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最美的英国在乡村

林语堂先生的理想生活是住在英国乡村,英国作家杰里米·帕克斯曼也说过,“在英国人的脑海里,英国的灵魂在乡村。”

在我走进Cotswolds之前,其实并不太能理解他们对英国乡村的赞誉之情从何而来。但当我真正来到Cotswolds,也被这种生活状态深深吸引了,宁静的牧场,纯净的溪流,古朴的石屋,精致的花园,悠闲的居民,自由自在的动物,理想田园生活范本不外如是。

01 Cotswolds

英格兰最美田园

在中文互联网上,Cotswolds的知名度远不如同样被誉为世界最美乡村的法国普罗旺斯和意大利托斯卡纳。它更像是英格兰自家的秘密花园,周末或假期,一家人开车去享受片刻温馨自在的田园时光。

Cotswolds不是一个行政区的名字,它位于英格兰西部,包括了上百个各具特色的村落。12世纪到16世纪,羊毛出口是英国的主要财富来源,Cotswolds作为当时最好的羊毛产地之一,逐渐成为羊毛生产和贸易重镇,同时也造就了一批新兴富裕阶层,在当地修建别墅、庄园、教堂,哥特式和乔治亚建筑与乡村风格的结合,也对之后的英伦建筑风格产生了重要影响。直到工业革命开始,铁路的修建和工业城市的发展使经济重心开始转移,而Cotswolds最美的风貌却因此保留了下来。

Cotswolds慢游攻略

D0

住宿 Moreton-in-Marsh

D1

上午 Broadway

(徒步Broadway Tower)

下午 Chipping campden

(羊毛市场遗址、茅草屋)

住宿 Moreton-in-Marsh

D2

上午 Moreton-in-Marsh市集 

下午 Stratford-upon-Avon

(莎士比亚故乡)

住宿 Bourton-on-the-water

D3

上午 Bibury(阿灵顿排屋)

下午 Bourton-on-the-water(模型村庄)

D4

上午 Lower Slaughter

下午 返程


我们实际游玩的时间是4个晚上3个半白天。如果你只有3天时间的话,可以跳过第二天的日程,Stratford-upon-Avon从伯明翰去更方便,乘火车大约40多分钟。

由于我们主要交通工具是公交车,在上百个村庄里,只选择了几个便于到达的。遇到最大的困难,可能在于公交车班次很少并且站牌不是很明显,还有的村不通公交车,谷歌地图也不见得能规划出合理线路。所以是每到一个村庄,先找游客中心问明车站位置和车次,上车的时候再问司机买哪种票最适合(有单程票、往返票、日票之分)。如果想深度感受Cotswolds田园美景的魅力,自驾车其实还是方便很多的。

02 Moreton-in-Marsh

交通枢纽 周二市集

Cotswolds北部地区火车站在Moreton-in-Marsh,从伦敦Paddinton车站坐火车前往,车程大约需要90分钟。这里是很多自由行游客会选择住宿的地方,除了有火车站之外,公交车能达到多个热门村庄,餐馆超市和Airbnb也相对多一些。但主要是中转休息,并不是个游览目的地。

我们预定的第一家Airbnb就在Moreton-in-Marsh,是一家咖啡馆的二楼房间,石头墙面感觉已经有很久远的历史了。老板每天早上八点多慢悠悠来开门,下午五点准时关门下班,第一天我们到得比较慢,连老板的面都没见到(密码锁入住)。不过,晚间不营业的咖啡馆,住宿环境还是蛮安静的。

Moreton-in-Marsh始建于13世纪,最初是由一条宽阔的集市马路形成的,直到今天,每个周二这里都会有露天集市。如果刚好遇到市集日,还是值得逛一逛的,有传统的水果、奶酪、肉类、海鲜和园艺相关产品销售。

也有街头小吃、羊毛工艺品和一些居民日常用品,价格很接地气,是个蛮有生活气息的乡村市集。

03 Broadway

登高望远 骑马放羊

Broadway跟纽约百老汇没有什么关系,但这不妨碍它成为我最喜欢的小镇之一,如果有机会再来,我愿意在这里待上一整天。

首先推荐从镇上徒步去Broadway Tower,一路上会经过很多个牧场,牛羊们都在非常认真的吃草,随时停下来都是风景,谷歌地图显示单程30分钟的路我们走了差不多1小时。

Broadway Tower建于1779年,海拔312米,是附近地区的第二高点,天气晴朗的时候能俯瞰周边多个村镇的景色。Broadway Tower由建筑师James Wyatt设计,混搭了炮塔、城垛、露台等多种元素,曾经上过旧版LP英国的封面。

也许在荒原上会遇到各种亲切的野果。对于我国东北地区长大的人儿来说,英国的植物品种总有一部分感觉似曾相识。

也许路上还会遇到这样的木门,主要是牧场限制羊群进出用的,人经过的话,手动打开再注意关好就行了。

这段徒步线路总共需要2个小时左右,回到镇上找东西吃,居然有家米其林摘星的小店,不过我们下午想去另一个镇子,只够时间吃他家备受好评的炸鱼薯条。

虽然每个小镇都有自己的High Street,但Braodway的这条据说是英国最长的High Street。16世纪的Braodway是伍斯特与伦敦之间的重要驿站之一,小说家王尔德也曾经住在Braodway镇上。

街道两旁有都铎时期,斯图亚特时期,乔治亚时期的各色建筑,大部分是蜂蜜色的石材建成,在阳光下闪闪发亮。午后,可以在镇上骑马闲逛,也可以发掘更多有趣的小房子和店铺,找到喜欢的甜品店,就坐下来喝杯茶。

04 Chipping Campden

茅草小屋 羊毛集市

Broadway和Chipping Campden距离很近,比较适合连起来玩。Chipping在古英语里是集市的意思,这里曾经是中世纪的羊毛交易中心,镇中心也还保留着数百年前的集市遗址Market Hall,就连路名也直接了当叫做“SHEEP STREET”。

沿着Chipping Campden的主街,一边通往St. James Church,建于15世纪羊毛贸易繁盛时期,是当时地区经济富庶的象征,被称为“羊毛教堂”。教堂隔壁原本是17世纪一位领主的豪宅,但建好不久就在资产阶级大革命时期被保皇党烧毁,现在只剩下大门和不远处一座孤独的小房子。

主街的另一侧,经过SHEEP STREET,就会发现一栋栋茅草屋顶的建筑散落在街道两旁,这些国宝级传统建筑,仍然在出色地发挥着居住作用。

茅草屋的形象出现在各种童话、动画作品里,以至于我走在街道上,总觉得下一刻就会有熟悉的卡通角色直接推门走出来。

随时有可能偶遇精心打理的花园,或遵循传统,或大胆创新,但大部分是私人物业,并不对外开放。

如果把Cotswolds比喻成一顶皇冠,那么每个小镇都是散发自己独特光芒的珍珠,串联在一起才是真正的Cotswolds。即使是在镇与镇之间的乡间公路上,都是一幅幅展开的英伦田园生活画卷。

因为篇幅较长,这次我把行程分成了上下两篇。本文是上篇,在下篇里将会聊聊莎士比亚故乡Stratford-upon-Avon,美如明信片的Bibury,水乡小镇Bourton-on-the-water,和不通公交车的小镇Lower Slaughter。

除了美景之外,其实我更好奇的是居民闲适的生活状态。他们为什么可以把工作和生活划分得如此清晰?下午五点关门的店铺没有经营压力吗?精心打理的花园,寄托着怎样的生活理念?如果也对这些话题感兴趣,欢迎与我交流。


Cotswolds慢游攻略

D0

住宿 Moreton-in-Marsh

D1

上午 Broadway

(徒步Broadway Tower)

下午 Chipping campden

(羊毛市场遗址、茅草屋)

住宿 Moreton-in-Marsh

D2

上午 Moreton-in-Marsh市集 

下午 Stratford-upon-Avon

(莎士比亚故乡)

住宿 Bourton-on-the-water

D3

上午 Bibury(阿灵顿排屋)

下午 Bourton-on-the-water(模型村庄)

D4

上午 Lower Slaughter

下午 返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