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宝强离婚了,我想说两句

今天娱乐圈炸开了锅,起因是王宝强发了一份离婚声明,声明里称王宝强的妻子马蓉劈腿王宝强经济人,有不正当男女关系。一时间媒体报道层出不穷,各方面都议论纷纷。

1、有一种声音说,王宝强处理的方式不太合适,没有为孩子着想,没有从长远考虑问题。

说实话我看完这则新闻后,是非常解气的。婚姻里被背叛被伤害的一方,到底遭遇过怎样的痛苦折磨,外人肯定是很难想象的。所以那些说宝宝处理方式太偏激,不够厚道的人,我是觉得,说这话的人是站着说话不腰疼。他们没经历过这样的事,当然也无权评判别人怎样做处理。每个人有每个人的做事风格,有人主张家丑不外扬,好聚好散;但有人就觉得,凭什么你都敢伤害我,我却连你做了丑事都不敢给世人说?还有人说,王宝强这样做,没有考虑孩子受到的伤害。其实无论王宝强是否发这则声明,孩子今后长大了,都一定会知道的。这种伤害,不是现在忍者不说就能避免的了的。而且我觉得王宝强这么做没有错,难道马蓉作为孩子的母亲,她做这些事情的时候,都没有为孩子考虑过吗?所以,要说对孩子造成伤害,这伤害也是出轨方马蓉造成的,而不是王宝强发的这份声明。

2、你为什么要出轨?

因为最近听这样的事听的比较多了,不禁越来越困惑,不知道现在的人都怎么了?都这么管不住自己的底线吗?非要去做一些偷鸡摸狗的事情去伤害爱人,伤害这个家庭吗?很多人说,婚姻里一方出轨,必然是因为夫妻两人的感情首先出了问题,所以夫妻两人都有责任,并不只是一方的错。那么我想说,婚姻出现问题是两人的错这我认同,但是出现了问题,不去解决问题,而且去出轨来逃避现实,来给自己制造新的问题,这绝对不是一个心智健全的,思想成熟的人所能做出来的。婚姻出了问题可以双方沟通,去解决,实在解决不了可以离婚啊!离了婚你爱找谁找谁啊!但为什么要在婚姻里去背叛和欺骗爱人,去破坏家庭,去出轨婚外情呢?也不要说人一辈子不可能只爱一个人,人都是喜新厌旧的,这是动物本能。那么我想说为什么人称之为人,正是因为作为生物链最顶端的一种生物,它是和动物有着本质的区别的。动物是可以随意交配的,而人是经过了上千年的进化后,他有了自己的思想,形成了这个社会的公序良俗,有了道德感和廉耻心,有了控制自己行为的能力。如果连自己的行为都控制不了,又和动物有什么区别?一个做出出轨背叛这种事的人,一定是一个幼稚自私不成熟没有责任感的人,因为他做事情冲动,不考虑后果,只考虑当下自己的感受,而不去考虑自己的行为会带给自己的伴侣,孩子,双方的大家庭怎样的伤害。背叛和谎言,是感情中最大的恶,出轨这一项,包全了这两个条件。

3、要原谅吗?

至于要不要原谅这个问题,真是是一千个人眼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因为每个人的处事风格不同,想法不同,对于婚姻和爱情的需求不同。而且每对夫妻经历过什么事情,以及他们对今后的生活达成怎样的共识,都是不一样的。所以怎样处理,没有谁对谁错之分。重要的是,在你做了一个决定之后,你要问问自己的心,你快乐吗?做出这样的决定你会后悔吗?还是觉得无愧于心?

如果原谅,你就必须问自己,是否可以迈过自己心里的这道坎,是否可以对过去的一切既往不咎,是否可以和对方重建信任?如果不原谅,那么也要问自己,是否可以承受离婚后所带来的一切后果,不管是社会舆论上的,还是孩子的抚养问题上的,还是重新寻找伴侣上的。不管做出怎样的决定,都把所可能带来的一切后果想好,然后依然坚定,依然决定无愧于心,就好。

不管怎样,婚姻里遭遇另一方背叛出轨,真的是婚姻里最致命的打击了。但是问题出了以后,不管你多么的震惊,愤怒,憎恨,被撕裂般的痛苦,都请你先平静下来,先平静,再平静,深呼吸,然后首先要做的事,是好好的反思一下,你们的婚姻,到底出现了怎样的问题?先不去管对方怎样,先从自己的问题找起,找到自己在这段婚姻里欠缺的地方,先去好好的改变自己。把自己心态调整好,把注意力拉回自己身上,先去好好的修炼自己。那么这段忍受痛苦去努力学习努力提升努力改变自己的过程,就是一个凤凰涅槃,破茧成蝶的过程。这样,不管你做出怎样的决定,原谅或者选择分开,你都会无愧于心,无所畏惧。你将在这样的一个过程里,收获一个更好的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媛苏 王宝强用一个激烈的方式宣布离婚了,声明稿前两段只怕真的是他亲手所写,因为字里行间带着压抑不住的愤怒。 我...
    媛苏阅读 708评论 11 4
  • 最近一段时间,火了几篇戾气十足的文章,比如说《致low……》,不一一细数。 这几篇文章读来,只觉得胸中愤懑...
    灵厨阅读 306评论 1 2
  • 陈云龙找房记 古有许三观卖血记,今有陈云龙找房记。 今天从一个看似不相关的事说起。在刚刚回清华的路上,经过‘中华女...
    质子陈阅读 208评论 1 2
  • 美食城中,很热闹,很多人在叫卖,有人在寻找着自己的座位,有人在徘徊吃什么……唯独他,背着一个不算破旧的双肩包,手足...
    Lavender_0824阅读 16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