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结婚了,伴娘却不是我。

无疾而终的青春里总有遗憾,可我最遗憾就是我们彼此之间竟分开得那么彻底。


01


藏在回忆里的姐妹情深。

那一年,我们初一,十三四岁的年纪,俊俏青涩的面孔上青春痘的印记随处可见,高高竖起的马尾朝气蓬勃,还有一身干净整洁的黑白校服,无不透露着青春荷尔蒙的味道。

那大概是我们,最好的几年时光吧。

一起上下课,一起吃饭,一起消灭那些从小卖部买来的垃圾食品,开心了,就一起哈哈大笑,难过了,则异口同声地哇哇大哭。

在寒冷的冬天里,我们习惯性把被窝拼在一起睡觉,以便互相取暖。甚至连上厕所都要拉上对方前去保驾护航。

那时候,对于‘美’太多定义,不会刻意打扮,也无心伪装,开心便大笑,难过就大哭,简单粗暴的生活方式简直雷人。

我是姐姐,你是妹妹,个头一般大,年龄相仿,加之姓氏一样,常被人误以为是双胞胎姐妹。那时候我们还约定,要做彼此结婚的伴娘。

但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

图片发自简书App


02


那时候的你,好像一只忽然闯入别人生活圈的小怪兽,生人面前不敢说话,就连上课回答问题的声音也小的夸张。只有在宿舍才觉得稍微有些开朗。

形影不离的我们,像是对方的影子,随时随地跟在身边,又像是最弥足珍贵的小玩具,恨不得把对方揣进口袋,随身携带,悉心照料。

懵懂的青春,早恋的痕迹随处可见,长相甜美的你身边不乏追求者,用现在的话来说,那时候的你,还真是高冷,所有东西,一概拒收,让人没有丝毫回旋的余地。

来自外省的你,人生地不熟,仅有的几个朋友就是宿舍舍友,还有隔壁班的表哥,而我,似乎是你走的最近的人,再然后,在一起久了,我的朋友,便也成为了你的朋友,我们常常趁着周末去爬山,去游玩。

兴许是为了接近你,兴许是真的想要跟我做朋友,我身边的异性朋友数量竟开始蹭蹭蹭地往上涨,再然后,你的生活圈开始逐渐扩大,而我,也不再是你的唯一。

在为你融入大家感到欣喜之余,我的内心竟忍不住有些失落。这大概是每个女生都惯有的一种嫉妒心理吧。



融入集体之后的你,像是开启了一个全新的性格开关,开始变得活泼张扬,其实我都知道,那才是你本来的模样,只是当我习惯了你只对我们活泼的模式之后,就似乎见不得你对旁人也是如此,仿佛自己小心珍藏的礼物被人夺走了一般。

图片发自简书App


03

喜欢你的男生很多,但像他那么勇敢的,却只有一个。

每天课间休息都想方设法地制造各种偶遇机会,甚至光明正大地把礼物放在你的课桌上,抱着吉他站在校园歌手大赛的舞台上含蓄表白,恨不得叫全世界都知道他喜欢你,一开始无动于衷的你,终于还是被他俘虏。

说巧不巧,他竟是我的认识多年的朋友,关系虽算不上铁,却因为你的缘故近了许多。

这一切最终也成为了我们最后不欢而散的罪魁祸首。

男才女貌,并肩走在校园的你们,无疑是校园里面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举手投足地青涩感,尽显青春期的懵懂与躁动。

我总觉得,我们对于彼此都很重要,但直到你有了他,我才慢慢意识到,原来自己没那么重要。

那时候满是天真的我们总以为,那么喜欢的你们,会一起一辈子吧,你还说,如果结婚,我一定会是伴娘,我竟还相信了许久。

你的改变,几乎都是源于那场不合时宜的早恋,要不怎么学校明令禁止学生早恋呢。

你开始不再专注于学习,而是选择将大把的时间画在打扮上,我们之间的关系不咸不淡,共同话题开始变得所剩无几,就连互诉衷肠的机会也开始变得奢侈。

再后来,你们分手,你学会了抽烟喝酒,生活简直一蹶不振。随便看到他身边有女生的影子,都恨不得直接过去拉开。

看着无理取闹的你,除了心疼,更多的,是一种难以言喻的陌生感。

你哭着苦苦哀求,但你们终究还是分开了,而且你是满身伤痕,带着满满的恨意离开的。

不知道你是否记得你拖着厚重的行李打算辍学回家的场景,简直跟拍电视剧一样的洒脱,你老爸宠你,没有多说什么,默默帮你把所有东西抬上车,说了几句我听不太懂的外省方言就带着你走了。

我以为你们就这样结束了,不过还好,这样兴许对彼此而言是个不错的选择。但怎料,一周之后你又杀了回来,并且貌似比之前更加蛮横无理。

而我们的关系,也随着那段逐渐灰飞烟灭的感情随风飘散,我清楚地记得那天下午,当你看到他跟班里某个女生站在一起闲聊时,气冲冲地跑过去二话不说就是一个大耳光,你个子没他高,但那一耳光,却打的轻而易举。

当着那么多人的面被打,他好像有些气不过,便礼尚往来回了一个耳光,怎料你们两个竟就此互相拉扯,差点没打起来,你是我跟你表哥把你拖回来,他好像也是被兄弟拖回了教室,不过你非但没领情,还埋怨了我们一番。

那是我们第一次吵架,却也是我们最后一次吵架,那以后,你的所有,我甚至不再过问,就好像我们从来没有认识过一般。

图片发自简书App


04


初三毕业,我们被同一所学校录取,报道那天,我分明听到了那个熟悉的名字,但是却从未见到你那熟悉的身影。

之后听说,你去读了卫校,因为家里有关系,毕业之后可以直接进行工作,也还算是安稳。

在初三毕业以来,将近五年的时间里,我们从没见过对方,甚至连最基本的QQ微信联系方式也没有,在这段青春里,关于她后来的一切,我都只是听说。

听说她交了新的男朋友,听说她在学校里面追求者颇多,听说她如愿进入医院进行工作,听说她结婚了,只是,伴娘不是我,我甚至连喜帖都没收到。

看到她婚纱照的时候,如果不细看,我险些没能认出照片中那个光彩照人的女孩竟是那个曾经跟我出双入对的姑娘。

结婚对象是完全陌生的一张面孔,但眼神之中透露的,却全是宠溺,看得出来,她很幸福,当然,我也希望她过得幸福。

说来可悲,婚礼的伴娘竟是我们初中时候共同的同学,而且她们俩差不多也是因为我的缘故才得以认识,之后念了同一所卫校,所以多年之后,我竟成为了落单的那一个。

其实这个世界真的很奇妙,兜兜转转半天,结果回到原地,忽然发现,还是自己独自一人站在原地怅然若失。

有的人,只能陪你走一阵子,但有的人,却会默默守候一辈子,珍惜眼前,与此同时,愿那些过去的青春时光有人愿意偶尔提及,也愿那些陪你走过一程的人都能拥抱幸福。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八十年代的我们,根本就没有现在这么丰富的宠物,那个年代,温饱都没怎么解决,哪来的闲钱和时间去喂养它们。 ...
    荷韵恩子阅读 738评论 0 0
  • 实话生活 体悟人生 今天是2017年5月5日 天气晴天 温度22-33度 今天早上五点多起床 起来了以后 先按柔腹...
    木风恒阅读 21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