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个人品牌,读这一本书就够了!

大家好,今天是2018年9月5日,给大家分享一本充满了人生智慧,帮助你少走十年弯路的生命创意书《十四堂人生创意课》,一本轰动两岸,狂印45次的生命教学笔记。

本书作者李欣频是一个不可思议的女子,19岁就让世人为其才华惊为天人,成为台湾地区的文化地标——诚品书店的金牌文案。她被誉为华语世界的“文案天后”。至今出版了30多本畅销书,其中多本名列畅销书排行榜前列。

足以翻转你人生的十四堂课到底都有哪些魔力内容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吧!


第一堂课:

如何在意外频繁的时代活下来。

在这个天灾人祸不绝于耳的时代,学会居安思危、演练危机处理,提高应变能力是非常重要的。多看危机求生的书和电影,训练自己的临场反应机制。旅行也是训练危机处理、应对意外的最好方式。

要有很好的生存力,前提就是要有好的体力。体力与健康永远是体验人生的唯一门票,所以随时保持好的体能状态是必要的。好好活,活得聪明,活得好,是我们第一堂课要学,而且要花一辈子才学得好的功课。


第二堂课:

如何开挖自己的生命血脉。

一个人绝对可以活出很多精彩的风景,请相信自己的力量。大胆地成为自己想要成为的那个人,不要成为别人想要你成为的那个人。你要花时间做你喜欢的事情,而不是麻木地过生活。你喜欢的就是你的兴趣,根据自己的兴趣,你可以给自己设计“一个主专长、七个副专长”的人生规划,按照规划给自己开书单,给自己做培训。


第三堂课:

如何画一张自己的生命蓝图。

碰触世界之前, 先端详自己。了解自己的天赋特长和兴趣所在,你一定能在自己的身上挖掘出一座宝藏。想象一下你希望十年后的自己是什么样子?要完成你心目中的自己,你还有什么不足的地方?请写一个详细的描述单出来。包括职业、生活状态、经济状况、兴趣、休闲活动等,然后画出一张你想象中的生命蓝本。根据这蓝本去思考,你还欠缺什么样的能力,还应该修补哪些课程?


第四堂课:

如何栽培自己。从五项养成教育开始。

如果你是自己的老师,你会怎么教自己?找自己,挖掘与世界相连的矿脉是你一辈子要学的功课,请从现在开始:

1. 书可以带着你的心灵走最远的旅行,阅读永远是你最大的资产。

2. 透过电影进行角色扮演,一部电影可以帮你过很多人的一生。

3. 旅行能让你比别人走更远的路,看见更多的风景。旅行时不要带着旧框架,要入境随俗,把自己当成当地人。趁年轻有体力,走到最远、最高的世界边境,帮自己建旅行目录文件。

4. 建立你的人际情报网。一个人所看所钻研的一定有限,需要各式各样、各个领域的朋友,他们就像是你的智囊团,能有定期的会面或读书会更好。

5. 留意你所处的环境。细心观察,锻炼自己的分析能力和应变力。


第五堂课:

如何建立独特的自我风格。

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特的天赋,只要不被外在的价值牵着走,不顾忌太多,而且非常清楚自己有什么、能做什么,够勇敢,就能有属于自己的一片天。读个人传记,看大师们如何经营自己的风格,然后用心地探寻自己、建立自己看世界的角度,确立自己的风格以及自己评估自己的标准——做你能做的,然后做到最好,择善固执。打造属于自己的品牌,做自己的伯乐与经纪人。


第六堂课:

专心就是最大的力量。

世界舞台之大,你不必管别人在做什么,更无需和别人比较,只要专注在你现在做的事情,非常专心、非常精确地完成,如此就能辗转出漂亮的生命风景,全力以赴的人最后力量。


第七堂课:

拉大自我格局,漂亮的场面调度。

把自己的束缚松开,把格局拉大,不要理会别人怎么看你,不论男人女人,只要身为人就有力量,有力量就能创造,有创造就可以上天下海无所不能。


第八堂课:

不中止的自我要求与评量。

完成自己不是完成别人,不要与他人竞争。一旦与他人竞争,你就会不自主地落入别人设好的游戏规则与既定标准里。自己创自己的游戏规则,玩的漂亮,大家会陪你玩。标准也不必多,今天只要比昨天更有智慧一点、更有勇气一点,更自由一点,积少成多,点滴就能成江河。


第九堂课:

精通多项技能,与各精英串联的多空变频插座。

打造磨练自己的主专业,把它们精进成一座高峰,就可以与别的精英顶峰遥遥相望,而且可以往四周延伸出其他的次技能,其他领域的精英也可以与你互联,就像山头之间的缆车,你就能在山顶的高度迅速扩展你的见解与视野。


第十堂课:

如何在25岁前顺利接班。

在25岁的时候,赶快把你的专业跟兴趣发展成一个你可以自由运作的资源系统。把有兴趣的事情变成专业,专业之后就会发展出更多的副专业,这样你就可以在你喜欢的事情上游刃有余而且生活富足。


第十一堂课:

智慧与知识的均衡比例。

同时最古老的人生智慧以稳定灵魂,学最新的知识以发现世界的新鲜可能。智慧与知识的比例不能落差太大,智慧至少要达到知识量的七成以上。因为知识是船帆,智慧是船底,要维持协调稳定的比例,否则很容易翻船。


第十二堂课:

低谷反弹,高处思危,如何愉悦自处人生高低曲线

经常抱怨的人看不到机会,遇到挫折是难免的,但应该尽量不抱怨,想办法突破,就没有过不了的难关。一个人的成功,不在于他打败了多少敌人,而在于他打败了多少风雨挫折,穿越了自己的暗夜,成为了更勇敢的自己。


第十三堂课:

想象力让你看到不一样的世界。

生活很无聊,但世界很有趣,全看你用什么样的心态在过日子。想象力是解禁的翅膀,创意则让你享受一场无重力的飞行。把创意转换成生活生实际可行的态度就是:做自己喜欢的事。如果遇到自己不喜欢但非但不可的事,就为自己找到好玩的理由,让自己自得其乐,如此才能把事情做好。事情做好了自然你就毕业了,不必再束缚其中。


第十四堂课:

相信自己能为这个世界带来独特的生命惊喜。

上天赋予我们不同的生命形态与才能,就是要每个人去执行自己的天赋使命。所以从现在开始,去认清你在此生的任务为何。生命的最可贵之处在于你与其他生命的息息相关。你以一己之力可以帮助很多人,分享你的资源经验,分享你的生命力量……你将从分享中获得最大的学习。



我是总结:

这是14堂最鲜活的生命课程,引领你吸纳经典与新知识,用阅读、旅行、观影,伸出与世界相连的触角,把知识内化为生命的智能,打造自己独特的生命风格。

只有能够改变你行动的信息才是知识。

请从今天的分享中选择你最有感触的三点分享给你的朋友,并选择一点采取行动吧!


参考书目:《十四堂人生创意课》李欣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