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30年, 健康是一生的财富。且行且珍惜

一个人的体内毒素越少,人就越健康、越长寿、越不容易衰老。所有人体不需要的、过剩的、对人体有伤害的、不能顺畅排出体外的东西都统称为毒素。

排毒一直被认为是养颜美容、健体强身的有效方法。它排除的不光是毒素,同时也是化解相关疾病的手段。

◆六种最好的排毒食品

1、动物血

动物血中的血浆蛋白经过人体胃酸和消化液中的酶分解后,能产生一种解毒和润肠的物质,可与入侵肠道的粉尘、有害金属发生化学反应,使其成为不易被人体吸收的废物而排泄掉。其中猪血最佳。

2、果蔬汁

鲜果汁和不经煮炒的鲜菜汁是人体内的“清洁剂”,能使血液呈碱性,将积聚在细胞中的毒素溶解,再经过排泄系统排出体外。

高解毒的果蔬有:樱桃、草莓、猕猴桃、柑橘、葡萄、菠萝、柠檬、荔枝、黄瓜、菠菜、卷心菜、水芹、大白菜、苦瓜、胡萝卜汁等。不同果蔬汁均有不同妙用,把各种果蔬汁混合榨取,其效最佳。

3、绿豆汤

常喝绿豆汤,绿豆汤能辅助排泄体内的毒素,促进机体正常代谢。

4、菌类食物

菌类食物特别是黑木耳,有清洁血液和解毒的功能。蘑菇能帮助排泄体内毒素,促进机体的正常代谢。

5、海带

海带对放射性物质有特别的亲和力,海带胶质能促使体内的放射性物质随同大号排出体外,从而减少放射性物质在人体内的积聚。

6、茶叶

茶叶含有茶多酚、多糖和维生素C等物质。现代医学认为,茶叶有解毒、加快体内有毒物质排泄的作用。

◆人体各器官的排毒方法

【肝胆排毒】

指甲表面有凸起的棱线,或是向下凹陷,情绪不稳定时则提示肝肝要排毒了。肝脏排毒首推枸杞子,枸杞子提升肝脏的耐受性,除了排毒之外,还应该提升肝脏抵抗毒素的能力,食用时以咀嚼着吃最好,每天吃一小把。此外吃青色食物,可通达肝气,起到疏肝解郁的作用,推荐青皮橘子或柠檬,连皮榨汁饮下即可。

按压太冲穴,这是肝脏排毒要穴,位置在足背第一、二跖骨结合部之前的凹陷中,用拇指按揉3-5分钟,感觉轻微酸胀即可,不要用太大的力气,两只手交替按压。

形成的原因:1.饮食过于油腻、吃夜宵不吃早餐,偶尔吃偶尔不吃者、长期吃素如尼姑和尚,胆汁没办法排出助消化,变得浓厚形成结晶、结石。

2.长期熬夜。

3.饮用水质偏硬,硬度过大,易形成结石。

4.运动不足,喜静少动。

5.肝胆功能下降,导致疏泄不畅,肝火旺,导致肝胆内的油脂、代谢物不能及时排出

【心脏排毒】

舌头溃疡、额头长痘、失眠、胸闷等则提示心脏要排毒了。心脏排毒方法首推莲子芯,它味苦,可以发散心火,虽然有寒性,但不会损伤人体的阳气,用莲子芯泡茶,不妨再加些竹叶或生甘草,能增强莲子芯的排毒作用。或可煮绿豆汤通过利尿、清热的办法,来化解并排出心脏的毒素。

按压少府穴,这是心脏排毒要穴,位置在手掌心,第4、5掌骨之间,握拳时小指与无名指指端之间,按压这个穴位不妨用些力,左右手交替。

心脏排毒最强时间是中午11~13点。在这个时间多喝莲子芯茶能起到更好效果。

【大肠排毒】

大肠排毒是人体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排毒,所以必须额外重视。大肠经的活动时间为早上5点~7点,清晨起床后至少要喝200毫升水,多活动活动,能起到清刷胃肠的作用。有便秘需要排毒的童鞋可参考此文:便秘的终极解决方案!从今往后再无便秘烦恼!

【肺部排毒】

当你皮肤呈锈色,晦暗时,则提示肺部要排毒了。肺部排毒推荐百合汤(别煮时间过久)有很好的养肺滋阴的功效。此外,还可以多吃黑木耳,因为黑木耳含有的植物胶质有较强的吸附力,可以清肺、清洁血液,经常食用还可以有效清除体内污染物质。

按压合谷穴,这是肺脏排毒要穴。位置在手背上,第1、2掌骨间,当第2掌骨桡侧的中点处,可以用拇指和食指捏住这个部位,用力按压。

肺脏排毒最强时间是早7点~9点,此时可借助咳嗽清除肺部的毒素,在空气清新的地方练习深呼吸,先缓缓抬起双臂,然后突然咳嗽,同时迅速垂下双臂使气流从口鼻喷出,将痰液咳出。如此反复多遍,每天坚持这样做,能使肺保持清洁。

【肾脏排毒】

面部或者身体水肿、下颌长痘、疲倦感增加,则提示肾脏要排毒了。早晨喝一杯温开水,充分饮水可以稀释毒素的浓度,而且促进肾脏新陈代谢,将更多的毒素排出体外。此外还要多吃黄瓜、樱桃、冬瓜、山药、等蔬果有助于肾脏排毒

按压涌泉穴,这是肝脏排毒要穴。经常按揉它,排毒效果明显。涌泉穴位置在足底的前1/3处(不包括脚趾),这个穴位比较敏感,别用太大力度,稍有感觉即可,以边按边揉为佳,持续5分钟左右。

肾脏最强排毒的时间是下午5~7点,因此在这个时间多喝水会多有帮助。

此外平时记得不要憋尿。尿液中毒素很多,若不及时排出,会被重新吸收,危害全身健康。

【皮肤排毒】

每周至少进行一次使有氧运动,通过出汗的方式,让毒素随汗液排出体外。每周最好还要洗一次蒸汽浴或桑拿浴,能加快新陈代谢、排毒养颜。蒸桑拿时要注意饮水,浴前喝一杯水可帮助加速排毒,浴后喝一杯水能补充水分,同时排出剩下的毒素。

每天洗澡时用丝瓜筋手套对肌肤进行干按摩,可加速血液循环和淋巴液畅通,从而使体内有毒废物易于冲洗出去。通常可采用圈状按摩手法,自下而上地对全身施加按摩力,注意按摩方向为肢体末端向心脏方向。

每天坚持吃健康食品,适当运动。才能享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幸福的家庭。

您身边的健康管家加V:LX265103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780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24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397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76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9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45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0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50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25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0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91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6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9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86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检查心脏是否需要打扫 1、舌头溃疡。中医认为舌和心脏的关系最为密切,所以溃疡长在舌头上,通常认为是心脏有内火,或是...
    晓妹谈健康阅读 660评论 0 0
  • 心脏有问题时。左边手臂会酸、麻、痛。肝脏有问题时。小腿晚上睡觉时容易抽筋。肾脏出现问题时。声音就会出不来,就会沙哑...
    丫头317阅读 255评论 0 1
  • 第一次读杨澜的时候毕业不久,觉得枯燥无趣,索性将书藏于高阁,近些日子重新拾起她的另外一本书。说是献给其丈夫吴征的书...
    韩biubiu阅读 274评论 0 1
  • 春节还没过一半,二月就来了,一直想给一月一个总结,查漏补缺。 01.旅行 1月,旅行方面,原定去大理,因为女游客被...
    眉飞色舞07阅读 174评论 6 5
  • 2017年10月13日,深圳晴 穿梭时间画面的钟,从反方向开始移动,回到当初爱你的时空,时间停格内容不忠。 时间流...
    沙沙的健康乐园阅读 20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