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章如蛆附骨

    熊启志靠着的警车被主驾驶的警员发动了,那位警员问道:“队长,要不要回警局。”

  熊启志扔掉了手里的烟头,他准备上车,却最终没有上去,他心情不错,朝着旁边最近的警员说道:“告诉兄弟们,留下两人盯着那两个老鼠,其他人收队,今天不用出来了。”

  那位警员有些奇怪,不懂为什么还要跟着那两个小子,何况他们其中一个还在洛克大厦中层工作,但是他很识趣,没有多嘴。

  警车来的快走的也快,警戒线也收了,六街区的人们就像经历的一场雷阵雨似的。

  警车走了,但是熊启志却还在,他与另个一个从警多年的老警员出现在了陈千的住处。陈千的房子里很凌乱,很显然是警员来过后的缘故。

  熊启志在房子里转了几圈,嘴里骂道:“这帮废物。”他似乎在找什么,很显然这里的混乱给他造成了不少的麻烦。

  “队长,你看。”这时候与他一起来的那位老警员喊了一句,熊启志走了过去,这里是厨房。只见厨房的炉眼上有烧掉的灰烬。他用手摸了摸,还有余温,很显然烧掉不久,是什么让这么幼小的老鼠都谨小慎微。

  熊启志觉的这越来越有趣了。

  他喜欢去抛这些老鼠的秘密,这就像剥开一个人伤口处还没有好完全的痂一样让他痛快.

  旁边的老警员看向此刻的熊启志,他从警有二十年了,了解警队里的每一个人,包括熊启志。

  此刻的熊启志,正是他印象里最贪婪可怕的时候,就像某种生物突然盯住了眼前的猎物一样。

  熊启志率先下了楼,跟随他来的老警员叫屠洪武,是多年前警队的一个老警员,屠洪武已经五十多快六十岁了,本来应该退休,但是熊启志向上面建议,他留了下来。

  平时屠洪武也是对熊启志知无不言,熊启志也对他说一些案件的看法,他偶尔也能为熊启志提供一些有用的建议。但是尽管如此,熊启志却不怎么喜欢屠洪武,甚至他最憎恨屠洪武这种人,但是他从未颜于表。

  屠洪武平时在警局里坐班,警局里的工作与巡警出勤的警员相比轻松无比,但是他心里清楚,警局里的工作没有油水,于是有机会他就随警队出来。

  他如今已经上了年纪,不比那些警队里的年轻小伙,早已经不适合长期出勤巡逻了,看着警队那些比他年轻的人一个个赚的盆丰钵满,他心里很不舒服。

  警队平日的开销被他克扣,很多人敢怒不敢言。虽然有很多人对他不满,但是有熊启志庇护,依然没人敢动他,甚至有人还要向他献殷勤。

  今天他在旁边一直没有说话,但是他看出来陈千是一只肥羊,全队警员都看出来了。但是他不同,与熊启志关系不同。

  他借着与熊启志特殊的关系,同时他看出来熊启志没有打算放过陈千,他到不如顺手捞一把。

  屠洪武提出主动出勤的时候,私底下有几个人暗骂,这老东西贪得无厌。而他不知道熊启志也是这么想的,因为他的存在,私底下已经有人对熊启志不满了。

  熊启志已经下了决心,不出意外,这件案子完结,屠洪武也将会从警队离开。

  屠洪武要求在陈千住处逗留的时候,熊启志很识趣的独自下了楼,屠洪武在房间迅速又搜索了一遍,没发现值钱的东西后,吐了一口唾沫。

  熊启志心里对屠洪武越来越失望了,在他看来,屠洪武此刻真是一无是处。

  一个人对另一个人失望的时候,在他眼里这个人的一切都是错的。更何况只有利益维系的两人。

  这件事仿佛就像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熊启志已经懒得指责屠洪武了,一个人直径走出了巷道。

  XXXXXXXXXXXXXXXX

  陈千与罗雷出了六街区转过街道,罗雷突然开口向陈千道歉。

  “对不起,上午的事情是我的错。”他显然是鼓了很大的勇气才说出这句话的,说完后他看也不看陈千,就好像这句话不论你听与不听,它就那么硬生生的出现了。

  罗雷抱着箱子的步子走的突然大了许多,似乎这样一下子让他轻松了许多。

  陈千在这一连串事情发生后态度也有了很大改观,他摆摆手,印象中的罗雷真改了不少。

  主城区三街区陈千的公寓外罗雷放下箱子准备转离开。

  陈千开口问道:“不上去坐坐?”

  这个一米八的大男孩突然抬头看向陈千,似乎有些诧异,只是他看向陈千的时候,陈千却在低头收拾地上被他用里过猛摔破的箱子。

  他的声音有些粗糙:“不用了,我急着回去。”

  陈千弯腰抱起地上的箱子,起身说道:“如果你需要医药,我这里还有点。”

  罗雷准备走,却被这句话绊住了脚步。

  陈千的房子是新建的公寓,设施齐全,处在三街区的住宅中心。他打开房门后,在门口的鞋柜前换上了拖鞋,随后从鞋柜里拿出另一双鞋子放在了柜子外面。

  陈千已经进房子里面去了,罗雷还站在屋外,破旧的大头皮鞋上满是斑点,似乎这间屋子都就像是天堂,而他却衣衫褴褛。

  罗雷最终没有进房子里去换鞋子,他把破旧的鞋子被放在了屋外,他的鞋内是一双硬邦邦的袜子,洗的已经没有了颜色。

  不过这些情绪只是短暂的一瞬间,他随即穿上陈千取出的鞋子走进了房子。

  陈千从屋子内取出了一个小小的箱子,这个箱子里装了他最近买的药物。老不死留下的钱很多,所以他也有点肆无忌惮。

  陈千把药箱放下,问道:“你要些什么药?”

  罗雷张口准备说,可是话到嘴边却说不出来,陈千也发现了这个举动。

  罗雷说道:“二木和左权在矿区干活,不知道染上什么毒气,突然就病倒了,半个多月不见好。鱼儿说要联邦医院的超级制药,具体我也不懂。”

  罗雷嘴里的二木与左权是他本人街区间最要好的朋友,类似于从小玩到大的那种。陈千到是诧异,他口中的鱼儿是谁,怎么这么肯定就一定要超级制药。

  联邦的超级制药价格不菲,但是这也只是仅仅在肃北。

  鱼儿叫陈鱼,是联邦医药学校毕业的学生,但是毕业后却选择回到出生地六街区看病。听完罗雷的解释,陈千对这个女孩却是有些佩服。

  肃北星的大学分布在东区与北区,学校永远是服务于社会发展的,而肃北目前最要紧,最紧缺的行业自然逃不过医疗。

  那些个能考上联邦医药大学的仿佛鱼跃过龙门,毕业后一个个医院抢破了头的收纳,然而陈鱼却回到了所有人最想逃离的地方。

  这就好比陈千记忆中的支教一样,一个贫困山区的孩子走出了山区最终却又回到了山区,听起来似乎没有什么,可是做起来,又有几个人能做的出来。

  联邦的超级制药,类似于陈千记忆中的高效药。

  只是这里的高效药与普通药物有天壤之别,联邦科技的迅猛发展,让生物医药也达到了一个高度。

  一粒小小的超级制药,在体力有无穷的威力,它可以追随某一病原,而切换出此类疾病变换后所会出现的可能,之所以叫超级制药,便是应为它可以在这个日常疾病已经多达百种,一个类似病原的出现可能会引起多种疾病出现的时代里,以点代面。

  当然超级制药也不是万能的,当医药在迅猛发展的同时,病毒也在迅猛的增长,当资源远远不足甚至稀缺的时候,人类创造的这一切似乎在自食其果,生命也显得脆弱。

  陈千的医药箱自然不可能全部是超级制药,但是却也有几种。

  陈千具体也不知道罗雷需要什么,他近年来很少用药,好多都是之前留下来的。他挑了几种递给了罗雷,有没有用他具体也不知道。

  “没有用的话,你再找我。”陈千把罗雷送出门后说了这句话。

  罗雷没想到陈千会说这句话,他走的很干脆,没有丝毫拖泥带水。

  罗雷离开的背影很宽阔,陈千远远看着他,似乎回忆起了什么,他一直看着罗雷消失在视野的尽头,就在罗雷的身影刚刚消失,陈千准备转身的瞬间。

  惊鸿一瞥,他转身后的眉头皱了起来。

  有两道人影在罗雷消失后的地方出现了,两人看着周围的环境嘀嘀咕咕的说了一些什么,随后才消失不见。

  陈千脑海里出现了老不死对这些蛀虫的形容,如蛆附骨。

  这些警员眼中所谓的骨头便是钱,当这个社会的维护者变成了最大的蛀虫,那么又有什么能够抵挡?

  再庞大的躯体,再硬的骨头,也抵不过他们的蚕食。

  xxxxxxxxxxxx

  陈千进入房间的时候,罗雷走出了三街区,他身后跟随的影子也转过了一栋大楼。

  熊启志离开了六街区,屠洪武出了巷道。

  屠洪武打了个电话,他一改刚才的样貌,一下子判若两人。电话里他温文尔雅,似那电视节目演绎的遥远星系,另一端世界里的绅士一般,他的眼中多出许多的温柔、慈爱,这一刻他的世界似乎充满了希望。

  电话挂断后屠洪武又恢复了往日的模样,那种温情转瞬即逝,他的表情异常严肃,这时候他的手伸入怀中取出了手机,他拨了一条信息,停留了片刻后,他取出手机看了一次。随即他回头看向那条幽深的巷道,严肃的表情渐渐融化开了。

  他的眼底升起了一股力量,与刚才判如两人,与熊启志如出一辙。

  XXXXXXXX

  罗雷回到了第六街区,下车后他注意到了身后的尾巴。

  几番迂回后,他甩掉了身后的尾巴,巷道里他进了陈鱼的卫生所,他以为没事了。

  然而当他进入诊所后,巷道口却出现了屠洪武的身影,屠洪武想着,本来以为这条大鱼得不到了,没想到还是落在他手里了。

  他想起警局里那些年轻的警员,心里道,跟我比,你们还嫩着呢。

  好机会,他当然要抓住,这都是无尽的钱。

  他抬头看着罗雷进入的身影,神情更加兴奋了,一抹喜色飘上眉头。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恶做习惯了,人就很难变的善良。 或许在恶人眼里,善良的行为才显得不正常吧。 屠洪武这些年有些改变,自那个女...
    疯霏羊阅读 382评论 0 0
  • 陈千根本来不及思考,枪械的出现让他神经一下子也绷得紧紧的。 罗雷同样如此。 屠洪武笑了,笑声很尖利,就像是阉人...
    疯霏羊阅读 203评论 0 0
  • 陈千的表现让罗雷相当差异,他甚至隐隐觉得陈千有急于开脱的嫌疑。 熊启志看着手里的调查记录本,并没有着急开口,而...
    疯霏羊阅读 336评论 0 0
  • 黎明的曙光将世界点亮了,新的一天到来了。 对于六街区以外的普通人来说,这又是疲惫的一天。 辛苦卑微的劳工在天空...
    疯霏羊阅读 234评论 0 0
  • 2016年由于公司部门结构与人员的调整,一直没有进行年终述职,今天部门里面组织了述职,下个月就能把上年的年终奖发给...
    风飘啊飘阅读 17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