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午夜误点的乘客,而她偏偏也选了这班车

你的生活里是不是也有一个闺蜜,你们性格互补,就像你是午夜误点的乘客,而她,偏偏也选了这班车。

这是第一次在简书里提到她,我的闺蜜,小黑。出生在离异家庭,从小跟着爷爷奶奶长大。

我们住在一条胡同,她是第一家,我是最后一家。我大她三个月,她比我……大一辈。论辈分我要叫她小姑,当然,只有求她的时候才叫。

我们还在娘胎的时候,两家就已经商量好了名字,如果他家是儿子,我家是女儿,就取一对相声演员的名字,赵炎,马季,当时好像还有定娃娃亲的打算。等到我们出生了,这个约定也就不做数了,不过,父母给我的名字里,却依然有“炎”字的谐音。

对于小黑这个外号,当然是她长的比较黑。小的时候就是个假小子,头发短的像板寸,说话粗声粗气,没有一刻安静。再大些了就变得越来越叛逆,总会说出些让我一头雾水的东西。

至于我,一直是那个“别人家的孩子”,每年大把的奖状拿回家。家里管我管的很严,非要我做个安安静静的淑女。所以我和她从小就显得格格不入,每天一小吵,三天一大吵,却还是挺到了现在。

大概,能够长久的并非相似,而是互补。

脑海里依稀记得一幕,我和小黑吵完架的第二天早上,我被外面的嚷嚷声吵醒,出去一看,她的妈妈正在门口闹事,大声喊着离婚。从那以后,我再也没有见过她。

小黑把所有她的照片剪下来,扔到了垃圾桶。对一个人的恨要深到何种地步,才能自小便如此决绝。

在我们六岁那年,她爸爸结婚了,带回了东北的一个女人,她一脸憧憬的欢迎新妈妈,以为会从她那得到久违的温暖。

可是人家结婚后就把他爸带去了东北,从此以后,她只有在过年的时候才得以见到父亲。小妹妹出生再到懂事,她渐渐发现自己似乎变成了多余的,爸爸疼爱的再也不是她一个人了。

小学时候,她不爱写作业,每天的练习册胡乱画上几笔就去找我玩,我在一边写作业,她就在我耳边嗡嗡个没完,有一次我火了,我说你安静点不行啊,她还是不听,我拿起扫把开始赶她走,吓得她跑了。过了一会,我就听到了门被上锁的声音,钥匙也被她带走了……

死丫头,以后再也不敢把锁放在她面前了。

小时候小朋友们总是吵架,每一次她都会站在我身边,别人欺负我她就开始骂人,搞的后来一群女生堵她非要打架。

她说女孩子一定要努力,要强大的可以保护自己爱的人。

每次过年她都会来我家玩,从早到晚。我一开始并不知道怎么回事,甚至觉得她烦了。可是有一天她跑来告诉我,她和爸爸吵架了,我问她怎么回事,她说,她后妈的娘家并不知道有她的存在,她后妈说小妹妹已经懂事了,怕她告诉娘家人,就叫小黑在妹妹早起前和睡前出去,小黑是邻居家的孩子,晚上是要回自己家的。

她哭了,说每次她爸爸给她钱,后妈都会阻拦半天。

她本拥有全世界的幸福,却被全世界背叛。这一刻的她,脆弱的一败涂地,伪装的再好,又怎么可能打败感情妖怪。

奶奶得知真相是在爸爸走后,她埋怨小黑的隐忍,说这孩子怎么傻,要是早些说出来,她一定会把桌子掀了和 她儿子大吵一架。

奶奶总是站在她的身后,所以后来她嫌上学没本事光花奶奶的钱,就辍学了。

那时候是初中我们不在一个学校,晚自习下课回到家,妈妈告诉了我,第二天早上我饭都没吃就跑到她家,把她从被窝里拉出来,叫她去上学,她不听,我哭了,我说你辍学了以前所有的梦想就算完了,就只能留在这个小小的村子一辈子。

她说,能养活自己还有爷爷奶奶就够了。

她过上了打工的生活,每天起早贪黑,小小年纪就过的这么累。

小黑也恋爱过,初一的时候不知道哪认识的一个打工男孩,每天傻傻的对着手机笑,可能辍学也有他的原因吧。可惜,她离开学校没多久,男孩就和她分手了。就这样,她结束了初恋,随之而来的是每次恋爱时的不认真,搞一个分一个。

她对我说别学她,还告诉我以后找到喜欢的人先得过她这一关,说自己阅人无数。

在我第一次体会到失恋的感觉时,有种钻心的痛,她每天陪在我身边,给我肩膀和安慰。

每次的堕落,她都会突然出现骂我一顿,说你要是放弃了,以后谁请我吃麦当劳,谁让我睡大别墅。每次和父母吵架,她都说看看你啊,还有妈妈,还能每天看到爸爸,还不知道珍惜。

大概是被这个世界伤害的习惯了疼痛,这几年我从未见过她哭,也许她的眼泪只会藏在深夜的被窝里。外表的强大有时候甚至就在像这个世界宣告,我是个女孩,但我不比男孩弱。

再说说现在吧,我在城里上学,追求着所谓卓越的生活,她在这个小村子里过着自己的小日子,拼命挣钱,给奶奶买电动车,买空调,买冰箱,恨不得把家里里里外外都换新。

最近我因为熄灯后说话被罚了回家反省,没办法管的太严。我没敢告诉她,不然就又跑我家来撒泼骂我了。

小黑快过生日了,我最近也拿到了学校的奖学金,可以给她置办一个好的礼物了。这次,我想让她知道,就算现实的差距给了我们多少打击,我都会一如既往的陪她。

若是每一对闺蜜都能这样走下去,多好,你是午夜误点的乘客,而她偏偏也选了这班车。七月变成了安生,安生变成了七月。她被生活打磨的越来越感性,我却越发没心没肺。

写到这,枕头已经湿了一大片了,好吧,我承认我还在赖床。

该起床喽!

文/凉笙

。。。请忽略图片文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在面对现实主义的压力,沈从文说明小说家要“贴近人生”,但写作时却要“俨然与外界绝缘”,绝对不能被一些崇高观念左...
    司艳平阅读 439评论 0 4
  • 早上换好职业装,感觉职业装就是精神,美美的和领导出发了。到了之后对方的韩国老大说,我们用英语交流可以吗,我们经理说...
    心灵深处ye阅读 197评论 0 0
  • 医学是个坑,进得来出不去。 临床上班3年,单独上班半年。拿到人生中最重要的证之后一直磨蹭到今年才愿意踏进病房正式和...
    李三三顺阅读 192评论 0 0
  • 或许很多人知道并看过山田英子的‘断舍离’,但作为一名得到了甜头的执行者,很乐意把我的收获分享给你们。 1:首先去...
    欣欣的宇宙阅读 69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