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飞

      昨天晚上做了一个噩梦,梦里我嫁给了我心理辅导的那个大龄男,好像是因为他比较有钱,然后我生了孩子,但是没有人帮我看孩子,于是我就被束缚在那座狭小的房子里面,忘了想要出去流浪的梦想。于是我醒来,有些惊恐的告诉爸爸妈妈但他们也只是笑笑不说话,我突然想重新思考关照现实然后再考虑爱情的婚姻想法到底适不适合我,我想了想,突然释然,抱歉,我的人生还有不结婚或者一直等到适合的Mr的选择。我才20几岁,干嘛要想那么多,现在一个人还要去做好多事情,要去追逐许多深刻的梦,我还想飞,想触摸白云,想轻踏海浪,想调戏晚霞,想让风穿过指缝,想闻花香。Keep going 或许不是一件坏事。

不完整的剖析

      放假很久了,写作一直搁浅,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写作对我来说变得越来越具有目的性,似乎我每日更文就是为了所谓的money,却忘了从高中养成的写日记的习惯到底为了什么。当年的我是为了救赎,为了治愈,为了想明白很多事情,而不是怎样写可以获得更多的关注量,这一刻我想遵从内心。当写作变成一件利益熏心的事情,会更加在意文句的拼凑是否能让大众欢喜,内容是否迎合社会的关注点,文稿能否让编辑接受以及可不可以赚钱。却很少在意自己写完之后内心有没有丰盈,哪些地方需要继续润色,文章中的干货分享排版是否凌乱,自己忽略整顿的细节一直蛰伏在深处,日子一久,热情日渐磨损,记忆变得模糊,渐渐地提不起了兴致,那个想在文字的陪伴下活的更加地道的自己也慢慢沦为沉闷的模样。好在现在懂得还不算太晚,好在我还有机会修正错误,好在我还有勇气去尝试,好在我仍想飞。

仰望天空

       这两年,我越来越觉得盛夏对于我来说真是一个残忍的季节,反正一点也不可亲就对了。兜兜转转已然两年光景,一些经历打磨了我的棱角,拭去了双眼的泪水,现在的我可以笑着应对很多事情,可以忍住爱掉落的眼泪,可以更加适应孤独,可以更加优雅的选择适合自己的事物,可以试着接受朋友的离开,可以想通原来我本来就是一个人的事实,甚至我也可以变得残忍一点,因为这样我可以更加舒服一些,so 何乐而不为呢?

       回顾从上一年的夏季到现在的青春,我不得不承认,原来一不小心瞥到的东西竟然可以改变我这么多。当年浏览文章瞥到简书这个app,然后兴冲冲地注册了简书,接触到很多的大神,也开始了英语自学之路,开始尝试着寻找自己喜欢的书,开始想要照顾好自己以及少关注别人,开始在得到app上get到许多的新视角,开始用色彩明朗的笔在纸上实践着思维导图然后期末成绩竟然考的超好。用李笑来老师的话总结就是:“重生的感觉真好”!当然我也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辛苦攒钱买的吉他现在还没弹多少,每天晚上去跑步的计划好像现在也只是率性而为,跳绳和节食之后身材有了些许成果就开始逐渐不再染指,想好好地调理身体也是想起来才喝那些粉和药,写作也是想起来就写似乎坚持日更不与我沾边,看书也是看心情才去翻阅,知道某些东西可以促进我成长但是又被那颗昏昏欲睡的大脑拖延到一旁。但不管怎样,我都在隐秘的生长,试图冲破自我设限的天花板,唤醒当年高考失利不甘的自己,仍在进步也是一件值得欣慰的事啊!我也知道我仍可以勇敢的积攒力量而后飞翔。

       与各种人相处的这几年,我开始明白清楚地做好自己,不在别人背后使坏,对任何事情抱有不期待的态度,学会更加包容的看待事情,每天一个人吃饭、去图书馆、兼职、买东西以及思考其实也不赖。朋友离去只能说明两人真的没有太多当初的默契,说得上话来的人其实很少,他们也有自己的世界,不在一个轨道上运行再怎么靠近也是互相排斥,所以这时候的挽留没有用。如果好友有很多话可以讲那么就好好守护,如果真的无人应答那就好好亲吻孤独,就算孤寂一人也应该已经习惯了才对。和室友相处不互相侵犯就好,利益冲突的场景自己尽量少掺和,平时少呆在宿舍里面,适当的聊一个她们感兴趣的话题,然后各自天涯,这何尝不是一种大和谐呢?就算没人搭理安安静静的听歌扒拉网易云的评论也能不期而遇很多惊喜,音乐仍可以惊扰我的岁月,难道不是一件值得举杯慰风尘的事情吗?

        列表上有很多想做未完的事情,现在的态度是慢慢的来,弄完一件是一件,偶尔及时行乐一下也不错。多看看电影、动漫、图书以及世界大事,多和父母说说话就算唠叨一天的琐事也没关系,偶尔骚扰一下好久不见的朋友,试着接受有些悲伤的自己,攒够出去走走的钱,订阅一下很早之前就想订阅的专栏,下单早已在购物车里呆了很久的书籍,试着改善一下外表,学点社交技能,更有效率和逻辑的行走在多元世界里。我知道只要我仍想飞现在不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好生活、好工作,是每一个人都想要的,但现实往往残酷而现实,我们总会给自己找一份自己不喜欢,但能勉强糊口的工作,胡乱...
    July15阅读 903评论 0 0
  • 我是个单身🐶,嗯,单身🐶。 不能在所谓春意盎然的大学里和男朋友手牵手去上课,在食堂喝粥喝一个小时,在图...
    PinkpigLee阅读 218评论 0 1
  • 讲个故事,说点琐事。 我和小夏分手一年零五个月了,清楚的记得期间联系过三次,第一次,不甘于这段感情的终结,...
    秦子衿阅读 239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