我轻易是不会通过别人的加好友请求的。但汉先生的好友请求我即刻就接受了,因为好奇。刚点了“接受”还没回神了,又被汉先生拽进一个群里,抬头一看,小群,七个人,名曰:赞赏温润你我。

原来如此啊!

“小七,在这群有人发文其他人都要打赏一元,你加入吗?”

“加”。

这人要干大事!

在群里待了几天,陆陆续续又来了几个人,愿意来的都是想干大事的人。当然也有来了又走掉的:认为我们赤裸裸的求赏太庸俗!

庸俗吗?

请你默默问自己几个问题,默默地问,不用说出来,我怕你又不好意思了。

首先问问你自己为什么写完文章不是在电脑里存盘而要放到平台上来?

再问问自己每次发过文章是不是满怀期待的关注着阅读量和喜欢数?

最后一个问题:文章底部那个红红的赞赏按钮有没有让你既期待又觉得遥远?

如果你从未在意过这些,那你不必再往下看了,浪费别人的时间等于谋财害命,这种伤天害理的事我不干。

说实话我在简书一个月,收到的打赏很了了。而且这仅有的一些打赏还多半来自我的同学、同事和朋友。不仅是我,就是那些上热门的,阅读量上万的文章,打赏的人也很少。

有些失落吗?也没有多失落,没有打赏的我就去数点喜欢的数目。

那收到打赏了呢?自然很开心。

为什么呢?是因为钱吗?

如果是为了钱,我不会来简书写字。随便干点什么也比码字来钱多来钱快。

码字不容易啊,费时费力费脑子,三费之下一篇文章发出去却无人理睬怎么可能一点不失落?

特别是处于小号阶段的我,心理还是很敏感脆弱的,面对了了的阅读量,稀拉拉的点喜欢的,光秃秃的打赏区,确实还是有些难过的,确实还是有些自我怀疑的……

但是,我不愿意说出来,觉得这种大刀阔斧地自我解剖还是太血淋淋了,不忍心这么伤害自己,不好意思这么袒露自己……直到加入了汉先生的队伍。

刚入群时,汉先生就教育(洗脑)我:求赏要直接求起,不要不好意思,不要有文人的酸腐。起初,确实有些忸怩,好在都隔着手机屏幕呢。硬着头发求赏几回后就轻车熟路了,文章链接甩到群里跟着就是一嗓子:你们赏了我了吗?

吼声彼此起伏,赏钱刷刷地来又刷刷地出,其实钱袋并没有鼓起来也没有瘪下去。那么,有意思吗?

有意思!在这来来去去间收获的是快乐。我目前写字的状态是:一手抱娃一手打字,真的很累,又是一个小号,我写或不写也不会有人知道,之所以还一直在写只是因为喜欢写字。但加入“赞赏”群之后坚持写字又有了一个新的原因:赞赏很快乐,很有意思。

这赞赏的不仅是钱,是文友间的鼓励,是对别人辛苦写字的尊重,是礼尚往来中的快乐……

如果这很俗,请继续让我们俗下去!

不仅我们自己要坚持“俗”下去,我们要还让更多的人体会到这“俗”的快乐。

我们自己掏腰包在简书上举办征文比赛(正在正在进行中,欢迎投稿!)希望让更多的人有不吝赞赏别人的意识和习惯。

不用太多,一块钱就好。我们赞赏的不仅是钱,更是温暖和快乐。

赞赏温润你我,大家都需要肯定和鼓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俩俩相望 日子总是在一天天的过着,平淡中也有着些许的期许。 忙碌的时候,彼此间有个简单的问候,聊上几句,诉说着想念...
    滢月阅读 356评论 4 0
  • 引言: 思考方法的不同,正是高手和普通人的本质区别。高手是如何思考的?如何提高自己的思考能力? 这篇清单,拆解顶级...
    鹤醒阅读 661评论 0 1
  • 20150507 音频:oa循环。视频:oa unit 7、8。 牙牙学语小豆芽,推磨。 游戏:gaddy up ...
    piedmontite阅读 33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