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孤独这条路上走了好久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些人 ,真的走着走着就散了,感情也慢慢淡了……

     我无法抓住那些曾经在手头溜走的岁月,只是依稀记得青葱年华里,有人曾拉着我的手,走过了纯真美好的几个春秋。

      也许只有我一人吧,总是以自己的方式多愁善感的缅怀着过去了许久的人和事,而他们都不知,一个人的时候,抱着手机翻看着微信,扣扣那些躺在角落里曾经无话不说的好友,如今却安静的在角落里再没有任何消息来告诉我,现在你在哪里。

      前段时间,看到以前的朋友发的朋友圈说要结婚了,并且配上了结婚照片,俊男美女,一副幸福模样,真是羡煞旁人,我立马给了评论,询问什么时候结婚,结果她也没回,想想心里有些难过。多年没见,也没联系的人,你是否都已经把我忘了呢?

      在某个寒冷的冬日午后,心里沉积的那些情愫,如洪水般泛泛而来,没有防备的把我的柔弱,冲刷在回忆里变得不堪。

      你会不会也在某个时刻,想起我和我们共同度过的岁月,而我又该如何告诉你,此刻的我在想你,可现在以何种姿态,在出现在你的生活里都觉得是多余。

      那些在一起的时光总是很难忘,记得中学即将毕业的时候,当时朋友之间都互相说着以后可都别忘了我。回答都是坚定而有力,不会!后来到了不同学校,仍然频繁地联系着,那时候我们还没有手机,每周都会在信箱里投下厚厚的信笺,有着说不完的话在纸上雀然而而起。更有有时候会冒着风雨,去相隔几十里地的学校去找你,结果却隔着厚重的校门,只是和你寒暄几句,心中也是异常欢喜。

        即便没有便捷的联系方式,也会四处搜集着你的消息。想要知道你的生活点滴,为你忧愁或悲喜。现在明明在手机的两端,隔着冷冷的屏幕,却也再发不出任何话语。节日里偶尔会有些问候,可过后就是两个世界的人,再也没有任何交集。

     那时候还会互相送一些小礼物,不值什么钱,却是情谊满满,简单而快乐的聊着远方和未来,想象着几年后的样子,后来,几年以后你的样子真的就只是想象了。

       我最羡慕那些有多年老友陪伴在身边的人,一起疯,一起笑,一起品味着生活的各种美好。你懂我所有的心事,而我也懂你所有的固执。

     我在最烦心和失意的时候,第一个会找你倾诉,你会温柔耐心的开导我,然后拉着我去吃吃饭,逛逛街,我将我所有的情绪都向你发泄。

      而你有了不悦,我必定也是第一个站出来,成为你依靠的肩膀,给你一个拥抱。告诉你还有我在。

      可是现实是从前那些一陪伴的朋友,如今都四散在远方,在我看不见的地方,有些不同的生活,不同的工作。这个世上除了父母和亲人会一直在身边,其他人都是从我的世间里路过,留下些痕迹,然后就消失的无声无息。

      那些人和事过去了,便是一段回忆,想起来美好却略有感伤。空留的只是一份纪念,一份隐藏在心底的柔软。随着时间的变换,谁又能记起曾经发生的点点。可是结果就是这样,不管你愿不愿意,都得接受,一年一年,总有人要去远方,总有人要留在原地暗自悲伤。

     未来还会有很多的人会走上你前行的列车,或许是一站,或许是几站,或许只是聊聊天便消失在人群间,或许与你发生了难忘的故事,感动着彼此,可是到最后,他还得下车,继续着他的生活和方向,陪你到终点的人寥寥无几。谁来了我都会很高兴,可是谁走了我不能不牵挂。于是我便孤独的继续行进前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7年2月16日,终于等到女朋友回来。收拾了一个下午的东西,累的不知所累。突然决定出去走走,走着就到了黄兴商圈...
    抓住那颗太阳阅读 200评论 2 1
  • 晚饭后带着孩子去北山遛狗。 静谧的夜色中,牵着孩子暖乎乎的小手,沿着陡峭的石梯边聊边走。 山中岁月多寂寥,古老的...
    3b3a1b1a268c阅读 173评论 0 0
  • 今冬的天,没有往日那么寒冷,但还是有时不时的几许雾气夹杂着冷意入浸。 青灰色的天空,依稀还可以看见几缕淡淡的薄雾。...
    劲家庄冰心阅读 13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